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約翰

奧肯  翻譯:Iceling,雲思騰

 


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中說:“豈不知道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頭嗎?”還有,“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在哥林多後書中,他站出來明白地說,“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做他們的神,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門徒約翰在他的福音書中提示到,當耶穌在耶路撒冷的聖殿中,被要求顯個神跡。“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在建立起來。’殿裏人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


 


從愛德加•凱西對宇宙意識(Universal Consciousness)的調諧中,他也看到並教導說,我們的身體不僅僅是物理的、為在這個世界生存的機器。這裏有五個簡短的摘錄:


 


“瞭解你的身體是真實神的殿;在那裏你可以尋找聯合。在那裏你可以尋求勸告就如你做的選擇,你的方向。”


 


承諾,‘如果你打開你意識的門,你的心,我就會進來並居住。’這不是神話;也不是風聞。你可以經歷。因為這是律法,這是道路,這就是生命本身!”


 


“尋找,你就尋見。不在外面而在裏面。因為在你的殿裏應諾見你。”


 


“所有你可以學到的關於天父上帝已經在己裏。因為你的身體事實上就是永活的神的殿,而且當你在那裏見到祂的面,你可以得到在你意識中的和行走,和說話的喜樂,本質上,你可以看到天國就在裏面。”


 


“這是對你,對每個靈魂的一個承諾;但是每個靈魂必須在己內找到答案。真正的意義上,身體就是永活神的殿。那裏允諾見你,並且必定見你。當你的身體,意識,靈魂都調諧到那樣神聖時,答案就在裏面,所以你可以很快知道的目的;而且你可以經歷試煉來達到目的。”


 


個人體驗


 


許多年前,當我第一次讀到這些教導時,我就安靜的坐著,走進我的殿裏。我閉上我的肉眼,我用意識的眼察看我腦中的一切,尋找神。我開始對話,安靜的坐著,聽答案。在那早些的日子,它像獨自坐在黑暗的空的房間裏。裏面沒有一切除了我。如果感受到什麼反應,我無法確定這種反應是自己的一部分還是神在說話。三十多年後的現在,我閉上眼睛就會自然有這樣的感覺:對無限的內心宇宙的生命、資訊、創造力和神的親近。在準備寫這篇文章時,我得化些時間回顧自己從靜坐到喚醒內心的天堂的過程。這非常正確:尋找,就會發現;發現的遲早只是時間的問題。這是一個長征,有無數引入歧途的岔道。但經過所有這些,我們會看到一線曙光:一種自發的領悟---與神的直接交流,或者說對真理的感知。但要保持這樣的境界則更為困難,因為外在的生活比內心成長更難以整合。如果我在現實生活中停止活出靈性之果,內心的生命則會枯竭。但內心的生命是永恆的生命,只能通過進入身體的殿堂內部去喚醒她。


 


有兩種很好的進入內心殿堂的方法:深沉的睡眠和深沉的冥想。聖經裏有個很好的由深沉的睡眠而產生內心生命景象(Vision) 的例子是雅格(Jocob) 夢到的進出天堂的梯子。他從沉睡中醒來說:“除了神之殿外什麼都沒有,有一個通往天堂的大門。” 而聖經中一個冥想而感受內心生命的例子就是聖徒約翰在啟示錄開始時的描述。約翰說:“當主日,我在靈界(深深的冥想中) 。我聽到、看到,並告訴我記下來。” 關於這個問題,我們來一起談談身體---殿堂---是如何為靈性活動而設計成的。


 


經常有人讓我描述一下開啟靈性中心、提升能量、面見神的感覺。只能用無法言傳來形容。在聖經舊約中,神要求那些尋求者們不要用任何形像和名稱(吾乃真吾I AM that I AM)。還有一點,每個人有不同的感知和體驗。有些人直觀,善於視覺體驗;有些聽覺發達;有些人更喜歡抽象概念。這些靈性體驗的深刻程度沒有什麼區別。我的感覺都是感知神的存在和能量,然後是認知。我也有一個朋友先看到後感覺到。我建議大家先尋求和實踐,然後才會有水到渠成的認識。但信心是必須的。


 


 


秘密身體結構


 


身體的有些系統既可以有物理的活動,也可以有靈性活動的。例如,七個主要內分泌腺產生荷爾蒙,通過血液使身體最優地運行,但同時它們也是靈性中心或者叫脈輪---可以影響和改變我們的震動和意識水平。中樞神經系統對我們三維空間的生活非常重要,同時又是昆達裏尼的運行途徑---讓我們提升震動並感知超三維空間。


 


大多數此類知識存在於世界各種古老的文化的神聖或什麼教導中。例如,水星之神(也就是希臘的Hermes、埃及人的月神Thoth、希伯來的以諾,凱西資料認可他就是“道成肉身”)的雙蛇手杖(caduceus)變成當今醫者的標記。但很少人真正理解其含義。這其實是身體治療的極好的象徵符號,但同時它也含有靈性的意義---與神的信使水星一起飛翔,進入天堂。


 


在一些遠古的教派中,有一個非常重要但經常被遺忘的關於身體生命之力的教導。生命之力是圍繞身體內上下流動的,那麼人就完整地感受和駐足這個世界;而當生命之力進出身體時,他就可以有超物質界的感知---有意識到天堂的所在。如果兩種運動同時存在,那麼整合發生,他就會完整---同時有人性和神性。凱西等資料教導了通過呼吸的使用來達成。


 


凱西解讀肯定了這種能量的流動,並鼓勵我們探索內心的神殿,以升起生命之力去靠近神、接受神的指導和安慰,最終地與神合一。在此過程中,我們將光和愛傳遞給這個世界、給我們的生活和周圍的人們。這是此生最主要的課程:完全地知曉和熱愛神,傳遞光和愛。進入神殿、升起能量、啟動靈性中心、與神合一,並不是活出靈性生命的必要條件。但是,如果想經歷神的整體意識和永恆生命,就必須身體身體的震動和經歷更高層次的意識。摩西如果沒有給七個女子澆水和從沙漠地提升巨蛇---象徵著七個靈性中心和升起的昆達裏尼能量,他就無法上山面見上帝。


 


讓我們來探索身體的秘密結構和在我們內心的發現上帝的技巧,來向我們的生活中傳遞光和愛。


 


身體的靈性中心和生命動力


 


靈性中心的概念可以在許多古代藝術中發現蹤跡,從埃及藝術裏的人的頭像到經典亞洲的藝術裏的第三只眼(有時這只眼睛甚至長在手心) 。


 


現知道第一個提及靈性結構、能量中心和流經的途徑的是西元前300年Patanjali的《瑜伽經》。他展示了六個中心和頭頂部位的完全的光明。這些中由兩種方式描述:作為脈輪(就是轉動的輪)和蓮花。因此,靈性中心包括在他們啟動後而產生的能量旋渦(轉動的脈輪)和領悟後的成長結果(開放的蓮花) 。凱西將這些中心與身上的腺體系統相聯繫。他也提及過十二個中心的(解讀1861-11) ,但這裏的七個尤其重要。無論我們在經典的書籍裏讀到七個人、七個地點、七件物體,都有七個靈性中心的隱含意義。凱西最著名的例子來自對聖經啟示錄的解釋。他將七個教堂、封印、燈頭與淨化和開啟每位尋求者體內的七個靈性中心聯繫起來。休林凱西則將白雪公主和七個矮人的故事靈性化。


 


Patanjali也指出了身體內的三個路徑。其中兩條相互交織的雙股螺旋分別是左脈(IDA)和右脈(PINGALA),經常被描述為雙絞的蛇(如雙蛇纏繞的魔杖CADUCEUS) 。第三條是單獨的路徑---中脈(SUSHUMNA) ,起始於尾骨部位,向上貫穿身體至顱頂。這些路徑與身體的兩套神經系統交融:中脈之於中樞神經系統、以及脊椎和腦部;左脈和右脈走自律神經系統,始於身體下部,交織上升至腦部。這三個路徑一體運行,能量通過他們一起流動。


 


沿著路徑的腺體有:生殖腺、萊迪細胞、腎上腺、胸腺、甲狀腺、松果腺和腦下垂腺。對應於脈輪是根輪、臍輪、太陽神經叢、心輪、喉輪、冠輪和眉輪。許多當代書籍和老師將冠輪列為第七,而眉輪為第六,但凱西以及一些經典的教導不是這樣的。例如,古印度教的路徑被描述成處於攻擊位置的蛇,而不是直線;許多埃及和瑪雅藝術裏也有張開翼準備攻擊的蛇的形像。在希伯來和基督教的神秘傳統裏,變成了牧羊人的蛇杖。能量流經的途徑好似一個問號(?),不是驚嘆號(!)。凱西說它升至大腦基部,然後進入大腦中心和頂部,最後進入前額,第三眼。


 


凱西指出臍輪和冠輪之間有強力的吸引了。頂輪永遠是準備好放光和提升的,但是個體必須開啟臍輪的中心,使提升得以開始。他稱臍輪的中心為“合上的門” ,而頂輪為“開啟的門” 。一些東方的古籍將他們稱為“下關” 和“玉關” 。將它們再連接是在我們內心連接聖靈的關鍵。凱西這麼講:


 


“源自能量中心或來登腺的能量流,升至頭部的中心和前部。不要害怕,但要讓能量均衡。”


 


“只要來登中心開啟和從那裏的生命之氣升至松果腺,另類視力,或者叫第三眼的超感覺現象就會出現。”


 


“我們發現來登腺開啟了,這樣生命之力沿著脊椎經過各個中心---由身體的心智和靈性力量的態度和活動而打開。”


 


 


準備


 


下面是兩段重要的關於準備和生命之氣的解讀。


 


“問:在我的冥想中,昆達裏尼之火(拙火) 升至頭部還是脊椎頂的腦基部位?答:有時是升起了,但沒有保持住;否則就不會有困惑。因為當(拙火) 升起並正確地分佈於身體的七個中心,就會淨化身體…”


 


“問:我如何啟動我的松果腺和腦下垂腺,還有拙火及其它脈輪,使得我能有更高的心智和靈性能力?答:首先使思想中的理想的振動彌漫於整個心智體!然後將身體的所有欲望屏棄至只有理想存在。對“你的意願與我同在” 進行冥想;感覺它,讓這種理想充滿身體裏從下到上的所有中心; 通過將自我置放在這種意識的環繞下開方自己的中心:非吾之意願,主啊,而是禰的旨意,由吾或經由吾完成。然後不要持有任何沒有祂的指示的願望和目的。一定要有祂的指導:祂是締造者,是生命和光的給予者,在祂中我們活著、運動著、有了存在。”


 


在這些解讀中,你可以大概瞭解凱西的說法。他教導我們通過設立和感覺一種強有力的、穿透性的上帝的意旨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意願,正確去準備升起身體中的生命之力,從而感覺上帝的指引在開啟各個中心和升起能量時穿透我們整個的存在體。如在上面的解讀中提到的“不要害怕,但要讓能量均衡。” 在我多年的冥想和開啟靈性中心的教學中,許多人顯出了害怕和擔憂。關鍵是:不要僅點起拙火和開發自己!這確實令人擔憂。而是在此同時,將自己調諧於上帝的呈現,在神的面前開發自己並讓生命力流淌。這裏一個很好的解讀:


 


“迷失於鮮活上帝的手中確實是讓人驚心。然而,那些深愛主的來臨的人們、那些在清涼的傍晚走在祂的覺察之影中的人們,會覺醒於偉大的真理…”


 


這危險嗎?是的。但我們總是在面對這些。凱西指出過:“你自我是自己的最多大弱點,同時也是你最大力量所在。” 如果我們尋求完全的上帝的意識,與神合一,那麼我們必須要通過控制自主的、自我朝向的欲望,著手於純潔、提升、活出神的愛和光。“隨著將自我開放於(靈性) 振動和傳播,你會為肉體欲望所探試---是的,為無常之靈所探試。要緊盯那光---你與祂同在的保證。”


 


在將我們沉浸於“完成神的意旨” 的理想中後,凱西讓我們將身體調整好:正確的吸收需要的營養以維持高水準的生命;排除滯留在身體系統裏的廢物和渣滓。他也講到身體鍛練,簡單的如晚飯後走幾裏路,或者接受按摩和調整,使得體液和能量順暢流經整個身體。他特別提到沿著脊椎的三個點,這三個點的功用是“靈性力量通過生命之力散播至身體的七個中心。” 它們是:第三頸椎、第九胸椎、第四腰椎。這些部位需要保持柔軟、開放和流暢。按摩、調整和每天練習非常有益。


 


身體狀況非常重要,以至於有時候凱西建議在健康狀況改善前,不要練習打坐冥想。


 


在進入聖殿與神見面前有許多準備活動要完成。我們每個人要研究和學習自己的情況,發現適合自己的方法。


 


在內尋找!你一定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