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道者: Bhagavan,請告訴我什麼是愛?愛是衝動、情感或情緒嗎?


 


Sri Bhagavan: 我無法告訴你什麼是愛。我只能告訴你愛不是什麼。衝動不是愛、情緒不是愛、執著不是愛、佔有不是愛。你繼續問,我會告訴你一切不是愛的。


我們所說的愛是無法形容的,它必須被體驗,談它是沒有用的,因為你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有條件的。而愛是完全沒有條件的,是沒有理由,沒有原因的。它就是在那兒。我們希望你們能到達那兒,那時你就會是個滿足實現的存在,你將會實現你作為人的全部潛能,否則你根本不是個存在,因為當你一發現這份愛時,你也會發現連繫。你會覺得與父母、兄弟姐妹、朋友及世間的每一個人有連繫。


目前你並沒有這份連繫,因此我才會說,每個人都是個孤兒。你甚至與父母、配偶都不覺得有連繫。你的生命很悲慘、孤單、無意義,因為你活在沒有連結的生命裡,當這份愛出現了,你就覺得有連結。一開始你先覺得與心愛的人有連結,然後是朋友,然後是全世界,植物、動物,終於是神。你變成與神合一,而這就是我們所說的Oneness。


因此,如果沒有這份連結,生命就不值得生活。愛必須被發現,它必須發生,你就是毫無辦法。我並沒有說我是唯一能給出愛的人。事實上當你能傳遞Deeksha給出恩典時,你將也能給出愛.....



節錄自 <The evenings with Sri Bhagav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