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量 (Kundalini 昆達裡尼 ):梵文本義為『捲曲』,她是人體靈性的重要部份,是每個人與生俱來隱伏在中脈底部盆骨裡一塊三角形叫薦骨 ( 骶骨 ) 腔內捲曲成3圈半的能量。
只有在『適當條件』下此沉睡的潛在能量才會被喚醒 和提升,並通過其上的五個輪穴,到達大腦頂部的神經叢,最後穿越頂輪和頭蓋骨,此時我們便接通了宇宙的能量,宇宙的能量可以在體內流通,令人達至『自覺』的境界,建立『瑜伽』狀態(即中國人所說『與天地同流』、『天人合一』的境界)的同時,進入真正的靜坐,即無思慮但有知覺的入靜狀態 (Thoughtless awareness),在這種境界中靜坐,我們只能覺知『當下此刻』,一切過去與將來的思想和憂慮都不復存在,大腦平靜下來,領略無可名狀的喜悅,從而獲得內在的平安、身心康泰。到那階段練習者的手掌會發展出一種新的知覺,能顯示相應能量系統的狀況;只須簡單的方法,即能作出相應的改善.


http://baike.baidu.com/view/2653319.htm


 











坤達裡尼(Kundalini)簡介


Sunny Wang 王絪


 


http://sunshiningmind.blogspot.com/search/label/%E5%9D%A4%E9%81%94%E9%87%8C%E5%B0%BC


 


 


坤達裡尼(Kundalini)是一種靈性的能量的運作,也可以說是一切萬有與人體結合時的一種特質。坤達裡尼驅動時是螺旋式的能量,從骨盆的海底輪上升,穿過其他五個脈輪,穿越頭骨的頂輪,達到與宇宙能量合而為一的境界。每個人發展的時機不同,所需時間的長短及過程也不同。因為人與宇宙意識有非常細膩精緻的關係,除了身體的能量與宇宙的能量互相運作之外,我們的意識與靈性也都是與宇宙一切萬有相生相息的。昆達裡尼的蘇醒是一個接駁高靈性及意識的過程,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潛能。


 


坤達裡尼開啟時,如果沒有發展身心靈及情感各方面的平衡,正確的培育疏導這個能量,危險性是很高的。這也就是中國人常說的,走火入魔的現象。有時這些能量被堵住的脈輪推到不該去的地方,身體就會產生莫名的病變。這些病變會是身體上的疾病,也可能是心理或精神疾病,或是發展為人體能量上的扭曲。如果個人的素質是具有創造性的,並且能靈活的適應變化,他們就會比固執在自己的信念及世界觀的人容易順其自然地接受坤達裡尼開啟的過程。


 


與其它有過來人經驗的人,或是對坤達裡尼較有認識的身心靈老師溝通聯繫,能夠提供一個對坤達裡尼發展過程的理解及有意義的支持,減少孤軍奮鬪的壓力及幹擾。


 


一般來說,當坤達裡尼開啟時,體內會產生熱氣 或熱流。你可能會感覺你的脊椎,手心或腳心會有微微發麻的感覺。這是因為能量升起並在體內自由循環,開啟體內脈輪。有時在靜心冥想,或睡覺時,會有螺旋式的能量由脊椎向上移動。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不需擔心。如果你有負面的想法及情緒出現,或許有發泄比較劇烈的情緒的現象,這是坤達裡尼能量自我凈化的方式。我們如果能配合這個能量來做心靈的功課,會有非常迅速的進展。


 


坤達裡尼發展過程中,有時會有其他類似副作用的象癥。這是體內能量自我平衡時產生的現象。



  • 肌肉發抖,抽蓄或痙攣 

  • 能量沖潮或是類似電流的感受

  • 癢,振動,刺痛,發麻或是有東西在爬的感覺。

  • 極熱或極冷

  • 非自控性的身體動作,經常出現在靜坐休息或睡眠時。抽蓄,振顫,發抖的感覺,或是體內有一種內裏要把身體移動到一些不尋常的姿勢。(可能是誤診為癲癇)

  • 改變飲食及休息的習慣

  • 發作式的多動性或極度疲勞

  • 性慾無原因的強化或減弱

  • 頭疼 或頭顱內有壓力

  • 加速心跳或胸部疼痛

  • 消化系統失常

  • 肢體麻木或疼痛

  • 身體局部疼痛或有阻塞的剛覺

  • 情緒爆發,快速變化的情緒;看似無端發作或過度悲傷,恐懼,憤怒,抑鬱症,時哭時笑,或是失控的打嗝。

  • 聽到耳內的聲音,類似笛子,鼓,瀑布,鳥兒歡唱,蜜蜂嗡嗡聲,但也可能聽起來像咆哮,風聲,或雷鳴般的聲音或類似耳鳴

  • 精神混亂;難以集中注意力。

  • 類似出神的意識狀態,提高敏銳度的意識,或是靈性激發的經驗。(如果個人的信念系統無法接受理解這些經驗,可能導致精神病發作或自我膨脹的現象。)

  • 頭部或頂輪有熱能,奇怪的感受,或特別幸福的感覺。

  • 一陣一陣的高眺感,幸福,喜悅,無條件的愛,和平寧靜與慈悲。

 


靈性方面的經驗:


 



  • 超感官知覺,出體經驗,前輩子的記憶,靈體旅行,對於光體及脈輪有直覺式的認知,與指導靈聯絡上,或能感應到神我的聲音或意識,有療癒他人及預知未來的能力,經由夢境接受訊息,並有深入並正確的直覺感。

  • 增加的創造力:在透過音樂,美術,詩歌等的自我表達和靈性溝通方面有新的轉機。

  • 強化的直覺感,理解力及敏感度:能容易的洞察自己及他人的本質,更深刻的體認宇宙靈性的真理。對於周遭的環境及他人的情感心態有精湛的認識及超越邏輯分析的瞭解。

  • 與萬有合一,成佛的感受,得的經驗,由內在感官對世事瞭解體會有個更廣闊並超越性的認知,最終達到以宇宙觀看世界的境界,放棄一切世俗的觀念。


 


轉載自http://hi.baidu.com/u2%BE%F5%D0%D1/blog/item/920facae6a86c7d67cd92ad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