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夢與意識投射》:


 



在假設“宇宙是由能在你們層面裏找到的同樣成分組成的”這件事上,你們的科學家是對的。不過,當然,他們所知的元素是偽裝的模式,而可能在別的地方以全然不同的形式顯現出來。


 



  你們現在知道和將會創造的那些成份,是你們無法以外在感官發現的基本東西或活力之偽裝。你們的科學家會發現他們的工具不再夠用。由於人有這樣大的好奇心,科學家最後會被迫去用內在感官。不然的話,他們會只與偽裝打交道,而發現自己在一條死胡同裏——並不是因為他們的眼睛是閉著的,而是因為他們沒用到那對正確的眼睛。


 



  在這個發展階段,那偽裝是必要的——錯綜複雜的、形形色色的,而且是超過外在感官的理解。外在感官是偽裝本身的感受器,尤其適合在特定情況下看東西……唯有內在感官才能給你有關生命基本性質的任何證據。


 



  既然宇宙的活力或素材往往看似與空氣一樣無害……那麼就尋找你們看不見的東西。探索看來仿佛是空的地方,因為它們是滿的。看看事件和事件之間的間隙。你們以外在感官清楚看到的東西是偽裝。我並非建議你們全憑信心來相信我所說的一切。我說的是,看似為空的地方缺乏偽裝,所以,如果去探索這個,就會得到證據。


 



  效果看起來會像是證據……以實在的說法,如果一根樹枝移動,那麼你們理所當然地認為是有什麼東西吹了它。你們由風的效應而認識它。沒人曾看見過風,但因為其效果是如此明顯,說它不存在簡直是白癡。所以,你們將面對宇宙的基本素材而感受其效果,縱令你們的肉體感官並不必然會感知它。


 



  說真的,偽裝本身也是一種效果。如果你看著可觀察的世界,你能學到有關內在世界的一些事情,但唯有當你將偽裝性扭曲的存在納入考量時……關於這點我有那麼多得說的,而你們有那麼多得學的,以致有時候我必須承認我會為之感到心驚。


你們的科學家無法計算他們的元素,而當他們誤入歧途,他們會發現越來越多的元素,直到他們快要瘋掉為止。而當他們創造儀器去處理越來越小的粒子,他們會看到越來越小的粒子,仿佛沒有盡頭似的。當他們的儀器更深入物質宇宙,他們將越看越遠,但他們將自動且無意識地將他們明顯看到的東西轉型成他們熟悉的偽裝模式。他們現在就是,以後也是他們工具的囚徒。


 



  更多的銀河系仿佛會被發現,更多神秘的無線電恒星(radio stars)會被看到,直到……科學家覺悟到有些事出了毛病。科學家們熟悉的用以測量振動的儀器會被設計了再設計。這些儀器將發現種種仿佛不可能的現象。


 



  問題就在,儀器會被設計來捕捉某些偽裝,而它們會執行其功能。它們本身將你們無法瞭解的資料轉變成你們能瞭解的。這涉及了一種資料的稀釋,一種簡化,而將原始的資料扭曲得不成樣子。經過這過程之後,原始的資料已幾乎不可辨識了。在轉譯裏你毀掉了它的意思……當你以一種現象來解明另一種時,你永遠看不見可能得到的那一丁點瞭解。


 



  已經不再是發明新儀器的問題,而是去用你已有的“隱形的”那一些。這些可以得知且被檢視。這資料本身就是證據。它就象在搖動的樹枝,所以你由風的效果認識風;並且由我獨白的洶湧奔騰的大風,而認識象我這樣的一個煽風者(windbag,譯注:幽默雙關語,又意為滿口空話的人)。


 



  科學家發現地球的大氣對他們的儀器有種扭曲效應。他們不瞭解的是,他們的儀器本身必然會造成扭曲。任何物質的儀器都會有天生固有的扭曲效果。比任何其他儀器都重要的一個儀器就是心智(非大腦)……內在與外在感官的交會處。


 



  心智遍佈於整個肉身,而在它周遭建立起存在於物質層面上必要的物質偽裝。心智由內在感官接收資料而形成必要的偽裝。


 



  大腦只與偽裝模式打交道,同時心智卻與在所有層面上天生固有的基本原則打交道。大腦本身是偽裝模式的一部分,而可以被物質儀器詮釋和探究。心智則否。心智是連結物。宇宙的秘密就是在此會被發現,而心智本身即發現的工具。


 



  你們可以說大腦是在偽裝中的心智。想像力屬於心智而非大腦。可以用儀器迫使想像力沿著其主人個人記憶的方向走,但想像力卻無法被迫沿著觀念性思維的方向走,因為想像力是具肉身的個人和非實質存有之間的一個連結物。


 



  順便一提,精神性酵素在你們層面上有一種化學效果或反應。在其他層面上,扭曲的效果可能根本不是化學性的……


 



  如我告訴過你們的,精神性酵素將活力轉變成特定的偽裝模式。在身體裏的一個化學的不平衡,也將以感官資料一個相應的扭曲顯現出來。那是說,當化學的平衡受到干擾,物質世界看來會有改變。就涉及的個人而言,那偽裝真的已改變了。


 



  潛意識是心智的一個屬性,到一個很大程度,它是獨立於偽裝之外的。舉例來說,雖然部分的潛意識必須與偽裝打交道,更深的部分卻是與宇宙的基本活力直接接觸的。當你或魯柏在奇怪,不知這資料是否來自你的潛意識時,你理所當然地認為潛意識是個人的,只與你過去的事打交道。有時候你願意承認,也許種族記憶的一些成份可能也摻進來。


 



不過,潛意識也包含了心智未扭曲的資料,那是未經偽裝的,而且海闊天空地在層面之間運作。


外在感官主要是與偽裝模式打交道。內在感官則與偽裝底下的實相打交道……而傳遞內在的資訊。所以,這些內在感官有辦法看見身體內部,雖然肉眼看不見。正如視覺、聽覺和嗅覺看起來像是向外伸,從一個外在可觀察的偽裝模式將資料帶給身體,內在感官則似乎伸展到很裏面去,將內在實相帶給身體。這也涉及了一種轉變過程,很像是我們在創作一幅畫裏談到過的“一瞬”。


 



  肉體是個在更大的偽裝模式裏運作的偽裝模式。但身體和所有的偽裝模式也是宇宙的重要內在素質的轉換器,使之能在形形色色的新情況下運作。


 



  內在感官由實相之內在世界傳遞資訊給身體。外在感官從外在偽裝世界傳遞資訊給身體。不過,內在感官永遠都覺察身體本身的實質資料,而外在感官主要是關心身體與偽裝環境的關係。


 



  以一種方式,內在感官對身體有一種即刻的、恒常的知識,那是外在感官所沒有的。資料是透過內在感官由內在世界傳遞給身體的。這種內在資料是由心智接收的。那麼,未經偽裝的心智是個接收台,收到內在感官帶給它的資料。在此你有的是……內在的神經和通訊系統,與你所熟悉的外在系統非常相象。


 



  我在重複自己的話,但我要講清楚這點。這個重要資料是由內在感官送達心智的。任何對身體與外在偽裝而言為重要的資訊,則是送達給大腦的。


 



  所謂的潛意識,是心智和大腦、內在和外在感官之間的連結物。其一部分與偽裝模式、目前人格個人的過去及種族記憶打交道。其較大部分則與內在世界有關,而正如資料由內在世界送達它,潛意識的這些部分也能構到內在世界本身的深處……


 



  “賽斯,時間又是怎麼回事?”羅問。


 



  時間和空間兩者都是偽裝模式。內在感官克服時間和空間,但那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時間和空間對它們而言並不存在。沒有時間和空間,所以,也沒有東西被克服。偽裝根本不存在……


 



  我想要給你們有關內在實相本身更詳細的資訊。事實上,它們並不與外在感官平行;而我怕這聽起來會令你們驚駭,因為根本沒有東西能以你們熟悉的方式被看見、聽見或觸及。我不想令你們以為,沒有你們的偽裝模式的存在是空白無聊的,因為事實並非如此。內在感官有你們外在感官缺乏的一種強烈的切身感,一種美妙的強度。既然沒有時間,在感知上,也就沒有時間的空檔。


 



  當然,偽裝模式也屬於內在世界,既然它們是由精神性酵素用宇宙的材料形成的,而在你們的層面上有一種化學反應。這反應必然是個扭曲。那是說,任何偽裝都是種扭曲,就在於活力被硬擠入一個特定的形式。精神性酵素其實是內在世界的屬性,代表活力轉換成偽裝資料,隨後再被身體感官詮釋。你有任何問題嗎?


 



  羅這麼迅速地記錄口授,幾乎沒抬起頭。“沒有。”他說。


 



  然後賽斯告訴羅,想像一個人在一個近距離看平常街道上的一棵樹,周遭有房屋和人行道。


 



  利用內在感官,就會好象是,我們的男士不是在看形形色色的房屋,反倒是在感受它們。換言之,他會對它們有敏銳的感受,就好象你不必接觸冰或火而能感受到熱或冷一樣。


 



  他會是要用第一種內在感官。它涉及了一種直接性的即刻感知,其強度按照被感知的是什麼而有所不同。它涉及了經由我只能描述為“內在振動性觸覺”(Inner Vibrational Touch)的即刻的認識。


 



  這種感官會容許此人感受到樹所感受的基本感覺,所以,他不是光看著那棵樹,他的意識會擴展以包含“做為一棵樹是怎麼回事”的經驗。按照他熟練的程度,以類似方式,他會感受到做為草等等的經驗,他完全不會喪失他自己是誰的意識,而他會再度感知這些經驗,多少像是你感知熱和冷的樣子……


 



  內在感官能夠以一種外在感官所不知的方式擴大和集中焦點,而,當然,內在世界是所有實相的一部分。並不是它與外在世界同時存在,不如說它形成了外在世界,並且也存在於其中。


 



  當你們收到更多談內在感官的資料,你將開始以比目前大得多的程度去利用它們。當然,內在感官能被用來探索身體感官無法可施的實相。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0pzd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