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性人生
和平朝聖者(Peace Pilgrim);俞靜靜譯









  康復  意念的力量 死亡只是轉變宗教   愛之道




剛開始朝聖行的時候,我不單把走路當做和大家接觸的機會,也當做一種把自己的心念專注在和平禱告上的方法。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怎麼才能不中斷的禱告(持續不斷、恆常在念中)。除此我還作了個修持,就是連續四十五天的禱告及斷食。

幾年後,我能恆常不斷的禱告了,這修持法也就完全不必要了。心靈完全與上天相應,我只須把關心的人或事放到禱告心念裡,接下來的就會自行產生。

在需要好好集中心念的時候,有的情景偶爾會回到我的意識裡。假若有人有急難,而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有時就會用觀想法(這方法對我來說極其自然,不過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如此),讓我的根本自性去接觸他們的根本自性。慢慢我覺得把它們舉起來了,抬高了,越來越高,而後感覺到把上天的光引向它們。我觀想它們沐浴在上天的聖光中的樣子,最後,就真的看到它們站著,伸出手,沐浴在金光中。這個時候,我就把它們留在上天的手裡了。

在我所碰過的所有人中──雖然有些人仍執著,自我為主的過活,而不知自己本具的能力──我都可以看到他們清淨本性的靈光閃耀,這才是我重視的部分。我見眾人皆美,我見他如耀眼光芒。對這些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善良眾生,我常心存感恩。

所以我說我的祈禱一部分是感恩心,當然也是對所有上天的子女和上天的創造的一種真誠的愛。祈禱乃是積極意念的集中。

祈禱之方


你們可以每天觀察上天的光,然後把光送出去給需要幫助的人。你的根本自性應該主動去接觸對方的根本自性。世界的光在你心中,必須和世界同享。

觀想一道金光從自己心中向外發出。首先照向和自己有緣的人──親朋好友──而後逐漸推及世界。一直觀想上天的金光籠罩著地球。

如果自己有難,就向上天祈求,觀想問題交到了上天手中,然後留在那兒,心中清楚這是最最可靠的手;之後便把心思放到別的事情上。

當然,祈禱法不止這一種,只不過我發現對於有大麻煩的人而言,這個觀想禱告挺有用的。我聽到過有實際效果的例子,所以偶爾會用用這方法。

還有一種可以經常作的就是感恩禱告──我自己便常懷感恩心。我感謝世界如此美好;感謝自己精力無窮;感謝接上了宇宙能量的源頭;感謝接上了宇宙真理的源頭。我常懷感恩心,而這就是一種祈禱。

初學之時,有的人想要在特定時間,甚或以特定形式祈禱,覺得這樣比較有用,這我能理解。好幾次,有人寫信跟我講:「和平,可不可以請你在日光節約某某地區的下午四點或晚上九點,和我一起禱告呢?」我回信告訴他們:「你不需為我把時間算得那麼準──任何時候,只要你靜下心來,你都在和我一起禱告,我就與你同在,因為我的祈禱不曾中斷。」

不中斷的禱告並不形諸儀式,也不表諸文字,而是恆常保持天人合一的覺知;是真心求善;是堅實相信可以得到,而一心一意地去追尋。一切正當的祈禱都會有好的影響,但若將全付身心都投入禱告,力量會加倍……,這力量能大到什麼程度非人所能知。當然,禱告和行動之間有關聯,以接納的心祈求,就會有內心的收穫,接著才會產生正當的行動。

在這兒跟你們說一個禱告獲得感應的故事。有天晚上,我一個人走在人煙稀少的公路上,被個年輕警察攔下。相信他是出於善意的保護,他問我:「你幹嘛了?這個時候、在這個地方,沒人會一個人走在公路上的。」

我說:「嗯!你知道嗎?因為我心中毫無恐懼,所以也不會招來不好的事情。有句話說『怕什麼偏就招什麼』,我沒什麼好怕的,心裡只想著好事情。」

雖然如此,他還是把我帶走了,進了拘留室。地上滿是舊報紙和香菸頭,什麼破爛都有。有一張單人床墊和四條破毯子直接擺在地上,房裡原有的兩名女子想一塊兒擠在那張單人床墊上過夜。她們說前晚這間還擠過八個女子,也就是這點裝備,不過,犯人間的氣氛大致還算好。她們說:「你要用兩條毯子,因為你得睡地下。」於是我拿了張報紙把地上清了一塊出來,再舖了條毯子上去,把另外一條蓋在身上。睡得還算舒服。

這不是我頭一回睡水泥地上,也不是最後一次。只要你放輕鬆,什麼地方都可以睡。第二天早上醒來,看到一個男人隔著鐵柵正往裡面盯著看。我便問他說:「法庭什麼時候傳喚?」他回說:「不知道。」

「哦,你不是警察嗎?」

「不是,我只是喜歡來看女生。」

這是城裡流行的活動之一。什麼人都可以從街上跑進來看看所裡今天有誰。「咱們去看女生吧!」

房間裡一個是中年女士,因醉酒及違警而被拘留。她告訴我這是她第七次被逮了,所以不覺得怎樣?然而,另一個是個十六歲的女孩子,這種事讓她覺得這輩子簡直完了。我便跟她講:「我是第二次進來,我可不覺得我這輩子都完了。」我先讓她心情好起來,再聊聊她出去後要做什麼。她應該是當天或第二天就可以出去。然後警衛換了,我頭一回看到女的警衛。這新警衛一看到我就說:「你在這裡幹什麼?我在報上看過你的照片,也在收音機裡聽過你講話。」於是我就被放出來了。

不過,在走之前我拿了把掃把(跟打掃外面的一個男的借來的)給那兩名女子,讓她們把房裡清一清。又給了她們一把梳子,她們頭髮都打結了,在裡面待了差不多一個禮拜,連把梳子也沒有。

我要講的重點是,那位十六歲的小女孩是很虔誠的教徒,她拼命祈求救援。我相信那晚我在公路上被攔下再被關進牢房,就是她祈求得來的回應。

祈禱時最重要的是感受,而不是禱詞。我們花掉很多時間,不外是告訴上天我們想什麼要什麼,卻很少虛靜以待,聽聽上天告訴我們應當如何。

天理放諸四海皆準,除此以外,上天對每個靈魂都有個別的指引。如果你不知道上天對你的指引為何,不妨試試把心沈靜下來等待訊息。我以前曾在大自然的美景中,以接納的心靜默地走,往往就有神奇的領悟,而後就在生活中實踐。

有的人也許比較喜歡聽聽優美的音樂或讀點優美的文章來得到心靈的感動,因此那也是我與上天獨處的時間。這時間不會超過一小時,而我所獲甚多。

現在年輕人跟我講什麼呼吸法和靜坐法,在別的文化裡這完全是屬於宗教的活動。但是我要說,看看我與上天獨處時得到的:四周美景予我靈感;虛心靜觀時即是冥想靜坐;走路不僅是運動也是呼吸法;四種功能合一!我想,這樣運用時間是很適宜的。在同時做四件事情的時候,不能太心急。

愚人有時候用很激進的呼吸法或靜坐法,把自己搞出毛病,非但沒進入靈性修持的階段,反而誤入歧途(沒錯,這早在迷幻藥問世前就有了的!)。我總聯想到正有如花苞,如果給予合適的條件就會開出美麗的花;可是,如果你沒耐性,想把花瓣掰開,只會永遠傷害它。這朵花就好比人的生命,只要給它適合心靈成長的,就會有美好的結果。

當你覺得需要提升心靈的時候,可以試試早睡早起,最好在黎明時有段安寧的時間。然後保持這份安寧的心,開始這一天,應付一天裡所有的事。

如果你們在追求靈性人生,我建議每天做下面四件事。一、每天花點時間虛心靜默獨處;二、生氣時,或為任何不好的事情所苦惱時,花點時間與上天獨處(千萬別跟生氣的人講話,生氣的人是不理性的、不可理喻的。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生氣,最好就是走開去禱告);三、每天觀想上天的光,再把光送給需要的人;四、天天運動,因為身體乃靈魂之所寄。

斷食


有人問起我以前連著四十五天禱告和斷食的事。我把它當作祈禱修持,使自己把心專注在和平禱告上。那是在和平朝聖行的第二年,已經橫越美國一趟,慢慢的往回走,每天走得不多。

斷食對靈性修持很重要。雖然那時我已經得到了內心的和平安寧,可是斷食對於我學會恆常不斷的祈禱有幫助。

斷食期間當時是住在一位脊椎治療師家裡,他用斷食做為康復的方法。他想看看健康的人做斷食是什麼樣的情況,因為他還從來沒對健康的人做過。我對他如一般朋友,他也只是從旁觀察,並沒給我做什麼檢查(所有我認識的博士朋友,包括醫生,從來沒給我作過什麼檢查或治療。只是偶爾牙醫朋友會幫我補補老蛀牙洞,由於年輕時候飲食習慣不好弄出來的蛀牙)。

斷食前最後一頓吃的是一個葡萄柚和兩個橘子,所以不會口渴。頭三天完全沒吃東西也沒喝水,之後就只喝室溫的蒸餾水,除此以外什麼都沒有。結束斷食的方法也沒什麼特別,就是一般復食的方法:第一天每小時喝一個橘子榨出的新鮮果汁;第二天每兩小時喝杯果汁,由兩個橘子榨出的汁和一個葡萄柚榨出的汁輪著喝;第三天喝三次由兩個橘子一個葡萄柚榨出的果汁。三天之後便每天加一點量,一個禮拜後我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飯量了。

那次斷食與一般斷食法實在沒有不同;我也遵守斷食法則:不過度消耗體力。因此我不走太多路,不過還是走一點。我還幫醫生打打字,一直打到大約斷食一個月的時候,醫生把打字機搬走,他認為我不應該再做了,所以我又換用手抄的,可是比打字辛苦多了。我不過是想在這方面盡量幫點忙。

我也沒有去他診所裡和病人談話,我是很喜歡去,但是他不想讓我勞動得太厲害。我仍去了幾次,看看病人,給他們打打氣。

有一次在斷食期間,記得是半睡半醒之際,抬頭往上一看,看到頭頂上有個陰暗的十字架,就掛在半空中,我即知道這個擔子一定得有人來扛。於是我向上迎接,卻立刻升到了這十字架之上,其上滿是光明曼妙。其實真正需要的正是那願意承擔的心,此心便立即超脫。沒有艱苦,我得到的反而是無比的安祥愉悅。

康復


在替別人祈禱時,切記應祈求消除原因(因),而非消除症狀(果)。下面是段簡單的祈禱文:


願依天命不違序……
願從天意致祥和。
願有緣人皆提升,
為你祝福者皆得福,
為你付出者皆得大如意。
欲傷你者,
因觸你心中的上天而康復。



有些對心靈康復很起勁的人,不過是在努力去除症狀,而非病因。如果你只求表相,你就會得表相,但是未得天意。比方我是個住在你家隔壁的治療師,你當初選擇此世要面臨一些身體的病痛,直到原因清除為止,可是,只要你的病癥一出現,我就幫你消除症狀;症狀又出現,又去除,我就是只不停幫你把症狀除掉。

而你一旦越到靈性面,不管從什麼方面,會說:「那人真是找麻煩!我是來解決問題的,而她只是一味的去除病癥,這樣我永遠也解決不了問題了!」

這就是我說過的,有些人最大的問題是,只要症狀消失就滿意了。一輩子若是碰上這類找麻煩的人,不僅僅是症狀會重現,還會帶到下一世去。然而大多數治療師不了解這點,還很高興的不斷地幫人去除症狀。

我承認,很久以前我還不清楚真理的時候,在做輔導工作時,我會把手放在他們後頸和前額上,現在才知道,這樣子只不過是讓他們覺得舒服點,並沒有什麼作用。現在當然不會這麼做了。我會把問題都放到持續不斷祈禱的心念裡,放到最理想最可靠的手──上天的手裡,而後就不再掛念它了。


意念的力量


你是個以自我為主的奴隸呢?還是以清淨本性做人生的指引?你可知道你人生的每一刻都由自己的意念創造?非但內在心境完全是自己所造,就連外在環境也是心念的結果。

基督教義告訴我們「其心即其人」,清楚說明了外在環境乃我們自己所創造。如果把人生看得更深入點,大概會知道身體上的困擾乃心靈困擾的映現,不好的意念和心情實比病菌的傷害還大。

如果明白自己的意念的力量有多大,你就絕不會動一絲不良或悲觀的念頭。既然一切由心造,我們就應該盡量把力量集中在好念頭上。如果你覺得自己成不了事,你就成不了;但是如果你認為自己行,就會驚喜發現的確辦得到。時時將意念放在每件事最好的情況上——也就是我們所希望的最好的發展——真是非常的重要。

我遇見過幾個自稱所謂「新時代運動」的人,他們在聽說到一些災難的預言後,就集中心念在那上面。真是可怕!為什麼呢?我們時時刻刻都在以意念創造人生,外在環境也無一不是由大家共同創造的。

我們聽到的任何災難的預言都有它的道理,道理就是你應把好的念頭全力放在好的方向上。

舉例來說,謠言紛傳加州有一半會因為大地震沈到海裡,那時候我就故意跑到傳說會沈的那邊去。結果一動也沒動。我朋友倒和我錯過了,沒見著面,因為他們跑到東岸去「避難」了。

*

記不記得有個說法,預言將出,但不成真?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所能預測的只是事情的趨勢,至於結果會怎樣是絕猜不準的。我們隨時都有辦法把預測的方向扭轉。只要同心協力,我們就可以把它修正到正確的方向去。

*

你做的每件善事,你說的每句好話,你想的每個善念,都會如波一般不停地傳送延續下去,並無休止。惡只會留存到被善化解為止,而善則永存。

*

只需努力奉行天理去想、去做、去生活,同時鼓勵別人也這樣做。

每遇到人,就說點鼓舞的話——溫馨的言語、積極的建議,或讚美。不管是什麼樣的善言善行,千萬別以為沒用。不管我們看不看得到,一切正當的努力都會開花結果。

*

我們要做偉大交響樂裡的優美旋律,而不要成為變調的音符。這個世界生病了,要以愛當藥。愛應代替恨,信應代替懼,愛方能廣布四方。

*

有首歌的詞說:


愛如河水蜿蜒,自你自我發源。
漫漫流布廣漠,解救癡迷眾。



是的,那些癡迷的眾人,正是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人,那些不知道自己是上天子女的人。

*

記得這句話,「在寧靜中即知我是上天。」切勿忘記你是誰!上天不在處,你也不可能存在。

*

死亡,只是個轉變

人生是一連串的考驗,只有在通過了這些考驗後,再回顧,才知道這些經歷是有益的。回顧我人生中種種的考驗,都是好的,包括有一次在白茫茫大風雪的夜裡,面臨死亡的經歷。那是我和平之旅的第二年,是我這一生最美的經驗。

那時我走到了亞歷桑那州一塊很蠻荒的高山區,數里無人煙。那天下午突然來了場暴風雪,不是這季節該有的,我從來沒看過暴風雪厲害成這樣子,如果下的是雨的話,就好比傾盆大雨,從沒見過雪是這樣子「倒」下來的!

才一下子我就置身深雪裡,什麼都看不見了。猛然才發覺路上也沒車子在跑了,可能都困在雪中動彈不得。天色漸暗,天上那片烏雲必然很密。伸手不見五指,風雪迎面打來,我眼睛都睜不開。越來越冷了,冷得透澈骨髓。


如果我這輩子有失去信心而且害怕的時候,大概就是那時了,因為我知道那附近絕對不可能有人來救我的。我反倒覺得整個情景──這冷、這雪、這黑──很不真實;當下只有上天是唯一真實的。我與一樣東西完全合一──不是要自己的身體,這個會壞滅的皮囊──而是與驅使這皮囊活動、永存不朽的真如本性合一。

我覺得自在極了;不論是留在這一世繼續奉獻,還是進到下世再做,我都覺得很平安。冥冥中似乎有指引要我一直往前走,到底是走在公路上,還是走到了田裡都不曉得,什麼都看不見。穿著短帆布鞋的腳已如一大塊冰塊,走起來沈重蹣跚,身體漸漸凍僵。

麻痺甚於疼痛後,一般所謂的幻覺──也有人叫幻象──出現了。就好似我仍然清醒,不僅僅能感覺肉體那一邊完全的黑暗、酷寒、席捲而來的大片雪花,也能清晰感覺靈識那一邊的溫暖和光明,逼真得好像可以走進去一般。那景象美到極致,它的顏色來自我們熟悉的世間,但超乎世間色;它的音樂來自我們所知的世間,但超乎世間樂。

然後我看到生物,很遠很遠有一簇,中間有一個快速朝我而來。很近時我認出來了。她看來比去世時年輕很多。

我相信,在這段已經開始所謂死亡的過程,最親近最親愛的人會來迎接我們。我陪過臨終的朋友,還記得很清楚他們對陰界與陽界親人講話的情況,就好像他們都同在房裡一樣。

所以我想我的大限到了,便迎上前去。我說(或我想):「你是來接我的吧?」

她竟然搖頭!比了比叫我回去。就那一刻我撞上橋樑,景象不見了。

感覺有指引一樣,我慢慢用手摸索著橋身往下走,躲到了橋下面,在那兒找到了個大瓦楞紙箱,裡面還有一堆包裝紙。笨手笨腳地把僵掉的身子挪進那紙箱,再慢慢用遲鈍的手指頭把紙蓋在身上。於是就在大風雪的橋下睡著了。老天給我的不僅是這個庇護所,也給我這難得的經驗。

如果你們看到我陷在大風雪中的景況,可能會說:「這可憐女人的遭遇真是可怕。」但是我自己回顧,卻會說:「真是段奧妙的經驗,使我得以面對死亡,當時心中不是恐懼,而是在這個時刻感覺上天存在的清醒心。這顆清醒心正是你們需要時時保持的。」

我相信能有機會體驗「死亡」這個轉變的初始過程是我的恩遇。因此,現在當親愛的人度過這段光榮的轉化過程、進入更自在的生命的一刻,我能欣然面對。這是一生中最後的偉大歷練,我期待這個稱為「死亡」的轉變的來臨。 *

有人問我,我說的「已經開始所謂死亡的過程」是什麼意思。

沒錯,我們稱為「死亡」的轉變是一段過程。首先,你開始覺察到不僅只有我們這個世界,還有個非肉體的靈界存在,然後在靈那邊的親友迎上前來,你會認出他們,又發現自己和兩邊的世界都可以交流溝通。我到的地步也就是如此。下一步便是「銀繩」(silver cord)斷落──與這邊世界的連繫切斷了,只不過仍然可以看見聽見這邊,這時候是處在「通會界」,和靈界親友歡聚重逢。然後就進入下一個要學習的階段了,如果程度夠高,也就是服務奉獻的階段。

靈界「在另一度時空裡,與我們並存」,這兩界是參雜混合的。我們只能感覺我們這個世界,可是他們兩邊都知道(多半)。有些情況下可以相互聯繫,比方說我們能替他們禱告,他們也能為我們禱告。

死亡是個美好的解脫,進入更自在的生命。這有盡的軀殼,這身體,都放下了。那以自我為主的本性隨著你在非肉身的世界裡學習成長,而後再回來進入另個適合的肉身、適合的條件,去學習未完的功課。若能更深一層看人生,就會在生時悲傷而死時欣慶。若我們能認清,和整體生命來比,人生是多麼短暫,就比較不會為塵世的問題所苦惱了。 *

喪禮應該是個愉快的送別會才對。回憶這人已往的善行,朗誦他喜愛的詩篇,唱他喜愛的歌。如果這樣做,這解脫的人也就會和我們一同欣慶。 *

就如我接受頭髮的顏色──從小時候的金黃到大時的紅褐,也無悔地見它轉為現在的銀白色。同樣,我也準備好了承受時間到來時,我的頭髮乃至整個皮囊都自塵土來,亦化歸塵土,而我的靈識則繼續下一個更自在的生命,這該是我頭髮變白的時節,每個時節都有要學的功課。如果你先前已學會了這一段的功課,生命中每一時節都很美好在為了未完成的功課想要再來,就是這種情形。

宗教


宗教不是目的。最終的目標是人與上天合而為一。世上會有這麼多種宗教,皆因人類不夠成熟,喜歡突顯微不足道的相異處,而忽視重要的共同點之故。各個信仰間只有教義和儀典的不同,宗教的本質則是一樣的。

各個宗教就好比上山的路,看似不同,但不是都一樣到達山頂?殊途同歸,所追求的難道不是同一件東西?

你們如果有宗教信仰,應當把它當做接近上天的踏腳石,而不要把它變成你與上天別的子女之間的隔閡,或變成把你困住的高塔,高高在上,與人遠離。不管有沒有信仰,都應在靜默中尋找上天──向內心求。

如果我們打算孤立別人,其實只會孤立自己。我們都是上天的子女,沒有一點偏心。上天對一切尋求祂的人示現,上天對所有願傾聽的人說話。靜下來,就認識上天。 *

我有虔誠信仰,但是不屬於任何教派。我遵循的是上天教法的本義,而非文字。人往往會非常依賴宗教外表的形象和組織,反而把原本的目的──接近上天──給忘了。唯有了解到上天本就住在我們心中,也在所有人的心中,才是通往天堂的道路。要知道我們都是無盡無邊世界中的一份子,每個人的所思所言所行,都會對別人造成影響。 *

在和平之旅開始沒多久時,我談到新約《聖經》雅各書全篇和舊約的一點摘錄。很多人認為這些經典很重要,我倒覺得有必要細究其內容,這樣與大家的溝通才能更妥善。沒錯,《聖經》內涵許多真理,但往往大家並不了解真正的意義。人用說明教法的文字取代了教法的本義,真理因此曲解而生謬誤。如果你們想要印證真理,最好的方法就是向內心去求,而非求諸一紙印刷文字。

你便會注意到耶穌說:「你們為何光叫我『主啊!主啊!』的,卻不照我所說的去做?」這個意思祂表示了好多次。因此,我覺得真正的基督徒會依耶穌所教的天理來生活。耶穌也說:「不必說『看哪!瞧啊!』的,因為天堂就在你心中。」祂一再用很多方式來告訴人,他們本身所具有的能力。真正的基督徒的人生是由心中的天堂所引導的──即以天為主的本性──有時稱作「內住的基督」。 < CENTER>

很多人自稱信基督教,但是真正依此生活的人很少──幾乎沒有。而若真正依此生活,大家又可能覺得你神經。有句話倒說得貼切,說這世界分兩種人:不接受基督教義的人,和實踐基督教義的人。

我相信耶穌會接納我,因為我依照祂希望世人做的去做。不過這並不表示所有自稱基督徒的人都會接納我。我當然愛耶穌,也感激祂,我希望基督徒都能學習遵照祂的誡律而行,那就是最美的世界了。

愛之道


惡不可服惡,只有善才能服惡,這便是學習愛之道的功課。現今世上有兩種相反的道路,其一是以惡制惡的老路子,用新式武器把世界帶回一片混亂;另一則是以善止惡,帶來的會是光明、成熟的遠景。

我們沒必要去摧毀所謂的惡,因為沒有任何違反天理的事物是可以長久的。世間所有不善只能暫時存在,它本身便含有自行毀敗的種子。唯有在不踰越天理的範圍內,可以早點使惡消滅。為了制惡而造出另一樁惡,只不過把惡加倍而已。

天理時時都在彰顯,因為不合天道的事慢慢在減少。有誰會懷疑天理最終將大行於天下呢?只不過這日子多快來臨就看我們自己了。願意放棄多少暴力也是看我們自己。只要我們願意放下,暴力就會減少──只要願意除舊布新,暴力就會減少;因此我們應共同努力,同使永生鳥自灰燼中復活(譯註一),同為人類復興再生打下基礎,一同促進心靈覺醒的提升,直到進入必來的黃金時代。

為了促使黃金時代來臨,我們必須留意眾人善的一面。須知人皆有善,不論掩蓋得有多深。沒錯,人性裡有冷漠,有自私──但也有善。善不由評判而來,乃是由愛與信而得。

純淨的愛是一種願意付出的心,沒有一絲求回報的念頭。愛能拯救世界免於核難。「愛上天」:以接納和回應的心相對。「愛人類同胞」:以友愛和付出的心相對。依愛之道來生活,方才無愧於稱做上天的子女。 *

你認識上天嗎?你可知宇宙中有一股比我們偉大的力量存在,不但在我們內心呈現、其實無處不現?這就是我所稱的上天。如何真正認識上天?隨時有祂的指引、無時不體會祂的存在是什麼感受?認識天,就是以愛廣被一切人與生靈。認識天,就是感覺內心的安寧──平靜、安祥、穩定,能面對任何外境。認識天,就是心中喜悅盈溢,擴及世間。

如今我只有一個願望:為自己實現上天的意願。這中間是沒有衝突的,上天指引我做和平朝聖行,我便歡歡喜喜地做;上天指引我做別的,我同樣歡喜奉行;若我所作所為招致批評,我不卑不屈接受;若我所做所為獲得讚賞,我即轉讓給上天,因為上天只是藉由我來完成的。在我執行上天指引的事情時,我便會得到力量,得到支援,上天會明示方向,我轉達所言,不論路途平坦或坎坷,我永遠走在上天慈愛、安寧和喜悅的光中,而我則以感恩和讚美詩回報,這才是真正的認識上天。而認識上天並不是大人物的權利,渺小如你我都一樣可以。上天一直都在尋找你──每一個人。

如果一心尋求,遵循天理,廣愛眾人,去除私心、眷戀和不好的念頭與心情,你就能找到祂。此時你必在沈靜安寧裡,因為上天原本就在你心中。


譯註:埃及神話,指相傳生長於阿拉伯沙漠中的一種美麗孤獨的鳥,每五百年自焚再自灰燼中重生,成為不死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