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中所謂的受造物是什麼?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10/8 20:08:48 閱讀: 202


作者: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摘要: 受造物和物質世界的任何東西都沒有關聯,就如上主創造的基督,和物質世界的任何東西都沒有關聯一樣,包括人類。類似地,我們在天堂的創造功能也和世間所謂的“創造性” 活動,比如藝術創造力、創造了一個孩子、有一個創意等沒有任何相同之處…



作者:Gloria and Kenneth Wapnick, Ph.D. /納新 、萬源一 譯, 若水 校訂


作者概況: 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有關譯者:納新和萬源一是中國新時代網的創辦者和主要建設者。自1997年以來新時代網致力於向中文世界引介西方新時代思想,新時代網成為最重要的傳播和討論靈性思想的中文論壇,尤其為國內靈性追求者進行了時代思想啟蒙。2005年,新時代網更名為中國心靈成長網,進一步致力於傳播先進思想,推動中國人的心靈成長建設。在若水的鼓勵下,朱納新有意針對中國讀者的需要建構一個介紹「奇跡理念」的網站。萬源一主編的網路電子雜誌《心靈成長日報》,更擁有3萬多讀者的訂閱。


問:《奇蹟課程》中所謂的受造物是什麼?




基督像他的源頭一樣創造,基督的造化也是他非時空、非物質的延伸。如我們剛才所看到的,天堂的愛的本質就是延伸自己,《課程》把這稱為創造的過程。如我們上個問題所解釋的,因為基督和其創造者是一體的,並在任何方面完全相同,所以他也一樣在創造中延伸了他的愛。《奇蹟課程》所界定的受造物就是基督之愛的延伸。重申一遍這個要點,我們所說的受造物和物質世界的任何東西都沒有關聯,就如上主創造的基督,和物質世界的任何東西都沒有關聯一樣,包括人類。類似地,我們在天堂的創造功能也和世間所謂的“創造性” 活動,比如藝術創造力、創造了一個孩子、有一個創意等沒有任何相同之處。




作為基督的延伸,受造物可以被理解為《課程》三位一體第二個位格的部分,我們的“兒子們”,從正文中以下兩段就能看出這點。




上主只要自己的孩子,因為那是祂的唯一財寶。你要的也只是自己的創造,正如祂只要祂的造化一樣。你的創造是你為了感謝自己的受造而獻給聖三的禮物。它們離不開你,正如你離不開你的造物主;然而,它們會把你的創造向外推恩,就如上主把祂自己推恩到你身上那樣(T-8.VI.5:1-4).




你的創造屬於你,且在你內,就如你屬於上主,且在祂內一樣。你是上主的一部分,亦如你的子女是上主兒女的一部分一樣。創造乃是愛。愛必然向外推恩,只因沒有東西封鎖得了它。它是無止境的,所以它不會停止。永遠創造下去,但不是在時間的領域內。上主的創造一向如此,因此祂一向如此。你的創造一向如此,因為你只能像上主一般地創造。永恆屬於你,因為祂已將你造成永恆的(T- 7.1.3 )




耶穌提到基督的創造,他用一貫的“比喻性”說法,有如啦啦隊長鼓勵分離的聖子回家,就如這節:




天堂靜靜地等候著你,你所有的創造都向你伸出援手,幫你跨越過去,以便迎接它們。因為它們才是你要尋找之物。你只在尋找自己的圓滿,而使你得以圓滿的正是它們(T-16.IV.8:1-3)









文章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46/491

回朔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