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他回家探親期間,一個名叫開契門(Dr. Wesley Ketchum)的醫生通過在自己和他的病人的解讀實驗中, 從不信、懷疑到徹底信服了凱西的看病診斷的靈異能力。並開始用凱西的解讀去治療各種病症。1910年,開醫生提交了一份論文給美國臨床研究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Research),指出凱西現象是醫學奇跡。同年10月9日, (New York Times)登載了一篇有關凱西特殊能力的報導。其標題為:“無學術造詣者在催眠中成為了醫生”(Illiterate man becomes a doctor when hypnotized)。凱西揚名全國。要求的解讀的人和信件涌入霍普金斯維爾。凱西最終與開醫生,Albert Noe---一本地豪華酒店的老闆及父親成立了“靈異解讀股份公司”(Psychic Reading Corporation)。凱西也有了自己的“凱西藝術工作室”(Cayce Art Studio),同時他也是“靈異診斷師”(Psychic Diagnostician)。


隨著各種成功的醫療案例和許多媒體的深入報導,凱西的名聲傳得更廣了。一個哈佛大學的代表,以暴光“特異能力”騙術而著稱的蒙斯特堡教授(Dr. Hugo Mnsterberg)造訪凱西,目的在於揭穿凱西。但經過一周的調查訪問患者和醫生及許多在場的目擊證人,同時自己也親自參加了幾個解讀的整個過程,教授終於肯定了解讀的正當性和有效性。


隨著愈來愈多的診斷解讀的給出,有一個問題愈來愈成為焦點:找不到能夠按解讀建議的治療方法治病的醫生。在二十世紀初期,整體療法(holistic Therapy)根本被認為是不科學的。除非到了萬不得已,很少有醫生能夠認同這些概念,如一種樹皮製成的沖劑可以治癒冬季受風的喉部炎症、拔掉智齒可以讓精神病患者康復、灌腸和飲食及積極的思想可以醫治牛皮癬,1917年給出的一個解讀甚至建議換人體器官--- 1954年世界才有第一例。為了能讓解讀建議的藥物及處方順利的施行,一個醫院成為凱西的夢想。


這一夢想,讓他走了一段不小的彎路。他覺得可以用解讀通過找到石油來得到建立醫院所需的資金。在德克薩斯州的四年中,他的解讀幫了別人挖出了石油,自己放棄了的鑽井點其他人也可以鑽出石油,唯獨他自己的石油公司無法成功。其實,解讀早已給出了他不成功的原因:解讀信息不能以獲取物質利益為目的,而且一些他的合伙人也並不與他懷有同樣建立醫院的夢想。


在1923年以前,來要求解讀的大部份是與醫藥和身體健康有關,此類解讀我們稱之為“健康身體解讀”(Physical Reading),另有一少部份是關於找人,找石油,賽馬的。10月11日,在俄亥俄州代滕市的菲力普賓館(Dayton, Ohio, Phillips Hotel),應一位印刷商人的要求做的關於星象的解讀。在此解讀(5717-1)的結尾,“睡著”的凱西說了一句非常奇怪的話:“他以前是個和尚”。大家都知道這個人這一生從未做過和尚。這一句話打開了一個嶄新的研究方向---輪迴轉世(Reincarnation),但同時卻讓凱西陷入了一個兩難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