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吸速度透露的祕密~~~monica ~




 

您可曾注意到自己的呼吸頻率?



一般的人呼吸是每分鐘15次。也就是說,大約吸氣2秒、吐氣2秒。當然,有的人的呼吸速度比這個還快,平時就是以淺式呼吸,小小的喘著氣。



我們每一個吸氣,心臟就得工作,像幫浦一般的造血,好讓進來的氧氣帶著血液進到身體。因此,呼吸頻率愈快,我們心臟的負荷就愈大。而且,呼吸愈快,我們就愈不容易放鬆,腦中的雜念就愈多。



那麼,呼吸的頻率該多快,我們才會比較健康呢?Yogi Bhajan說,平均每分鐘8次的速度,人才能維持健康。換言之,大約一個吸氣要4秒,吐氣也是,才讓減輕因短、淺的呼吸帶來的身、心壓力。



您會發現,若是我們注意自己的吸與吐的速度,要做到每8秒一回,其實不難。難就難在,我們很多時候是沒有注意自己的呼吸的,於是,就讓短淺的呼吸再次上身。



因此,我們要學習如何有意識的呼吸,好讓自己經常處在比較好的呼吸狀態。何謂有意識的呼吸呢?有意識地控制呼吸的頻率,就這麼簡單。您可以數著自己一分鐘吸與吐的次數,或注意每幾秒吸氣和每幾秒吐氣,來達到有意識呼吸的目的。



但是,不要為了刻意放慢呼吸的速度,而讓自己覺得緊張、不適。有意識的呼吸應在舒服且有效的狀態下進行的。可以用漸進式的練習,逐步地拉長自己吸與吐氣。



每分鐘平均呼吸速度不同,代表不同的狀態。Monica從書上擷錄出一些重點,讓各位明白為何放鬆且延緩的呼吸這麼重要。






「若用每分鐘15次的呼吸,你都不知道神每分鐘造訪你15次。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呼吸的重要性。



平均每分鐘呼吸11次的人,比較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心情,以至於掌握自己的物質世界。



用每分鐘8次的速度呼吸,可以影響你的副交感神經,所以你會覺得更放鬆。不但可以從壓力中解脫出來,更可以加強自己各方面的覺知。你不但可以更接近神,身體的自療系統也已被啟動。可以達到身心比較平衡的境界。



若是你延長呼吸的速度到每分鐘7次,會是個更有效率、更正面且更接近神性的人。這個情況下,您所處的環境也會被你所掌控。



再放慢你的呼吸頻率,你可以活得更久一點、更健康一點和更富有一些。若可以讓自己的呼吸深長到平均每分鐘5回合,你絕不會貧困。因為,呼吸愈長,你看到的機會會愈多,也能掌握更多好運,以及有無限的力量。



倘若你的呼吸可以再深、長到每分鐘4次時,腦下垂體與松果體就會和諧地運作,讓你可以輕鬆地進入冥想狀態。



每分鐘可以輕鬆地呼吸3次的人,可以輕鬆地改變自己的煩惱和問題。若是可以用吸氣7秒、止息7秒及吐氣6秒的速度,練習31分鐘的話,可以創造一個安靜的、自我平衡的及直覺的生命。



有的人經過長時間練習,可以做到每分鐘一個呼吸(吸氣、止息與吐氣都各20),可以平衡我們的左、右兩腦,直覺的大門已被開啟,知曉很多不為人知之事,人是清明且接近宇宙無限的。在身體層面上,若用這個速度練習呼吸31分鐘,你可以控制每個細胞。」



以上這段話,講的是我們在有意識且放鬆的狀態下的呼吸速度,而且可以用固定頻率呼吸至少11分鐘以上。所以,它不是很努力地延展吸與吐,但勉強的只能做2,3分鐘喔~~



呼吸,除了要好好的練習,更要在平時觀察自己的速率,才能活在有意識的呼吸,以及有意識的覺知之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