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在幻相與實相間尋找平衡_Ask Tom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7/22 21:09:59 閱讀: 404


作者:譯者:彬鴻

摘要: 如何找到那個平衡點﹖如何活在這個身體裡﹐活在這個地球上﹐同時又能體驗到﹐我們的真我是上帝完美的延伸?



文/Tom Carpenter 譯者:彬鴻


作者概況: 譯者:彬鴻

英文名Joshua, 加籍華人。翻譯此書﹐只因獲益太多﹐法喜充滿﹐喜悅分享。感恩上主﹐ 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一切眾生。


問﹕你可以跟我們談一談﹐如何找到那個平衡點嗎﹖有關於如何活在這個身體裡﹐活在這個地球上﹐同時又能體驗到﹐我們的真我是上帝完美的延伸。
答﹕試圖從智力的角度﹐在無極與有限之間尋找平衡的感覺﹐就像一個玩拋球把戲的雜耍﹐試圖在拋甩一根羽毛和保齡球。





        一根不為世間俗事所捆綁的羽毛﹐自在地飄游。在追求這根輕盈的羽毛時﹐自會喚醒深藏心中的喜悅。可是立刻﹐你的我執就會在你耳邊嘶喊﹐“你還有空去追羽毛﹐不先去解決這個‘現實世界’的實際問題﹐你的保齡球就要砸到你的腦袋上了。”由此你想﹐這兩者之間真是無法協調了﹐因為你試圖去融合“一根羽毛”和“一個保齡球”。你的智力是不可能相信一根羽毛可以支撐一個保齡球。








    無極與有限是無法和諧並存的。無極真實存在﹐它是實相﹔有限並不存在﹐ 它是“真實”的幻相。








    要明白﹐你試圖去平衡的是實相與幻覺﹐這份努力不過是為了跟真相講條件﹐以達成某種協定﹐直到你能安心地放棄幻相。不久你會發現﹐這種尋求 平衡的努力最終不過是徒勞無功的行為﹐只會導致極度的灰心。一根羽毛連一個乒乓球都無法支撐﹐何況保齡球。








    在你還正在決定何時放下所有錯誤見解的過程中﹐解決的方法不應該是去尋找一個平衡點或一個妥協的約定﹐而應該是將你的注意力從錯誤見解上轉移開。只有一心專注於真理﹐你才能穿越幻相﹐回到實相﹐而不是費盡心思去找一些方法﹐讓你能心甘情願地放下幻覺。








    請不要將我講的解讀成﹕你必須把自己投射到未來﹐當你完全接受你的真我的某一天﹔或者你將不能每時每刻都活在完全的喜悅中。活在實相中﹐就是完全的喜悅。








    我的建議是﹐不要花心思在實相與幻覺中尋找平衡點﹐而是在你的生活中﹐隨時選擇安寧與喜悅﹐從而接受實相。








    常聽到一種說法﹐在你覺醒的旅途中﹐你可以到其它地方去學習漸進的﹑更高的智慧﹐ 從而豐富你開悟的過程。某些太陽系或星球被描述為特別為這個目的而存在的。傳說這些星球是神奇的星球﹐只有偉大的明師駐守在那裡﹐一旦你到達那裡﹐明師們會調整﹑重塑你的意識層次﹐讓你也成為一個明師或一個神聖的個體。








    這種開悟的過程對你來說﹐聽起來頗有些道理﹐因為它與你們目前有系統的﹑漸進的教育系統非常類似﹐而且﹐它讓你逃避了你應該做出自我選擇的責任。在當下這一刻﹐你應該選擇重新記得﹐你已經是一個開悟的明師﹐具有和未來一樣完整的神性。沒有人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教你這醒悟與神性﹐因為只有一個時間存在﹐那就是此刻﹐只有一個地方存在 ﹐那就是這裡﹐也就是當下這一刻。寄希望於未來的覺醒是不可能的 ﹐因為未來將永遠是你伸手不可及的某個地方﹐未來不會向你靠近﹐你也永遠不會活在未來中﹐因為它不過是一個分離的概念。








    我的建議是你試試別的方法。讓你自己觀想上帝的視野﹐打開心扉去接受這種感覺。實際上﹐你心裡比頭腦更清楚這視野與感覺。如果你足夠開放地接受上帝的視野﹐你將看到所有的存在﹐所有的造化完整一體地﹐展現著無極的上帝﹐祂的視野中沒有界線﹑沒有時空的定義﹐只有同一體的存在。








    現在﹐讓我告訴你﹐你就在這同一體中﹐你擁有無限寬廣的遊樂場。你所能體驗到的範圍﹐只局限於你的頭腦所畫下的界限。隨著你意識的不斷擴展﹐各種柵欄被拆除﹐深沉體驗上帝的門才為你開放。這一擴展的過程﹐常被描述為不同的意識層次或等級﹐這是不恰當的。上帝的疆土沒有柵欄﹑沒有界線﹑沒有邊際﹑沒有分別﹐所有的造化存在其中﹑共同一體地展現﹑創造﹐這就是上帝。只因為你為自己設定了一些框框架架﹐才阻礙了你體驗同一體﹐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沒有什麼地方讓你去逃避與追逐﹐因為你無處不在。









文章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30/439

回朔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