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基督的奧秘



L/L Research Transcripts



耶穌基督 *

小組問題: *


問答集 *


附錄: 理則的意涵 *





DISCLAIMER:

本譯文不完全對照英文原文直譯, 僅為摘要翻譯. 有興趣了解全文的讀者請到 http://www.llresearch.org LIBRARY區自行閱讀原文.

12 14, 1986


Copyright c 2003 L/L Research



週日冥想



小組問題:



在這個季節, 我們想問關於基督的出生, 基督的生命與教導, 附帶一個問題是 聖誕節對於耶穌的意義.



(Carla channeling)



我是

Q’uo, 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在祂的名與服務中 我們答覆你的呼求. 我們一如往常地要強調, 要記住我們給予的東西是我們個人意見與我們的信仰, 並非絕對無誤. 所以, 以善意聆聽我們 但放下那些沒有幫助的思想.

我們發現在談到耶穌基督的主題

, 我們必須比平常小心以守衛自由意志, 因為這個實體對於一些人而言具有核心的重要地位, 我們希望我們的話語不要成為絆腳石 或引人進入荒地的歧路; 而是揭露一些有益的中立資訊. 要完全理解耶穌基督的本質 有些必須的認知超過你們第三密度的層次. 所以你們在意識心所尋求的耶穌基督 有一部分籠罩在神秘中. 並不是因為我們有意故作神秘, 而是基督的本質是個神秘.

我們將步調放慢

, 我們與這個器皿一同工作 尋求一個更精準的平衡, 我們少一點控制, 器皿多一些臣服; 我們希望最終允許器皿進入更深的意識層次. 我們感謝你的耐心.

現在繼續

, Jehoshua實體, 希臘文稱為耶穌(Jesus), Jesu, 出生在仲夏時節, 大約是西元前五年半. 我們相信這是準確的衡量. 關於出生日 我們只能說是在七月中. 我們很抱歉, 但你們的記數方式對我們而言沒有什麼意義. 我們了解你們的月亮, 而非你們的數字.

我們不能談論器皿所稱的處女生育

(virgin birth), 並啟動混淆法則, 我們只能說每一個新靈魂當它覺醒並觀察到自身為一個永恆的生命 它就經歷了處女生育.

這個事件

(耶穌誕生)誠然困難, 但確是卑微的, 雖然被一個光學幻象(optical illusion)所照亮, 容我們說, 天象最非比尋常的排列, 造成有幾個月期間 夜空出現一個非凡明亮的光團.

基督

與一個服務生命的通道
(channel)的結合是強而有力的, 許多超自然(psychic)事件發生在這個事件的前後. 星象家國王的確跟隨星星旅行, 無論如何, 他們抵達的時期 已經是基督出生後的一年半了. 這樣的旅行你們可以好好思量, 當作是你個人的靈性冒險, 你前往你自己的馬槽 尋找那新生的嬰孩, 由希望所引導. 這希望是你存有中最明亮的一顆星.

耶穌

實體被愛著
也還之以愛, 但他的心智驅使他成為孤單, 雖然在很年輕的時候 他就充分了解他存有的本質, 他對於智慧有著巨大的飢渴. 你可以稱呼這個實體為天才神童. 這個實體教導了許多許多事情 遠超過目前已知的記載, 他可以持續地教導直到永遠, 然而 目前的記載 就一般教導而言 已經足夠 我們不想藉這個機會來調整現有的教導. 因為那不只會侵犯自由意志, 我們也不希望動搖那些還沒有對基督產生興趣人們的觀點.

就以上所言

, 有位基督; 以及一位老師, 管道, 造物者或聖靈的代表. 基督透過許多許多途徑說話, 說給那些內在耳朵打開且傾聽的人們, 不只是被動地聆聽, 而是身子前傾 真正地專心傾聽.

基督

的概念如是
-- 智能無限由理則(Logos)經驗, 理則帶著一些傾向(bias)進入第三密度的經驗, 並不是抹除耶穌的人格或存有, 而是在最大可能限度 與之和諧相處. 需要有一個人願意犧牲一生迎接造物者日益增加的愉悅與苦惱, 體驗器皿所稱的彈弓與箭矢般的暴虐命運. 這是當基督的本質與第三密度本質相遇必然產生的結果 -- 第三密度缺乏理解; 基督則懷抱著驚奇, 喜樂, 與犧牲.

如此相遇是你們幻象的憂傷

又是令人激動的喜樂與交流.

最終

, 耶穌人子成為十分能夠承受這喜樂與苦惱的實體, 這個實體停止經驗造物者 有很長一段時間成為經歷第三密度的造物者. 這是愛的完美通道(channeling). 這完美通道的成就是造物者與幻象合而為一的神秘.

在這個結合

(bonding)之後, 通道的負擔相當快速地拖累著主導師, 耶穌. 在被釘在十字架的時刻, 如這個器皿所稱, 幾乎沒有一滴眼淚還留在體內, 沒有一根骨頭是完整的, 也沒有一個同伴沒有以這種或那種方式背叛. 雖然如此, 耶穌基督活得很好 直到最後一口氣離開肉身之前 都沒有停止傳達(造物者).

我們以感恩與喜樂的心

見證這個基督. 慶祝造物者澆灌到這個通道中, 一個分享 理則完整本質, 愛的本質, 造物者強有力 驚人之愛 的通道.


你們問耶穌基督對於人們慶祝聖誕節會怎麼想. 我的朋友們, 耶穌很高興. 他很高興看到施與受 在愛, 慷慨, 歡樂當中進行. 這個實體從未將他的個人生命與他所傳達的基督混淆在一塊, 但最終完全讓道給予基督.

他總是知道源頭是什麼

並稱呼它為天父(Father). 你們要怎麼稱呼它都可以, 我們沒有教條或教旨, 只慶祝愛.

造物者

喜悅那些慶祝靈性之光進入黑暗的人們
. 然而 造物者也慶祝同樣事件發生在你們每一個人的生活中, 不管你的聖誕季節是什麼, 不管何時你的星星在召喚著.

我們發現這樣的集中心神

造成器皿比平常疲倦許多, 因此我們停止透過這器皿談話, 將通訊傳遞給Jim. 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 我們是Q'uo.

(Jim channeling)



我是Q'uo, 在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最後對於剛才的談論做個總結:


確實, 對於每個尋求解答生命奧秘的實體, 總會有個季節來臨 所有活動停止 並將注意焦點指向裡內.


在尋求真理的過程中, 每個實體會面臨一些試練與考驗, 在這些試練中, 實體發揮其極限 並且犧牲自己的所知與未知, 臣服於至高無上的力量, 你可以稱呼它為太一造物者, , 或 基督意識.


經過這樣的臣服, 新的覺知與經驗種子開始萌芽 如同基督意識的更新與最終的復活.


當然, 在生命的路上有許多令人分心的事物, 好比聖誕節提供的一些活動.


此時 我們感覺已經分享與你們呼求一致的觀察. 我們在此時詢問你們是否有任何問題?



問答集



J: 生出耶穌嬰孩的實體名稱為何?


我是Q'uo, 我們發現要照原意翻譯出這個實體的名字不大可能, 但可以近似的發聲來說, 即是你們所知的瑪莉亞(Mary).


J: 從今晚的課程 我認知耶穌選擇降生到第三密度, 但被賜與一種能力 不必經過面紗*過程, 一般第三密度生命再來到世間必須經歷的過程. 這樣說正確嗎?



(譯註: 東方俗稱 喝孟婆湯.)



我是Q'uo, 我們發現這個說法有其正確性, 雖然我們覺得要完整解釋耶穌所經歷的覺知本質有些困難. 這個實體能夠保持其覺察途徑, 容我們說, 他來到世上透過生命中連續的經驗 輕易地啟動其覺察途徑, 稍後, 這個實體能夠傳達並體驗天父理則的愛, 與其人格體和諧共振, 卻未消滅耶穌的人格.


J: 為什麼今晚的傳訊過程必須進入更深的專注狀態?


我是Q'uo, 原因有兩個, 首先, 這個主題對於這個小組的一些人而言 屬於核心議題. 增加侵犯自由意志的風險. 其次, 這次的詢問屬於特定的焦點, 為了適當的回應, 需要器皿移動到意識的深層, 容我們說, 可以使靜電干擾傳訊的程度降低.


J: 非常感謝, 清除我的疑惑. 在地球上, 耶穌是否曾再次降生於世上?


我是Q'uo, 我們沒有發現過.


J: 未來, 耶穌是否可能再次降生於地球上?


我是Q'uo, 我們發現並不是耶穌實體再次出現, 而是基督意識將流過那些準備一個位置給該意識的人們.


J: 我有點困惑, 你能否進一步解釋: 準備一個位置給這個事件?


我是Q'uo, 我們在結語提到那些 尋求真理的人們 退隱到自我的內在部分 尋找籠罩於神秘中的東西 最後在此生中允許愛的傳達 如同耶穌在他的一生中達成的目標. 耶穌展示了這個過程, 最終的高點是基督意識的復活.


因此, 每個尋道者藉由如此的尋求與信心的練習 在一生中準備了一個位置給這個復活事件, 容我們如此說.


H: 我有個問題. 耶穌基督從墳墓復活之後的瞬間, 他的身體是固態的嗎, 或它可以穿透門, 如同蒸氣?


我是Q'uo, 耶穌實體在復活時刻 能夠傳導天父理則的愛 其程度到了可以影響肉體結構的地步, 將肉體充滿了光 以致於它能夠同時顯現第三密度幻象的特徵 並且能夠精練其光之焦點 得以穿透你所看到的 第三密度幻象中的固體.


J: 你能否解釋你剛才說的 耶穌基督出生時 天象的排列, 創造出光學幻象 或是一個光團?


我是Q'uo, 我們暫停一下 以允許器皿進入稍微深沉的狀態. 光的型態對於那些居住在所謂聖地附近的人們是顯明的, 這是由於行星以及星座非比尋常的排列產生的, 它們似乎將它們的光輝聚焦於一點 在當時看來 那一點甚至比月亮還明亮 還接近地球. 這樣明亮的光點在當時被視為是個記號 特別是對於星象家而言.


J: 當時天體的排列是純屬巧合, 或是為了實踐關於耶穌基督誕生的預言?


我是Q'uo, 我們注意到這個排列是週期性的事件, 它是你們地球演化週期整體的一部分, 它提供了一種入口進入形而上的領域, 容我們說, 它是個信號 一個機會讓耶穌開始它一生的服務.


J: 如果這個排列是週期性的, 它何時會再次發生?


我是Q'uo, 這個排列或精練意識焦點的機會 出現在主要演化週期的尾聲, 一個週期大約是2萬5千年. 這個機會允許那些準備好收割或畢業的人們開始最終的課程. 精練意識焦點的機會提供給每一個人, 對每個人而言都是獨特的.


Carla: 懷著感謝, 我想問最後一個問題. 首先 簡單的是非題, 你所說的主要週期(major cycle)指的是25千年 或是 75千年週期?


我是Q'uo, 我們使用"主要"這個詞彙表示2萬5千年週期, 保留"大師"(master)週期這個詞彙表示三個主要週期的總合.


Carla: Ok, 最後一個是非題, 但我可能要先陳述一陣子. 我仔細思量你所說的神秘. 那是真正的神秘, 也是個矛盾, 當然靈性議題的本質常是矛盾的. 就我們所知-- 耶穌 一個決定做這個工作的流浪者(Wanderer)來到世上. 他覺醒之後 不斷地揭開面紗 直到他真正的覺知. 所以基本上, 他一生傳達基督意識, 耶穌這個人與基督總是有個區別. 現在神秘事情發生了, 你說最終 基督變成了耶穌, 這好比是基督來臨 並接管了意識. 然而, 同時你又說耶穌從未忘記基督不是他, 基督造物者 是他所傳達的對象. 這個神秘的核心 你是否不可能以令人滿意的方式解釋給第三密度心智聽?


我是Q'uo, 這的確是個神秘, 我的姊妹.



在第三密度幻象中

, 每一個尋求真理的人 將自身置於接受的位置 藉由尋求的強度, 信心與意志的力量, 以致於到了此生的某個時刻 一個尋道者不只可能發現他要尋找的東西, 還能變成他所尋求的東西. 這是第三密度中 復活的意義.

一個尋道者以雙手建造一個彰顯愛的一生

, 讓愛以純粹的方式流過該存有. 讓造物者純粹且貞潔(virgin)的意識流過, 尋道者獲得造物的經驗, 並在一生中準備一個位置, 於是, 不只接收到所尋求的東西, 還變成他所尋求的東西.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嗎, 我的姊妹?


Carla: , 這些思想食物已經足夠了. 非常感謝你優雅的答案.


我是Q'uo, 我們感謝你, 我的姊妹. 再我們結束這次的工作前 是否有任何簡短的詢問?


T: 是的, 這是真正的意義. 你剛才說的基本上也是我的想法. 我想問, 是否這就是達成太一的真正意義? 換句話說, 肉體與高我真正合. 這樣說基本上正確嗎?



我是

Q'uo, 這是正確的, 我的兄弟. 因為繼承造物者的每一部分都是太一造物者.

在第三密度的一生中

有許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遺忘面紗的啟動 導致這個幻象的經驗具有相當的強度 從而提供造物者每個部分最充分的機會去知曉愛的力量 去救贖(redeem)及復活 即使是太一造物者的最小部分. 因此, 當每一個尋道者到達一個地步 可以完美地傳達太一造物者的愛層面, 屆時每一個生命型態都有了神聖的外貌, 一切所見皆為神聖.

我們可以進一步回答嗎, 我的兄弟?


T: , 說得好, 謝謝你.



我是

Q'uo, 我們謝謝你, 我的兄弟. 在此時, 我們即將離開這個器皿與小組, 懷著喜樂的感恩 感謝每一個成員允許我們謙卑的思想透過言語投射到每一顆心之中. 我們再一次提醒每一個人 我們像你一樣 仍在尋求, 懷著希望 信心, 但同樣容易犯錯. 帶走你覺得有意義的話語 放下那些沒有意義的話語. 我們是你所知的Q'uo,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

天主與你同在

, 我的朋友們, Adonai vasu borragus.

附錄: 理則的意涵



希臘哲人, 赫拉克里特斯 ( Heraclitus,.540--480B.C. )



赫拉克里特斯常用 Logos(意為「理則」)這個希臘字來代替「神」一詞。他相信,人類雖然思想不見得永遠一致,理性也不一定同樣發達,但世上一定有一種「普遍的理性」指導大自然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普遍的理性」或「普遍的法則」是所有人都具備,而且以之做為行事準則的。不過,赫拉克里特斯認為,大多數人還是依照個人的理性來生活。總而言之,他瞧不起其他的人。他說:「大多數人的意見就像兒戲一般。」


所以,赫拉克里特斯在大自然不斷地變遷與對比的現象中看出了一個「一致性」。他認為這就是萬物之源,他稱之為「上帝」或「理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