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ingQing: 這幾天我快鬱悶死了!!! 我的"體內"有個"東西"在蠢蠢欲動.我"厭倦"了自己以往所有的表達方式,更想換一個方式去表達自己.....直到朋友讓我幫她帶狗狗...這2只狗:一隻憂鬱得讓人無聊;另一隻卻活潑得讓人受不了....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如果動物知道自己是誰? - 於是我對它們說:"什麼時候我不把你們當"狗"看待就好了" - 由此我終於覺察到:原來那個讓我蠢蠢欲動的"東西" - 是我的"人格".
------------------------------------------------
問題: 請問Datre是否熟悉賽斯Seth在1964年2月12日傳導中介紹的概念:"field unit(場單位)"?

DATRE:
好吧,不是我不想去解釋它們,而是我不熟悉這些概念.John,什麼是場單位?

JOHN:
與"人格場單位(personality field units)"和"(whole cognizance fields)完整認知場"有關.

DATRE:
好吧,人格場單位 - 你看,你們使用了很多很多很多人格(個性),甚至沒有覺知到自己到底有多少人格.換句話說,你們的人格能夠達到"上百"個.現在在你的"體內",你使用了多少個人格呢?你允許自己使用多少?如果賽斯用"單位"表示人格,那麼這是可能的.實際上,每一個人格都是一個"個體單位".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考慮"或"情況"使用它們.再換句話說:如果你今天的脾氣非常暴躁,那麼...你在暴躁什麼? 你並不需要總是暴躁下去,你可以對自己說:"我不想暴躁.希望這個人格離開,允許其它的人格出現".然後等一等,在很短的時間內,你的"情緒"就會改變了 - 當然,你要成為一個出色的"觀察者"才能容易發現這點.也許"暴躁"的脾氣想在你身上持續上演,它還會回來.那麼你就看著這個暴躁的人格說:"我希望你離開,讓其它的人格進來" - 你可以使用任何自己想說的話;但是要做到這一點,你一定要非常善於觀察.

現在,你們星球上的大部分人說:"這個人有這樣的性格";或者說:"他真是一個樂觀的人,他快樂的個性真好!" 好吧,你們並沒有每天圍繞在這個人身邊,並不知道他的其它個性.對大部分人來講,你們擁有很多與之"工作"的個性.如果你允許"個性"去表達自己,而不是拋棄它,這就會成為你的"覺知"擴展中的一部分.你允許個性進入體驗,但不需要讓它永遠呆在那兒.你說:"好了,夠了,我已經體驗過你了,讓下一個個性進入吧".通過觀察,這就將會變成一場愉快的遊戲.你體驗的不同個性越多,它們就越能幫助你的"覺知"成長.當然,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當你處在"暴躁"或生氣中.但是,你可以對自己說:"我不希望這個個性在我周圍了" - 不要放縱個性,因為它們像個孩子.你告訴一個孩子不要做某事,等你一轉過身,他就會馬上去做.你的個性就是這樣.個性很有趣,只要開始與它們玩耍,你的覺知就會獲得巨大的成長.

JOHN:
我還想補充一點內容.賽斯提出的"人格單位",那是他40年前說的.他使用過那些概念,那是他在當時,他自己能夠用來表達的最好的詞語.這不表示:他現在還在使用這些詞語.

DATRE:
是的,這是真的.人們常跟我們說:他們從來就沒有聽過"死亡地帶".好吧,其實這些事在你們的生活中經常發生...怎麼說呢,你們當中有多少詞語的含義很快就改變了? 即便是普通的日常用語,它們在詞典中也改變得相當快.

現在,你熟悉某人的"對話",與大家一起談論"本質"上相同的"東西".但由於語言的構造和現階段個人領悟的不同,這些語言也沒有保持相同的必要.

這兒有2點原因:1.我們不是永恆不變的.我們通過Aona的身體傳導.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觀察同樣會改變我們的"結構";2.你們的"線性時間"也會改變對詞語的看法.比如:你們在某個時期內說的單詞,過一段時間後就不會再講了.在以前的電影中,你們常說:"他們好開心好gay(快樂)" - 現在過了這麼多年,到了今天...gay這個詞又變成什麼含義了呢? (gay - 同性戀) - 這是2種完全不同的含義.如果今天你說:"我好開心好gay!" - 大家就會看著你:"什麼?你怎麼看起來一點兒也不gay(同性戀)?" - 事實上,現在那些年紀比較大的人,說話也要注意一點,以免說錯了含義.

年紀不大的人還無法覺知到這一點.但是,請停下來好好想想 - 你們的文字是怎麼改變的?你們以前可以談論"人格場"中的"場";但是在今天,隨著技術的發展,"場"這個詞的含義已經完全不同了.從我自己的感覺來看,我認為賽斯說的:"場" - 單位,它能被當做一個單位 - 是因為:實際上,它就是你們通過身體結構使用的一個"實驗"單位.

John
說的這點很好,這也是我們想澄清的.

謝謝,我們是Datre~

 

 

 

 

 

 

 

轉載自--http://www.heart111.com/transcripts/244-datre-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