close

神聖經驗


The Holy Experience


此為<與神對話>作者尼爾的個人的經驗之作, 原文全書尚未完成正在寫作發展中, 承蒙網友Pei的翻譯協助, 我們先分享1~8章的內容.                                      http://mycwg.com


     


---------------------------------------------------------------------------------------------------


神聖經驗 1

我一生都在尋找神聖經驗。我一生的所知是,神聖經驗能夠揭示一切。神的一切,生活的一切,我的一切。對我唯一的問題是,什麼是神聖經驗,我從哪里能找到它?

這些問題從有史以來,就被世界上所有的人們詢問著。也許你也問過這些問題。這本書是對我怎樣找到答案的一個簡短的敍述。通過告訴你這個故事,也許我也能幫助你找到你的答案。

然而,我希望你能諒解我,如果我首先簡述一下我的經歷。我知道你們許多人已讀過一本或多本我的書,所以你已經略知一二。但是請允許我,我想在此建立一個聯繫,在這書中,這些資料能夠被考慮到和經歷到。我這些簡短的歷程可以證明是有益的,即使對你,這是你對有關我的已有概念的重溫。

我在一個人們通常可預料的時間內開始尋找神聖經驗。我開始注意宗教。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我生長在一個以上天堂為目的的信仰宗教的家庭。我是在天主教中長大的。在七歲的時候,我已深深地篤信神。我從沒有一刻懷疑過神的存在或神的仁慈。

在十歲時,我又不懷疑神的憤怒。

在家裏沒人教我神的憤怒,事實上,關於這一點什麼也沒教。現在回想起來,我媽媽不信這個。如果我爸爸信,他遵從我媽媽的智慧,不到時候不告訴孩子這些。

當我被送到教區學校——聖.伊格內修斯小學,和米切爾第36 ,在密爾沃基——我學到了神會憤怒。在那裏我學到了十戒。在那裏我學到了罪惡和懲罰。在那裏我學到了怎樣做完善地悔過(“噢,我的神,由於對您的冒犯我真心地悔過...”)。以防萬一我在車禍中接近了死的邊緣,或者由於其他原因發現我自己在不適宜的時候面對審判日而無時間悔過就走了。

懺悔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在聖.伊格內修斯我被告知,每週必須去懺悔一次。同大家一樣,我們教區定在在週六,以便在周日接受聖餐。

回想起來,這是我的不完整理念的第一次到來。這是我拾起了在靈魂中必須予以清除,神才能允許我接受他來心靈中做客的思想。

在這以前我從沒有懷疑過,如果我想接近神,只需呼喚他。他總是在那裏。媽媽告訴我。我相信她。像這樣的事情媽媽怎麼會錯?在任何事情上媽媽怎麼會錯?

然後我到了聖.伊格內修斯,修女告訴我說,是的,但不完全是那樣的,無論什麼時候我叫,神都會來,但神不會來到一個不純潔的心靈。誰有不純潔的心靈?我問。所有的人,她說。我們都有不純潔的心靈。我們沒有人值得接受神來到他的生活裏。

怎樣才能變成值得?我拼命想知道。我一直認為神永遠會來到我們身邊。事實上,媽媽告訴我,神永遠同我們在一起,在任何時候我們需要得到神的幫助和祝福,只需要呼喚一直在那裏的神,幫助就會到來。現在我被告知,“對,但不確切...”

我必須值得接納神來到我的心靈中做客。問題是,我生來不值得。那是在聖.伊格內修斯我學到的原罪。為什麼我每天都是罪人,為什麼神不會來到我這個有罪者的心靈中。不過不必灰心,因為神原諒我的罪,然後進入我的心靈——但首先,我得懺悔。

神不會原諒沒有被懺悔的罪。因此,神聖的懺悔被大多數天主教堂發明,用來進行救贖。如果我們懺悔我們的罪,神就會原諒他們,使我們的靈魂再度純潔,似乎是勾銷了債務,然後我們可以進行交流。我們能夠通過基督救世主的肉身接納神到我們的生活中,他是神的兒子,為我們的罪而死。

懺悔,正像你看到的,突然變得對我非常重要。我盡我所能去懺悔,使我的心靈無罪,以免死亡來敲門。

作為一個孩子,我對此緊張且敏感。你可能認為我是在開玩笑,或有點誇張,但不是。我清楚地記得晚上害怕進入睡眠。尤其是那一天我以為自己是個壞孩子的時候。比如我同媽媽頂了嘴,同我哥哥稍吵了架,或者其他一些不適當的行為,我閉上害怕的眼睛認真地祈禱...

現在我躺下將要睡覺。我祈求殿下保有我的靈魂。如果我在醒來之前死去,我祈求殿下接納我的靈魂。

我希望我的認真能夠換來在行為中的過失。

使我敏感的部分原因是,我不知道是什麼行為使我得罪了神,而使自己足以被永遠拋棄于天堂之外(判我去永恆的地獄),什麼才能使我只是暫時的煉獄(如果痛苦)一段時間,而這一點卻沒有被注意到。

(有什麼被漏掉了麼?那是我記得曾問過的。神漏掉過什麼事麼?我的每個思想,言辭,和行為都被審查到了麼?我得到的答案使我相信這就是原因。在這種情況下誰會不緊張呢?)

所以,我非常努力地表現得聖潔。只有聖潔,我相信,是沒有罪的。那是生活在不冒犯神的生活中。

所以,我每週去做彌撒多次。我常常去懺悔。我每日夜裏向神祈禱。我系有帶十字架的腰帶在操場上走。我成了祭台助手。我記得每一次該記住的祈禱。不僅僅是我們的聖父和萬福瑪麗亞,還有Glory Be,悔悟之行為,十二使徒的信條。在七年級時,我相信自己將成為一名牧師。

我完全走向了這一條路。

我的尋找神聖經驗之路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