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新時代的雜訊
譯註:「新時代」(New Age)一詞在美國往往被視為是,泛指傳統組織宗教外的靈修體系或
心靈訊息;其中的派別良莠不齊三教九流五花八門,甚至於還包括某些被視為是異端的旁門左
道。本文所謂的「新時代」(New Age)宜如此理解。
基督教 與 流浪者
西方世界的人們共享一文化迷思(或 神話故事)--基督教。猶太教與基督教
共有的神話故事與人物〈例如:《新舊約聖經》的人物故事〉,彌漫著西方的
文學與藝術;也因而創作出浩瀚無窮且美妙天籟般的聖歌。例如:許多像是 巴
哈(註:1685-1750:德國作曲家)那樣具有高度聲望的音樂家,終其一生鞠躬
盡瘁地致力於宗教聖歌曲目的創作與演奏;也因其所創作的宗教音樂藝術,而
名垂不朽。即使對宗教並不特別虔誠的作曲家,基於受到宗教情懷感召,也創
作出不少膾炙人口且永恆不朽的宗教音樂傑作。例如:貝多芬的《彌撒 Missa
Solemnis》與莫札特的《安魂曲 Requiem》。在我們西方世界的日常生活中,經
常都會遭遇到這類宗教神話故事的象徵概念架構;它已成為我們意識心靈中無
法分割的組成,甚至也反應出:我們深層潛意識心靈的某種淺顯面貌。至於它
是否仍是一個持續存活可行的宗教,則有待每個人自行去尋找這一謎題的答案。
大多數的流浪者對耶穌的生平與傳道的事跡,都耳熟能詳曾經探究思索過;但
可想而知的是,每人的結論卻是南轅北轍大不相同。
誠如Q’uo所言:
基督徒們對於基督教的認知不盡相同,正如佛教徒或神道教徒們,對其宗
教亦有不同的認知版本無法統一。然而,每一個自稱為基督徒的個體;都
認為自己是更大群體的一份子,而每人也都在尋找無限造物主的偉大面
貌。正如那些不上教堂的個體其實也是如此,根本上沒有太大差別。許多
基督徒對追求真理並無太大興趣,正如第二密度的動物只能對制約的刺激
反應;他們不過是無意識地追隨領袖而盲目從眾!因此,即使是在基督教
這大團體中;不但有他們眼中的聖人典範,也包括了所謂的極端惡人存在。
那位人們所知的耶穌,他當時知道第三密度的實相經驗即將結束;因此祂
希望不只讓少數人懂得寬恕與救贖之道,也能讓所有人認識那太一無限造
物主的愛與光。 然而,那些藉由基督教體系獲致心靈成長的人們;在社
群關係尤其是在意識形態的認知上,卻和心靈導師耶穌的期盼:「彼此相
愛的社群團體,理應互助分享」的理念不盡相同。
簡單公有的生活形態,才是耶穌當初所推薦主張的生活方式;由那些擁有的人
捐出一切,交由需要的人各取所需。這和至今我們已知的由政府安排下的社會
制度相較,它更像共產主義;差別在於它不像馬克思主義,對財富抱持仇恨的
態度。
然而,如此公有生活形態的問題卻在於:它不迎合人性的地盤心態與貪婪。只
要看看我們周遭的今日西方社會,其所謂的核心家庭往往力求鞏固確保自己的
地盤與私人的居住生活方式。在今日平常社會中,最接近上述公有生活形態的;
反倒是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們(流浪漢),他們可以分享僅有的一點東西。嚴格
說來,今日的西方世界;只是一個基督教文化形式的社會,並非效法基督精神
的社會。
事實上,基督徒有許多種類:由最寬鬆自由的神秘主義者,至信奉正統派基督
教的。身為一個生活實踐的基督徒,我將自已歸類為:傾向寬鬆自由的神秘主
義精神,而非一字無誤地恪遵聖經字句的教義。我的生活實踐一向是致力於效
法耶穌。我不記得我有過,任何忘記耶穌的時刻;在我童年的遊戲園地,我想
像祂一直都與我同在。每當我感到疲憊或灰心時,我都能夠握住祂的手而得到
撫慰。我自幼生長於聖公會教派的家庭,聖公會是一個能接納包容神秘主義的
教派。我在聖公會的靈性顧問,這麼多年以來對於我的通靈經驗(channeling)
都無異議。那些置身於其他教派的許多人,恐怕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尤其是那
些較無法理性開明地,去接納包容神秘現象的教派。
關於集體崇拜方面,我想對那些基督徒流浪者提出一個論述重點:正如Q’uo所
提及的,當一個教會團體聚集在一起崇拜時(例如:主日崇拜儀式);其會眾
包括了某些極為虔誠的信徒,以及那些根本不在乎耶穌的。他們來教堂崇拜僅
只是基於習俗,有的是為了拓展商業利益人脈,或是為了社交需求。我早就認
清這一點,因此可以不在意他人,而全心全意地投入;我相信總有一些真心來
做禮拜或來聚會的信徒,會和我一道真誠地投入敬拜神的聚會活動中。這樣的
關鍵性想法,有助於我始終能夠忍受,待在我的基督教聖公會教區範圍內。聖
經的話語、禮拜的儀式,流過充滿我全人身心靈;讓我感覺是那麼熟悉親切,
而歡喜接受這神聖崇拜的本質。使得我受到心靈上的撫慰,也喚醒我內在的力
量。如此,我得以坐在我的小椅上和會眾共飲聖杯;傾聽熟悉親切的聖餐話語,
它代表象徵著耶穌基督捨己救世的愛心。當下我感受到自己對耶穌的愛與親密
感,也和聖靈深刻連結。牧師的講道,對我的幫助極大;配合教堂的聖樂,和
每年季節性的禁食禱告與歡樂愛宴。這樣的教會生活即是我心所歸。因此,我
從未、也從不勸誘他人改宗。我完全信任讀到此篇分享的每位靈性探求者,也
都會適時地找到自己靈性道途的適切表達方式。因此,若有人想和我通信;談
論如何尋求與追隨耶穌,我很樂於和他討論。
琳‧B(Lynn B.)是一位智慧且深思熟慮的女子,她如此分享道:
我不為宗教辯護,雖然我自幼生長於一個信奉正統派基督教的家庭環境,
我卻徹底地厭惡排斥它。我在成長過程中,對於教會(教堂)怨恨排斥,
對所有這一切和組織宗教都如此。地獄的火湖、永遠的詛咒,以及撒旦魔
鬼的故事,讓我愚昧地受到驚嚇。我當時深信:若是沒有堅持宗教信仰,
我註定會永遠毀滅。我其實可以盲目地接受宗教的控制,正如我所有的朋
友那樣;他們都樂於有人告訴他們說,該做什麼與何時該做。我何不和他
們一樣呢?我不斷地反叛抗拒,力求逃避每樣教會所教導我的事物。我也
研讀了其他宗教典籍,卻不讓任何人控制我;因我意圖找到:適合我自己
的道途,而我也的確如此。如今看來,若是當初我沒有生長在;那樣讓我
深惡痛斥的宗教環境,而是較為寬容而容許我再多沉睡一陣子;或是根本
不會讓我沉睡的環境,我說不定就無法達到我今日的心靈體悟境界。或許
我還是會沉睡,然而即使是我憎惡的教會;也灌輸了某些,我並不排斥的
靈性價值觀念。回顧至今:我固然刻意保持了那些;我認為有助於我成長
的,然而那些我曾經憎惡的,它們對於我的心靈成長其實也是必要的。宇
宙中的每一件事物都有其目的。是的!我們或許認為:自己曾經受制於某
些宗教的負面形式(例如:恐懼的制約控制),然而即使是這樣的瘋狂形
式;就宇宙全盤的完美秩序看來,仍是某種有助於我們成長的步驟方法。
若是有人在二十年前如此告訴我,我會深信:他們不是瘋狂,就是愚蠢。
然而我覺得自己當時,也因受到宗教觀念的局限(例如:抱持絕對僵固的
是非黑白觀念),而無法洞見這更宏觀的視野。如今年紀較長,再回顧這
一切;我終於能看見自己這一生,其實是個完美的靈性成長歷程。我已洞
悉所謂的好壞,尤其是醜陋,其實都是這完美靈性成長歷程的一部份。我
甚至於能感謝多年前,那些觀念狹隘且思想頑固的老師;因為他們仍然讓
我學到,畢生難以忘懷的事物。然而,並非所有的人都須要這樣的教導或
學習歷程;因此,我並不推薦給你或其他人。我只是試圖告訴大家:宇宙
本身即是完美,而每件事都有其目地;因此,不要只是以表相(的好惡)
來論斷它!
我也曾經和許多深愛耶穌的人談過(摘錄他們的分享如下):
雖然我自認為是基督徒,但我卻不認為;它是唯一啟示愛之真諦的宗教。
我想要跟隨耶穌的腳步,但我卻發現;我無法狹隘地認為,那是唯一的道
途。
我愛耶穌,但我不認為自己是個基督徒;因我無法對任何宗教群體認同,
我經常是到處遊走。
更有許多流浪者透露:在童年過後,他們覺得自己須要離開教會。175(代號)
他是個喜愛哲理思考的人,他對於形而上的法則極感興趣。他如此説道:
我剛離開博茲曼(Bozeman)的合一教會(Unity Church),因會眾們說他們只
要能讓他們無須自行承擔責任的信仰。我們無法建立關係,也無法彼此相
連;因此,我選擇了離開。但我難免會感到悲傷,因我知道真理並非如此;
我知道真正的神是什麼,卻感到傷心淚垂,因為只有少數人真正想要認識
祂。
羅拉‧耐特‧傑西克(Laura Knight-Jadczyk)補充道:
我曾經多年,待在靈恩派教會(charismatic church)的環境中;全心全意
地去尋求,自己生命中對某種無形事物的缺憾。我體驗到被聖靈充滿浸透
的感覺,曾經數次經歷過聽覺與視覺上的心靈異象。有意思的是,正是這
些心靈異象,引領我離開那個教會。這些加上一些理解,讓我決定這樣做。
還有那些自認為,他們必須完全拒絕宗教的人士:
就我的記憶所及,我很早就已質疑組織宗教;而意圖尋找對我而言,較有
道理的真理道途。我研究過不同的宗教信仰,但也逐漸地拒絕每一個。我
總是覺得,有某些問題不太對勁;或是我接受其中大部份的觀念,卻對某
些觀念極不以為然。
我生來就理解某種知識,而它卻和我後天的天主教教養不相容。例如:所
謂前生、存在宇宙萬物中的一體意識、外星生物等等。當我終於能夠接受,
這樣的知識理解;我的生命因而改變,且持續地如此。
我會這麼說:大部份的流浪者,終會自外於組織宗教。我推測主要的問題在於:
組織宗教的意圖控制人心。因為,嚮往獨立自由的靈魂;會傾向於認為,教會
意圖控制他們,或只不過是獨裁者的控制媒介:
我個人極為嚮往靈性,而非宗教(兩者之間有極大的差別);我和神、耶
穌與聖母,擁有極為深刻的個人親密關係。然而組織宗教和這些全不相干,
我不喜歡組織宗教;因它限制了自由,包括了自由思考。它的目的是為了
控制人們的自由;因此,它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政府。
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想成為基督徒;因我不喜歡宗教的許多面貌,而它也
不是我的救贖。我可以接受基督教,也不反對基督教徒;但這並非我想要
的生活方式。宗教是為了那些,實在不想掌控自己人生(或生活)的人而
存在;這樣也沒關係,但我不想如此過活。我不想讓他人來掌控我的人生。
此外,我也不認為;我此生和他人的「突發奇想」(註:例如,先知的啟
示)有何相干?我為自己而活,我是我自己。
在我們離開「基督教與流浪者」這主題之前,我想附帶一提關於正統派基督教
人士或聖經基本教義派(註:即一字無誤地恪遵聖經字句的教義)。在《舊約
聖經》中,有一或六句經節常被他們援引;提及若是任何人不相信這個或那個,
或是誰相信這個或那個。或任何人若是通靈(或是靈媒),則是魔鬼的化身(魔
鬼附身)。雖然言語只是空話,無須太在意;但若是來自家人或朋友,還是會
相當刺傷人的。我敦促大家,切莫將自己的信仰強加在他人身上,要求他人信
奉正統派基督教。我曾經被人強行勸誘改宗,因而可以證實:如此批判論斷的
話語相當傷人。因此,要避免讓人感覺;你看來像是將你自己的信仰,強加在
他人身上。若萬一受制於這些,迫切勸人改宗的聖經基本教義派人士;我一向
的回應方式是,請他們為我代禱並感謝他們的關心。並非如此便可完全擺脫他
們,但至少有個因應的說詞,尤其是當他們要求我們表態時。為何這些人總是,
意圖改變我們的想法呢?Q’uo 針對這問題,有以下的評論:
我們發現到任何宗教都有這樣的情況,你可稱之為宗教哲理(宗教哲學)。
它其實只是某種假想推斷或虛構捏造,他們傾向於將所見到的一切事物;
完全按照聖經經節的字句形式,僵固一成不變地詮釋。就像是「砌磚圍牆」,
必須完全無誤地砌合。當他們是以這樣的態度來讀經,要求一切都須完全
穩固地;砌合聖經經節的字句形式,好讓信徒對所有的問題都有明確答案。
對於奧秘的詮釋空間,因而被他們壓縮了;但人類卻普遍性地,認可奧秘
事物的存在。對於這些意識覺醒,而剛踏上靈性之旅的實體(或個體)而
言;如此的不確定性,卻會擾亂他們的心靈。
(譯註:童稚的靈魂正如小孩看事物,必須是好人、壞人化約分明方能釋疑)
似乎這些聖經基本教義派人士,要求每樣事物都完全按照;聖經經節的字句形
式,僵固一成不變地規範: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
而如此僵固思維的言行模式,固然足以讓他們感到較為自在;但對於那些局外
人(或流浪者)而言,如此僵固的言行模式毫無吸引力可言。流浪者一般而言,
對這樣的心靈八股「很感冒」(排斥反感);他們一向須要擁有,自我學習與
自我成長的自由空間。
誠如戴爾。喬利(Dale Chorley)所補充說明如下:
我並不認同任何組織宗教,我將自己的信仰(或信心)置於一簡單的宇宙
法則。我曾經聽說過「亞特蘭提斯」的故事,以及古埃及人的事蹟(例如:
建造金字塔);有一陣子我也追隨所謂「一的法則」,我們每個個體皆是
宇宙一體;是永恆太一實體的一份子。我們被賦予自由意志,也理應尊重
所有其他人的自由意志;這是唯一能掌管我們行動的法則或信條。在宇宙
的創造歷程中,我們平等存在也共同創造。我相信在宇宙令人敬畏的擴展
過程中,我們即是如此持續地創造了無數的歷史文明。
這裡所謂一的法則,是援引一部通靈著作「一的法則」(The Law Of One)。
它的訊息來自稱為Ra 的邦聯實體,經由我們的群體合作而出版問世的。Q’uo,
是另外一個包括了Ra 的邦聯實體,我目前幾乎和他們全力配合傳達訊息;Q’uo
提及他們的通靈資料如下:
我們無意剝奪某個實體(或個體),目前已心滿意足的道途;我們也不希
望成為,他人的絆腳石。然而,在你們中的許多個案卻顯示出;那些熱切
尋求這訊息的,往往是本身已經對傳統宗教文化體系失望且感到疏離的
人。對於這些人,我們提供呈現給他們的是:藉由非教條的方式,讓他們
能整體性地了解到,何謂創造、創造者;以及每位靈性探求者,在這宇宙
創造歷程中的位置。藉由這樣的分享,我們希望幫助可能須要家的人,即
那些正尋求一個靈性(或心靈)的家來安身立命的人們。我們無意建立任
何教會(或成立任何教派),也不希望在你們的世界爭權奪利。反之,我
們僅是藉由這樣的通靈訊息(或通靈資料);提供有別於你們傳統宗教文
化體系的另類訊息,以便幫助發現這訊息資料對他們而言相當有幫助的人
們。
這些星際邦聯實體只是分享他們的想法,而無意強制地勸說我們改宗;因此,
當我們和他人分享「一的法則」(The Law Of One)時;請切記以下
分享的原則:儘管分享但絕不勉強。
神話(傳說、迷思、隱喻)
我曾經是個圖書管理員,而我很早就已留意到:根據杜威(Dewey)的十進位
圖書目錄分類法(Decimal system of cataloging),「宗教」與「神話」(或迷
思)分屬不同類別。「神話」被歸類在過去十年來,我們對人類社會方面的研
究,而有別於「宗教」有上百種不同的分類別。然而對我而言,它們都是同一
種,也意味同一件事。「神話」是:當前的文化和現在的人們,已經不再相信
的宗教信仰。人們為迎合當今的世俗須要,而刻意修飾語意用法;由此可見我
們非常欠缺,良好有效、清楚明白的形而上抽象術語。我們實際上只有神話、
傳說與宗教故事。許多足以喚醒人心靈,以及某些神秘不可思議的故事;在人
類歷史上它們一向是扮演了,詮釋形而上觀念與幫助人們領會神性奧秘的功能。
流浪者自然也會對這些神話感到興趣,甚至於渴望尋求這些神話(傳說、迷思、
隱喻)。
誠如Q’uo所言:
讓我們先由根本談起:首先「神話」和「宗教」這兩個字義,理應比目前
的用法更能互通才是。困難就在於,不同的「神話」(傳說、迷思、隱喻),
不會相互批判。然而在宗教之間,往往會對和它們有所抵觸的其他宗教抱
持敵意。因此,我們寧可將所有的靈性道途,視為是個人的神話迷思來談
論。 了悟到神話迷思的本質即是:促使尋求真理的實體,按照自己的信
心(或信仰)與願望;藉由某種有如彩虹橋般的神話故事(或隱喻傳說),
來探求真理的神秘歷程。它是個神奇的聖約跨越永恆的時空。就故事性而
言,它廣為流傳;但就靈性的尋求,卻是個人性的奧秘。
是故,藉由建立個人的神話迷思過程;我們得以在永恆生命的時光中,洞悉自
己生命的價值。好讓我們雖然短暫,卻帶著無比信心、天賦禮物、服務人生精
神;所精心投入的肉身生命重大人生歷程,賦予了它終極的高度涵義。這即是
看待個人生命與靈性探險旅程的好方法。神話迷思的兩大要素是探險與獻身投
入(自我犧牲)。在西方世界中,主流基督教之外的核心神話迷思;可能是以
尋求聖杯,做為靈性探險旅程的終極標的:
讓我就尋求聖杯這令人著迷的神話迷思來談。相較於求道的其他任何體系
法門,它更直接喚起了神秘探究者的無窮想像。當中的英雄必須自行前往
探險,並且還要通過各種幾乎不可能達成的考驗;他必須攜回現實中仿佛
不存在的聖杯,而且必須是:基於對無限造物主的愛來接受這考驗。當然,
在尋求聖杯的旅程中,這位英雄人物也因而轉化。當這位英雄歸來後,他
便成了一位口述寓言故事的老師;讓眾人得以心領神會,傳誦流傳這一段
神秘旅程佳話。
有別於一般宗教的儀式慣例,流浪者的求道旅程,並無明確可藉以辨識的載具
(指實質具體的聖杯)。因此,流浪者所尋求的抽象聖杯標的物,象徵真善美
化身的永恆神性價值:
若是當前的文化無法普遍地接受,任何體系法門的神話迷思;則求道者必
須接受挑戰自行探究各式各樣的可能性,以尋求自己心目中的真理道途。
我們發現你們當前的文化,正處於這樣的趨勢狀態;即使崇敬基督教與猶
太教的神話迷思(譯註:例如,《聖經》的神話故事),仍是當今西方社會普
遍性的口號習俗。然而我們卻發現到,你們當前的整體文化趨勢;就投入
的熱忱而言,對這主流宗教的神話迷思體系,卻正處於低潮中。在這樣的
文化氛圍下,每位求道者都會自行想辦法;為自己創造出一個獨特的探求
真理道途。它可以是來自綜合各式各樣體系法門的神話迷思;或經由自己
的內在找到(內在神性、佛性、自性、靈性)。你們當今的文化潮流,正朝向
這樣的趨勢轉化。
(譯註:正如新時代運動或新時代靈修風潮的方興未艾,轉化社會集體意識)
就此趨勢而言,Q’uo 有一些建議。其中一種方法是:選擇某一體系法門,深入
探究並且堅持到底:
持續不斷地去深入體驗與研習探究某一體系法門,無論是神話迷思、科學、
哲學或道德倫理;或是任何足以吸引該求道者,或個人偏好的某一種體系
法門。
另一種方法是:廣泛涉獵各式各樣體系法門,再選擇一項最能點燃我們內心與
靈魂深處的體系法門。另一種切入方向是:直接進入我們自己個人的神話迷思
中,充分掌握其相關法則,並創造我們個人得以實踐的神話迷思或靈性道途。
每一個種族、文化、宗教,都提供某種身份認同,好讓該群體的人們成為:
擁有「我們是誰」與「我們是什麼」的特定身份認同族群。然而在每一個
文化、宗教、哲學體系中,也都有某些胸懷遠見的個人;他們就像是在真
理尋求旅程或神話迷思故事中的英雄人物,藉由他們的遠見(或願景)為
該群體開創了新的可能性願景。
(譯註:例如,《舊約聖經》「出埃及記」所記載,引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摩西)
有一項不可或缺的要素,必須包含在每一個人的神話迷思中:
不妨讓我們檢視:該以何種方法,放下我們舊有的;且無疑不再須要,而
的確是負面的習性。我們必須提供予你們的,主要的化解工具(或方法)
即是寬恕之道。我們並不偏好某種救贖之道,所有神話迷思(或神話傳說)
都包含了;某種的救贖與寬恕之道,即使它們有多大的謬誤。你可以選擇
你自己的信仰道途(例如:基督教、佛教),或是創造你個人的神話迷思(譯
註:例如,尼爾的《與神對話》系列,包括《與神為友》、《新啟示錄》)。
然而,它必須確實包括:救贖之道與自我寬恕的堅固基石(基礎、根基)。
讓我們聽聽某些流浪者,如何尋求個人的神話迷思:
有人曾經問我關於我的宗教信仰,而當他聽到我的回答後的反應是,他認
為:我的信仰是這世上所有宗教的綜合。我也認為確實是如此,我只知道
我相信「造物主」(Creator);而許多人深感訝異的是,我竟然因而就能
夠體悟到無限無窮的神性奧秘。
我遍尋真理也讓自己有所歸屬,發現自己藉由各式各樣的宗教而有所進
展。
我開始時偏好閱讀宗教、心靈體驗、哲學等書籍,包括凡是我手邊能獲得
的,任何有助於我理解實相本質的資料訊息。我終於了悟到:所有宗教的
核心意旨,都反映出某種宇宙的真理;只是不同的文化,以其各別的方式
來呈現它。然而,所有宗教的核心意旨,都具有某種神性的本質。
拉威(Latwii)群體 忠告我們,靈修道途中如何超越所有神話迷思的方法;也
期許我們在靈修旅途中,宜抱持的態度風格。如何熟練技巧地體悟方能獲益良
多:
你必須先放下既定成見:關於求道者各式各樣,先入為主的神話迷思與傳
說故事。無須期待你靈修旅途的第二天會是如何,或是你將會體驗到的下
一個小時會是如何;因你是活在當下的生靈,而你的靈修旅途就在你內心。
因此,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建議你們拋開放下,這種「太過認真」的態度。
讓你的掛慮隨風而逝,哼唱你心中當下的喜悅之歌。或將你的臉龐轉向風,
盡情地悲嘆呻吟與哭泣吶喊,若這是你當下的心境。接受你的喜悅與悲傷,
正如一體之兩面。接受荒岩與綠洲,就像都是上天的禮物;因為,它們都
是你理應安居其中的「家」。你理當學習,如何在苦難中自得其樂;你理
應尋找,在喜悅當下的悲傷潛在情緒。因你內心深處,是整體完整地體驗。
你並非在體驗孤立的事件與片段的故事,而是見證這當下片斷時刻的物質
幻象;它理應是啟發你必須經常超越對某一事件的執著,以超越當下片刻
瞬間的幻覺。若你的道途是無止境的,它又怎麼會僅止於片段或片刻呢?
無論我們以何種方式,來尋求我們的神話迷思,重要的是我們得要每日身體力
行:
我們建議:最好有一聖壇或神聖處所讓你每天靜心冥想,它可以很小就在
你的住處;或靠近你的住處,讓你風雨無阻且無論晴雨寒暑都可就近前往。
它足以激發你內心,對屬天靈糧的渴望。
(譯註:凡任何有助於靜心的適當處所皆可,包括河濱公園或在樹林中漫步)
新時代的罪惡感
在我們結束談論新時代個人靈修道途,轉而探討新時代本身的問題;我想檢討
的是,新時代治療師往往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會批評具有某種身心疾病或障
礙的人,而大家一般而言也傾向於,自我批判與論斷批判他人。我自己本身生
來就具有某種障礙,我這一生都無法擺脫疾病纏身的問題。因此,我對上述的
問題;更是有感而發,且深受其苦。曾經有過我根本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不
斷地來信或來電給我並對我說教一番;告訴我該如何改變我的想法與做法,如
何改變才能夠得以療癒。1992 年我正進行復健治療,好讓自己得以自輪椅和病
床上站起來;因為我由1989 年至1991 年,都一直躺在病床上無法行走。該復
健療程有一部份涉及,教我們如何學會克服疼痛;以及如何評估與掌控,我們
自身的慢性病疼痛。它是一項很不簡單的學習技巧,我願意推薦給那些具有嚴
重身心功能障礙的人;無論是飽受身心疾病纏身所苦,或只是單純的老化問題。
我當時與現在都覺得,無論是藉由向耶穌基督祈禱;或是他人為我代禱,都有
助於我的復健療癒。即使是今日我非常清楚地自知,我自己身體的情況仍是極
為脆弱;因為我只要有一點小事故,便很容易受傷。但即使是必須再次躺在病
床上,我也不會因而有罪惡感!無論身體健康與否,我們必須自我接納並盡力
而為。就形而上的抽象意義而言,這樣其實就夠了!因此我奉勸我們所有的人:
只要我們盡力而為便已足夠,無須接受上述所謂「新時代的罪惡感」,來批判
論斷自己或他人!當我們發展個人的神話迷思之際,切莫讓自我要求轉為自我
批判或論斷他人。254(代號)這女子記得自己來自瑪卡(Marka)星球。她如
此敘述她的經歷:
六個月前當我第一次去拜訪某位通靈人,我並沒有問她特別的問題;但她
一開始便責罵我,而讓我自覺像是個被責罰的頑劣小孩。
這正是我所謂的「新時代罪惡感」,而許多人甚至於無須他人責備,便感到自
己有罪惡感。誠如Q’uo 所言:
勿讓所謂的「罪惡感」打敗,反之;將它視為是,有意識覺察的靈修機會。
要原諒自己的人為錯誤,並分析情況是否具有建設性;釋放這樣的罪惡感,
若是它不具有建設性。不妨以至高的目地與最佳的方式來利用罪惡感,若
是你見到,還有某些事是你可以做的。在上述的考量之外,就我們所知;
超越實相的表象或幻象,其實是完美內在心靈的完美外在表現。即愛彰顯
愛,而每人的靈魂(或精神體);藉由各式各樣的工具(包括罪惡感),
來世上體驗這一切。當你接受這樣的觸媒(或催化劑)的刺激時,以你所
能的;最大的愛與堅定的態度,來祝福它並開放你自己來接納它。然而切
莫超過,你所能掌握處理的程度;以免因而失控,以致於傷害了你自己。
也無須勉強自己,若你仍未預備好去面對它。而是要懂得善用,並且敏銳
地去覺察;這些所謂的「罪惡感」;能帶來給你的任何靈性成長的助益。
(譯註:作者是指美國的例子,因美國所謂的「新時代治療師」往往是良莠不齊;但真正了悟
新時代治療倫理的治療師,應懂得「因材施教」來幫助當事人。高靈「歐林」也提醒我們:切
莫「揠苗助長」,急於告訴病人「你創造你的實相」;如此反倒造成了病人的「罪惡感」而失
去自信,也勿以批評論斷的方式糾正他人)
反覆不斷的「末日論調」
大災難、哈米吉多頓(註:《聖經》最後一卷預言書「啟示錄」中的末日善惡
決戰場)、UFO 陰謀,以及末日論調;氾濫著新時代出版品與想法,且就我個
人所知已經數十年如此。1962 年,當我和唐。愛爾金斯(Don Elkins)他們的
團體一道進行UFO 冥想時;當時便已經彌漫著許多關於末日論的預言,以致於
謠言滿天飛。有的甚至預測:末日兩三年就會來臨,至今的「末日論預言」也
是如此。
誠如Q’uo 所言:
當人進入了無意識(或內在意識)的門檻,以及深層記憶中;會因而觸及
遠古地球大變動的深層記憶,自然也觸發了人類無法繼續存活的深層恐懼
心理。當人們深受末日論、哈米吉多頓或是上述這類的新時代想法,以及
所謂的「耶穌第二次再來」這類末日論調的影響時;我們認為它正意味著
人類的潛意識心靈原型,正在注視著自己、注視著死亡、注視著自己的死
亡結局。因每人內心深處都知道,自身的肉體即是來自塵土的物質受造物;
而這來自地球塵土的骨肉(或血肉之軀),終究會再次回歸塵土。
恐懼個人的死亡宿命是正常的人性。死亡顯然是人類無法逃避的宿命,也往往
不被人們所期盼。我個人覺得,人們對外在世界即將面臨大災難的恐懼;其實
正反映出人類內心深處,對自身死亡宿命的集體恐懼心理。以下即是這種內在
恐懼心理的表達例子:
末日論的說法讓我感到困擾,我想你我皆知情況只會越來越糟。我敏感的
神經被這樣的說法牽動著,因此即使我試圖避開它或不再聽取這類的訊
息;某些莫名其妙的恐懼,仍然會穿透各式各樣的屏障而進入我的內心。
我對於其他流浪者的忠告是:我無可奉告。我希望大家都安好無恙,但是
恐怕已經太遲了。但願我的這種擔憂,是多餘的錯誤想法。
這種末日大災難的預言,在人類歷史上有不少可考證的先例,例如:諾斯特拉
達姆斯(譯註:Nostradamus,諾斯特拉達姆斯1503-1566 法國占星學者、醫師、預言家)。
1986 年某個參加冥想團體的成員,曾經問Q’uo 關於諾斯特拉達姆斯的問題,
而Q’uo 的回答如下:
關於你們稱之為諾斯特拉達姆斯的實體(或個體),給予他的訊息是經
由視覺意象所傳達;接著他再試圖轉達,或以文字來掌握訊息。誠如你
們所言,他的預言因而得以流傳至今,好讓未來的世世代代可藉以援引
參考。這樣的訊息是藉由一系列的視覺意象所傳達與感知;它不過是反
映出了,受到地球集體意識影響力;所展現的某種可能性趨勢,只是看
待可能實相的某種特定觀點。然而,它絕不是唯一的可能實相(或潛在
趨勢)。它當時既不是,現在也不是,唯一的可能發生事件。就形而上
的抽象意義而言,實際上它是經由你們星球上;人類集體意識的選擇,
持續不斷地在形成或再造(重建)。
對我而言這樣的解釋合情合理。我個人對地球大變動(或大災難)的理解是:
每時每刻在這地球上,都持續不斷地有無數的大變動在發生。而許多讓我們得
以存活的地殼大變動,其實對我們而言理應是個好消息。科學家們早已得知:
地球某些重疊的地殼板塊,往往經常相互推擠堵塞;因為地球必須經常釋放這
些重疊地殼板塊的壓力,好讓地殼得以舒緩壓力。這樣的過程往往是以相對緩
和的方式進行,而我們大多數人也得以存活。我相信這樣的結果是因為:目前
降生在地球上而且已達關鍵性數量門檻,準備朝向更高密度進化的外星人
(ET);以及地球此地的流浪者,他們經由共同努力所獲致的結果。他們有
意識地將光與愛傳予地球,以緩和地殼板塊的振動頻率。
誠如Q’uo 所言:
我們覺得雖然有洪水、地震等自然環境的大變動,所帶給你們的潛在難
題;然而這些同時也是,地球讓自己表層更舒適的自然調整方式。因地
球本身也是個活體,是故相當程度的關切是適當的。然而你們最好也能
覺察到;地殼本身是個活的實體,而生命的存在即是:經由人類各式各
樣的因應行動,所導致的妥協平衡結果。不過我們也覺察到,每個難題
都有它的因應解決方案;而當命運之輪持續向前運轉,宇宙萬物終究都
會獲致平衡與復甦(更新)。
我們該如何解釋:非常普遍存在的流浪者信念(信仰),包括:大變動(大災
難)、地球劇變(地殼劇變)、被提昇天等議題?
(譯註:《聖經》啟示錄中提及末日來臨聖徒們被提昇天)
或許當Q’uo 提及,並且評論諾斯特拉達姆斯的預言時,便已經闡釋了替代性
的可能未來理論。在過去多年來,我聽說過太多;所謂騰空飛天與被提昇天,
何時是末日的各式各樣預言說法。至今,我個人對這樣的預言(或預測);已
經不再盲目相信追隨,不再認為它們是真正的世界末日。我不是指這樣的大變
動(大災難)完全不可能,畢竟恐龍曾經因地球劇變,且歷經上萬年而成為石
油。此外,還有諾亞方舟時代的大洪水;和其它地球自然環境大變動的遺跡,
這些都讓我們得知地球的大災害確實會發生。甚至明天也可能發生。何況若是
真有所謂騰空飛天與被提昇天,豈不是一件令人振奮的絕妙歷程!我完全不認
為這些人是受到迷惑(或蠱惑),或許他們只是誤解某些涵義。因為這樣的事
件並不在物質層面發生,而只是顯示某種他們願意為地球服務的勇氣(例如前
述所言:將愛與光傳予地球)。
我喜歡雅露娜。裘伊(Aluna Joy)對這件事的說法:
切記:重要的是我們為何如此做?而不是我們做了些什麼。
行走於愛的道途即是:傳送我們的能量以強化光明。
意圖抗拒或對抗黑暗,不過是浪費我們的寶貴能量。
值得注意的是:當我在撰寫關於在地球上的ET 靈魂與局外人手冊時,我完全
都沒有提及ET 的物質肉身存在,曾經出現在我們的天空或行走於我們當中。
25 年前唐。愛爾金斯(Don Elkins)和我曾經在我們的書《UFO的秘密:Secrets
Of The UFO》,提及UFOs 的外觀,我們的結論是:雖然ET 的物質肉身存在,
曾經出現過在地球上;但我們卻對於來自ET 的形而上訊息,更加有興趣一探
究竟。至今,我的見解仍然不變。坦白地說我並不認為:傳說中的灰色或昆蟲
相貌的ET,和他們經由像我這樣的通靈人;所傳達給地球人類的訊息之間,
有任何必要或重要的關聯性。許多UFO 研究人員與UFO 相關經驗人士,並不
同意我的看法;但我仍然尊重他們的觀點,我甚至於追蹤他們的研究而頗有興
趣一探究竟。
對此而言,Q’uo 的說法如下:
當正向與負向的實體(個體),都意圖獲致所謂的「畢業收成期」;以
期躍升至正向與負向的第四密度之際,便發生了無數這樣的UFO 接觸
與安排。這類UFO 接觸與安排的傳言(或報導),往往涉及了不同政
府之間;或不同政府之間的某些人士,以及某些非來自你們世界的實體
(個體)所介入的結果。基於不干預他人自由意志的前提下,我們無意
詳加評論;或揭露更進一步的內幕,以免影響到閱讀或聽到這些事的人。
有鑑於此,我們只能簡單地如此說:即便這樣的UFO 接觸與安排確實
發生過,它們也只是某種戲劇幻覺的一部份;而你們可將它們變成喜劇
或悲劇,完全在於你們自己的選擇。的確有過無數的UFO 降落、綁架,
或是疑似綁架;其實卻是藉由在腦中植入某種記憶程式(或印記),而
事後醒來卻有「實相幻覺」的結果。正如擁有其他類似記憶的實質效應,
它對身歷其境的當事人而言;卻是足以形成某種「虛擬實相」,令人感
覺猶如「身歷其境」的真實記憶。它的基本意圖是為製造恐懼。有鑑於
不干預他人自由意志的法則,我們對於其他相關的意圖(計劃、設計、目
地),不便多做評論或揭露。然而,我們卻可以這麼說:對於那些選擇
過著具有信心生活(或 信仰)的人而言,這樣的傳言(或報導)則是
無關緊要。的確,這樣的事件不斷地發生,的確也有無數善意的正向接
觸事件,發生在那些尋求愛與光的人身上。
誠如丹娜R.(Dana Redfield)近日指出來所告訴我的話:並非所有的實質UFO
接觸都是那麼可怕,她自己就曾經被無數這類的UFO 拜訪過,也曾被植入印
記。就她的接觸經驗而言,其中顯然有一部份是形而上的訊息傳遞,但有些也
涉及實質肉身接觸。根據她的經驗看來:實質與形而上的UFO 接觸(或存在),
並非可以截然明確地區分。若意圖分辨:某一UFO 接觸或 UFO 實體的正負
極向,到底是正面 或負面,則必須就每回遭遇的個案而定。若正負面皆有,
且助人與利己併存;我們如何判定,這樣的UFO 接觸是那一類的經驗呢?
以下是唐。愛爾金斯 和Ra 之間的對話::
提問人:若是某人和UFO 有過近距離的接觸,或有類似的UFO 接觸
經驗;他必須先了解該UFO 接觸經驗的核心意旨,以及對他個人產生
的效應以便判定:它是來自於獵戶星座(Orion)或邦聯(Confederation)。
到底是否如此呢?
Ra:我是Ra,正是如此。若是讓人感到恐懼,或導致毀滅(或不幸)
的後果;則這樣的接觸,很可能具有負面的本質。若結果讓人感到希望、
友善,並且喚起利他的正向動機;則顯然是和邦聯(Confederation)有
過接觸的跡象。
再次的,唐。愛爾金斯 問Ra:為何唐在本地某大學(學院)講課,卻只有六、
七人來參加?唐。厄爾金斯(Don Elkins)問道:既然自己的講課那麼棒,為
何只有六、七人來參加?此事讓他感到有些沮喪。Ra 卻向他點出:
會被獵戶星座(Orion)這類公開演講訊息所吸引的,終究只有少數人;
曲高和寡的先進振動頻率(或振動頻率提昇),畢竟只存在於少數人。
然而,這些未曾受到公眾輿論影響的少數人,反倒更容易受到先進觀念
的啟蒙。因此,別太在意人數的多少。
換言之,唐。愛爾金斯(Don Elkins)的小型公開演講;吸引了少數真正高素
質的聽眾前來,有別於一窩蜂追求最新UFO 訊息的一大群狂熱份子。也因而
有別於那些,輕率鹵莽地認定:自己剛才見到UFO,而盲目追隨UFO 訊息的
阿貓阿狗群眾。諷刺的是,唐。愛爾金斯去世後;我們試圖搜集他生前的演講
錄音帶,方才發現:我們沒料到他竟然這麼早就去世,以致於我們沒錄下多少
他的精彩演講。我們現在所提供給大家的演講錄音帶,大部份都是來自於他那
一天的演講內容。至今已經有數千人聽過,他這一捲我們所散發給大家的錄音
帶。
地球的「收成期」(Harvest)
「收成」對於新時代圈內,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們,是個觸及人心的關鍵性
字眼。我個人覺得:今日的地球同時有兩種不同的收成在進行,即人類居民與
地球本身的收成,這兩者同時在進行。這種活在最高點與完成點的「收成意識」,
在流浪者圈內非常普遍地存在。邦聯實體曾經提及時間的周期,這樣的周期有
助於地球的人類居民;得以學會愛的課題,它是地球的艱難必修科目。根據邦
聯實體的說法:我們當今大約活在25,000 年即一小周期的末期,也恰好是在
75,000 年一大周期的末期。一大周期所包含的三個小周期的末期,便可能是靈
魂的收成期。但除了極少數人得以提昇密度「畢業」之外,地球先前兩個小周
期的收成卻未曾發生。因此,所有當今肉身投胎於地球的靈魂;都是「命中注
定」活在地球大收成的末期。其中某些靈魂將會自地球「畢業」,而轉到其他
進階課程繼續進一步學習。有的靈魂則須「重修」地球密度這一級的課程,因
他們在地球時仍未學好該學的功課。以下是兩位流浪者和我們分享,他們個人
對於所謂「收成」的體悟:
我知道我已經預備好去面對的關鍵時機已經到來,我也體會到我們兩人
正歷經;深刻完全與漸進提昇的轉變,有來自更高實相的源頭在引領著
我們。我清楚地體認到,我唯一剩下必須做的事;是將自己交託予靈魂
(或臣服於大我的更高意識),並且全心全意地接受大我的指引而行動。
我感到非常興奮,躬逢其盛活在地球的關鍵性歷史時刻。我真的不知道
每天的日子會變成如何,然而我體認到:我此時此刻在此世有其緣由。
我須要去幫助、指引他人,我覺得我曾經做過或經歷過的各式各樣事情;
都引領我此時此刻,在此適當的位置。至於預備好要做什麼我仍不確定。
當聽到自稱為「星際孩兒」的一位魅力女子(「非常興奮」的她--代號109 號),
她提及是受到「他人」影響而著迷;她所言的一段話,真令人耳目一新。但她
說她並不確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許多人因而有不同的想法。我倒是覺得:
所有預言此事的時間表都錯了!由地球的觀點看來,實在難以體會;就形而上
(或非物質)宇宙而言,時間是瞬間片刻的永恆存在。的確是如此,記得曾經
有一句話說:「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註:引述《聖經》中的經句)。
我覺得就形而上層面(或心靈層面)而言,它確實是在持續發生變化,但這樣
的過程相當微妙;遠比急於進入新時代的那些人,所一般認定的要來的更久。
為了向大家說明,我對「收成」的觀點;因此,讓我先引介「先進振動頻率」
(或「振動頻率提昇」)的觀念。我個人認為:只要是現今肉身投胎於地球的
每個靈魂,都有獲致密度提昇的潛力,得以自地球的「第三級密度」收成畢業。
誠如Q’uo 所指出的:
不妨讓我們這樣說:在覺醒的靈魂中,呈現出急速的躍升現象。有鑑於
此,這一群靈魂才會選擇,現今肉身投胎於地球。對於那些活躍在地球
或第三密度的靈魂實體而言,現今的確是「收成」的好季節。那些現今
收成期得以肉身投胎於地球的靈魂,他們每人都有可能在期末畢業,獲
得進入下一個更高密度的絕佳機會。以致於許多靈魂都爭先恐後地排
隊,為了「收成期末」得以肉身投胎於第三密度(地球物質實相)的絕佳
機會。當今地球既然正面臨「收成期末」,也迫切地須要這些靈魂一道
協助參與收成。
唐。愛爾金斯問Ra 如何判定「先進振動頻率」(「振動頻率提昇」)?
提問人: 那麼紅光,特別是強烈的紅光;是否可以視為肉身投胎於地
球的靈魂,他們「先進振動頻率」(「振動頻率提昇」)的指標?此外,
強烈的紫色光是否也是如此?
Ra:我是Ra,這樣的說法部份正確。在「畢業」或「收成」朝正極(正
向或正面)第四密度提昇的過程中,紅光之所以會被我們見到,只是因
為它受到能量激化的結果。然而,紅光原本是產生所有振動頻率的基礎。
而所有這些振動頻率的總和,即是紫色光能量。紫色光是正極(或正向、
正面)第四密度唯一的考量。在評估負極(或負向)第四密度的收成時,
紅光、橘色光(橙色光)與黃色光的強度,會被審慎仔細地考量。因為
這類的光所具有的持久能量,對於負極收成的進行是必要的。基於人們
由太陽神經叢中心向更高無限智能開放極為不易,因此這類的光所具有
的持久能量,對於進行負極(或負向)第四密度的「收成」是必要的。
上述對於能量系統和正負向極性的引述資料容易讓人感到混淆。因此,我們在
下一章(第五章)將會談論「脈輪」與「能量中心」的概念。此外,在第六章
中也會討論形而上抽象正負向極性的概念。在我們的「術語辭彙」也有這類的
主題。「混合收成」即是地球的收成現況。現今只有少數的靈魂,能藉由正向
的服務他人,而得以自地球的密度畢業;而更少的靈魂則是,經由負向 的方
式「畢業收成」。然而,對於那些正負向極性皆不足,卻意圖提昇振動頻率;
以獲致自我心靈提昇的人們,現今仍有足夠的時間來轉化提昇。當今的地球之
所以會被,那些有權選擇現今存活在地球上的人們所佈滿;即是因為這些人具
有提昇振動頻率,因而獲致心靈自我提昇的升級或畢業的潛能。
許多尋求提昇振動頻率,而獲致自我心靈提昇得以順利畢業收成的人們;
往往是那些藉由「先進振動頻率」(振動頻率提昇)而具有正負極性傾向,
得以有機會於此時以肉身投胎於地球的那些靈魂。因現今地球的正負向
兩極,正值意圖藉由正極實體的「服務他人」(或「利他修為」);以及藉
由負極實體的利己自我修為方式,而各別增強正負向極性。
這樣躬逢盛會的絕佳機會,正如我們地球人所說的:「客滿,謝絕多收」之意!
這年頭的地球,我們有絕佳的催化劑足以吸引許多靈魂爭先恐後地排隊,為了
「收成期末」肉身投胎於此,藉由地球密度提昇而獲致順勢畢業的絕佳機會!
上述這些催化劑效應,都是為了讓我們得以預備好;以便順利迎接即將到來的
「收成」。我個人覺得:更確切的字眼(或術語)理應是:第三級密度的「畢
業」。我們人類現今正處於「第三密度」的地球,而地球的物質實相我們可稱
之為「第三級密度」。我們或許是來自於「第三級末」,甚至於第四級、第五級、
第六級的密度;此時因緣際會流浪在地球,然而一旦我們肉身投胎於此;我們
都再次地變成「第三級」。此外,我們也理應加入所有地球的原住民;一道通
過「第三級密度」的升級畢業考,以便在地球肉身投胎末期;得以順利完成任
務,因而離開「第三級密度」的地球。再次地,請大家稍安勿躁;因我們會在
下一章,進一步討論「密度」的議題。現在讓我們來談:投胎在地球的靈魂,
必須如何才能順利收成畢業呢?第一個畢業條件,聽起來似乎是夠簡單的要
求:即我們得要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去關心或投入「服務他人」(或「利他修
為」)的事宜:
在地球學習「服務他人」(「利他修為」)的靈魂,必須有超過51﹪的時間,
外加持之以恆的意願,來投入「服務他人」之事。如此方才足以承受得
起;第四密度經驗中,正常或必定要求的「發光」標準。
上述所謂的「51﹪法則」適用於,「服務他人」或正向(正面、正極)服務他
人的靈性道途。對於那些不挑剔文字,或不具備嚴謹科學傾向的人,我們可以
說:上述的「51﹪法則」意指:多為他人著想過於為自己著想。對於負極(負
向)靈修道途,即步入利己自我修為道途的人們而言,則是要求不同的修為方
式:
Ra:對於希望步入利己自我修為道途的人們,則是5﹪的不同要求條件,
它意謂:5﹪服務他人,95﹪利己自我修為。它要求必須完整地達成目標。
希望藉由負極(負向)的修為方式,來獲致「畢業收成」是相當困難的;
因此,務必全力投入方能達成目標。
提問人:為何負極的收成道途,遠比正極的來得困難?
Ra:我是Ra,這是基於「一的法則」之傾向;它指出了朝向無限智能的
通路,是一條你們可稱之為窄門或窄路的道途。意圖達成51﹪造福他人,
正如意圖達成5﹪造福他人(95﹪利己自我修為)的道途方式一樣的困難。
介於它們兩者之間的許多人,往往是抱持著漠不關心或毫不在乎的態度。
由此看來,選擇正極道途的人們須達成51﹪造福他人的貢獻;而選擇負極道
途的人們,則須獲致95﹪的利己自我修為。因而正負極性的行動準則,由此
可見一般。重要的是:當事人務必讓自己每日都能貫注在自己所選擇的目標上
(譯註:無論所選擇的道途,是藉由服務他人或自我修為)。在面臨畢業收成的重大時
刻,許多人卻往往是雜務分心(或漠不關心),而陷入了沉睡狀態。於是,對
這樣有意識的專注要求,抱持著置若罔聞的態度。然而,即使是我們當中心智
敏銳的一些人;有時也難免會陷入,Ra 所謂渾渾噩噩的沉睡陰霾中。在這樣
的狀態下,人們往往是在善行與自私之間;持續不斷地徘徊,因而無法有意識
地專注於愛人與利他的正向服務修為。此外,也無法有意識地專注於負向利己
自我修行(渾渾噩噩地陷入行屍走肉般的沉睡狀態)。意圖獲致正負兩極的不同修為
成果,我們須不斷地再次選擇;藉由自我付出以步入利他(服務他人)的發光
(正向修行)道途,或藉由操控他人以步入利己修行的負向磁性道途。此外,
一般而言;所謂「畢業」或「收成」往往是在,身體死亡之後發生:
實際上並非末日近了,而是末日早已開始;就你們的時間而言,它還會
持續許多年。即使我們能夠,我們也不太可能告訴你們;到底「畢業」
或「收成」,這樣的「過渡期」何時才會完成。我們只能夠告訴你們:它
理應不會戲劇性地發生,而那些能夠「畢業」或「收成」的人們;則是
在他們修完此生課題而肉身生命自然結束之時,因而臨終「畢業」或「收
成」的。
雖然有少數極為罕見的案例,偶而也會有某個特別的靈魂;肉身生命尚未結束,
便已經自地球的第三密度實相「畢業」。然而,因此獲致離開地球層面的機會;
以及獨自躍升的情況,幾乎從未發生過。
提問人:你先前曾提及,若能躍升進入「第八層級」或通達「無限智能」;
則只要是該實體所希望的特定周期中任何時空,都能夠達成「心身靈複
合體」的「畢業收成」?
當達成「第八層級」時,該實體到底會體驗到什麼?
Ra:我是Ra, 每個實體覺知(認知)「無限智能」的體驗都是獨特的;
這樣的「無限智能」覺知體驗可以包括了:由無限的喜悅一直到當該實
體仍在肉身生命時,便具有強烈獻身服務他人的使命感。達成「無限智
能」的實體,大多體驗到無法言喻的奧妙。然而,一般而言;該實體很
少會想要,即刻終止肉身生命。反倒是變成了:具有強烈的願望,想要
去傳達或善用這樣的奧妙經驗,藉以幫助他人。
或許令人感到訝異的,「畢業」或「收成」的最後一項要求條件,竟然是:
知道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提問人:我假定一個人若想要,由「第三密度」提昇至「第四密度」;知
道(或了解)「一的法則」並非必要(只是媒介)。這樣的理解是否正確?
Ra:我是Ra,一個實體絕對必須有意識地了悟;他什麼都不知道,才能
獲致「收成」。理解 並不屬於這個密度。
(譯註:上述說法正如禪宗,六祖慧能揭示開悟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唐。愛爾金斯 問到:「混合收成」的情況經常會發生嗎?
提問人:宇宙中一兼具正負兩極「身心靈組合狀態」傾向的星球,「混
合收成」的情況經常會發生嗎?
Ra:我是Ra,在宇宙中就星球的收成而言,「身心靈組合狀態」傾向負
極的收成大約有10%,傾向正極的收成大約有60%;而大約有30%是「混
合收成」的情況,因此幾乎都是正極傾向的收成(60%)。而在「混合收
成」(30%)的情況中,幾乎沒有大多傾向負極的收成;因為當一個星球
強烈地傾向負極時,則正極收成幾乎沒有任何機會發生。
由此可見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收成是混合的,正如我們的地球目前那樣;因此,
我們的星球並不像有些人認為的那樣怪異!
就我的斷定而言,「收成」是在肉身死亡之後才發生的;而它又是如何發生的
呢?Ra 如此說道:
那些完成某個「生命週期」體驗的實體,已顯示出對於思想與行動效應
的理解傾向;將根據他們的選擇區分,朝向最能讓他們的「身心靈組合
狀態」感到自在舒適的振動頻率傾向去發展。這樣的過程是由,那些擔
任看護的存有所監護著。這些存有的本質,傾向於「一的法則」,而趨向
積極服務眾生。是故,地球實相的物質幻象是由光所產生(註:有如「立體
電影」般的投射效應);或是更確切但較難理解的說法,由光與愛所產生。
它具有不同程度的強弱光。每一個收成實體的靈性複合體(身心靈組合
狀態),會朝向光移動;直到那光對於該實體而言,太過於炫亮而無法承
受為止。於是,該實體可能僅僅到達「第三級密度」;或是到達極為接近
「第三級密度」結束時,傾向光與愛振動頻率的「身心靈組合狀態」。然
而,一旦置身於「八度光階」,強烈充滿光與愛振動頻率狀態的這些實體;
接下來都會經歷一個主要的週期,好讓他們有機會發現自己的天性傾向。
因而,得以和緩地順應這樣的天性發展傾向。
「光的道途」或「愛與光的適當位階」,即是我所謂的「光階」(八度光階)。
而藉由以下方式讓我較為容易,觀想上述的「光階」過程:
我見到自己步入光中,光越來越強也越來越炫亮;直到那光變得太過於耀眼,
而讓我無法承受為止。當我步上「光階」時,我只希望能迎合;我所能承受的,
最充足的光芒。那恰到好處的「光階」,即是最適合我的「密度級數或光階」!
現在,讓我們來談論此星球的「收成」;我意指地球、大地,或大地之母(蓋
亞)。
唐。愛爾金斯 問到:這樣的「星球收成」,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提問人:一個「第三密度」的星球,要如何扭轉成為「第四密度」呢?
Ra:我是Ra,這將是最後一個完整詳盡的問題。誠如我們先前已經說過:
「第四級密度」的來臨,就像是每一小時的敲鐘,那樣有秩序與規則化。
你們地球的時空結構,已經使得這星球得以運轉至,另一個不同振動頻
率的狀態。因而,地球得以按照這新的傾向(第四級密度)來重新扭轉
塑造。然而,正值此「過渡期」;你們地球居民的思想形態,無論是就個
人或是社會整體的身心靈組合狀態分佈而言;我們覺得全都顯得零亂,
因而缺乏明確的方向。如此導致進入「愛的頻率」,有時你們會稱為「諒
解的頻率」;就你們目前整體社會的身心靈組合狀態而言,仍不足以有效
地達成目標。因而,一旦「收成」來臨;許多人仍須輪迴重修,「第三密
度」週期的人生課題。此時,雖然你們當中的流浪者、老師;以及精於
此道的高手,都一心一意地致力於能讓地球「增加收成」。然而,只有少
數人能順利地「收成畢業」(註:就上述討論主題,人類社會整體的「星
球收成」而言)。
顯然地,我們的地球在誕生進入「第四密度」之際,正遭遇到困難。因而,地
球大地才會如此地天災頻仍;因為,它必須試圖去平衡它自己。星際邦聯覺得:
基本上我們已經朝向「第四密度」的時空狀態邁進,我們從原先太陽系的時空
狀態;到進入當今「第四密度」的時空狀態,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是我
們無法藉由,我們在「第三密度」的感官,來意識到這樣的扭轉改變。當一百
年或三百年後,這整個過程完成時,地球將會變成怎麼樣的情況?
提問人:當地球的收成結束後,「第四密度」的存有;是否會肉身投胎於
地球上,就我們目前所知的情況?
Ra:我是Ra,這是極為可能的事。
極為少數的某些靈魂,其實已經肉身投胎於「第四密度」的身體了:
提問人:那麼,這是否意味著這些靈魂的目的是,就在地球完全轉變成
為「第四級密度」之前;他們就在地球的收成過程之前,先來地球經歷
體驗?
Ra:我是Ra,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但這些靈魂並非流浪者(異鄉客),
這意味著:地球即是他們「第四密度」的原鄉。然而,意欲獲得「服務
地球」的經驗;只能藉由歷經「第三密度」的收成而獲得,而且該實體
必須顯示出:積極「服務他人」(服務眾生)的傾向。及早肉身投胎於「第
三密度」的地球是值得慶幸的,因為在地球收成過程中;若能夠積極地
「服務他人」(服務眾生),必能獲致靈魂體驗過程最佳的「提昇催化」。
由此看來,我們地球已經有了某些先驅靈魂,在此先行開拓「第四級密度」。
然而,「第四級密度」是否將會取代「第三級密度」呢?它不會在地球目前的
次元層面發生。
Ra 澄清了這問題:
提問人:目前我們已經肉身投胎於「第三密度」的地球層面。那些置身
於「第三密度」地球層面的實體,若已經有相當次數的肉身投胎經驗;
將會以下列三種方式「收成畢業」:那些選擇「正極道途」的實體會繼續
留在已經轉變為「第四級密度」的地球;選擇「負極道途」而獲致收成
的實體,則會前往另外一個星球。而其他無法收成的「第三密度」實體,
則會前往另外一個「第三密度」的星球。除了上述這些實體之外,我假
定在地球上;還有某些實體是來自於,另外一個「第三密度」星球所收
成的。他們前來地球,且已經肉身投胎於「第三密度」的身體;為了促
成地球轉變為「第四密度」,另外還有流浪者(異鄉客、局外人)幫忙。到
底這樣的說法是否正確?
Ra:我是Ra,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除了還須要附註說明一點:那些具
備正極傾向而得以收成的實體,雖然會繼續留在地球發揮他們的影響力;
然而,卻不是在現有的「第三密度」地球層面上運作(因地球屆時已經轉變
為「第四密度」)。
對於我們這些,置身於「第三密度」地球層面;且正朝向收成努力的人們而言,
我們的目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首要的核心目標 理應為「是」(BE)。
(譯註:BE,在此意謂「忠於自己存在的本質,抱持自在無為的態度」)
邦聯實體便論及這樣的挑戰性觀念:
目前肉身投胎於「第三級密度」地球層面的人們,若試圖「是」你自己,
是很好的。就按照:「是」你自己的模樣,「是」你自己的選擇;「是」你
真正的自己,因你真正的自己(真我)(靈魂)即是你的大我。你的大我
也是你的更高自我,它事先已經為你此生的道途鋪路;但他也容許你有充
分的自由意志,得以自由詮釋許許多多的具體內容細節。但每個實體的大
我,已經確保其既定道途。
(譯註:大我擬定此生基本方向藍圖,而和三度空間實相打交道的「自我」,即我們日
常生活中所認同的「我」;再經由每個當下思、言、行的選擇與熱忱,實現所選擇目標
的可行方式與具體形式,但既定目標當下仍可改變)
以下是兩位流浪者談及,如何「是」自己(忠於自己存在的本質):
對我而言,它和「平衡」有關;然而,發生某些潛在災害和災難性事件
仍是可能的。而且是頗為可能發生的。是的,我們在地球上的時日已不
多了;因此,我們更必須「是」我們自己;而不是一味地因應或回應他
人的想法。
跟隨你自己內心的聲音,若是它引領你來幫助地球的「收成」;那麼,就
如此行。若是你相信「收成」後你將會留下,那麼就留下來;若是你相
信耶穌基督會再來,那麼就準備迎接祂的再來。若是你知道ET 正試圖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