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克里昂中文網站 http://www.soultw.com/ky/

 

光之行者的責任之五~~對伴侶的責任

提交者: DJC 日期: 1/31 16:01:19 閱讀: 348





 光之行者的責任之五~~對伴侶的責任

  


「克里昂,我對於自己的伴侶、重要的另一半、一起生活的那個人有什麼責任呢?」


對於你們那些有著重要的另一半的人,我告訴你們,在實際的層面,你所能給予伴侶最偉大的禮物就是傾聽他們(listen  to  them)。不論你是否相信,對他們而言,傾聽他們會是他們所收到最了不起的禮物之一。他們的生命是珍貴的,雖然在他們的生命當中所發生的事情可能不會引起你們多大的興趣,但你們的連結會因為你對於他們的傾聽而有更緊密的結合。這就是實際層面的部份。


  


而靈性的部份則是你之前已經聽過的:在靈性上,好好照顧自己。我將要告訴你那創造真愛的開端。真愛是在你於生命的畫布上繪出那名為「你」的大師作品時產生出來的。這樣的生命如此地閃耀、如此的美麗,使得那位跟你一起生活的人情不自禁每天都和你陷入愛裡!這是可行的。這是真理。大師屬性是這樣做的。它並不大叫:「我比你更好!」相反的,它是喊著:「我關心你!」它並不是趾高氣昂地擺架子。它是柔軟的,並且它懇求著神聖的伴侶關係,就像是某張你一心只想坐上去的舒適座椅!它也不要求在這伴侶關係中的雙方都得在開悟的過程當中。它所關注的是愛,而不是教條。


  


「克里昂,如果這樣不行的話,那我該怎麼辦?我已經試過這樣做,而我也相信自己是在創造光的過程之中,然而我的伴侶似乎一天比一天更加退縮。」


  


這世界真的是有著自由選擇權的。那位重要的另一半、你的伴侶並不是必須得跟你共渡此生。事物是以超乎你所想像的壯觀形式來策劃的,在其中人類個體有時會因著課業以及雙方的提升,而在你的生命當中來來去去。真的,甚至真愛也是如此。它只存在一段時間以給你禮物,之後就朝自己要走的路前進。因此你應該要求的,是那能了解這類情形的智慧與直覺。真愛會有可能只存在片刻嗎?是的,有時事情就是這樣。然而不論在何種情形下,都要讓自己的光芒持續下去。


  


你們絕大部分都聰明地了解到那是怎麼一回事。維持那種每天都在減損你的自我價值的親密關係,就好像在吃食自家花園生產的毒物。你知道什麼時候該離開,不是嗎?那麼就這樣做。聖靈常常使用這樣的情形讓兩者能夠成長。最常見到的,就是畢業的人在課業學完之後走他自己的路。他不再把自己丟進日復一日、一再重複的同樣課題當中。如果你做出一個對你而言是正確、明智的艱難決定,你將使雙方都能有所增進。


  


然而,請了解這點:靈性方面不是對等相連的伴侶們還是能夠盡其一生都活在真愛之中,只要他們是彼此尊敬並相互傾聽。其中一個或許是在開悟的過程當中,而另一個人所想要參與的可能不是那樣的過程。然而那些將光綻放出來的人會了解這樣的情形,而那些有光照著他們的人也會。真愛就是當你們看到彼此內在的神之愛,而非你們個人的道途。那跟誰在靈性方面覺醒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因為在每個人的裡面真愛都是看的到的,只要雙方都容許這樣就可以了。讓你自己的神性成為你的最佳好友,那麼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將永遠都不會覺得孤單。


  


那些要求人們參與的艱難安排當中的一項就是,一個人跟另一個人日復一日地生活在一起,並嘗試在對方的內在看到神的愛。那是個神聖的任務,若你以純粹的意願來進行的話,它可是會給你極大的喜樂以及日常的支持。


~~~~摘自克里昂第六冊「光之行者的責任」(邱俊銘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