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天 * 第十九課





我充滿愛,我可愛





 





今天,我對自己不斷重複,我充滿愛,我可愛。我對所有其他人充滿愛,我亦值得他們的愛。我愛我自己,我愛每個人,而且每個人都愛我。無論小我試圖告訴我什麼,我知道我值得擁有愛。今天,我知道我充滿愛,我可愛。





 





 





[導讀文章]





 





天父的禮物





 





我的兒子米高問我要一個新的影碟遊戲,這個影蝶遊戲是學校裡所有男生的話題。他說,如果我買給他,他將永遠感激我。他強烈的願望和毅力使我更樂意購買這個遊戲。但我發現他有了這個遊戲後,很快就把每天醒來的大部分時間來玩遊戲,不再有空做功課和家務或者陪伴我。





我問指導靈最好用什麼辦法去糾正兒子,他問我:“你不喜歡米高什麼行為?”我回答說,他把影蝶遊戲當成上主。指導靈笑著說:“你從天父收到大部分禮物時不也正是這樣嗎?你堅持要得到所求,並希望取得這一切。你的欲望強烈,總是說:‘我將永遠感激你給我這份禮物。’不久你有了它,但是,你將禮物變成上主。”





他補充說:“這不僅指小我的願望,這也是指當你收到富足、健康和輕鬆的關係這些繼承自天父的部分禮物。你為這些禮物效忠,忘記了天父。記住,你的目標是平安,而你在這個世界的任務是療愈自己和他人。”再一次,與兒子相處的經驗教導了我寶貴的一課。





 





 





投射內疚





 





我與前妻嘉芙在一起三年左右。她是個了不起的人,我從她處學到許多寶貴的課題。我清楚記得其中一個課題是關於投射內疚。





我們婚後,有一段時間與母親同住在澳洲。有一天,當我從健身室回到家時,我發現母親在廚房裡。她剛剛從市場回來,我走近她,注意到她正在清洗購物膠袋以備再用。一股失望感覺湧上心頭,我心裡想:“以我賺到的錢和她的家用,她為什麼還要這樣做?”





我正要怪責她時,嘉芙進入廚房。她看了我一眼,問:“什麼事?你為什麼不開心?”我告訴她關於母親洗淨購物膠袋的事,以及我的感受。





嘉芙聽了我的長篇故事,笑了起來。我不覺好笑。然後,她提醒我一件發生在兩天前的事。我們在廚房收拾雜貨時母親走進來,母親看到我正拿著一個空的購物膠袋,立即說:“不要扔掉!”當我聽到這些話時,我的小我介入,我原確有意保存這膠袋,但現在我說:“媽媽,我們不需要保存這些。”然後,我把它扔在垃圾桶裡。





我回想起這件事,向嘉芙笑了,並感激了這一課的奇跡。我剛剛為母親生氣,因為我不大喜歡自己像母親那樣時常存起購物袋。我們兩人都在貧乏的地方長大,但現在我為此感到內疚。我不想要或者不喜歡這內疚感,就把它投射到母親身上。唯有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內疚感,我才能夠把它帶出來並療愈好自己。





現在,我明白這些,我寬恕了母親的同時,很容易亦寬恕了自己。我沒有怪責她,而是給她一個吻,告訴她我是多麼愛她。





 





 





[第十九天的功課]





繼續活在平安中。整天反復對自己說:“我是美好的、慈愛的,非常值得和應該得到上主所有的禮物。”並說:“謝謝你,上主”“我愛上主”“上主愛我”和“我愛自己”。





 





 





[肯定語句]





上主用和平照耀我。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