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上主的本質?(奇蹟課程常見問題解答_01)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2/27 19:53:35 閱讀: 358


作者: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摘要: 我們在這許多年教授《課程》的過程中,有一點變得非常明顯,就是《課程》反傳統的訊息頻頻成為許多混淆、誤解和扭曲的主因。本問答集的目的就是通過這種問和答的形式去幫助澄清《課程》的基本原理,促進更深入地理解和運用其思想體系。



作者:Gloria and Kenneth Wapnick, Ph.D. /納新 、萬源一 譯, 若水 校訂


作者概況: 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有關譯者:納新和萬源一是中國新時代網的創辦者和主要建設者。自1997年以來新時代網致力於向中文世界引介西方新時代思想,新時代網成為最重要的傳播和討論靈性思想的中文論壇,尤其為國內靈性追求者進行了時代思想啟蒙。2005年,新時代網更名為中國心靈成長網,進一步致力於傳播先進思想,推動中國人的心靈成長建設。在若水的鼓勵下,朱納新有意針對中國讀者的需要建構一個介紹「奇跡理念」的網站。萬源一主編的網路電子雜誌《心靈成長日報》,更擁有3萬多讀者的訂閱。


《奇蹟課程》最常見問題解答








作者:葛羅莉亞和肯尼斯霍布尼克




Gloria and Kenneth Wapnick, Ph.D.




納新 、萬源一 譯, 若水 校訂《奇蹟課程》引用的原文由若水翻譯,若雲輸入

 




前言




我們寫作此書的目的在於回答自1976年《奇蹟課程》出版以來學員們最通常提出的問題。我們在這 許多年 教授《課程》的過程中,有一點變得非常明顯,就是《課程》反傳統的訊息頻頻成為許多混淆、誤解和扭曲的主因。本書的目的就是通過這種問和答的形式去幫助澄清《課程》的基本原理,促進更深入地理解和運用其思想體系。




問題按章節被分為五個類別:天堂的本質、分裂的本質、《奇蹟課程》的應用和練習、耶穌、《奇蹟課程》的學習進度。我們要感謝《奇蹟課程》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和朋友們幫我們記錄和彙編了這些問題,當然也要感謝這些年來提出問題的學員們。

 




第一章,  天堂的本質

 



1)什麼是上主的本質




首先,我們必須認清《奇蹟課程》中所說的真實存在的上主是一個非二元的存在,在他之內絕無對立。這神聖的一體是所有生命的創造者,一個純粹的愛的存在以及非物質實相和全體的本源第一因,這完美的一體無所不包,在他之外的確空無一物,因他就是一切。我們這本源的本質根本無法形容或真正理解,就如耶穌在《練習手冊》中所說:




上主的本質就是這個一體性。他的本體涵括了一切。他就是心靈所擁有的一切。我們只能說:“上主本來如是。”然後便緘默不語,因任何言語在那真知之前全失去了意義。沒有唇舌配談論它們,沒有任何一部分心靈能夠清晰地感受到它此刻所意識到的東西並不是它自己。它已經與那根源結合為一了。它變得就像那根源一樣:本來如此。





 




我們根本無法談論、描述,甚至思考這一境界 (W-pI.169.5:1-6: 1)





 




耶穌聲明,上主的本質以及他的一體性不能用文字表述,因為它是一個純粹非二元的實相,而用來表達一個分裂之心的思想的口頭或書面的文字是二元的。所以,任何形容非二元的嘗試必將失敗,而無力表述那超越任何表述的一體性的實相。重複一遍,它只是“本來如是”。所以我們所能做的最多只是“描述”上主的本質,並始終提醒自己,我們的語言只是“象徵的象徵”,而且“它離實相更是雙重的距離(M-21.1:9-10)





文章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46/377

回朔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