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RICUS 講座 1

---體驗"整體導航儀"---

James ,WingMakers 資料的創設者,轉譯了這些講座。它們是被來自Lyricus教導團的教師們所使用的教學方法裡的一項重要基礎,而James是這個教導團的成員之一。這是這些講座第一次被引介來使用。

這些講座是老師和他們的學生之間的一些對話,因為它們的教育價值而被記錄下來,以便其他的人也可以利用這相同的教導。

他們在這個,大部分是由〝中央族類〞的成員所組成的Lyricus教導團之口語教學方法裡,提供了卓越的洞見。Lyricus講座可以被以任何順序來閱讀,因為每一篇都是完全地獨特與獨立的。標題上的數字只代表了它們被James翻譯出來的順序。




學生:是什麼阻礙了我去體驗我"內在最深的自己"?

老師:沒有。

學生:那為什麼我無法體驗它呢?

老師:恐懼。

學生:所以,是恐懼阻礙了我?

老師:沒有東西阻礙了你。

學生:但你剛才不是說,恐懼是我無法體驗這種意識狀態的原因嗎?

老師:是的,但它並沒有阻礙你。

學生:那是什麼阻礙了我?

老師:沒有。

學生:那恐懼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老師:如果你被關在監獄裡,當你夢想著被釋放時,什麼會是你最怕的?

學生:再回到監獄….所以你是說,我會恐懼去體驗到我"最深的自己"因為我將會 再回到我的無知。

老師:不是,我是說,你對無知的恐懼把你留在無知裡。

學生:我被弄糊塗了。我以為你是在說,我所恐懼的是對我的"最高的自己"的經驗,但現在聽起來好像你說的是,我恐懼的是我的人類的自己,到底是那一個呢?

老師:你所恐懼的是,在體驗到在你內的〝上帝片段體〞( the God-fragment )之後,你又會回到你的人類自己。

學生:為什麼?

老師:如果你在沙漠裡而口渴了,什麼會是你最渴望的?

學生:水。

老師:所以,如果我給你一杯水,你就滿意了嗎?

學生:是啊。

老師:多久?

學生:好,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會最渴望的應該是去靠近水源以便隨時都能喝到水,或者更好的是,我乾脆離開那個沙漠。

老師:而如果你愛那個沙漠,你會害怕離開它嗎?

學生:你是在說,我恐懼對我〝最深的自己〞之體驗是因為我會想要脫離這個
世界。但我怎麼可能會害怕這件是呢,當我對〝最深的自己〞一點體驗
都沒有時?

老師:這種恐懼並不是當有人要殺你時,會淹沒你全身的那種恐懼。它是對一
個如此古老、神秘又原始的陰影的恐懼。因為你立刻會知道,它( 譯注:
指〝內在最深的自己〞)是超越了這一生和這一個世界的,而對它的了解
將會無可挽回地改變了你。

學生:所以我真正害怕的是這種改變?

老師:你所害怕的是這種改變的無可撤回( irrevocability )。

學生:但你怎麼知道呢?你怎麼知道我是這麼的害怕以致我無法去體驗我最深
的自己呢?

老師:為了保持人類儀具和它的世界有穩定的互動,人類儀具的設計者創造了
某些〝知覺限制〞( sensory constraints )。又因為這些〝知覺限制〞也不
是絕對的有效,所以有一種,對於從它的主要實相( dominant reality )被
移開這件事的恐懼,也被設計而植入了人類族類的遺傳心智裡。我所知
道的,有這兩個原因。

學生:但這樣子不公平啊,你是在說,我去體驗我最深的自己的能力,是被那
設計它的同樣的生靈給削弱了。為什麼?為什麼我就要一再地知道我有
一個〝上帝片段體〞在我裡面,但又不被允許去和它互動而感到挫折呢?

老師:你愛這個世界嗎?

學生:是啊。

老師:你是以一個,要去和這個世界互動,並且調準到( attune to )它的主要實相
之人類儀具的身份,存在在這裡的。並且你存在在這裡也是為了要把你對
於你〝最深的自己〞之了解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即使這了解並不純粹、不強、或不清楚。

學生:但如果我有了這種對我的〝最深的自己〞的體驗,那不就可以把更多的這種了解帶到這個世界來嗎?

老師:這就是會使你感到挫敗的謬論。你認為對這種崇高的能量和智慧的體驗,可以被降為人類的解釋( human translation )嗎?

學生:是啊。

老師:然後呢?

學生:我可以教其他的人,與他們的心靈( souls )有密切的交往是什麼感覺。我可以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啟示,並且可以啟發其他的人,在他們自己內探索這些。這不就是你在做的嗎?

老師:我有教過你怎麼樣去達到這種狀態嗎?

學生:沒有。但你啟發了我。

老師:你確定嗎?我不是才告訴你說,在人類儀具裡你無法體驗這種狀態嗎?難道在你定義裡的啟發就是這樣的嗎?

學生:我的意思不是針對這個特定的例子,但你啟發了我更深入地進到所面臨的議題或問題裡去思考。

老師:如果要將更多的啟示帶進這個世界,為什麼和你〝最深的自己〞互動就會使你能這麼做呢?

學生:就是這樣啊!我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就可以。它就是會這樣好像是必然的。不是所有的好老師都有這種洞見嗎?你沒有嗎?

老師:是真的有一些老師可以切換( switch )他們的主要實相,並且已學會了將此(能力)整合在他們的生活裡而不會失去他們在這個世界的平衡和有效性。
但他們是極其罕見的。

學生:這我知道。這就是我渴望要去學到的啊!它是可以被學到的,不是嗎?你不能教我嗎?

老師:不能,它是學不來的。它是無法教的。它無法經由教導的指示、密傳的技術或啟發的過程( revelatory process )而被獲得。

學生:那麼那些擁有這種能力的老師是如何得到它的呢?

老師:沒有人有( acquires )這種能力。那是我要說的。在此時或任何之前的地球,沒有一個在人類儀具裡的老師,有能力去以一個人類,同時又以一個〝上帝片段體〞而活著。也沒有任何老師能夠確定和有控制力地在這些實相之間戲耍。

學生:聽到這樣我很訝異。怎麼會這樣呢?

老師:因為我剛才告訴過你的同樣的理由。你不認為這適用於所有的人類嗎?

學生:即使是耶穌?
老師:即使是耶穌也一樣!

學生:那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慾望呢?是誰把這個想法放進我的腦袋裡,說我可
以體驗這〝最深的自己〞或〝上帝片段體〞的呢?

老師:如果一個人體驗到風了,難道他們不會多少了解到暴風雨是什麼嗎?

學生:我想會吧。

老師:而如果他們體驗到雨了,他們難道不會對暴風雨有更多的了解嗎?

學生:會啊。

老師:如果你從來沒有體驗過暴風雨,但你體驗過了風和雨,你是不是會比,
如果你從來沒有體驗過風和雨,更能去想像一個暴風雨是什麼?

學生:我會這麼認為。

老師:這就是在人類儀具裡的〝上帝片段體〞之情形。你可以體驗到無條件的愛
,超凡的美,和諧,崇敬,和整體性,而在如此做時,你可以想像在你內
的〝上帝片段體〞之特性和能力。有些老師們僅只是比其他的人更深入地
接觸到〝上帝片段體〞的邊緣,但我向你保證,沒有人還活在人類儀具裡
時,可以進入它的深度。

學生:但不是有一些老師可以出體嗎( travel outside their body )?

老師:沒錯,但當他們在出體時,他們仍然是活在一個人類儀具裡。我所說的都還是適用。

學生:那我該怎麼辦?放棄想要有這個經驗的慾望嗎?

老師:有一種魚能以相當於翅膀的等同物,離開它在水面下的世界。雖然那只能是很短的時間,但它體驗了空氣呼吸者的領域。你認為這隻飛魚曾渴望過要去觸到一朵雲,爬上一棵樹,或冒險進入一個森林嗎?

學生:我不知道…..我不相信它會這樣。

老師:那它為什麼要飛上水面?
學生:我想那是一種本能吧,某種進化所必須的事--

老師:正是如此。

學生:所以你是說對人類而言也是如此。我們奮力要去體驗我們的〝上帝片段體〞是基於一種進化上的需要或強制?

老師:是的,並且就像那隻飛魚,當我們衝出我們的世界時,那只能是一般很短的時間,而我們又會在次地落到水面之下。但當我們超越了我們的世界時,我們暫時忘卻了我們只是有著一個開始和一個結束的人類,然而,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不會想像說我們就可以接觸到在我們之內的〝上帝的容貌〞( the face of God )了。

學生:但我會。我覺得我可以,甚至是必須,接觸到這〝上帝片段體〞。

老師:你會這樣想是因為你有著滿懷希望的豐富( the hopeful exuberance )以及一個對最初原頭的體驗並不熟悉之人的天真。

學生:所以你不覺得是這樣?

老師:任何一個與他們〝內在最深的自己之最高的振動〞相調和的人都會感受到這樣,並且被這種感覺所引導。唯一的不同在於,我很滿足於知道說,當我被具體化於一個人類儀具裡時,我將不會體驗到它。

學生:而這種滿足提供了什麼我所沒有的給了你?

老師:將我的活力傳送到這個世界的能力,而不是把我的活力用來追逐另外一個世界。

學生:但我以為你說它是一種進化上的必要?我要如何控制這種慾望或野心呢?

老師:以你全部的熱情和力量活在這個世界裡。在這個世界裡看到〝上帝片段體〞,即使它只是一個微弱的燈塔或疲乏的光源。看著它!滋養它!不要太急著要在你認為它可能會在的,你的精神或心智的深處找到它。

學生:聽到這些話很難不讓人感到沮喪。它就像有人告訴我說,我的願景( vision )只不過是一個海市蜃樓或是一個啟發的騙局而已。

老師:這是一個影子和回音的世界。如果你要的話,你可以去追逐這些影子和回音的源頭,但你很可能會以喪失在這個世界上的人生體驗為代價( you will likely do so at the loss of living in this world )。你將會減低了你對這些影子和回音的體驗,而這正就是你在此時具體化在這個行星上的原因。

學生:但它聽起來如此消極,好像我必須勉強接受來體驗這個世界,而不要想去改變它。我覺得我在這裡好像是有一個使命要來改善這個世界,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而我欠缺了某些經驗,某些能力來這樣做。我所感覺到的是什麼?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老師:當你體驗到了太陽的溫暖,你改變了太陽了嗎?

學生:沒有。

老師:如果你把一塊冰塊握在手裡,你會改變它嗎?

學生:會啊,它會開始融化。

老師:所以啊,有些事你只能經驗,有些事你可以將它改變。

學生:那我應該要知道它們的區別。

老師:那會有所助益。

學生:這我知道,那是基本的。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會幫助到我不要覺得那麼沮喪。

老師:這你知道,我同意。但你並不一定就會去把它實踐出來。對於判斷力與洞察力( discretion and discernment )的實踐是生命的一項原則,而雖然人們會把這個觀念認為是基本的,但它卻是,在一種圓滿( fulfillment )或,像你所表現的一樣,挫折,的狀態下過生活之關鍵性的差異所在。

學生:所以我沒有辦法改變,在我內的〝上帝片段體〞對於我的人類心智來講是無法了解的( unknowable )這項事實,而我必須接受它。這就是我在這裡要上的功課嗎?

老師:不是。

學生:那是什麼呢?

老師:〝在你內有上帝片段體存在著〞這樣的概念擁有力量。它可以被思量( be contemplated ),但在一個人類儀具裡,它沒有辦法被體驗為一個主要實相。透過這種深思的途徑,你可以學習到洞察力。而透過這種洞察力,你將會學習到,如何以一種你可以帶來與最初源頭的目標相符合之改變的方法,來航行於影子和回音的世界裡。
你把〝上帝片段體〞的意志向外具體化,而不是追求要去體驗它。如此做時,你就可以將流經你的心智之恐懼與挫折的能量排除。

學生:謝謝你。你的教導剛好敲到了那根,自我發現這條路以來就一直在追尋的心弦,而我感覺到它的共鳴了。

老師:在這共鳴裡,你將會被引導。


台長 : psiage

轉載自Event Temples中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