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裏把創造當作一種過程是什麼意思?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10/8 20:04:53 閱讀: 195


作者: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摘要: 創造是在時空領域之外,所以它的過程不是受時空思維限制的人類大腦所能理解的…



作者:Gloria and Kenneth Wapnick, Ph.D. /納新 、萬源一 譯, 若水 校訂


作者概況: 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有關譯者:納新和萬源一是中國新時代網的創辦者和主要建設者。自1997年以來新時代網致力於向中文世界引介西方新時代思想,新時代網成為最重要的傳播和討論靈性思想的中文論壇,尤其為國內靈性追求者進行了時代思想啟蒙。2005年,新時代網更名為中國心靈成長網,進一步致力於傳播先進思想,推動中國人的心靈成長建設。在若水的鼓勵下,朱納新有意針對中國讀者的需要建構一個介紹「奇跡理念」的網站。萬源一主編的網路電子雜誌《心靈成長日報》,更擁有3萬多讀者的訂閱。


問:《奇蹟課程》裏把創造當作一種過程是什麼意思?




由於創造是在時空領域之外,所以它的過程不是受時空思維限制的人類大腦所能理解的。《奇蹟課程》所理解的創造非空間性的延伸同義,上主籍這個“過程”將他的實存和他的愛由自身不斷洋溢推恩出來。然而這種洋溢從來沒有離開過他的天心,也因而從來就沒有在他之外。因為上主的創造--基督--享有造物主的屬性,所以基督也同樣地籍此延伸推恩過程而創造。




如《課程》所解釋的:




推恩是上主的基本屬性,也是祂對聖子的恩賜。上主在創造之初即已將自己賜給了一切造化,使他們同樣充滿愛的創造願力(T- 2.1.1 :1-2)




如果上主藉著延伸自己而創造了你,你也只能如祂一般把自己延伸出去。只有喜樂能永遠增長,因為喜樂與永恆是不可分的。上主的延伸或推恩是沒有止境且超越時間的;你既為祂的創造同工,也應永無止境地將祂的天國延伸下去(T- 7.1.5 :2-4)




聖子的創造(將在下一問題中界定)仍在基督的一體天心中,就如基督仍在上主的一體天心中一樣。一體性自然只能保持一體,如《練習手冊》中這節所表述的:




上主的聖念具備了造物主所有的能力。愛因著它的推恩更為增色。祂的聖子既然共用了造化的一切,必也共用創造的能力。凡是上主願其永為一體者,直到時間終了仍是一體,身在時間的軌跡中亦不會有所變化,依舊維持時間之念興起以前的原狀(W-pII.11.2)




再者,下面所指的“創造的迴圈”也不能以物質尺度來理解,或者按世間所標籤的創造來理解。在我們這世界,創造者及其造化是分開的;在天堂中他們是一體的,這種境界超越我們的理解。以下這節正文說得很清楚:




創造的迴圈永無終點。它的起點就是它的終點。但它內卻涵容了整個宇宙造化,無始亦無終(T-28.11.1:6-8)




.你的任務乃是透過創造,不斷增益上主的財富。祂對你的旨意即是祂為你定下的旨意。祂不會扣留你的創造,因為那是祂的喜樂。你也唯有像上主一樣創造,才能找到喜樂。祂的喜樂就是創造了你,祂將自己的天父身分推恩於你,使你能如祂一般推恩出去。你尚未瞭解這一點,因為你尚未瞭解祂。凡是不接受自己任務的人,是無從瞭解這一點的;但人若不知道自己的真相,便無法接受自己的任務(T-8.VI.6:1-7)




我們所能理解的寬恕,是當我們還相信我們活在這世上時的任務,也是我們學習接受自己的真實身份是基督的過程。再說一次,正因這種接受,我們終能理解實相以及“我們乃是我主所造”這一句話的真諦。









文章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46/490

回朔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