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鷹的教導





幾年過去了。我仍然是一個學生,我仍然在學習。我發現,每一刻都是寶貴的。沒有任何東西,沒有一個念頭、沒有一個動作是無謂的。沒有一個閒談是真的閒談,每一個巧遇都是不可避免的,所有的偶然都是有計劃的。在發現這些以後,我發現了一個偉大的計畫,一個宇宙的計畫。我非常高興的發現,我是那個計畫的一部分。所有的生命形式,甚至包括那些看似沒有生命的形式,都是這個計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灰鷹和我坐下來,他告訴我事情,他帶我經歷過許多旅程。我們曾使用不同的方法,取不同的道路出遊,我依他的榜樣學習。我是一個極具意願的學生,我渴求知識,而且現在變得比較有耐心了,所以我日漸成長。"看哪,宇宙,它的一切,它所有的過去,和它全部的力量,都是你的。"我聽到灰鷹告訴我這句話。然後我回答:"看哪,宇宙,它的一切,它所有的過去,和它全部的力量,都是我們的。然而,它又不屬於任何人。"我望著我的靈導,如此強壯、如此威武,又如此有智慧。他溫和的本性平撫安慰著我,我努力向他看齊。沒有什麼魔藥能讓你我一服下去就變聰明。只有經驗才能教導我們,只有當我們真心願意學習的時候。我們可以讀一百萬本啟發我們、幫我們指出人生方向的書。但是,只有經驗才能賦予我們文字的真實意義。許多次我被問到"我們在地球這裡的生命目的是什麼?





如果我是你的老師,我一定會回答,"學習--以便成長。





而如果我聽到你感到挫折的地問,"如何學習--如何成長?





那麼我一定會回答,"觀望你的內心。





我的靈媒工作的目的是什麼,我可以成就什麼? 





我工作的主要目的,是説明那些靈魂世界的人,做他們的聲音。我知道借著這樣做,許多我的客戶,許多在地球這裡聽過我說話的人,會被轉化,會允許他們自己打開心胸,他們會被喚醒,會發現靈魂的光和啟示。 





與靈魂世界有過接觸的第一個人,都會有所發現,都不免會被它轉化。 





所有靈魂世界的聲音,都毫無異議地把生命看成一種學習的經驗,那不但是指在地球這裡的生命,也意味著死後持續的生命。 





灰鷹教導我,我則試著去教導別人。我們每一個人生來就具有那道光,那道靈魂的光。如果我們選擇去認知並培養這道光,那麼,當我們死時,我們就會走向那道光,受那道光的擁抱。如果我們選擇生活在黑暗裡,無論是在地球上或者""後,如果我們選擇讓那道光熄滅,那麼我們是選擇處在黑暗的所在。然而,無論如何,那總是我們的選擇。我所說的就是,並沒有所謂的煉獄,除非我們自己選擇它。那麼,就有人會爭辯說,如果所有的人都可以擁抱光,那麼做好人還有什麼意義?讓我告訴你,如果我們選擇那道光,那也就是選擇對我們在地球上所做的惡行負責。我們在此地最首要、最重要的事,就是為了靈魂的良善和成長。我們的這個世界,這個我們只經驗很短一段"時間"的物質世界,已經成為一個無限憤怒和挫折、暴力和野心掛帥的世界。這是一個狗咬狗的世界。靈魂世界的眼睛充滿哀傷。我望向灰鷹問,我們能做什麼?事情必須如此嗎? 





他回答,不。但是那是你的選擇。你的……和你的……和你的。他回答,不。但是每一個男人,每一個女人,每一個小孩子,都必須盡他的或她的職責。那是你的選擇,和你的……和你的……和你的。 





靈魂世界的眼睛充滿哀傷。 





我聽到他們集體的聲音……他們問,你們願意聽嗎?你們願意學嗎?有意願的學生在哪裡? 





我問灰鷹,關鍵是什麼? 





他充滿感情地回答:溫情(gentleness)。你們的世界需要溫情。 





一個新世界正在等著降生--你們的世界--在等待再生。 





每一個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小孩,都有是這個世界的母親,每一個人都可以撫育這個世界,決定這個世界的命運。我問我的靈導,我們要如何培養這個尚未出生的孩子?他回答,用溫情,只有用溫情。 





很多我們這具狗咬狗世界的人,把溫情看做是軟弱。我們常說類似"如果你要有所成,就要狠一點。"這樣的話,那是無情的……而要有"",則代表了憐憫、或慈悲。缺乏"",亦即"無情",會折損靈魂、折損世界。然而當我們看見一個惡狠的人物時,我們卻聯想到力量,聯想到威力。…… 





所以我們就住在一個狗咬狗的世界,一面寬容暴力,一面也使用粗野的語言和惡狠的行為,並且教導我們的孩子無情的藝術。我問灰鷹,我們要如何學習?他回答,用溫情,只有用溫情。 





根據牛津簡明字典(theConciseOxfordDictionary)對"溫情"的定義是"不粗野,是溫和的,或慈藹的--特別用於指脾氣穩健緩和的, 





不嚴厲或激烈,可敬的、安靜的,要求耐性的、慷慨的、謙恭的。





但是我們只是人,依我們的人性缺點和弱點,我們怎麼有辦法指望達成溫情藝術最完滿的意義。 





當我一邊在寫這些話時,我聽到灰鷹說:"試試看,我所能做的就是試,宇宙會為之搖撼,變得更光亮--然後我們就有希望。





我望著我的靈導,如此強壯,如此威武,又如此有智慧。 





他溫和的本性平撫並安慰我。我努力向他看齊。 





我看到了他的溫情,然而我並沒有看到軟弱,我體會到的是偉大的力量。 





我看到溫情,我聯想到威力。 





我依他的榜樣學習,也敢於成為溫和的人。首先要對自己溫和,然後也對他人溫和。 





但是這很難,因為我也是在這個狗咬狗的世界被教養長大的,我害怕。如果我失敗,就像我常常遇到的那樣,怎麼辦?然後,我記起來:狗咬狗……靈魂咬靈魂。一個新世界正在等著降生,每一個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母親。只要我試,宇宙會為之搖憾,變得更光亮--然後""就有希望。日子就是這樣子進行的,我的腦海裡成百上萬的問題,但是只有其中的一小撮被提出來。在這本書裡面,我只和你們分享五個許多人都問到的問題。我提出問題,然後給你們灰鷹的解答。但是如果他給你們的答案又引發出更多更多需要解答的問題,不要覺得意外。 





問題:灰鷹,為什麼我們人類有時候會對彼此這麼殘酷? 





答案:這個問題的天真無法不令我好笑,因為,你們當然知道答案是什麼。每一個來到地球的孩子……都需要伸展的空間,都有需要開放的天地,都需要經驗,都需要嘗試許多事情……他即試驗自己,也試驗別人。還有什麼試驗場所,比你的孩子能夠奔跑、呼叫、笑鬧和哭嚎的遊戲場地更合適的?每一位父母都必須教育他的孩子,與他們談論如何為人著想和容忍他人。每一位父母都必須和孩子討論如何諒解和溝通。但是許多人並不這樣做。 





所以,天生要試驗和伸展自己與他人的小孩,會仰仗他的父母,仰仗他的老師,和仰仗成人來學習……他並不是憑藉你的好言說教來學習,反而,他只借著你的榜樣來學習。口口聲聲說容忍,在行為上卻沒有容忍表現的父母,只會教育出一個沒有容忍心的孩子。口口聲聲說慈善,卻從來不施予的父母,只會教育出一個沒有慈善心的孩子。 





口口聲聲談溝通,但是只會一昧說教、不懂得聆聽的父母,只會教養出一個亂叫、亂喊、亂吆喝,而不會溝通的孩子。那些小孩子並不殘酷,但是他們經驗到殘酷,漸漸發展出殘酷的心性,因而日漸殘酷。 





殘酷的行為、殘酷的舉止,只會有樣學樣。因為每一個小孩子都是美好的、都是天生純真的。每一小孩子都是天生具有溫情和感受心的。每一位父母者有機會去發展那顆感受心和溫情。可是你的良言和美好的解釋會影響小孩子,因為小孩子的眼睛可以看到一切。 





因為小孩子是有理解力的動物。 





他們只借著榜樣學習。 





問題:灰鷹,如果我們祈求神的寬恕,他會賜予我們嗎? 





答案:神會留心你的請求。他會探究你的心,如果這個請示是出自真誠,是出自愛、是出自本心,那麼神就會接受你。 





但是事實上這並不是神的問題。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比任何人都清楚,這裡主要的問題是,"你能寬恕你自己嗎?"因為除非你能謙卑、和善、溫情以及瞭解自身的局限的心寬恕你自己……除非你能探索自己的心,真正寬恕你自己,否則,無論任何人對你說,"我解除你的罪,"你還是沒有辦法安寧。因為真正的安寧來自內心。 





問題:灰鷹,在這個物質世界,追求物質享受是錯的嗎? 





答案:在這裡我不談對或錯。 





在這裡,這些字眼沒有意義。 





我只告訴你,如果你把物質上的安適置於一切之上,那麼你會損害你的成長。而且當你要這樣做是你的選擇。但是,從來沒有一個記載說,人不能躺下來休歇、把他的頭放一個舒適的枕頭上。也從來沒有一個記載說,人不能用毛皮裹身以保持自身溫暖。只要記得,只要知道,物質上的富裕並不比貧窮容易或是難進天堂。 





只要知道,當你離開地球、展開新生活的時刻來臨時,你可以隨身帶走的財富,是在你內心所學習而得來的財富。 





如果一個人可以選擇躺在一個絲緞枕頭或一塊硬石頭上,那麼他為什麼不應該選擇絲緞枕頭? 





神不會因此嚴苛的判斷他。 





如果一個人可以選擇在湛藍的礁湖裡嬉水,或在炎熱的沙漠裡跋涉,那麼,如果他不選擇在湛藍的礁湖中嬉水,那他豈不是一個傻瓜嗎? 





人不需要處罰自己,剝奪自己的舒適,除非這樣做會剝奪別人、傷害別人。因此,如果物質上的舒適對你很重要,那麼何不就這樣容許你自己呢?但是記住這點。我要對你說這些話,這是出自我的內心。 





最美麗的東西,是出自真心的愛。 





最美麗的東西,是心理的安逸和心理的舒適。 





如果你剝奪了自己這麼一樣小小的東西,那麼,如果你的絲緞枕頭淚痕連連,也就沒有什麼可意外的了。 





而且,如果湛藍的礁湖被你暗中流出的血弄污濁了,那也沒有什麼可驚訝的。首先,要以心為重,其他一切就會適時而來。 





問題:灰鷹,當我們努力去理解那些似乎誤解了我們的人時,我們要如何處理自己受傷的感受? 





答案:在你們的世界,有許多人拒絕對他們自己的行為負責,……首先,你必須準備接受這個責任。 





怪罪……錯誤……這些你會使用的字眼。 





一根指頭責怪的指向別人。 





四根指頭卻責怪的指向你自己,而且常常是很嚴苛的。 





你的溫情在哪裡? 





靈魂所亟需的溫柔在哪裡? 





愛在何方……那真正的,來自內心深處的愛? 





那生命的愛……對你自己的靈魂的愛? 





你內在的安定在哪裡? 





你相信它真的不見了嗎? 





你懷疑它從來就不存在嗎? 





啊,安定下來,我的孩子……啊,安定下來……安靜的……傾聽。 





你自己的靈魂,你靈魂的心跳,在向你傾訴……安定下來,不要害怕溫情……因為沒有它,你就會老是責怪……你就會老是評斷。去發掘溫情,那是你自己的本心。無論何種情況,在你觀看別人之前,先觀看你自己。對你的靈魂和你自身的靈性成長負責,因為只有你,不是別人……才具有那安定的力量。 





問題:灰鷹,我們怎樣能夠以最好的方式處理生命的危機? 





答案:你們地球上有許多人在黑暗中走過一生。你們在需要的時候,短暫的轉向光,然而事後又轉背而去。一但轉離光,你就轉離了神……無可避免的,你就會轉向自我、變得封閉……你把痛苦往裡吞……然後靈魂的種籽就不能成長,因為,它需要光才能長大。把你的臉轉向光,在那道光裡,你會發現溫暖……你會發現治療……而且你會發現愛。把一切遭遇都看做是賜給你的禮物,當做是你學習過程的一部分。 





把握你的勇氣,踏入光裡面。把你的臉轉向太陽,讓神的光照在你的臉上。因為你是神的孩子,而身為神的孩子,如果你伸出手去,神就會接受,他會緊握住你的手,會引導你對自己有更深的瞭解……他會給你他的力量。他不會使你不流淚,也不會消彌你的痛苦……但是他會把你擁在他的懷裡安慰你。 





來吧,坐在我的火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