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gMakers哲學:第二室





轉變中的存在模式


Sovereign Integral的知覺〈consciousness〉是召喚著〝人類儀具〞向內進入〝最初源頭〞之實相的目標〈destination〉。在所有的人類意識〈human consciousness〉之偏離〝源頭實相〞〈的過程〉裡,因為採用了邏輯的心智〈the logical mind〉和流自於階級制度〈hierarchy〉之外在控制的“以語言的限制性建構起來的固執的信念”〈the persistent belief in the language of limitation〉,而排除了〝源頭實相〞那令人注目的特徵。

〝源頭實相〞〈Source Reality〉,隱藏在語言之下,漸漸地變成只能被你們世界的先知所闡述,而因此,具有了語言的形象而非它本身那令人注目的特性的表達。語言帶來了限制,它是專制和圈套的馬前卒。幾乎所有在 時-空 宇宙裡的存有們都渴望能維持,對於延展於個人和〝源頭實相〞的特徵之間的〝階級制度〞之依賴。〝階級制度〞利用了語言作為一種結構性的限制,雖然相對地,語言也能顯得是能贈予力量和使人解放的。

〝源頭實相〞是〝最初源頭〞居住的地方,而它在所有的語言結構之外起舞。它是完全在它自己內的,而只有一個單一的目的,就是去展示在〝整體性宇宙〞〈the Universe of Wholeness〉之內的所有族類之集體潛能。它是“完美”的原型〈the archetype of perfection〉。它是每一個〝存有〞之最初的設計和終極的走向之帶領者。它的本質是如此地超乎一般概念之外,以致於〝人類儀具〞傾向去求助於外在的語言---終極就是〝階級制度〞---來定義〝源頭實相〞。

階級制度,藉著提供一種“進化/救贖”的存在模式,企圖引導所有遍及〝整體性宇宙〞裡的存有們的發展。個人和源頭之間的關係被巧妙地逐漸損害---藉由被〝階級制度〞設計來介入存有們的精神本質和它們的源頭,〝最初源頭〞,之間的,語言的層次、信念系統的操縱、和儀式的控制。

每一個個人都必須了解到,他們自己是可以免於所有形式的外在依賴的。這並不意謂著一個人不應該相信其他人,或和其他人因友誼及共同利益而聯合成同盟。它單純地只是一個警告---在那些渴望去控制的人手中的相對真理總是不斷地在變動,而即使他們的動機是善意的,它還是一種控制的形式。當〝階級制度〞阻擋了資訊時,相對真理的詮釋核心〈the interpretive centers for relative truth〉被置於要獲取和保持權力的立場,而不是要散佈〝源頭平等〞〈Source equality〉的授權〈empowerment〉之立場。

相對真理有許多的層次,而如果你聽從外在的語言,你非常有可能會因為語言的明確表示〈the proclamation of language〉而放棄你自己的力量。語言對於自我〈ego〉在權力和控制方面的本能需求是很有誘惑力的,而心智〈mind〉也傾向相信並且沉溺於外在語言的效用。它〈指外在語言〉可以把毫無懷疑者引誘到堅信的形象和見解裡---不管這些形象和見解是真實的或是想像的,為的是把個人束縛在較低〈lesser〉的真理,或保持個人對於〝階級制度〞的支持當〝階級制度〞不再適合某種目的時。〝階級制度〞在所有層次之控制的面紗,被一些注定要去拆下面紗並使主權力量〈Sovereign power〉戰勝階級力量〈hierarchical power〉的存有們交付淘汰〈be rendered obsolete〉的時刻,很快的即將到來。

有一些存有們已經把他們未來的存在織入地球,並且注定要去展示,在所有的表達層次上的存有們之間的,〝源頭平等〞(Source equality)的真理。這將會變成〝階級制度〞的基本目的---它會以一種使〝階級制度〞顯得是意識的救星而不是意識的守護者之方式,慢慢地把這些平等的障礙物移開。那些會向,已經準備好要與他們的源頭相平等的人;願意去繞過〝階級制度〞糾纏的道路的人;願意擁抱他們的神性而作為〝源頭實相〞之主權表達的人,保證〈ensure〉〈階級制度〉很快就會落幕的人將會出現。

〝階級制度〞代表了互異的 興趣、實相之感知、和行動的動機。就是這種差異導致了〝階級制度〞在引導個人到他們與〝最初源頭〞的平等狀態這方面變得無效。然而,這種差異也是容許〝階級制度〞去吸引和最初喚醒如此廣泛的個人之精神能量和直覺中心〈的原因〉。不過,〝階級制度〞已經把自己陷在差異和既定之限制〈vested specialization〉的困境裡,這阻止了它從一個進化論之艱鉅的階梯演進到一個,與要授權給存有們“源頭平等”〈Source equality〉的目的一致的,光的喜悅之流。

救贖的觀念起因於那透過〝遺傳心智〞〈the genetic mind〉而不斷地在人性的群體意識裡翻騰的“不完全”的感覺。這些感覺與,〝人類儀具〞的碎裂〈自〝最初源頭〞〉以及它的無力於---當它被碎裂出來---完全抓住它的〝整體性視角〞〈Wholeness perspective〉並且延伸進入它神聖的起源而接受它自己是與〝最初源頭〞平等的,有關。如此,接踵而來而產生了起因於〝人類儀具〞的碎裂,而要被從“不完全”和“不安全”中救贖出來的,似乎是無盡地搜尋。

意識進化的動機來自於“比整體較少”的感覺。尤其是,“與最初源頭並沒有連結”的感覺---這種感覺是由於,對〝人類儀具〞的碎裂所導致的不完美之批判所引起的。透過這些感受,“碎裂”對整個族類來講是永久存在的,並且逐漸變成〝人類儀具〞所共享的基礎之〝遺傳心智〞〈的一部分〉。人類族類的〝遺傳心智〞是〝階級制度〞最獨特而且最具力量的構成要素,而它正是由於〝人類儀具〞生存於一切都會消耗殆盡的三度空間和五種感官的背景裡這種情況所形成的。

當〝存有〞最初進入一個〝人類儀具〞而出生,它馬上碎裂而進入一種物質的、情感的和心理(mental)的範圍之“感知與表達”。從那一天起,〝存有〞就被謹慎地制約於要去適應並且在地球的三度空間、五種感官的背景裡操作。實際上,〝存有〞是為了經驗“自整體分離出來”而故意將它的意識碎裂。

在這種分離的狀態裡,〝存有〞為了新的經驗以及對於“初始藍圖”或〝最初源頭〞的偉大願景有更深的了解,而把自己弄殘缺了。透過這更深的了解,〝存有〞可以,藉著〝人類儀具〞,將三度空間的背景〈context〉改變成〝整體性宇宙〞的一個自我覺察的(a self-aware)、整合的〈integrated〉構成要素。這個宏偉以及意味深長的努力產生了在〝人類儀具〞裡的,要去找出它的整體性並且重新經驗它與〝最初源頭〞的神聖連結的,強烈的衝動。

這種追尋,到一個很大的程度,是驅動個人去追求和探索“進化/救贖的存在模式”的刺激因素〈fuel〉。它提供了個人去向〝階級制度的次級組織〞尋求幫助和指引的動力,而如此做時,形成了一種歸屬感和整體感。正是這同樣的歸屬感和整體感有助於催化一種正在增大的,對於在〝人類儀具〞、〝存有意識〞、〝整體性宇宙〞、〝源頭智慧〞、和〝最初源頭〞之間的潛在的聯盟之覺察。

這就是為什麼“進化/救贖的模式”,作為“大實驗”〈the Grand Experiment〉的一個構成要素,是如此的緊要了。它是〝人類儀具〞藉以發展整體感和歸屬感的階段。一種和某種偉大與含容〈encompassing〉的願景有關聯的感覺。這就是為何〝階級制度〞要培植救星。這也是為什麼“不完全”和“不安全”的感覺會被〝階級制度〞發展和培育出來。它實際上加速了人性的統一,再依次地,將會加速和引導人性與整體性宇宙的統一。

精神領袖們能夠很深地看入生命的表面實相之下,並且能夠經驗到,每一個生命形式是如何複雜地互相連結,以及這個生命的複合物〈this composite of life〉之智力是如何地超越了〝人類儀具〞的感知與表達的能力。就是因為這種情況所以精神領袖們只能“詮釋”(interpret)實相---透過他們個人能力〈所及〉來感知和表達生命之次元性的深度和無限的智力。沒有人能夠以語言工具清楚地說明生命之次元性的〈dimensional〉深度和廣度。他們最多只能描述他們的詮釋或他們的印象。

每一個人都可以,以各種不同的程度,看入生命的表面實相之下,並且感知和表達他們對於〝整體性宇宙〞的個人詮釋。他們需要的只是時間和意圖來發展他們自己的詮釋。而這正是所有偉大的精神領袖們所教的。生命更深的意義不是一件只能被“被選出的少數人”所經驗的絕對事物,而是一種在演進中的動態智能〈dynamic Intelligence〉,有著和生命形式的數目一樣多的面貌。沒有任何生命形式或族類獨佔地享有,進入〝最初源頭〞在那裡面莊嚴地表達它自己的,〝整體性宇宙〞的入口。那入口與所有的存在共享,因為〝最初源頭〞存在在所有的事物裡。

地球的偉大精神領袖們,以他們自己的方式,都詮釋了〝整體性宇宙〞以及人類在裡面的角色。在如此做時,他們的詮釋,因為以深刻的洞見被明確有力地表達出來,而成為了在〝階級制度的不同次級團體〞之間爭辯的目標。這種爭辯和探究的過程引起了信念的對立。有同感的擁護者將會出現而保衛與美化他們特定的領袖之詮釋,同時其他的人將會因先前持有的信念而蔑視它。

這種產生一個〝迷戀救星或先知對整體性宇宙的詮釋〞之宗教的特有方式,對於一個正在探索“進化/救贖的存在模式”的族類來說是獨特的。被認為是偉大的先知或救星的這些精神領袖們,提出了超越當時被〝階級制度〞所定義的〝整體性宇宙〞的洞見〈vision〉。他們創造了一個進入〝整體性宇宙〞的新入口,並且願意以爭論和可能的嘲笑為代價而與別人分享他們的洞見。

這些男人和女人是人類探索他們自己的新面向〈facet〉之通道〈gateways〉。去與他們的超靈〈oversoul〉或是宇宙意識的一部份接線,那在它〈人類〉進化週期的特定時間點上是必需的。不過,這些領袖們的詮釋太常變成被渴望建立一個宗教或教派的追隨者所詮釋,而且那個洞見會無聲地遠去而變成在〝階級制度〞的掌握之中,在那裡它〈那洞見〉降低了活力正因為它與既要保護它又要發揚〈promotes〉它的龐大結構連結的這個事實。

〝最初源頭〞是與個人而不是組織連結的。如此,〝階級制度〞並不以一種必不可少或強而有力的方式與〝最初源頭〞連結。〝階級制度〞是更與它自己的,要去幫助、要去效勞、要去執行一種,容許以權力的運用驅使〈情勢〉往它的領袖之洞見〈發展〉的功能之集體欲望連結的。在它本身,這並沒有錯誤或誤導。這全都是〝初始藍圖〞的一部分,這個〝初始藍圖〞精心安排了〈同時進行的各種路線之〉意識的開展,從初始源頭(prime Source)到〝存有〞,以及從〝存有〞到集體源頭(Collective Source)。這是在〝源頭智慧〞裡孕育出整體和串聯之美的“整合的螺旋”〈the spiral of integration〉。

被〝階級制度〞鬆散地標示為聖靈〈spirit〉的,變成與任何一個象徵〝源頭智慧〞的字眼一樣地接近。〝源頭智慧〞作為源頭的延展,棲息於所有的〝振動場〞〈fields of vibration〉。它是〝最初源頭〞的特使,作為〝階級制度〞的制衡而與〝階級制度〞交織在一起。〝源頭智慧〞是“健全”和“一致”〈integrity and alignment〉的代理人〈factor〉,這擔保了〝階級制度〞在〝初始藍圖〞之內為它〈之所以存在原本〉的目的效勞。〝源頭智慧〞實際上是那個在時間與空間的實驗室裡,管理著“大實驗”〈the Grand Experiment〉、建立評判的標準、選擇可變的因素、監控成果,並且評估替代的結果之“科學家”。

〈所謂的〉“大實驗”是指,〝源頭智慧〞透過在存在的所有次元裡之〝存有〞,不斷地在轉變和擴張。“大實驗”的目的是去試驗各種替代的存在模式,以便決定--以某種確定性--最能夠統合意識,而又不會侵犯到〝存有〞和〝最初源頭〞的主權獨立之模式。“大實驗”是由互相連結的許多不同的階段所組成,〈而最後〉通達那“偉大的奧義”〈the Grand Mystery〉。大部分的這些不同的階段都正在時空宇宙裡同時地演出,目的是為了要把宇宙準備好,〈以迎接〉即將要發生的,〝源頭實相〞〈Source Reality〉之擴張而進入存在的所有次元。

就地球而言,這是促進個人意識與〝源頭實相〞那令人注目的特性〈compelling features〉之清楚地連結,而沒有任何一種性質的〝階級制度〞之介入的,存在的階段。這是當歷史上的寓言和神話步入光明,而把它們真正,而且一直是的〈意義〉變成眾所周知時。這是當語言將會質變成一種新的溝通形式的時候,這種溝通形式將會以一種能夠打破所有控制的障礙之藝術性的能量與振動,展示〝源頭實相〞那令人注目的特性。

是認清〝階級制度〞延展遍及整個宇宙而到達發現〈discovery〉的邊緣的時候了。它有著自每一個天體系統、每一個已知的次元伸展出來的分枝;並且事實上,所有的生命形式都是這棵浩瀚的宇宙之樹的“葉子”。這構成了族類、精靈〈spirits〉、行星、和天體的偉大教化,當它們沿著這棵樹的分枝進化時。如此,〝階級制度〞是一種,渴望去投入它們的能量以擁護已築巢在那所有結構中最龐大的結構---〝階級制度〞---裡的某處之次級組織的,外在狀況的聚集〈assemblage of externals〉。Service〈服務〉是〝階級制度〞操作上的動機,而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這轉譯成了救贖〈saviorship〉的觀念和宇宙的〝老師/學生〞等級〈ordering〉。

〝階級制度〞是由已經把他們的能量連結而成次級組織的,有著所有動機的所有存有所組成。這些次級組織是那棵包含了所有〝源頭實相〞以外的事物之浩瀚的宇宙之樹的獨立分枝。樹的根被黏在遺傳記憶(genetic memory)和潛意識天性(subconscious instinct)的土壤裡。在樹的底部長出第一批分枝,它們是最古老的,代表著族類的原住民信仰。中間的一批分枝是正統的宗教和制度〈institution〉,而上部的分枝代表著遍及宇宙而新近才顯露出來的當代的信念系統。整棵樹,在這個定義裡就是階級制度〈the hierarchy〉,而它的種子最初就是被〝源頭智慧〞為了促進“大實驗”的目的所構思、種植、並且培育出來的。

這是“轉變vs.進化”的實驗。進化,是在〝階級制度〞裡轉移位置的艱鉅和持續之過程---永遠在評估你目前的位置與另一個召喚著你的新的位置。轉變,只是簡單地認知到,還有快速的路徑可以繞過〝階級制度〞而通達“主權自主”〈sovereign mastership〉而非“互相依賴的救贖”〈interdependent saviorship〉,而這些快速的路徑可以藉由,直接體驗那目前就在所有存有裡的“平等的振動基調”〈the equality tone-vibration〉而進入。

這個“振動基調”並不是一般被稱為的,天體〈spheres〉的音樂或,“與源頭意圖〈source intention〉共鳴而劃過宇宙之精神”的振動。它是一種連結了“轉變的經驗”之三個原則的振動,這三個原則是:透過感激來看待與宇宙的關係、在所有的事物裡觀察到源頭、以及生命的滋養。以一種特定的對等行為來應用這些原則,可以使〝存有〞脫離〈de-couples〉〝階級制度〞的控制成份〈controlling elements〉。

〝階級制度〞如何能扮演真理的一個詮釋中心而不去操控存有們,和因此而遮掩了他們的自由意志〈free will〉呢?“大實驗”的設計是以自由意志作為取得,可被用來擴張〝源頭實相〞到存在的所有次元之可靠資訊的,主要方法。自由意志是在“大實驗”內的各種不同的試驗裡灌注價值感〈imbues value〉的“可信賴性”〈authenticity〉之線索。〝階級制度〞或任何其他的外在結構從來不會危及自由意志。只有〝存有〞可以選擇他們的實相,而這就是自由意志的基本原則。

自由意志並不會只因為一個〝存有〞被引見了能延遲他們對〝源頭平等〞的領悟之替代的實相或相對真理,而被遮掩。是〝存有〞選擇要去把它自己投入外在依據的實相,而代替了,在他自己的資源〈resources〉裡探究並且創造一個主權獨立的實相。當你向〝獨立主權〞〈sovereignty〉移動時自由意志的價值永遠在擴張,以相同的方式,當你向外在依賴移動時永遠在減少。在〝獨立主權〞或〝外在依賴〞之間的選擇是自由意志的基礎,而沒有任何結構或外在源頭可以消除這個基本的選擇。它是一種,不管向外的〈outward〉情況如何,都不可能被任何外在的〈external〉事物所否認的,向內〈inward〉的選擇。

〝整體性宇宙〞包含了所有的次元〈包括〝源頭實相〞-Source Reality〉,因此,所有的實相都被容納在裡面。在這個不可思議的多樣性裡,每一個〝存有〞都被提供了一個,就與他相關的〝源頭實相〞而言,能夠定義他的自由意志的結構。這些結構裡的每一個都在有選擇的餘地下變化,但每一個都連結而成為〝階級制度〞的上層結構〈superstructure〉。〝源頭實相〞的“尚未形成結構的實相”〈那部份〉就是自由意志最初被設計的地方,而當本源〈the principle〉作為“可信賴性”之線索而擴張進入時空宇宙時,它〈源頭實相的“尚未形成結構的實相”〉變得愈來愈取決於〈dependent upon〉〝存有〞對於他自己與〝源頭智慧〞相關聯的整體性〈Wholeness〉之確認。

如果〝存有〞被碎裂而變成他自己的部份成份〈component parts〉,他對自由意志的理解就會被限制在〝階級制度〞所劃的界限裡。如果〝存有〞是一個“有意識的集體”〈conscious collective〉,了解他的“主權獨立的整體性”〈sovereign wholeness〉,那麼,自由意志的原則就是一個不需要的結構形式,就像夏天裡的火堆一樣。當存有們不知道他們的整體性時,那結構(自由意志的結構)就會作為一種自我加強的安全感之形式而浮現。透過這個不斷在發展的有結構和有條裡的宇宙,存有們界定他們的邊境---他們的限制---藉由他們的不安全感的表達。他們漸漸變成他們的整體性的碎片,而就像來自漂亮花瓶的玻璃碎片,他們和他們的整體之美〈aggregate beauty〉只有極少的相似。

如果你能感知到你存在的起源,你將會毫無疑問地看出〝存有〞是多麼地龐大。如果你能穿透覆蓋著你的destiny〈命運〉的面紗,你就會了解你還能變得多巨大。在存在的這兩個點之間---起源和destiny(終點)---〝存有〞永遠是〝源頭智慧〞之活躍的容器。它樂意地讓自己以〝最初源頭〞之前哨的身分去探索時空宇宙。所以,雖然〝階級制度〞也許遮掩了〝存有〞對他自己的整體性〈its wholeness〉之理解,但屈服〈surrender〉---藉著選擇---而聽從限制性的語言、外在的聲明〈proclamations of externals〉,並且變得被“進化/救贖的存在模式”所引誘的,仍然是〝存有〞自己。

為什麼〝階級制度〞不提供可替代的“轉變/自主模式”讓〝存有〞能做選擇,而如此做時,真正的行使他的自由意志呢?這是因為〝階級制度〞,就像大多數的存有們一樣並不覺察到它自己的整體性。它(階級制度)的片段〈fragments〉,或次級團體,完全投注在界限上。有界限的定義和限制,就有結構〈存在〉。有根深蒂固的結構〈存在〉就會有“轉變是不可能的”之普遍的信念。自然地,時空宇宙符合了〈conforms to〉信念投射的矩陣〈the matrix of belief projection〉,而轉變的觀念被從〝階級制度〞的實相裡移開。

所以,〝階級制度〞甚至是沒有辦法以任何的精確性將“轉變/自主的模式”概念化的,更別說要去告知〝存有〞,有發佈自〝源頭智慧〞的替代方式存在著。〝階級制度〞並不必為這種情況負責,要負責的是每一個〝存有〞。〝源頭智慧〞那主要的模式是原始的,它存在在〝階級制度〞之前。是〝存有〞為了參與“大實驗”並且協助“綜合的存在模式”之浮現而選擇去探索〝階級制度〞的存在模式。作為一個操作的力量,〝階級制度〞是相當有益的〈benign〉,而只代表了獲致,可以使〝存有〞轉變以超越它作為〝源頭智慧〞之活躍的容器,而變成〝源頭實相〞之擴張而進入時空宇宙的橋樑之“整體性”〈Wholeness〉的方法,的一個關鍵要素。

有一個生自〝階級制度〞的古老信念說,時空宇宙將會上升而進入〝源頭實相〞,而“愛的人類儀具”〈the human instrument of love〉將會伴隨著這個上升的過程。不管如何,是〝源頭實相〞為了結合〈align〉所有的存有們到“綜合的存在模式”而擴張並包含〈encompass〉了時空宇宙。〝源頭智慧〞正在除去那將“存有模式的表現方式”在時空宇宙裡的真正目的隱藏起來的面紗。當這發生時,〝存有〞將會掌握〈possess〉〝源頭平等〞---在所有的次元和所有的振動場中、並且它的構成部份將會被聯合起來而成為對它的“主權視角”〈sovereign perspective〉之完整的表達〈full expression〉。

〝存有〞的這種轉變是進入“整體性”以及對“存有模式的表現方式 是一種,被統合在一個能量、一個意識裡的 有形式的 和 不具形式的 〈兩種成份〉之複合物”,這件事的認知之路徑。當片段體〈fragment〉被校準〈aligned〉並且互相連結了,〝存有〞就會變成促進〝源頭實相〞擴張的工具〈instrument〉。如此,與其說〝存有〞是從時空宇宙上升,倒不如說是〝存有〞癒合了〈coalesces〉而變成一種“整體性的狀態”〈a state of Wholeness〉,藉著這種“整體性的狀態”,它的“主權表現”〈Sovereign expression〉可以協助〝源頭實相〞的擴張,或以不同的脈絡〈context〉來說,下降,而進入時空宇宙。

上升常常被推斷為進化的自然結果。〈並且認為〉所有的行星系統和族類都將從限制裡進化到某個點,而最終,時空宇宙將會不知怎麼地摺入〝源頭實相〞之內而終止了作為〝振動場〞的存在。事實上正好相反。是〝源頭實相〞在下降。所有事物都包括在裡面,而源頭的意圖〈source intention〉是去擴張,而不是撤退。〝存有〞在時空宇宙的搖籃裡轉變成整體〈Wholeness〉,並且,如此做時,成為〝源頭實相〞之意圖要去擴張的同謀〈accessory〉。

你能看到這個〝初始藍圖〞的完美嗎?你能感覺到你的實相從裡面投射出來的那個母體〈matrix〉的轉變嗎?你不能也了解到,你,〝人類儀具〞,是由一種,被個別化為純粹能量之單一的點,卻同時活在許多次元裡的許多地方之成份,所組成的嗎?只有在〝存有〞裡才是轉變能被發現的地方,在那裡,“沒有形式的自己”〈the formless Self〉能夠加入並且與他自己那些不同形式的前哨交融。那“沒有形式的”〈the formless〉是存在在形式和理解的面紗之後,並且從行星的泉源裡引出時間的智慧之“永恆的守護者”(the Eternal Watcher)。它〈“沒有形式的”〉是起源之點〈the point of origination〉,〝源頭智慧〞自此流出。

“永恆的守護者”是存有唯一真正的詮釋中心。它是能推進存有到它的整體性之唯一可靠的引導系統。如此,〝存有〞是由“源頭智慧之沒有形式的本體〈identity〉”和“凝固的能量之有形式的本體”兩者所組成。然而“沒有形式的”是一個,而有形式的〈部份〉被剝除成許多,隔離了它自己的意識而成為“感知和表達的孤島”之,表達的碎片〈fragments of expression〉。這種情況導致了〝存有〞的否認它的龐大和壯麗的存在本質。

在〝人類儀具〞裡,“存有的大部份”是沉默和不動的。它顯露時像欣喜的短暫耳語般,如山風一樣地觸動著你。它像個深海一樣地沉靜。然而〝存有〞卻正自告奮勇地進入時空宇宙而作為〝源頭實相〞擴張的前鋒。它正開始要去以它真正的樣子讓自己被了解。許多人感覺到他們的〝存有〞的影子,當它行近時。他們把所有形式的定義交付給這個影子,而很少相信它是他們的“總體自性的啟蒙者”〈the torchbearer of their total selfhood〉。這裡正是所有忠誠的誓約,所有愛的儀式,和所有希望的感覺都應該被集中,並且交托給你我都是的sovereign entity〈主權存有〉的地方。

階級制度的“進化/救贖模式”會如此地令人信服〈compelling〉主要的理由是因為〝存有〞在如何感知它的“總體自性”這方面已經變得片段了〈fragmented〉。橫越過〝人類儀具〞而存在的“永恆的守護者”對於受時空所制約的心智〈mind〉而言是虛妄的〈illusive〉,然而試圖要延展而觸到這個永遠被〝源頭智慧〞所照明的“源頭平等之微妙振動”的,也是心智。無論如何,心智是太被制約而沒有能力去領悟那超越直覺的影子而存在的,〝存有〞的全部領域。就是為了這個原因各族類才會正在探索“進化/救贖的存在模式”。它們只有少許或根本沒有對它們的整體性的觀念,而需要一個救星和進化的環境適應過程,以帶給它們安全感和幸福。

一個發展中的族類有慾望--被〝階級制度〞所灌輸的--要被救贖和成為一個救星是一種自然的情況。這個情況導致了宇宙的教師/學生階級,它〈這情況〉並且是進化和〝階級制度〞的結構性存在之本質的基礎材料。雖然有些族類依靠倖存〈survival〉的戲劇來催化它們進化的發展,而其他的族類則求助於被救贖與成為救星的戲劇。救贖的戲劇是全神貫注於進化的過程之主權存有們〈sovereign entities〉的一種表達。而它並不只被限制在宗教的背景裡,而是真正地適用於一個人的生命的所有面向。

就像有相對真理一樣,也有相對的自由,如果你正藉由〝階級制度〞的過程進化,你會得到一種一直在增大的自由感,然而你仍然是被,透過語言的外在振動〈the vibration of externals through language〉、思想形式、聲音和顏色的頻率、以及〝遺傳心智〞的似乎是難以去除的加工物〈artifacts〉,所控制的。這些元素裡的每一個都能導致〝人類儀具〞去依賴〝階級制度〞,因為它把一種不平等的觀念鋪在你和你的源頭之間。
“進化的過程”之基本等式是,
人類儀具 + 階級制度 = 與上帝連接。
至於“轉變的過程”,它是,
存有 + 源頭智慧 = 初始源頭的平等。

〝源頭智慧〞,雖然它通常顯現為〝平等的振動〞〈the vibration of equality〉,還是受〝最初源頭〞的意志所支配的,而當〝源頭意圖〞〈the Source Intention〉透過“大實驗”的各種階段而改變時,〝源頭智慧〞也會改變它的展現形式。這種改變現在正在時間與空間的世界裡發生,因為〝最初源頭〞正開始在設置“大實驗”裡的兩種主要的存在模式〈“進化/救贖”和“轉變/自主”〉之整合的舞台。

已經到了要把〝階級制度〞的主要模式〈進化/救贖〉和〝源頭智慧〞的主要模式〈轉變/自主〉整合起來的時候了。這個整合只能在〝存有的層次〞被完成(This integration can only be achieved at the level of the entity)。它不會發生在一個〝人類儀具〞的背景裡或〝階級制度〞的一個層面裡。只有〝存有〞---被〝源頭智慧〞所浸透的〝多重次元交互的獨立主權者之整體性〞〈the wholeness of inter-dimensional sovereignty〉---能促進並且完整地經驗這兩種存在模式的整合。

這種形式的整合會發生在當〝存有〞徹底探索了這兩種模式,並且發展出一種把“救贖”置於,是〝存有〞內在的一個角色在解救它自己的位置,而不必依賴外在〈的情況〉來執行這個解放的任務的時候。這種自給自足的行動會開始整合救贖的觀念和自主的領悟。而下一步就是去整合“進化模式的以時間為基礎的漸進”和“轉變模式的以頓悟為基礎的領受”。這會在當〝存有〞完全確信,對它的整體性的經驗和運用只能發生在當它徹底脫離了〝階級制度〞的各種結構時,被完成。

儘管〝存有〞接受了它在個人解放方面的角色,那也不表示〝階級制度〞是要被躲開或避免的。〝階級制度〞是一個奇妙的工具。它象徵著〝最初源頭〞的軀幹,而使〝最初源頭〞能夠浸入時空宇宙,類似於〝人類儀具〞使〝存有〞在〝源頭實相〞之外的運作成為可能。〝階級制度〞是轉變的一種載具〈vehicle〉,即使是當它的舉動像是在壓制訊息和將族類把持在順從於它的控制的黑手中時。它是那個,要為“綜合的存在模式”準備一個新的領域〈universe〉,並為“綜合的存在模式”在〝整體性宇宙〞裡的會員資格做準備的,古老方案的一部份。

“自我救贖”和“自階級制度的脫離”之結合體〈combination〉開創了“綜合模式”的進入展現。“綜合的模式”是“大實驗”的下一個結果,而在多次元宇宙的某些振動場裡,有些存有們作為the entity model of Source Individuation〈存有模式的源頭特性〉之先驅者,真的正在經驗這個階段的實驗。

這些存有們是被特別設計要來傳送這種未來的經驗以(使其)變成有助於這兩種模式的接合〈bridging〉之“溝通的象徵”和“生命的原則”的。在這些“橋樑”的初始設計和建造之外,這些存有們將會保持大部分還是不為人知的。如果它們做了更多其他的事,它們會立即定著在〝階級制度〞而危及他們的使命。

這些主權存有們〈Sovereign Entities〉不會以正式的老師之身分出現在時空宇宙裡。他們會以催化劑和設計者的身分出現。他們是出現來使得〝源頭智慧〞能夠平衡〝階級制度〞和它的“進化/救贖”模式之佔優勢的〈dominant〉力量的。他們將不會創造一個新的信念系統。而是,他們將會致力於,透過能加速〝存有〞脫離〝階級制度〞的控制層面之各種不同的藝術形式,而發展新的溝通象徵〈communication symbols〉。這些主權存有們也將會證明把這兩種主要的存在成份〈strands〉交織成一種綜合模式的自然和不費力〈natural ease〉。

在人類發展的前進時期,存有們將會共同地設計,超越“綜合的存在模式”的一些新的路徑〈pathways〉,這些新的路徑使得,塑造自〝源頭智慧〞的訊息之一種“新的階級制度”〈a new hierarchy〉能被建構起來。這個“新的階級制度”將會是投射自,從時空宇宙的“大實驗”裡所得的知識,而宇宙循環〈the cosmic cycle〉將會重新啟動它自己而成為一個新的〝振動場〞和存在。這個存在的新模式抗拒〈任何〉界定,而文字象徵完全不適合用來描述這個,即使是正在你們未來的時間裡浮現自“綜合的模式”之外的“新的存在形式”之模糊的輪廓。

 The WingMakers就是會把時空宇宙從“意識的階梯”〈ladders of consciousness〉轉變成“源頭實相的內含物”的這些主權存有們。換句話說,〝源頭實相〞將會延伸而進入時空宇宙,而所有在裡面的生命形式都將透過一種完全與〝源頭智慧〞對齊的“新的階級制度的結構”而經驗到這種延伸。有些人說的“人間天堂”僅只是這個即將到來的未來之一個領悟的迴響〈echo-realization〉。而真正正在逼近時空宇宙的是,透過所有〝存有們〞---不論其形式與結構---對〝源頭智慧〞訊息的“易感受性”〈accessibility〉而來的,〝源頭實相〞的擴張。

當這種“易感受性”完整了而〝源頭密碼〞〈the Source Coding〉被完全啟動時,所有的存有們都將會成為一個新的宇宙結構的一部份。這個新的結構將會引出,已經在〝源頭實相〞裡正在被〝源頭智慧〞和一些主權存有們發展的下一個存在的模式。現在正在這個時空宇宙裡被啟動的是為這些“存在模式”的轉變所做的最初的準備。更明確地說,在地球上,在接下來的新時代〈the next epoch of time〉裡,這一些存在的模式將會同時地演出。而同樣地,要接受那一種模式成為他們的實相,將會是存有的選擇。

這些不同的存在模式通常將會以一種事先決定的順序發生,可是並不需要在一個事先決定的期限裡完成。〝源頭實相〞擴張的順序是:〝源頭智慧〞之創造的新的“振動場”;一個〝存有〞結構的〝階級制度〞的持續發展以做用為新的創造物之上層構造;自一種主要存在模式的階級制度中擺脫出來,在這個例子裡,“進化/救贖”模式;引進〝源頭智慧〞的存在模式,就這個例子而言,“轉變/自主”模式;混合這兩種模式以形成一種“源頭平等的綜合模式”〈 a synthesis model of Source equality〉;最後,〝源頭實相〞擴張而包括到所有的次元和存有們。

當〝初始藍圖〞的這個順序被達到時,這個過程,加上〝源頭智慧〞所學到的一切,將會被重新裝配,而〝初始藍圖〞的一個,在這個時期甚至連〝源頭智慧〞都還不知道的,新的基礎〈element〉將會被揭示出來。徹底完成整個週期〈cycle〉所需的時間是未確定的,但,它的完成在時間上來講還太遠而要去加以度量簡直是要去估量未知的無力企圖,這樣的預期是合理的。

讓我們沒有誤解,不管如何,〝初始藍圖〞的完成是所有正在活動的〝存有們〞真正的方向。雖然所有層次的存有們在它們自己的實相裡都被贈予了自由意志,但是作為〝源頭實相〞的一些面向〈aspects〉,它們並沒有被給予去選擇它們終極的目標〈destiny〉的自由意志。〝存有們〞的起源〈origin〉是〝源頭智慧〞,而是〝源頭智慧〞在決定目標,也決定起源。但〝存有們〞仍然被提供了極大的選擇餘地以在起源和目標之間推進它們自己,並且以一種對它們的身分〈identity〉之重新看待〈renewed vision〉,來重新浮現而成為〝源頭實相〞之擴張的版本〈version〉。

所有〝人類儀具〞最高的想像都還無法覺察到這〝初始藍圖〞之最深的基礎。它們已經找遍了建築物上層的可及範圍,而對地基的設計仍然無所覺察。就是在這裡,在存在的最底部,〝最初源頭〞正在爆出祂的能量,並且正在回收祂的獨力自主的平等權〈is retreating with ITS equality of sovereign mastership〉。在這裡〝平等〞能被實現〈realized〉,不是在嵌入於階級制度之相對真理的高聳之處,而是在那,生命的起源和目標之基本計劃的最深部分,在這裡,時間重返〈rejoins〉它自己而成為永恆。“存在的起源和目標”是生命中的“平等基調”〈the tone of equality in life〉。傾聽這個基調--這個振動的頻率--並且跟隨著它回到所有事物都從這裡升起和回歸的真正基礎裡。

這種〝平等的振動基調之頻率〞只能被裹在〝人類儀具〞裡的〝存有〞以第七種感官〈the seventh sense〉所聽到。第七種感官可以藉由〈WingMakers的〉“時間囊”(譯註:即〝支流地帶〞)而被發展,並且將會引導某些存有們到它們的內部最深處或〝核心表達〞〈core expression〉。核心表達就是啟動第七種感官的東西。如此,在一個人能聽到“平等的振動基調”之前,他們必須先達到能進入他們的核心表達〈的狀態〉。在每一個“時間囊”裡都有被譯成密碼而植入的,一種能夠引導個人到他們的核心表達的表達系統〈a system of languages〉。它是隱藏的因為它是如此地強而有力。而我們將只會引導值得的人到這個力量。

把這些文字只當成是象徵吧!記住語言是一種限制性的工具。而“感覺”是限制的解藥,這解藥能容許〝人類儀具〞去躍過邏輯心智的界限而直接目擊個別化的集體能量之言語無法形容的力量。去感覺那處於象徵之後的真理,並且接通這個向你伸出的能量--力量。以一種振動的基調來體驗它,而這個振動基調是,在每一個你的生命將會轉變的轉角之周圍等待著你的共鳴。它是源頭振動〈Source Vibration〉把它自己聚集起來而成的,為了招喚你到你能經驗到“沒有形式的平等基調”〈the formless tone of equality〉的地方之,語言的形式。這是極限的超越。這是贈予給你的,在最高真理的表達之中去啟動你的最深奧之美的自由的,〝源頭智慧〞的初始語言。


台長 : psi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