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命的本質?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4/30 1:09:03 閱讀: 415


作者: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摘要: 你豈能在骷髏上畫上玫瑰般的紅唇,把它裝扮得妖豔動人,馴養安撫它,而使它重生?你豈會對自己活著的幻覺感到滿足?



作者:Kenneth Wapnick 翻譯:納新 、萬源一 , 若水 校訂


作者概況: 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有關譯者:納新和萬源一是中國新時代網的創辦者和主要建設者。自1997年以來新時代網致力於向中文世界引介西方新時代思想,新時代網成為最重要的傳播和討論靈性思想的中文論壇,尤其為國內靈性追求者進行了時代思想啟蒙。2005年,新時代網更名為中國心靈成長網,進一步致力於傳播先進思想,推動中國人的心靈成長建設。在若水的鼓勵下,朱納新有意針對中國讀者的需要建構一個介紹「奇跡理念」的網站。萬源一主編的網路電子雜誌《心靈成長日報》,更擁有3萬多讀者的訂閱。


在《奇蹟課程》裏,上主所創造的生命和我們所知和所指的肉體生命完全是兩回事。生命就是靈性:非物質、非二元和永恆不變。《奇蹟課程》中最清晰陳述生命的本質(它是什麼、並不是什麼)來自正文第二十三章《無明亂世的法則》裏非常有力的一節。它一開始便戲謔地描述我們對身體的崇拜:





你豈能在骷髏上畫上玫瑰般的紅唇,把它裝扮得妖豔動人,馴養安撫它,而使它重生?你豈會對自己活著的幻覺感到滿足?




天堂之外沒有生命可言。上主在何處創造了生命,生命就在那裏。天堂之外的任何生命都是幻相。最好的時候,只是看起來像生命;最糟的時候,根本與死亡無異。然而,這兩種表達都只是判斷什麼不是生命,兩者都一樣的不正確,一樣的無意義。生命不可能不在天堂裏;凡不在天堂裏的,也不可能出現於任何地方。天堂之外,只有衝突的幻相,它雖荒誕無稽,不可理喻,卻被視為天堂道上的永恆障礙。所有的幻覺只不過是一種形式表相而已。其內涵毫不真實(T- 23.11.18 :8-19:9)



所以,耶穌非常小心地解釋,在天堂裏生命是和我們的本源一體,如基督的心靈和上主的心靈是一體的。生命、靈性和心靈是基本上互為同義詞,同享著無形性、不變性和永恆生命的特性。很顯然,我們世間所認同的肉體裏的生命,例如腦波和心跳,絕非《課程》所稱的生命。甚至,《練習手冊》第一百六十七課還這樣標題:“只有一個生命,就是我和上主共用的生命。”所以,我們所經驗到的身體和心理的有機體生命,只是我們真實自性的一個拙劣的仿製品,而我們真正的生命是上主所創造的基督。理解《奇蹟課程》中的生命觀是非常重要的,否則學員最終會誤導,無論是對理解《課程》非二元的教誨還是在運用于現實生活時。









文章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46/406

回朔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