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與神對話 http://www.soultw.com/cwg7/

 

Ch 19. 你已經想像你需要許多的東西,好讓自己快樂,好讓自己能活下去。你已經虛構了這一切。








01 在你心中創造一幅漂亮、圓潤、多汁的紅蘋果的圖畫。將這顆蘋果稱作"時間",然後將蘋果的內部稱作"空間"




02 要我把蘋果的內部想像成空間非常不容易,因為裡頭充滿了物質。




03 如果你了解所謂的"外太空"有多少物質,就沒有問題了。.....你所想像的蘋果中分子的密度,不會比在宇宙中的固態物質的密度高。




04 好吧...




05 現在,想像自己是無限微小的粒子,雖然微小,但是非常地活躍,在這一顆蘋果裡頭的隧道中移動。




06 在這個隱喻之中,隧道的邊牆是時間的通道,沿著通道,一路上都有標示。你能夠想像這個時間隧道的畫面嗎?




07 是,我可以想像那畫面。




08 好,現在注意到,當你在隧道中移動,而時間是靜止不動的。你正在通過時間。




09 喔,我的天,我剛剛看到了。你之前有說過,但是我看到了!我的天,一幅畫面真的是抵得上千言萬語!而這一幅畫面呈現出來的真的是有趣的轉變。這完全是一念之轉。




10 待在那兒。持續看到時間靜止不動,現在時間是"在適當的地方",停滯的,固定的,一直都在那兒,在它應該在的地方,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在時間當中,就是在當下




11 身在旅程中的是你,你正在時間中行進。




12 好,我曉得了,我看到了,我正在時間中移動。




13 現在,想像那微小的粒子,就是所謂的"",正是蘋果的一部分。




14 抱歉?




15 如果你願意,想像你蘋果本身的一個微小的粒子,一個原子,所以呢,你會在你自己之內移動,對吧?




16 喔,是的,我想沒錯,我想沒有錯。




17 你是這顆蘋果中的一個原子,你自己的一小部分在你自己之內移動,你也可以說這是原子的蘋果。




18 聰明,祢真是絕頂聰明。




19 嗯,我試著要用圖像和語言文字,在你的腦海中,幫你形成難以磨滅的想法。




20 祢做到了。




21 很好。




22 現在,你從蘋果外頭走道裡頭,從你的自我的最外頭的地方,走到最裡頭的地方。你能夠想像嗎?




23 可以。




24 這是你生命的旅程,隧道中的標示能告知你在哪裡,這些標示是真正的圖像,每一個圖像標示著某一段時刻,每一段時刻都像是一片雪花。在永恆中,沒有兩段時刻是相同的。




25 當你經過的時候,你看著那些圖像。你注視著它們,並且就這樣走過隧道,注視著一幅幅的圖像。最終,你走到了蘋果的核心,這是你的終點站,你這個階段的旅程,到此告一段落。




26 我覺得這是我"死亡"的時刻,這是我"死亡"的時刻嗎?




27 這是你死亡的時刻。你已經經過物質界的世界,而且已經到達了這包含所有時空的球體的核心。你正處於"死亡的核心"




28 再說一次,這很聰明。而且我永遠屬於那兒,依偎在核心的溫暖之中...




29 不會。你在那兒有一些體驗之後,會再離開,往這個時空序列另一端最外頭的部分移動--球體的另一邊。你就到"另一邊"了。




30 "另一邊",當然,有趣的比喻。好,那"另一邊"有什麼呢?




31 不一樣的實相。




32 多麼不一樣?




33 完全不一樣,就像蘋果變成了橘子。這就是所謂的靈性領域,和物質領域相對應。




34 --別告訴我,我知道。這就像是蘋果和橘子的對應。祢瞧,我開始掌握到祢運用文字和圖像的遊戲了。




35 好,很好,和你的點子好好玩吧,好好玩,千萬別把它們當作是工作,和它們玩,和生命玩遊戲吧。




36 而且,當你和大家在一起,就一起好好地玩吧,學習好好地玩,我已經送你到眾神的花園了,已經給了你全世界,讓你好好地玩。我已經提供你足夠的禮物和獎賞,以確定對你們所有人都是足夠的。沒有人應該挨餓,更不應該會有人餓死。沒有人應該缺乏禦寒的衣物,不該有人缺乏遮風避雨的居所。對每一個人而言,資源綽綽有餘。




37 而且,不必要有好的玩法,要擁有認清自我的光榮體驗,你並不需要多做什麼。你已經想像你需要許多的東西,好讓自己快樂,好讓自己能活下去。你已經虛構了這一切。




38 當你走向死亡,你就會了解到這一切多麼微不足道。這所有的一切。在你離開肉體的一刻,你就會知道你一切的掙扎都是虛無的。然後,你長年的掙扎將會結束。




39 你也許能夠在任何時刻達到這樣的覺知狀態,這種機會和體驗並不只是為你死亡的時刻所保留,如果你仔細地觀察,你會看到你生命的每一天都充塞著許多"小小的死亡",你也許會利用其中的一次死亡,當作一個覺悟的平台。







2007-12-18 11:29:04

_________________
DJC 介偉 souljj@gmail.com....新心靈生活運動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