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性人生》之約書亞的解答(中)


分類:約書亞的傳導--靈性鍊金術


2011/01/06 00:17


我無法找到回歸自己的路,是因為童年的什麼經歷嗎?我無法與自己的激情和靈感連接。


 


你出生時帶著嬉戲、敏感和愛做夢的能量,你周圍的人沒有覺察到這一點。你的父母一心要將你‘好好撫養大’,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教給你一系列關於好與壞以及該做什麼又不該做什麼等等的評判。他們的教育方式中有著權威性的一面,使你難於堅信並跟從自己比較細膩的感受——其中驚奇遠大於評判。你無法與周圍堅實且決斷的能量抗衡,你不斷地改變自己以適應他人,因為你需要他人的保護和肯定。從靈魂角度講,你的人生使命正是在那些與你能量不和諧的環境中保持自己內心的感受之流。


 


童年時的你有些游離於身體之外,我的意思是你的覺知和自我感受沒有與身體完全地連結。因為這個原因,你也常常感到恍惚,常常發呆,就好象‘你並不完全真實地存在’。你未曾或者很少關注自己的情感,由此很難感受到生命中的激情和靈感。如果你想感受激情,就要先感受自己的情感。通過將意念完全集中在身體上你可以與自身的情感建立連接,比如通過關注呼吸,試著感受身體的哪一部位比較緊張——或其他的感覺。你與身體的連接變強後,就能夠去感受體內的情感負荷。


 


然而,當你全然地關注自己的身體時,會感受到一定的阻力,因為會遇到那些你長期以來一直試圖逃避的情感。孩童時期的你盲目地將它們推開,因為它們過於強烈。你為他人的缺乏理解,為各種激烈評判的攻擊性而感到震驚,你感到沮喪、驚慌、恐懼、不受歡迎和被遺棄。你對這一情感感受的對策是拉開距離,半游離於身體之外,從而不再對這一切感到如此的痛苦。


 


久而久之,這一生存策略本身變成了問題。當你遠離情感時,似乎體驗到一種安寧。不過這種緊張、不自然的安寧阻礙你真正地生活。真正的生活是一個感受、體驗並從中學習成長的過程。如果你拒絕感受,就會導致生活的凝滯。你的願望無法實現,生活從你的身邊走過,你只是作為觀眾站在場外觀看。


 


只有在決定放棄這一生存策略後,你才能感受這些情感。儘管有著阻力和恐懼,也要面對並接受這些尚未消化的舊有情感。或許你會暫時地陷入憂傷,為了曾經因為遠離生活而不得不放棄的那一切,就象人們形容的那樣‘哀悼過去’,也或許某一時間你會因為曾受到的不公正對待而感到強烈的憤怒。你需要正視和體驗所有這一切的情感,才能整合身體和情感。未經處理——察覺、體驗和理解——的情感已退化為生存機制,這一生存機制遲早會變得比那些情感更具破壞性。因此,認知這一生存機制並感受它後面的情感之流是極其重要的。


 


一旦你認知自己的各種情感,並已體驗其中最強烈的那部分,你內在的感受之流就會以更友好的方式展現為激情、喜悅和熱情。一旦你準備好面對人生中所有的情感——包括負面情感,激情就會開始流動。當你認識到正是負面情感幫助你走近自己,走近靈感時,就不存在什麼‘負面情感’了。所有的情感——以其原始的、自發的形式——都是信使,無論它們具有何種特性,它們的訊息總會指向一個源泉,一個沒有好壞之分,充滿流動性、體驗性和創造性能量的生命源泉。情感是靈魂的信使,如果你歡迎它們,它們就會帶你回家。


 


最近我逐漸看到阻止我放下並臣服的情感模式。我常問自己:認知這些情感模式,就是說我感到它們的存在並接受它們,這就足夠了嗎?還是需要尋找這些模式的根源,並重新體驗過去那些痛苦的經歷?是不是必須這樣才能真正地放下?


 


沒有這個必要。覺察並放下情感阻礙並不一定非要完全瞭解其根源。那些根源常常很久遠,存在於這一生或某些前世。最重要的是感受並認知內在那些根深蒂固的情感,做到這一點,就能夠釋放它們。你感到憂傷、沮喪或憤怒,這些情感進入你的覺知,使你認識到自己曾經壓抑了它們。在釋放過程中,可能會有某些畫面或者回憶浮現出來,你可能憶起童年發生的某些事情,或者會看到一些無法理解的畫面——它們常常來自前世。深入瞭解這些畫面或回憶或許有一定的幫助,尤其是為了釋放被壓抑的情感。不過,回溯不是為了探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是瞭解你當時的感受和體驗,瞭解你對所發生的事情有哪些情感上的反應。從這一角度看,尋找根源有一定的幫助,因為它將你帶近自身的感受。它可以幫助你瞭解‘現在的自己’,瞭解你為何對某些事情產生某種反應。它助你對自己更加理解和慈悲,理解和慈悲具有療愈作用。


 


但是不要在細察情感模式根源的過程中迷失。這其中的陷阱是:它有可能變成‘大腦的練習’——你過度思考過去可能發生了什麼。沒必要追溯具體發生的事情,要跟從自己的感受,看看在情感層面上都浮現出什麼,這才是出發點。我現在有什麼感受?因為什麼事情而煩惱?以開放的心態,不帶任何評判地慢慢進入你的情感,看看它們想對你說什麼?有時,你的感受確實邀請你去探知情感的根源,那麼就跟從你的感受,跟隨那些浮現出來的畫面和回憶,任訊息自由地浮出,感受恍然大悟的那一刻:“現在我明白了!”。有時,你只是覺察到情感負荷,覺得靜靜地感受它就已足夠。靜靜地感受就是療愈的能量。


 


剛剛開始體驗舊有情感時,常常有著深入地探尋到底發生了什麼的傾向,這有可能是一次有意義的內在旅行。到了某一時刻,你會感到已經挖掘得足夠,許多問題已得到解答,到了感受情感、接受情感並以理解擁抱它們的時刻了。消除舊有情感模式不能一蹴而就,這是一個內在的成長過程,需要耐心和信心。


 


你們常常缺乏耐心。於是你的大腦開始質疑:‘內在工作真的有幫助?所有的根源我都知道了,為什麼還沒解決問題?難道我需要繼續尋找根源,需要更深的挖掘?’如此這般,你使自己變得不安,並開始懷疑自己。放下控制欲,放下內在那個催促的聲音。要信任生命本身!所有的生命形式都有其自身的成長韻律和節奏,在礦石、植物、動物和孩童身上都能看到其自身的節奏。大自然經由在適當的時刻提供適當的機遇來輔助這些成長的過程,生命也以同樣的方式佑助你。你不必一味地抗爭和征服。生命會佑助你!它會為你提供各種機遇,幫助並加速你的內在成長。信任這一點,你的成長過程就會變得更加愉快和輕鬆。


 


為什麼我如此地熱愛一切生命,卻感到更希望生活在靈界?


 


因為你依然帶有輪回之痛。你開始這一生之前,曾經非常地猶豫不決。你的靈魂依然記得前一生的憂傷和苦楚。與此同時,你也深深地感到與地球的連結,依然為地球生活的豐盛、美麗和純真而感動。你已敞開心靈,並選擇在這一生播種並傳播心靈意識。然而,因為敞開心靈而體驗到的敏感,也使你變得脆弱,使你有時懷念那和諧的安全感——你認為它只存在於靈界。


 


你的挑戰是在物質次元中保持這一和諧的安全感。你來這裏是為了療愈舊痛,其方法是全心投入生活,體驗‘這裏歡迎你,你在這裏是安全的’。這樣,你會將一片天堂帶到人間。


 


重要的是,不要將你對地球生活的反感歸罪於自己,要將它看作一個需要你幫助的孩童的呼喚。你的能量恰恰可以使這個孩童再次感到輕鬆自在。


 


你出生時的創傷與‘靈魂品質被拒’有關。每個人於靈魂深處都具有某種可以給予他人的能量,當你感到備受激勵時,在你之內流動的就是這一能量。身處這一能量之流時,你會感到充實和充滿熱情,感到自己被某一更高的、指引並輔導你的能量提升。如果這一能量之流不被周圍的人接受,如果它被忽視、誤解甚至被暴力地拒絕,就會引起靈魂深處的創傷,我將其稱為‘靈魂品質被拒’。實質上,這是最深度的痛苦,遠遠地超過肉體上的痛苦。


 


這一痛苦是你作為人類在地球上所能經遇的最有力的挑戰,因為你需要完全地靠自己,你被邀請在無人支援的情況下也有著深度的自信。‘靈魂品質被拒’常常導致絕望和對再次輪回地球的抵觸。你關閉了內在的一部分,拒絕再次面對你曾經經歷的痛苦、孤獨和被遺棄感。


 


儘管如此,你內在的另一部分卻決定再次迎接挑戰,否則的話,你現在就不會坐在這裏。你的這一部分明白這一過程的重要意義,它勇敢地迎接蘊含於‘被拒之痛’中的挑戰:覺知自身的獨立性以及堅不可摧的內在之光。這一覺知使你在這個世界——也包括那些與你之內在振動不和諧的地方——感到安全。這一覺知輕微地改變了地球的能量場,在地球上為天堂創造了一些空間。


 


我為他人做過能量治療後,總覺得需要清理我自己的能量場。是否存在著一種可以為自己清理負面能量的方法或儀式?還是跟從感覺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比如我在治療他人後總會洗手,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方法?


 


永遠要跟從感覺,你所謂的‘感覺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來自你的直覺。對於你,洗手意味著治療的結束,你通過洗手這一動作與客戶拉開距離。你有著用水清洗自己的願望,這一願望啟動了水在能量層面上的清潔作用。這是你內在的意識狀態、外在動作以及具有某一象徵意義的用具之間的互動。你的意識狀態在其中起主導作用,具體的儀式則是次要的。你是源頭,是創造者。沒有你的認可和靈感就不存在任何具有改變力量的儀式。因此,如果你尋找用以標誌某一過渡狀況的儀式,最好的方法就是相信‘感覺比較適合自己’這一點。由此你會選擇一個易於實現且使靈感更容易流動的方式。


 


此外,你還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覺得需要清理自己的負面能量。看來你認為治療他人會使你吸收他人的能量並使其成為自己的一部分。真的是這樣嗎?治療時,你將自己調准到客戶的能量頻率上,你會感受到強烈的情感,恐懼、驚恐、憤怒或憂傷等。感受它們卻並不一定就必須吸收它們,‘記錄下來’便已足夠。你可以在‘記錄’他人情感的同時保持自己的獨立性。事實上,只有這樣你才能為他人做能量治療。


 


你吸收他人能量的情況,常常是你無意識地允許他人的能量——它常常與你自身的某些能量相似——進入自己。這個‘新來’的能量緊緊鉤住你‘自家的’能量並增強它。例如,你的客戶心中有自卑感,而你也如此。在治療過程中,你的自卑感受到觸動,治療後你開始懷疑自己剛剛做的是否夠好,你認為這是你自己產生的懷疑,事實上,是客戶的部分自我懷疑進入了你的能量系統,並導致你比平時更加懷疑自己。這是你無意識地吸收客戶負面能量的情況,你沒有意識到這一自我懷疑並非完全來自於你自己,無法很好地看清你們之間的分界。


 


因著內在的意願,洗手對於釋放他人的能量會有所幫助。不過,更重要的是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如果獲得瞭解?正是通過體驗。只要你在治療他人後有不好的感覺——不滿意、累、自我懷疑等,就要認真對待這些感受,試著接近它們的核心。不要去探究這一感覺是來自你還是你的客戶,客戶的負面能量只不過是你自身負面能量的放大鏡而已,它們能夠幫助你清晰地認知那些尚未意識到的情感模式。關注隱藏在那些感受之下的信念:‘我不懂’,‘我做的不對’以及‘我要改變自己以更加適應他人’等。讓這些信念——你曾在過去接受並一直攜帶著它們——完全進入你的覺知。一旦你明白這些信念左右著自己的思維和感受,就能夠覺察他人心中的這些信念,由此你就不會再輕易地吸收他人附在這些信念之上的負面能量。覺知自己內在的負面程式是保護自己不吸收他人負面能量的最佳方法。你的覺知是保護你、使你‘保持清潔’的最佳工具。自我覺察越強,對於他人負面能量的易感性就越低。當你不再無意識地與他人的負面能量共振時,就能夠帶給對方深度的療愈。這樣,閃耀著美麗光彩的你就會成為他人的榜樣,鼓勵他人前行。


 


我常常感到心中充滿了強烈的熱情,想要實現那麼多的理想和計畫。可是,又常常因為無法實現內心的願望而感到洩氣和失意。這些願望似乎過於抽象和理想化,以至於無法付諸於行動。


 


這其實是一個關於‘展現靈感’——在物質實相中實現靈魂願望——的問題。你們光之工作者一方面充滿了實現內心理想的強烈熱情,另一方面卻害怕展示‘真正的自己’。這與曾經的舊痛有關,你們曾經因為向世人展示靈性的自己而受到審判。對於你而言,你曾經在多個前世中多次受控于權威的宗教能量,它不停地教導你要為了更高更大的利益犧牲自己的情感和需求。這一基督教義多次鼓勵你壓抑自己那自然的衝動和熱情,以滿足他們對‘神聖的你’的要求,你內在的神性被定義為與人性——情感,性,樂趣——完全的脫離。


 


具體地說,你被教導跟從自身的自然衝動、感受和願望生活是有罪的,這一教條在你的能量場中留下了深深的刻痕。因此,你對靈性熱情的體驗具有兩面性,一方面它帶給你喜悅和存在意義,另一方面,曾經的回憶卻使你害怕感受熱情。


 


你們中的許多人都具有這一兩面性,其原因也常常與上面的描述相似。你們許多人對於在地球上展現自身的靈魂能量有著矛盾的態度。為了在地球上展現靈感,重要的是瞭解:你想以最明亮的光照耀的地方,內在黑暗會受到最強烈的觸動。你想再次在某一方面與靈魂建立連接時,也會同時喚起你在那一方面曾經被拒的回憶。我邀請你們所有人以充滿愛和覺知的方式對待這一被拒之痛和對再次被拒的恐懼。


 


使靈感展現於地球是一個極具創造性的創造行為,它同時也是自我療愈的過程。通過使自身的能量在地球上流動,你不僅為自己創造了空間,也認識到你在這裏是受歡迎的,這會療愈舊有的傷痛。被這個世界認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認同自己且賞識‘你所是的你’,這使你變得偉大和獨立。一旦你能夠在對傷痛的深度恐懼中擁抱自己,就能夠在地球上創造一個使你的靈性熱情盡情綻放且碩果累累的溫床。所以說,自我療愈是實現內在理想的重要基礎,當你在感知內在熱情和理想的同時,也瞭解展現自己時的遲疑和不自信,就會為內在的‘YES’與‘NO’之間建立一座橋樑,會在跟從內心願望的同時擁有耐心和慈悲,並會逐漸信任這一物質實相。


 


對於2012年有著各種各樣的預言。這一年對於我們意味著什麼?會出現一次重要的意識大提升嗎?


 


目前正在進行著意識大蛻變,許多人被捲入其中,它首先體現在人生的轉變上。不要誤解意識的提升,它意味著開始面對舊有的恐懼以及情感能量的阻塞,而不是忽略和逃避。意識提升最先導致的就是與內在黑暗的溝通變得更強,這可能會使你的生活出現某種程度的變動,比如親密關係、工作環境、居住環境等的改變。意識的提升使你認識到你所做的許多事情並非發自內心,而是出於你所學到的基於恐懼的反應模式。你認識到自身的情感生存機理,一旦你覺察到這一點,就開始放下這些生存機理。這會對你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和行事的方式產生極大的影響,這一轉變——目前許多人正身處其中——非常徹底,從外在角度看,仿佛他們的生活偶爾處於混亂之中。然而,這是成果豐碩的混亂,它在深度層面上宣告了一個新的生活方式——以靈魂的韻律生活——的到來。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納這一基於心靈意識的新方式,它最終會在地球上具體化,帶來一個新的社會實相——跟從靈魂的韻律而不是恐懼的韻律。這一過程如何以及何時顯現於外在世界,目前仍不確定。事實上,這也不重要。


 


沒有人知道2012年地球上將會發生什麼,因為外在物質層面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人類集體心靈意識之內在活動的外在投射。這一內在活動取決於你們所有人此時此刻所做的數百萬個小決定,那些關於如何對待自己、面對恐懼以及聆聽內心的決定。你們所有人一起決定未來。


 


預言其實並沒有什麼靈性上的價值。一些超感知能力比較強的人,可能會感受到某一可能性——其中會有一系列的事情發生,就象你自己也有的關於某事是否會順利的預感。此類預感可能具有一定的價值,因為它會助你察覺你此刻真正想要什麼,以及對未來的希望和期待。為了其他目的而不斷試圖預知未來與提高自身的內在覺察毫無關係。對預知的需求常常是因為恐懼和不自信。你們來這裏不是為了預知,而是活在當下體驗人生,並經由這些體驗而獲得內在的喜悅。


 


對於某些外在資訊的關注,也會成為一個陷阱。你會毫無必要地擔心,擔心都會發生什麼事情。也或許你寄希望於2012年這一神奇的分界線,然後因為那一年並未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而深感失望。你之內並不存在著一個機關,到2012年會自動啟動——只因為這一年是2012年。意識的提升無法通過外在來實現,你是創造者,你的覺知過程的‘體驗者’,要聆聽並跟從自己內心的韻律。


 


© 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延伸閱讀:<<靈性人生>>之約書亞的解答  <下>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0no9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