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聃大師】如何以愛之眼看待萬事萬物?




2010/08/22 15:47




【李聃大師】如何以愛之眼看待萬事萬物?


 


傳訊:宣萱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7dd4360100karn.html


 


面臨2012即將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何才能保持內心的平安,守住內在的光呢?如何才能保持一顆如如不動的心呢?事動,境動,人動,而心不動。要該怎麼做呢?


 


進入那個動。全然的進入。細細的體會每一個感覺。每一絲情緒。每一個想像。允許。允許這一切在你的身體裏發生。不要壓抑自己。不要強迫自己樂觀。然後,突然你會體驗到一種感覺,你內在有一個點,它在移動,它從 low high 的方向移動,情緒的天平在慢慢上升,然後一直到天平的中點。好,就是這點,平衡了。如果再體會high的情緒了,一樣的,讓它如實的發生。讓自己如實的體驗,完全的允許。是的,它也會回到天平的中點,那個平衡的點。


 


然而這個平衡的點卻不是你努力要保持的,它不是靜止的,它是運動的。它是運動中的平衡。如果你每件事都這樣去做。那麼,你會找到這個平衡的點。你能感覺到它。它就像龍捲風的中心。龍捲風卷起所到之處一切事物,不斷的旋轉,不斷的運動。無論龍捲風怎麼改變方向和風速,可是,它的中心是靜止的。它不在一個特定的地方。但是你能通過你的感覺找到它。因為,它是由生命力的。它甚至有點頑皮。


 


借著允許,同意,接納,你能讓你的生命充滿生命力。你能讓你的生命之輪轉起來。同意你的好,也同意你的不好。允許你的愛,也允許你的恐懼。接納你的美,也接納你的醜。允許生命,也允許死亡。如果發生了,就全然的體會。全然的進入。沒有評判,沒有標籤。這樣,你就活了。你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你不是三十歲就死了,八十歲才埋。儘管死亡是你們難以想像的,死亡都是非常有生命力的。死亡是一種偉大的創造。


 


但是允許並不意味著別人可以讓你做不喜歡的事。你是要通過你的心去判定的。如果別人拜託的事是你不願意做的,那就帶著堅定說“不”。這個允許就是有品質的。


 


你允許讓車輪輪輻高的地方來到低的地方,允許低的地方轉到高的地方。是的,那就是在運動了,在運動,在前進。而你體會的,不是那高,也不是那低。是那輪軸的中心。一個你內在的點。那個平衡的點。


 


而這個平衡的點,就是你稱為 “如如不動”的中心。這是你們的功課。你們在3D的世界要學會的,二元的平衡。你們只聽過未老先衰,但是不知道也可以老而不衰,只要你們能經常回到那個內在的點,身體的細胞就會跳脫時間,你們就會保持青春。


 


愛會讓你找到這個平衡。愛是最大的允許,是最高形式的同意,是最深的接納。以愛之眼來看每件事,你就會很快找到那個點。


可是你說oh my god ,我缺的就是愛。我怎麼能夠以愛之眼來看待事情呢。我怎麼能夠做到呢?我在那裏找到愛?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愛,一朵花,一片樹葉,一塊石頭,一個思想,一個情緒,哪怕是恐懼,哪怕是仇恨,哪怕是貧窮,都是愛。你們忘了嗎?你們就是用光和愛做的,沒有別的東西。只是,你們把光都往內收斂,光和愛不斷的聚集聚集,以至於太密集,形成了黑暗。要不你認為黑暗三日是怎樣形成的呢?那不是真正的黑暗,而是因為光子太過稠密形成的。


 


你不是缺少愛,你是太多愛了,太多太多了。以至於都密不透風,都變成了黑暗。而你卻以為你是缺乏,還在不斷的向外索取,更多金錢,更多榮耀,更多尊敬,更多獨佔的愛~   把光和愛都拉到自己內。方向錯了,親愛的。這樣只能體驗到更多黑暗。所以你不快樂,你恐懼,你覺得匱乏,你覺得罪惡。仿佛神真的厚此薄彼了一樣。


 


不過沒關係,你現在知道了。如果想體驗愛,把愛往外發散。就是不斷的付出愛,付出愛,然後你就會發現,你一直在體會愛了。你的愛都發散出去了,而你的身體開始變得透明。會不會愛付出了以後就沒有了呢?你所有的都付出了,以至於你覺得自己都不存在了。到那個時候,你已經來到了那個無。那個空。是的,那就是創造萬物的無,那就是變成一切的空。那時,你會體驗到,你就是愛本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