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阿爾法(Alpha)到奧米茄(Omega)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為什麼我在這裡﹖”﹑“生活的目的是什麼﹖”。對這些問題﹐有的人從哲學角度﹑有的從宗教﹑有的用生命去尋找和探索﹐也有的人隨波逐流﹐對這些問題不屑一顧。我們來看看二十世紀有最詳細記錄的“睡著的先知”(Sleeping Prophet)的看法。


自1901年第一個為自己的喉部毛病做的催眠解讀﹐到1944年最後一個為自己身體做的解讀的43年期間裡﹐凱西共為六千多人做了有記錄的解讀一萬四千多個。其中有許多內容涉及到上述的這些問題。所以我們有較詳細的資料﹐得以大略概括出這些問題的答案。


一個忠實的天主教徒﹑作家托馬斯‧蘇各儒(Thomas Sugrue)抱著暴光凱西“詭計”的想法來到這裡,結果成就了第一本關於凱西的傳記“一條大河”(There Is a River)。在他要結束全書之前﹐他要求了一個解讀﹐以便讓他寫好“哲學”(Philosophy)這個章節。這個章節就是關於人類的起源﹑生活的目的﹑我們到哪裡去等問題的。我們先來看一點這個解讀。


(需要說明的是﹐由於凱西本人的基督教背景﹐解讀中使用了大量聖經化的名詞。但解讀強調這些名稱並不重要﹐各大宗教均有類似的稱呼。如果有幫助﹐你可以將上帝理解成為神﹑佛﹑道﹑梵﹑一﹑禪等等。老子說“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吾不知其名﹐字之日道”。)


解讀#5749-14


這個靈異解讀由愛德加凱西在弗吉尼亞海濱市Arctic Crescent的辦公室給出。1941年5月14日﹐解讀請求人托馬斯‧蘇各儒(Thomas Sugrue)---一位活躍的A.R.E.協會成員。


出席﹕愛德加凱西﹔Hugh Lynn Cayce﹐導讀者﹔Gladys Davis﹐速記員﹔托馬斯‧蘇各儒Thomas Sugrue 和Gertrude Cayce。


時間﹕ 4:10 to 4:35 P. M. 東部標準時間。


... ... ...


凱西﹕是的﹐我們找到了想詢問的思維(inquiring mind)﹐托馬斯‧蘇各儒和那些在這期間裡﹐這個個體思想中的問題。準備回答問題。


問﹕第一個問題是關於創世/起源(creation)。這應該是上帝的意願去經歷自己(desire to experience Himself)﹐還是上帝的尋求同伴的意願(desire for companionship)﹐還是上帝尋求一種表達(desire for expression)﹐還是其它什麼﹖


答﹕上帝的意願是為了同伴和表達(companionship and expression)。


(很明白﹐作為靈魂﹐我們的目的是成為上帝的同伴和在各個空間的表達。要知道我們不是上帝的僕人﹐而是同伴---有平等的地位﹗而解讀常常用原創力(Creative Force)來代替上帝一詞﹐如果你願意可以將上帝用真神﹑道(Tao)﹑一(Oneness)﹑佛來幫助理解。)


問﹕第二個問題是關於所謂的邪惡﹑黑暗﹑負面或罪惡。這些條件的存在是創世的必要因素﹐所以被賦有自由意志和各種能力的靈魂沉溺其中﹐並遺失了自我﹖還是應該被描述成是靈魂自己所造成的﹖還是在上述任何一種狀態下﹐ 一個自我遺失及與上帝關係意識的遺失﹖


答﹕起因于自由意志和遺失了與上帝的關係。


(我們曾經無所不在﹑無所不能﹐(我們是按照上帝自己的樣子而成的靈﹐我們其實是一個個“迷你小上帝”)。但因為擁有自由意志﹐我們中的一些人/靈﹐嘻戲于這個三維空間﹐漸漸地遺忘了我們的正式身份和目的(請參閱上古文明)﹐選擇了遠離我們的締造者。恐懼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中﹐並不斷地作用于我們的日常判斷。於是﹐我們選擇了或是遺忘(將自己深埋在物質享受中)或推過于他人(別人是問題的製造者)來替代我們的罪惡感和恐懼﹐這樣邪惡﹑黑暗﹑負面或罪惡就橫行于世。當然我們的天性---愛---永遠存在﹐你可以在任何人的身上找出愛得影子﹐有的人表現的多﹐有的人少﹐有時在這裡﹐有時在那裡。)


問﹕第三個問題是關於人類的墮落(fall of man)。這是應該被描述成靈魂的不可避免的宿命﹐還是儘管不是上帝的意願﹐但他既然賦予了自由意志﹐他就沒有阻止其發生﹖... ...


答﹕一旦賦予了自由意志﹐他(上帝)就沒有阻止。他從開始締造了我們個體/靈魂。但原罪來自于我們選擇了表現自我﹐而不是上帝的表現計劃。這是個體行為。明白了﹖


上帝既然給了自由意志﹐儘管他擁有預瞻智慧(foreknowledge)﹐雖然他無所不在﹑無所不能(being omnipotent and omnipresent)﹐但只有在作為他的一部分的我們作出選擇之後﹐他才會知道結果如何。


(解讀說靈魂自一千多萬年前開始遊歷地球﹐但當時更多的時候﹐我們是思想體(Thorght Form)﹐來去自由﹐我們變得越來越喜歡這裡。我們波動格局(vibrational patten)降低了﹐漸漸地固化(Harden)在我們一直徜徉已久的形式中。)


問﹕第四個問題是關於人類在地球的寄居(tenancy)。她是用來為採用地球空間的形體的靈魂設計的嗎﹖各個種族的起源是是原罪的必要性嗎﹖


答﹕地球以及其上的(各類)形式﹐僅僅是上帝的一種表達﹐並不專門是為有人類形體的靈魂寄居的。一直到滿足要求的條件時﹐人類才出現。


(為這些固化的靈魂離開而準備的路已鋪好﹕選取一種形式的載體﹐使這些靈魂進入和體驗地球的生活。一種類人猿最為接近這種需要。靈魂環繞和參與其進化。他們從樹上來到地上﹐學會了用火﹑集體生活並開始交流。很快﹐他們脫離了動物的特徵﹐靈魂降臨其身﹐人類出現在地球。)


... ... ...


托馬斯‧蘇各儒這次提出的11個問題﹐主要關於以下五個方面﹕


1﹑創世紀和生活的目的﹔


2﹑自由意志的重要性﹔


3﹑靈魂歷程的宇宙觀﹔


4﹑轉世的過程和對生活的影響﹔


5﹑耶穌的奧秘﹔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托馬斯‧蘇各儒的“一條大河”(There is a River)的第23章“哲學”一讀﹐或參考解讀#5749-14。


在其它的解讀中﹐凱西強調的有﹕1﹑整個宇宙是一個有秩序﹑有律法的宇宙﹔2﹑所有生命形式均是原創力的一種表達﹔3﹑生活是有目的的﹔4﹑外部世界與內部世界是有同一性的﹔5﹑苦難是有意義的﹔6﹑我們每個人為自己也為他人負責... ...


參考閱讀﹕


靈魂發展 (Soul Development by Kevin Todes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