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實相的本質?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4/3 0:17:57 閱讀: 305


作者: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摘要: …它必須超越所有的形式,才能成為自己…



作者:Kenneth Wapnick 譯者:納新、萬源一


作者概況: 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有關譯者:納新和萬源一是中國新時代網的創辦者和主要建設者。自1997年以來新時代網致力於向中文世界引介西方新時代思想,新時代網成為最重要的傳播和討論靈性思想的中文論壇,尤其為國內靈性追求者進行了時代思想啟蒙。2005年,新時代網更名為中國心靈成長網,進一步致力於傳播先進思想,推動中國人的心靈成長建設。在若水的鼓勵下,朱納新有意針對中國讀者的需要建構一個介紹「奇跡理念」的網站。萬源一主編的網路電子雜誌《心靈成長日報》,更擁有3萬多讀者的訂閱。


2)什麼是實相的本質? 

 




因為實相是上主創造的,而上主是無形、不變、永恆、無盡的愛,以及無限而合一的圓滿----一個非二元的一體性,所以,《奇蹟課程》所定義的實相不是一個物質的領域、維度、或經驗。《課程》中的實相天堂是同義詞,絕對不能理解成形象世界所稱之現實。因其不變性,所以真正的實相是恒常固定的,因而任何分裂之念----因它們是變化----是不可能的,因而也不曾存在過。作為一個非二元的境界,實相是超越知見的,因為知見預先假設了內涵二元的主客觀的對立前提,因而它不可能是真實的。在《奇蹟課程》中,實相也和真知同義,其存在狀態就是天堂。




在接近正文結尾部分,“永恆不易的實相”一章裏有段話給了實相的本質一個很好的總結:




但實相是不易的。就是這一點使它成為真的,有別於其他一切表相。它必須超越所有的形式,才能成為自己。它是絕不會改變的。




奇蹟是一種方法,藉以證明:所有的表相都會改變,因為它們只是表相,不可能具有實相所具的永恆不易性




實相是永恆不易的。奇蹟只是讓你看見,你硬插在實相與意識之間的東西並非真實的,也礙不了任何大事(T-30.VIII.1:6-2:1; 4:1-2)









文章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46/392

回朔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