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之所欲》


What God Wants


Neale Donald Walsc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高興向各位推薦這本書。這本書清晰地總結了與神對話系列的主要思想,並指出人類應該怎樣將之在不改變現實生活條件的前提下付諸實踐。這對人類爲贏得一個新的未來而指明了方向。我相信,這是一本爲每一位關心人類命運的人而寫的,是爲全人類而寫的,凡是有頭腦的人一定會從中獲得新的啓發,爲人類最後擺脫思想束縛找到一條全新之路。它對任何宗教、信仰、團體都不構成危害,而是指明了爲什麽人類社會總是擺脫不了自私自利,貪污腐化,爭鬥不休的陰影,並使這種情況徹底改變。


因爲時間倉促,雖經多次修改,仍覺得不太滿意,但自己可以保證的是,作者的原意這裏基本上都忠實地表達出來了。


以下讓我們引用尼爾先生在2003918日回答一位讀者問題時的一段話:


 


“親愛的尼爾:


你能不能對現在的一些狂暴的地質氣候評價一下。在過去的幾年裏,地質、氣候的變化強度似乎有增無減,這似乎已經最後導致了氣候非常不穩定,反復無常,常常是大起大落。不正常的氣溫、降雨、降雪、地震、洪水等等。這是那我們不可見的大形態正常的一部分麽?還是我們處在毀滅的邊緣?是什麽引起了這狂暴的氣候?  ——MF  Chicago


 


親愛的MF,我們沒有在毀滅的邊緣,我們在變化的邊緣。現在是地球按著她自己的要求,重新取得支配地位的時候了。我們已經越過她,而尋求建立自己的支配地位太久了。


大自然,現在,將讓我們看到,到底誰是誰,什麽是什麽。包括人類已經計劃好的所有事情。沒有理由緊張。沒有理由擔心。在大地女神蓋亞調整地理環境的過程中,你心中的向導將會精確地告訴你,應該走哪個方向,什麽時候,爲什麽。


你不會在任何事件中死去,雖然你得離開目前這具體的物質形式,歷程仍在繼續,並將永遠繼續。


所以,不要變得執著於這個形態,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寧要變得執著於你真正是誰。在生活中,把你變成這個。氣候形態的問題已經變得沒有意義,微不足道。你到這裏來不是爲了保護自己免於一死的,所以現在是停止保護自己活著的時候了。


 


祝福你,尼爾“


 


是人類放棄舊思想,進入一個全新的思想的時候了。不知人類在接受這個新思想之前還要經歷多長時間的覺醒,讓我們爲全人類的未來而祝福。 


  ——譯者


 


                                        




 


 

























































































1



不可置信之書



18



現存所有宗教的復興



2



史上最重要的問題



19



一體已然存在



3



危險中的未來



20



分離已經使我們陷入絕境



4



本書的重要性



21



問題的根源所在



5



不準確的資訊



22



所謂神的興趣還是人的興趣



6



困境中的希望



23



本來的神之所欲



7



那些知道神之所欲的人



24



抛棄過時的,開闢新路



8



已知的神之所欲1


_/神的言辭和使者/天堂與地獄/生命



25



另一條路:利用神



9



已知的神之所欲2


_性別/婚姻/性/同性戀/愛/金錢



26



自己選擇如何感受



10



已知的神之所欲3


_自由意志/受苦/道德/死亡



27



爲什麽我們會恐懼



11



有人注意過這些嗎?



28



放棄最大的恐懼:死亡



12



再看一下現實



29





13



神之所欲的最偉大真理是….



30



新精神的誕生



14



什麽是神之所欲



31



新精神運動的領導者



15



我們所不理解之處



32



人類的希望:愛



16



神等同於生活



33



結 語



17



什麽是新精神(新心靈)



附註



 



                


 


                                   




 


~1~ 不可置信之書


 


只有很少的人能夠相信本書中所講的。


至少,在一開始是如此。


這使得此書成了有史以來所見過的書中最不可置信之書中的一本。




 


~2~ 史上最重要的問題


本書回答了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問題。


什麽是神之所欲?                              


對於很多人來說,回答將是令人吃驚的。


甚至對於那些不感到吃驚的人,這回答也會是顯然的不同。它甚至與人們通常所聽說的神的概念並不接近。


人類對神的概念,産生了人類對生命和人的概念。人類對神的顯然不同的概念,將産生人類對生命和人的顯然不同的概念。如果現在有什麽可以被世界運用的話,這個就是。


我們當今正處在全球文化之戰的邊緣。相互的進攻已經開始。實質性的衝突,不可想像的世界未來戰爭可能終將到來。


當我們設想人類正在顯示的行進方向時,似乎可以看到,一個更大的衝突在所難免。


不是這樣的。有一個非常有力的東西可以阻止它:那就是對神的明顯不同的概念和對生命和人的明顯不同的概念。


這些概念如果被接受和採納,人類的生活將會走上一個非常不同的道路。價值觀將改變。優先權將改變。權力結構和權力擁有者將改變。


一些權力擁有者不希望有任何改變。


這將使此書不僅是有史以來最不可置信之書中的一本,也是最危險之書中的一本。




 


~3~ 危險中的未來


從你讀過一本危險的書到現在已經過了多長時間了?


你讀完這本書的時間將會很短。這是一本薄書。所以,它不僅危險,而且快速。


快速和危險,這通常是一個很迷人的結合。也許甚至有一點令人興奮。危險和興奮是一個銅板的兩面。去體驗哪一面,就要看你是朝著某事快速走去,還是離開


你們走哪一條路關係到改變?你們希望事情幾乎還是老樣子嗎?還是希望事情有所不同?


如果你希望事情停留在現在的方式上,你會發現這本書是危險的。如果你對事情的改變已感到急不可待,你會發現這本書是令人興奮的。你希望哪一種?


“好”,你可能說,“那要看我們在這裏說的是什麽。我們在說有關我的生活嗎?我的工作?我的婚姻?我的友誼?我的健康?或我們在說有關我的國家?世界的普遍情況?國際政治形勢?人類面臨的全球性挑戰?”


那麽,讓我來告訴你。我們正在討論所有這一切,前面說過的每件事情。不是這件或那件,而是所有的一切。因爲這書中的資訊可以改變所有這一切。


對改變提出建議有可能是一件危險的事,不僅對有權力的人(對他們來說,改變是最終的威脅),也對那些普通人(對他們來說,改變的威脅性只是因爲它導向未知)。


美國前副總統Al Gore 2004年九月對紐約市民的一次會見中說的非常好:


“在世界性的令人倉皇失措的改變中,當巨大的和複雜的暴力威脅到令人熟悉和令人感到安全的路標時,自然的衝動是抓緊一個看起來根子最深的樹幹,爲了可愛的生命,而從來不問它是否是你的救命稻草。”


上面句子的最後部分(斜體)用14個字說出了人類對於神和生命之信任的回顧。Gore先生用以下的話贊同了這一點:“最深的根”,他說,“是向傳統的哲學和宗教的回歸。”


Al Gore的洞見使我們全都面對了一個霹靂般的問題:前進之路應該是回到從前嗎?


回答是,不。


當,正像前副總統所注意到的,我們從來不問我們傳統的哲學和宗教是否是我們救命的稻草——推測起來是因爲我們因爲這樣的問題而感受到威脅——不去問這些傳統的問題會使我們面對更大威脅,這種情況已經發生過幾次了嗎?


回答是,是的。而且這次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世界最大的危險不在於問問題,而在於以爲我們已經有了全部的答案,不在於要求改變,而在於傾向從改變的觀念跑開。不在於對神和生命的顯然新的觀念,而在於現有的舊觀念。


如果那些舊觀念仍舊被抱持著,現在人類生命的存在不會超過21世紀的一半。按現在正在走的這條路,甚至會使這種存在不超過本世紀的前四分之一。


我知道,我知道,那聽起來像是一種誇大之詞。


但它不是。


拿起早晨的報紙。翻開美國有線新聞。


當人類在其進化的過程中能夠獲得立即的、戲劇性的跳躍之前,它可能會倒退,搖搖晃晃的、蹣跚的,最後崩潰於對昔日事件的錯誤理解的重壓之下。


這事從前發生過。


當人類技術的發展超過了道德、倫理和精神的發展時,這種事情就會發生。那時,宇宙不得不面對的是在玩火柴的孩子們。


正如近來的情況,那就是我們。


人類正處在它發展的兒童時期。這沒有什麽錯。兒童時期可以是一個很有趣的時期。但它同樣也必須是一個嚴加看管的時期。


如果我們注意在兒童時期所做的——如果,正如作家Robert Fulghum 所建議的,我們在過路之前把兩邊都看一看,如果我們學會分享,如果我們手牽著手並互相照看著路,如果我們是在走而不是在跑,如果我們放棄懲罰並且在做了時說聲抱歉,如果我們清理我們的混亂,並且如果我們停止與兄弟和姐妹作戰——我們將長大,我們的未來將是壯觀的。


我相信那是將要發生的。我相信我們要創造的未來會是壯觀的!我也知道這將推翻另一條路。我知道如果我們不去做越軌的行動,事情可以是很好的。有失承認這一點是一種愚勇。它比愚勇更甚。它是不負責任的。它是一個兒童會去做的。


許多人抱有一種奢望,奢望人類是不可毀滅的,不會被連根拔掉或除掉,或者不會消極地被某種東西或某人將其前進的道路十分廣泛的,不可逆轉地阻塞。


就最近世界上的事件來看,這似乎表明了許多人都想去相信那難以相信的。這就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如果人們想去相信那難以相信的,那爲什麽不相信此書中所講的?




 


~4~ 本書的重要性


許多人將只是不敢相信此書中的內容。


一個顯然不同的觀點,從現在起,再過12302個詞,就會出現。反對此觀點的是:已經建立起來的秩序。在一些國家裏,如果大聲地述說此書中的內容,你可能被殺。


不是被暴民。


被政府。


你可能被指控,要你承擔反對國家法律的罪名。並判死刑。在另一些國家裏,你可能不會被殺。但你可能被批判,被中傷和排斥。同時你可能被從有你影響的區域趕走。而你的觀點則幾乎必然的被降到次要地位。


是的,這就是書中所寫的危險性所在。


很清楚,神之所欲不是一種不重要的資訊。它是如此的重要。這整本書都在必要的地方用了大寫字母和斜體字。我想讓這些詞突出出來,以使它們成爲重點。


你看,全世界成百萬的人是以別人給的神之所欲的觀念爲基礎生活的。如果此項主題的最初資訊不準確,世界將會陷入大麻煩。




 


~5~ 不準確的資訊


 


關於此項主題的最初資訊是不準確的。


世界陷入了很大的困境。




 


~6~ 困境中的希望


世界不必陷入大的困境。因爲這是因選擇造成的。世上的人們可以進行一個不同的選擇。


我想這不久就會實現。人們已經受夠了。他們已經受夠了暴力、恐懼和殺戳,他們已經受夠了由戰爭給他們帶來的分爭與責難。


他們已經受夠了自己這無效率的人生,看到關係陷入分裂,事業的失敗,夢想的破滅和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