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裏的創造是什麼意思?

提交者: 奇蹟課程中文部 日期: 2007/8/9 20:58:55 閱讀: 323


作者: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摘要: 創造並非指任何物質層面的創造…



作者:Gloria and Kenneth Wapnick, Ph.D. /納新 、萬源一 譯, 若水 校訂


作者概況: 譯者:納新和萬源一

有關譯者:納新和萬源一是中國新時代網的創辦者和主要建設者。自1997年以來新時代網致力於向中文世界引介西方新時代思想,新時代網成為最重要的傳播和討論靈性思想的中文論壇,尤其為國內靈性追求者進行了時代思想啟蒙。2005年,新時代網更名為中國心靈成長網,進一步致力於傳播先進思想,推動中國人的心靈成長建設。在若水的鼓勵下,朱納新有意針對中國讀者的需要建構一個介紹「奇跡理念」的網站。萬源一主編的網路電子雜誌《心靈成長日報》,更擁有3萬多讀者的訂閱。


在《奇蹟課程》裏,創造並非指任何物質層面的創造,因而也與任何具體或藝術的創造無關。甚至,創造只牽涉到靈的層面,它可以被定義為所有上主聖念的總和:無限量,無窮盡,亦無始終(W-pII.11.1:1)。基督,作為唯一的上主之子,是《課程》用來表示上主的造化。基督與他的造物主一體不分,你絕對找不到天父的盡頭以及聖子獨立出去的那個起點(W-pI.132.12:4)。所以,在天堂這非二元的完美的一體境界裏,雖說上主是第一動因而基督是他的後果,創造者和其造化之間不會有分裂或區別。因和果因此就不能分割區別。進一步地,上主的造化必須分享其源頭中非二元、非物質的屬性。既然造物主是完美、不變、無形的靈性,永恆的生命和無限的愛,與其自性全然一體,所以它的受造物基督也一定如此。所以,上主和基督並非肉身,他們也不是有人格的身體的和心理的實體。在《練習手冊》第二部分“何謂造化?”中,我們找到這一段美妙的總結:




造化與一切幻覺相對,因造化乃是真理。造化是神聖的上主之子,因為祂的旨意透過創造才會在各方面都盡得圓滿,因為整體均涵攝於每一部分中。造化的一體性保證永不受侵犯,永為祂神聖旨意所支持,永遠不可能受到傷害、分裂或出現瑕疵,其無罪本質亦不可能受到污染。









文章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46/448

回朔地址: http://accim.org/jj/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