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選哪一條路?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8/8 20:29:25 閱讀: 396


作者:譯者:彬鴻

摘要: 我教學生能賺到錢﹐心裡還挺心安﹐但教人的時候﹐心裡並不平靜﹐使我寧肯不教…我該選哪條路呢﹖



作者:Tom Carpenter 譯者:蔡彬鴻


作者概況: 譯者:彬鴻

英文名Joshua, 加籍華人。翻譯此書﹐只因獲益太多﹐法喜充滿﹐喜悅分享。感恩上主﹐ 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一切眾生。


問﹕在追求安寧的靈修路上﹐我碰到一些問題。比如說﹐我教學生能賺到錢﹐心裡還挺心安﹐但教人的時候﹐心裡並不平靜﹐使我寧肯不教。我幾乎同時感到平靜與不安。那我該選哪條路呢﹖




答﹕一旦你做出承諾﹐只做那些帶給你內心安寧的事﹐那麼無論你做什麼事﹐你都會從中找到安寧。你應該明白﹐內心缺乏安寧和你具體做什麼事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因為你的頭腦對生活中發生的很多事情感到困惑。




問﹕上帝是透過我在活著嗎﹖




答﹕如果我一會兒告訴你﹐上帝從未認可過幻夢﹐過一會兒﹐我又說上帝正透過你的幻夢活著﹐這豈不自相矛盾﹖但我告訴你﹐一旦你醒過來﹐一旦你認出你的真我只是上帝完美的延伸﹐你就會清楚地意識到﹐你是上帝展現的唯一方式。




問﹕展現在這個世界嗎﹖




答﹕不是﹐是展現在實相裡。你目前對我談到的實相還有些困惑﹐你的頭腦中﹐以為實相存在於不同的時空世界裡。不﹐上帝的世界就在你心靈深處﹐就在你認出上帝真相時的清晰視野裡﹐那就是你不為幻相所迷惑的完美的心智。讓你承認你感覺非常真實的東西為幻夢﹐確實有些困難。


         我再次提醒你﹐上帝一直在表達﹑在展現﹐這是唯一真實發生的事情。上帝的表達與展現是完全的安寧﹑和諧﹑及持續無條件的愛。無論何時﹐只要在你的頭腦中出現任何與前面所提及的狀態相違背的念頭﹐那你就在體驗一種“真實”的幻覺。這也是為什麼我建議你﹐只選擇做帶給你安寧的事情﹐因為當你持續這樣選擇﹐你的思維模式將越來越與實相接近。這個練習過程﹐會逐漸調整你的思維模式。從而與你那真實反映上帝的自然思維過程相和諧。這個練習的持續與穩固﹐會促使你的銳變﹐讓你邁出最後一步﹐與你自然的本性合而為一。結合的一刻﹐也就是明瞭你從未離開上帝這一真相的一刻。




問﹕這一過程需要很長時間嗎﹖




答﹕不管什麼情況下﹐只要牽涉到時間的長短問題﹐都與你自身對於時間的信念緊密相關。這答覆不是為了避開你的問題﹐因為在你的生活中﹐當你持續體驗到安寧時﹐你會發現﹐時間的概念對你並沒有多大意義。如果你固執地認為﹐你正忍受著痛苦﹑急不可耐想逃脫時﹐那麼時間對你有警醒的作用。安寧與喜悅是時間無極的體現﹐因為安寧與喜悅不含有絲毫的恐懼﹐而只有恐懼才賦予了時間存在的意義。




         你問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想知道你何時能解脫﹐而是想在頭腦中構造出一個丈量標準﹐以此來衡量我給你的這些建議﹐是否能有效地幫助你的生活。




問﹕我這樣問你﹐是因為我覺得非常灰心﹑喪氣。我曾經那麼努力地奮鬥過﹑掙扎過﹐太久了﹐一想到還要掙扎更多﹐我都快癱掉了......




答﹕但是﹐我給你的建議﹐就是為了消除這些無意義的掙扎。        




         我給你一個建議﹐你可以用來確認我前面所提到的 ~ 你不可能是一個無助的受害者。超越你目前的意識﹐你已經很清楚那種安寧的感覺。相信這是真的﹐它就會變得更清晰。在你的內心深處﹐你本來就知道﹐你有能力把安寧帶入你的生活中。呼喚這一覺醒﹐信任它的存在。你不是一個無助的受害者﹐我給你的建議﹐不會超出你的能力。




         我對你選擇安寧的能力充滿信心。如果你需要借用我的信心﹐你可以這樣做 ﹐但要明白﹐你只是借用我的信心﹐你只是借用我對你選擇的信心﹐而不是我的選擇強加在你的身上。




         選擇安寧吧﹐然後讓它自然發生。之前我曾說過﹐這條路對你或許很困難﹐因為這是你拒絕了的道路。




問﹕我會盡力﹐我會去努力達成。




答﹕不﹐不是去努力。相信只要你選擇了安寧﹐安寧自然會到來。為了看到你所做的選擇的結果﹐你只需放鬆﹑信任﹐然後去感受。




         如果你能看到我的臉﹐你將會看到我的微笑。我微笑﹐是因為我無法看到你有任何不完美的一面。




問﹕但之前﹐你曾提到﹐你意識到了我的沮喪。




答﹕我知道你對自己的感覺﹐也很明白我對你的感受。最終﹐這兩者是一樣的﹐但你目前的自我感覺是不真實的。我看到你的混亂﹐但這並不能阻止我看到真相。我可以通過你的眼睛﹐看到你的夢幻﹐但我明瞭你的夢不是真實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是兄弟﹐因為我能分享你在幻夢世界與實相世界的體驗。









文章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30/445

回朔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