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是誰在作選擇?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6/4/9 2:14:03 閱讀: 549




文 / 若水



不少讀者感到困惑,奇蹟課程中有時強調重新選擇的重要,有時又說:讓聖靈幫你選擇。如果臣服於祂是唯一的選擇,那還能稱為「自由抉擇」嗎?「與聖靈一起做選擇」究竟是什麼意思?下面的一席話充分透露了「選擇」與「臣服」之間的微妙關係:



比爾說的沒錯,你在再度嘗試以前應該先問我一下,正如我昨晚說的,在我們聯手以前,你貿然行動,是非常不智之舉。我曾向你保證過,我會為你保持警覺,等候正確的時機;我也很清楚地告訴過你,下回讓我們聯手行動。我只是沒有告訴你「何時」而已,因為我也不知道。



當時機到來時,「你」自然會告訴「我」的。但你自己可能意識不到,才需要「我」把這一訊息再傳回給「你」。當這兩個你都準備好時,你就不會怕了。


原來,聖靈的旨意就是我深埋在潛意識下面的真正意願!我何時願意出來,祂無法替我作主,因此祂說「我也不知道」,靜候一旁,等候我的決定。



不幸的是,我們為自己製造了一個忙碌的世界,終日忙著在意識層面做各式各樣的日常決定,根本聽不見自己潛藏於意識下面的真正渴望與意願。是祂在為我們「保持警覺」,聆聽我們潛意識發出的訊息,一看到我們已經準備好向前邁進時,祂便會把這一訊息傳給我們,讓我們突然出現一個奇想,或是做出一個令自己驚訝的決定。



因此,所謂「問祂一下」,其實就是向自己的真我探問一下消息,祂為我們說出自己最深的渴望。所謂交託給祂,不過是交託給自己的真我罷了。當自己還在小我與真我之間舉棋不定時,祂暫時權充一下「超我」的角色,成為「真我」的喉舌。



這個偉大的「超我」,竟屈身為一個傳聲筒,傳回我心靈深處的呼籲,這是何等美妙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