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伯特.海寧格 Bert Hellinger

譯者:葉勁廷

 

 

療癒(Heilung )

 

我們需要各種不同層面的療癒。最急切的是當身體生病時,我們會尋求療癒,身體的疼痛與不適使得我們去求醫。

 

 

這其中也常伴隨著心裡上的痛楚,身體的病痛也會使心受苦。相反的,心的傷痛也會造成身體的病痛,甚至想去追求病痛。

 

 

靈也會生病嗎?我們的靈是不是有時也需要療癒,譬如透過洞察或釋放?

 

生病的靈是否也會造成心或身的病痛?

 

療癒要從何開始?療癒通常從靈開始作用,由此延伸到心和身。

 

有許多身體的病痛和心以及靈無關,譬如傳染病、遺傳疾病、殘障以及意外傷害。儘管如此,心和靈仍然對於身體具有療癒作用,但最重要的是,造成心和靈傷痛的因素,必須先被療癒。

 

 

內在的旅途上,我們的靈有時會以某種方式和我們的身體及心脫離,譬如當我們和偉大的心靈運作達成和諧一致時。這種運作會淨化我們的靈魂,並且洗淨那些使我們身心受病的妄想和企圖。

 

 

這種淨化如何產生?首先透過關注。心靈的作用如實地關注一切,包括病苦、傷痛、命運。

 

它也關注那些被我們或家庭忽略的人,那些我們至今排拒、不願看待的人,這些人讓我們透過身體的病苦注意到他們。我們需要這些人,我們的心靈需要他們,我們的身體也需要他們。

 

 

當我們的心與靈,在內在的旅途上與另一個心靈一致運行,並如實地關注所有人的時候,那些在我們之間及家庭裡面失去位置的人,就和我們的靈與心有了連結,於是,我們的心靈得以回歸序位,然後發揮療癒作用,使我們的身體得到安適。

 

 

內在的旅途上,我們也可以在與偉大心靈的和諧運作中,對於我們的病痛祈請療癒。如此,偉大的心靈也會關注我們,透過這樣的祈請,我們甚至還能以一種特別方式與偉大心靈和諧。

 

 

海寧格談問題和解決之道

 

 你怎樣形容那個問題,就會產生那個困難,問題是由此而起的。 看你怎樣形容。 你不去形容它,就沒有問題。

 

 

所以一旦開始形容那個問題時,問題就會重複地發生。 發生到你相信真有這個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讓人去描述她的問題。我會讓個案看我的眼睛,問他你要什麼。
 

 

事實上,所有的困難,——困難不是什麼,只是一段描述而已。 如果我們停止那份描述,也就沒有那份困難了。

 

一個人在描述一個困難,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他們想解決它嗎? 僅僅憑著描述它? 不。 他們想保持那個困難,不然的話,他們就不會繼續不斷地描述它。

 

 

所以一個治療師一直聽病人描述那些問題,什麼會發生呢? 那些問題再次被加強了。

 

所以我從來不允許我的病人去描述他的問題。 當你允許病人去描述那個問題,治療師就是在把那些問題拿到自己身上。

 

當病人透露了很多事情給治療師,治療師就會很忙,病人就可以躺在那裡享受,治療師當然永遠不會成功。

 

不開心的人就是那些不忘記的人。 我一點都不好奇,我只問我所需的資料,讓我可以展開工作。 我決不問很私人的事情。

 

 

 

海寧格談業力2

 

在香港舉辦的一期系統排列工作坊裡,有位學員問海寧格一個關於靈性與業力的問題。

 

他說他的岳母是特異功能者,會透視眼,在當地曾用中藥治好了很多癌症患者,她也把中醫技術傳授給了他(這位學員)。

 

後來,他岳母自己得了肺癌死去了。 她在有病的期間,用自己配的藥來治療自己,可是一點作用都不起。 她被認為是非常有靈性的人,也治好了很多癌症但自己卻死於癌症。

 

 

這個學員想知道的是:是否患者的業力轉移到他岳母身上了? 而將來他用她的方法給別人治病,是否會得到同樣結果?

 

海寧格很嚴肅而認真地回答他說:很可能。

 

海寧格還說:

 

關鍵在於你是否有意圖想要治療他們。 如果你想治療他們,你也許會打攪他們的業力,那會有危險。

如果你沒有任何意圖,同意他們的疾病作為他們業力的一部分,那你就會安全。

 

 

當你沒有任何意圖,你會被另一種動力所帶領。 沒有任何意圖,你就會同意他們的業力,從他們的業力那裡你會得到支持。

 

你看到那個區別嗎?

 

 

 

 

海寧格談清白和罪惡

 

清白者往往是較危險的人。

忠誠應以愛為出發點。

愧疚和無愧並不等同於善良和邪惡。

清白與罪惡並不等同於善良和邪惡。

清白者是不原諒人的。

如果某人正視他的罪惡感,便可獲得力量。

罪過是不可挽回,也不能補償的。

扮演受害者的角色是一種高技巧的報復。

贖罪是一種補償行為。

唯有罪人才能夠寬大仁慈。

人世間的罪惡是會消逝的。

 

罪惡是成長的代價。 這樣的罪惡感不壞,它服務生命。

 

 

 

 

海寧格:疾病的新觀點

 

 

 

這樣的工作(指靈性家族排列)對健康和疾病有一個深遠的影響,它讓我們對健康和疾病完全開啟一個新的視野,所以,疾病是和一個系統的失序連結在一起的,而健康是和系統的秩序連結在一起的。

 

 

失序和秩序,在這個問題上我有一個基本洞見,這是和另外的一種良知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