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性的驕傲





This Chinese work is dedicated to the humble Child.



Copyright c 2002 L/L Research



週日冥想


1993年三月14日


小組問題: 這個下午的問題關乎靈性驕傲, 我們想要聽一些關於個人與群體可以覺察到的靈性驕傲(pride). 從Q’uo的觀點很可能比較容易認出靈性驕傲, 我們想要知道靈性驕傲帶來的一些陷阱; 以及個人與群體能夠做什麼去平衡靈性驕傲 以重新找回謙卑—即每個尋求者的偉大同盟.



(Carla 傳訊)


我們是Q’uo群體,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我們感到很榮幸接受這個團體的呼叫, 前來分享我們的意見.


我們對於這次的主題有許多團體的記憶, 就我們所知, 這個主題不只需要被學習一次, 而是持續地, 一次又一次再一次, 穿越我們熟悉的各個密度.


當實體們談論驕傲, 通常對於該名辭有一種情緒上的偏見. 驕傲被認為是傲慢自大的同義詞, 一個人不應當把自己想得太好. 然而 在我們談論靈性驕傲的陷阱之前 我們要指出, 對於一己的資產之公正公平的評估是一種清晰的觀察工作, 並不能說這麼做構成一種靈性驕傲. 準確地評估一己具備的能力或缺乏的能力, 這並不是靈性的驕傲.


現在, 回到主題, 你們的東方與西方宗教系統同時聚焦在靈性的驕傲上頭.


舉例來說, 你們知道有一個實體名為佛陀(Buddha), 據說他曾經當過王子、父親與丈夫, 他逐漸觀察到 他在人世間的每個活動與表達自我的方式都是驕傲的愚蠢行為, 都比不上真實的敬拜帶來的充實感.


在這個神話故事中, 佛陀最終指派給自己一個工作: 渡船人, 將其他尋求者從河流的這一邊運送到另一邊, 在恆久變遷的豐富狀態之中 這個男人終於滿足了.


在西方傳統或神話之中, 一個名為耶穌的實體經常談論那些覺得自己做得很好的人們. 其中一個例子是一個極度有美德的人, 他遵守每一條誡命, 然而 當這個尋求者問耶穌導師他還能做什麼以追隨; 耶穌建議這個富有的男人賣掉他所有的一切, 然後成為自由人. 當這些話語被記載下來之後, 從此這個寓言故事就使得那些過著舒適生活的人們感到緊張起來.


這個寓言故事的重點並不是在於金錢或其他種類的財富, 而是關乎一個人與來來去去的東西之關係.


舉例來說, 肉體誕生與死去, 然而照顧好身體, 讓身體覺得舒適並能良好地服務, 這樣做並不算驕傲. 同樣地, 保存一個人的財富, 並且運用它使一個人感到舒適, 這並不是一個罪行.


然而 如果一個人想要依附著身體, 企圖避免身體老去 或 避免肉身死亡, 那麼問題就來了: 身體或靈魂, 何者為先?


這個問題同樣適用於財富或權力. 一個人可以選擇善用財富或以慈善目的捐獻它; 或者選擇抓取與掌握財富與影響力?


如果一個人選擇了後者, 那麼 他最好賣掉一些產物, 好讓自己得以追隨基督意識.


靈性驕傲是將任何東西的所有權歸於任何人, 而非無限造物者.


一個人可能認為跳出靈性驕傲之圈套的方式為呼求謙卑, 然而 謙卑也是一種驕傲, 好比說一個人有意識地以言語或行為告訴他人自己是謙卑的.


真實的謙卑是一個人不會去思考自己表現良好或差勁, 在任何情況下都有服務的衝勁.


當某個人尋求成為謙卑, 一個真正謙卑的實體早已發現一條服務的道路, 或許是聆聽那個尋求成為謙卑者的談話.


真實的謙卑處於平衡狀態, 它單純地隨著每日發生的事件流動.


一個人思考如何少一些驕傲只是如同一個銘印機制, 將自己是驕傲的與尋求謙卑的概念更深地刻劃在意識之中. 一旦你覺得自己變得謙卑了, 光是這句話就是一個驕傲的陳述. 惟一脫離這個兩難局面的方法是轉身遠離這兩種極端, 面向無限造物者的愛, 允許心智的火車軋軋地駛向遠方, 消失在地平線之外, 好讓心與靈充滿靜默 以迎接的到來, 接著 尋求者獲得蛻變 成為愛可以閃耀穿越的存在.


你們問到在這方面 個人或團體可能遇到什麼陷阱.


第一個陷阱是憂慮, 過度地關心靈性驕傲這類事情, 這種情形與度量一己的靈性溫度是類似的.


其他陷阱是由環境造成的, 當一個人與他人溝通時沒有全然地嘗試為之思維發聲, 而是企圖以某種方式防禦或打動人心.


溝通時出現的防禦衝動是一種由恐懼驅策的脈衝, 驕傲是可能的動機之一.


渴望讓別人或甚至自我認為你自己做得很好, 這種打動人心的渴望是一種特別的防禦, 容我們說, 一種攻擊性的防禦, 在此 一個人企圖以自己認為的優秀特質去打動他人或使他人目眩. 不管這些特質是否包括謙卑或各種成就, 裡頭的脈衝都是相同的, 充滿著驕傲.


事實上, 你甚至不需要別人了解你的本質或你做的事情. 以我們的看法, 受到誤解、低估、錯估都是可以接受的. 他人對你的評價高於你自己認為的水平, 這是可接受的; 正如同他人對你的評價偏低也是可接受的.


釋放掉你對自己的所有權, 你無法飛出你所是的範圍, 然而 你是如此緊密地抓牢與黏附這個身份, 並且企圖強烈拷打它 使它在行為、外表與舉止上表現越來越優異. 然而 你只被要求去鍾愛與崇敬一個奧秘, 去擁抱他人如同你擁抱、寬恕與接納自己.


尋求將你的生命交在造物主手中, 那麼 造物主的生命將在你的手中.


那麼 你將成為完美的鏡子, 在無限太一的光與愛中成為透明的, 於是你的光之鏡的底面沒有瑕疵.


盡可能頻繁地轉身離開任何其他考量, 將寶貴的時光與相處, 愛即是你的本質, 然後你可以分享愛.


我們感謝這個器皿, 我們此時將管道移到Jim實體這邊. 我們是Q’uo群體, 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


(Jim傳訊)


我是Q’uo, 再次地 我在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 此時, 我們很榮幸回答在座各位的進一步詢問. 是否有任何詢問?


Carla: 當我傾聽你剛才說的話, 我一直在想這週以來, 我的行為就彷彿我擁有這個善良與優秀的祈禱小組, 我對自己感到嫌惡, 並且大量地批判我自己.


我理解你說的, 轉向背離自己的壞心眼, 繼續活下去, 就是轉身朝向奧秘, 專注地看著; 但同時間 我內在的聲音不斷不斷地跳出來 告訴我那樣真的是驕傲的. 你可以就此談論嗎?


我是Q’uo, 我的姐妹, 我覺察妳的詢問. 當然, 每個尋求者的偉大長處是以批判的眼光去注視所有的經驗, 尋求去辨別哪些東西有價值, 哪些沒有.


當批判之眼轉向自我, 這是一個覺知尋求者經常做的事, 它仔細地檢驗一己穿越的經驗, 以及理性與情感上的回應, 一遍又一遍持續這個反思的過程, 直到出現一個該尋求者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當一個人感覺自己在靈性道路上走得很好, 這樣的感覺是鼓舞人的, 但也可能誤導人.


因此, 我們建議每個尋求者仔細地注視這種經驗, 檢驗其細節, 做出選擇與辨別以改變一個人的感知與行為, 然後繼續向前行, 如同學習任何學科的過程一般.



所有的學習都需要練習, 所有的學習都需要特定份量的失敗[套用你們的稱謂]; 因為失敗可以教導一個人在該門學科中特有的弱點.


接著 我們進一步忠告尋求者釋放在這個領域的關切, 如同在任何的學習領域, 過份關切將導致某種阻塞, 抑制了進一步的成長. 這個時候, 我們推薦輕快的步調、全盤的觀點, 與幽默感. 確實, 在每個學習過程中 都存在著許多的幽默: 良好意圖的嘗試, 充滿活力地去實踐理想, 以及無可避免的進度落後. 如同小貓快要降落到地面之際 突然被某個東西絆倒, 當牠重新獲得平衡之後, 困惑地觀看週遭的環境, 接著繼續移動並抓住那個搗蛋的毛線球.


容我們說, 你們每個人都在這偉大的解開糾結的過程中持續移動.


是否有其他的詢問, 我的姐妹?



Carla: 沒有, 剛才的答案極好, 我很感激. 非常謝謝你, Q’uo.



我是Q’uo, 我的姐妹, 我們感謝妳, 是否有其他的詢問?



R: 我有一個問題, Q’uo. 我想問你會對那些住在遠方卻嘗試與這個團體保持聯繫的尋求者說些什麼? 他們參予我們的冥想卻因為住得太遠聯繫不易 感到挫折. 對於這些感覺 你會如何評論?



我是Q’uo, 我的兄弟, 我覺察你的詢問, 對於那些受到這些話語激勵的人們, 雖然他們在肉體上離這個地方有一段距離, 他們想要感受一個有目標的社群, 並且想要與這個團體在精神上走得更近; 我們會說我們與你們一同行走, 同時對於每一個請求我們協助深化冥想的人, 我們與他同在. 在這種情況, 我們沒有言語, 只是加入存在狀態的振動水平.


我們也覺察到 這個團體的成員都至為快樂地回應各地愛與光資料讀者的問題與評論. 透過書寫的字句, 可以分享許多社群的感覺, 溝通夥伴精神, 以及示範太一造物者的許多部份之尋求過程.


是否有其他的詢問?



Carla: 我還有一個問題. 我昨天寄信給一個住在紐奧爾良的先生, 他想要知道在他住的地方有沒有教授通靈的老師 並且是我願意推薦的. 我沒有跟他推薦人選, 我在信上說: “不要聽那些人告訴你通靈是完全安全的, 因為這是一個擁擠的宇宙, 有各式各樣振動的實體想要對你說話.”


我接著說: “如果你只想要接觸你的內在指導靈, 或許我可以透過錄音帶幫助你.”


你可否評論我對這個人說的話, 分第一與第二部份? 我可否回答得更好, 或更準確?



我是Q’uo, 我的姐妹, 我覺察妳的詢問. 對於你的詢問之第一部份, 我們由衷地同意宇宙充滿各種形式的生命, 在所有時段都有一些實體提供自己透過管道或器皿講述訊息. 因為這一整列的實體相差甚大, 從負面到正面極性都有. 我們十分推薦那些尋求成為器皿的實體們經歷一段嚴密的訓練過程, 好讓該實體能夠在最高水平的渴望中服務, 並且以穩定的方式調頻自我, 以承接較高來源的訊息. 也就是說, 研讀自我的知識是重要的, 好讓每次工作之初, 自我可做為一種過濾器, 了解自我的器皿在挑戰通訊來源之後, 便可以繼續為通訊來源發言.



第二部份是協助其他實體接觸他們的指導靈[如你們所稱], 我們建議這個練習也需要指引. 你最好尋求你自己的內在指引, 以找出你指導他人的技巧; 在這個過程中 保持彈性善用每個尋求者的強項, 不管是觀想、工作夢境、冥想或祈禱. 因此 你服務他人的能力有大部份仰賴你如何探查該尋求者的品質, 以及最佳地導引這個尋求者使用自己的強項.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姐妹?



Carla: 所以 與其說直接地採取我熟知的技巧 以開啟某種形式的指引; 我應該更有技巧地找出這個人的內涵, 並且首先將我與這個人的注意力集中在發展該尋求者的覺知上. 這是不是你的建議?



我是Q’uo, 我的姐妹, 我覺察妳的詢問. 是的, 妳正確地歸納總結我們的建言. 每個尋求者最好仔細小心地研讀自我以確定一條最有效的途徑 促進自我與造物主[全體生命的偉大自我]的知識.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姐妹?



Carla: 沒有, 謝謝你.



我是Q’uo, 再次地 我們感謝你, 我的姐妹. 此時是否有最後一個詢問?



(沒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是Q’uo, 我們趁這個機會再次感謝每位在場的實體邀請我們出席. 我們感到很大的喜悅與榮耀 對你們講話, 這些言語只是我們的意見, 從我們自身的尋求旅程中提煉出來的東西. 我們請求你們照你們的意願分辨與使用每一句話, 拋下所有你內心沒有共鳴的話語或思想.



此時 我們離開這個器皿與團體, 一如往常,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難以言喻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 我們是你們知曉的Q’uo群體.


Adonai, 我的朋友們, Adonai.





(V)2009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