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光早期資料 #1


編者的話



定期’收看’愛與光圖書館的老朋友大概都注意到其中有兩個奇特的系列: 選集四的”棕皮書”(the Brown Notebook), 以及從選集五開始連載的”人類、意識與理解”(Man, Consciousness and Understanding). 它們都來自底特律的通訊小組, 可說是愛/光研究中心的前輩/先驅. 所以, 沿著歷史的脈絡, 讓我們開始探索愛/光研究中心最早發表的通訊資料吧! 既然1981年是RA通訊元年, 那麼, 在1981年之前發表的資料應該就可以歸類為愛與光早期資料囉! 不管怎樣, 希望讀者喜歡這個系列, 並從中得到一點啟發或安慰.



什麼是成熟

?

Copyright c 2005 L/L Research





冥想

-成熟[1]

1972, 三月 [日期不詳]





(Don 傳訊)


我是Hatonn, 朋友們, 我在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再次與你們同在真是榮幸.


我正透過這個器皿說話, 因著你們的要求, 我將對你們談論成熟(maturity)這個主題. 如同你們已經表明的想法, 這個概念可能跟你們一般人認為的東西不大一樣.


我的朋友們, 成熟事實上是靈性的成熟, 除了靈 再沒有其他東西. 你們每天體會的物理幻象, 除了它對靈性自我的作用以外, 沒有什麼重要性.


朋友們, 首先領悟這個事實就是成熟的開始; 其次, 成熟是有能力管理自己的意識, 並且持續地推動這個成熟過程.



不幸地, 在你們享受的這個行星上頭, 很少人真正去管理自己的基本意識; 所以, 只有很少、很少的成熟度. 首先, 你們要了解每個念頭的價值, 然後拒絕接受那些沒有價值的念頭. 這個星球上的人類每天生活的念頭大部分都欠缺成熟度, 為此, 你們可以考量地球人類都跟小朋友一樣. 他們每天的想法, 彼此的溝通, 讓他們保持在這個狀態下, 好比自我傳播一般.


你們或許會問, 如何選擇有價值的想法, 如何辨別無價值的想法? 朋友們, 非常簡單, 妳只需要分析這個想法與人的真正目標之關係. 如果這個想法具有真正的重要性, 也就是說 具備真實發展的特質, 可以發展你的意識或溝通對象的意識— 那麼, 這就是一個值得保存的想法. 如果它無法發展意識, 那麼 它八成只有一點點的價值.


你們的每一個正面或負面念頭都是重要的, 如果這個念頭無關緊要, 辨認出它的無價值是重要的; 如果這個念頭是重要的, 你得放大它、利用它、溝通它, 否則它的價值就會越來越小. 朋友們, 成熟首先是有能力去這樣思考, 其次, 以妳這樣思考的方式去行動.


你們地球人每天產生百萬千萬個念頭, 其中只有很小、很小的百分比跟成熟有關; 也就是說 只有很小、很小百分比的念頭與促進靈性發展有關.


什麼是靈性發展? 就是成熟的過程; 以真實無偏的觀點去分析妳覺察的每件事. 為了做到這點, 一個人必須能夠辨認出真理, 主要透過冥想的技巧來辨認真理.


關於成熟, 我想要分為三類來講說:



  1. 幼兒式成熟
  2. 誘導式成熟
  3. 絕對或全面成熟

地球人高度地誤解了幼兒式成熟, 當一個嬰兒投胎到你們的環境, 他通常已帶有某種程度的成熟; 並不需要透過任何教育系統去引發這個成熟品質. 只需要警醒他有可能透過自己的智力過程去促進靈性的成熟度. 不幸地, 你們的宗教系統大部分沒有提供這類的刺激.


為了讓幼兒式成熟進步到某個可接受的程度, 我們推薦以下方式: 讓嬰兒在最早的可能時間覺察自己有責任與全體自我進行智能溝通; 這個過程通常透過儀式的技巧、欣賞大自然的力量. 你們大部分的宗教系統採用的儀式相當沒效用, 因為它並非自由給予, 沒有給人接受或拒絕的空間.


接著我要說的是誘導式成熟, 這在你們目前的社會中是常見的, 然而這種成熟是虛假的, 一種透過各種社會系統誘導的成熟. 每個社會系統以智力的方式溝通某個假定的成熟層面, 卻與絕對的成熟沒有任何關係. 因此許多人調整自己的思考 方式以達到社會系統假定的成熟標準, 在這過程中產生許多衝突與困惑.


你們目前的社會以發展智力為主, 因此一個人要被社會公認為成熟的人, 他必須了解公認的聰明行話, 包括一長串荒謬又無意義的概念.


最後我要說的是全面或真正的成熟. 朋友們, 只有一個方式可抵達真正的成熟: 冥想. 我們已經說過許多次, 妳無法透過任何智力的機制到達那兒. 先前提到的分析過程必須有冥想做為基礎, 否則你的分析就不夠全面.


當你充分地精通冥想的藝術, 智力就變成一個有用的工具, 協助靈性的發展.


所以, 朋友們, 每日冥想是多麼重要啊, 它不只打破智力與靈性之間的屏障; 也打破所有橫亙在靈性與偉大全體之間的屏障.


我希望在這次的討論中, 我對你們提供了一些服務. 我知道, 在你們目前社會的參數中要講這個主題是困難的, 但我們認為它是非常、非常簡單的.


很榮幸同你們講話. Adonai, 我的朋友.


我是Hatonn.


[在本次錄音的盡頭有以下聲明]



路易維耳市, 太空冥想團體聚會



週日

初階集會

20:30 討論關於冥想、太空故事的影片, 以及相關問題等等


21:30 冥想


[名字、地址、電話]


如果你們對於這次集會的時間與地點有任何問題, 請撥打以上的號碼.



[錄音帶結束]



 



原註

:

[1] Carla的回憶:


那個時候, 我在斯伯丁學院選了一門教育與發展心理學, 為了拿到學分, 我要寫一篇關於成熟的論文.


我為此廣泛地研究在這個領域中, 人們怎麼述說成熟; 幾乎都是從一般心理學的角度討論行為的成熟. 我感到這個角度膚淺地難以接受, 因為成熟有如此多的層次, 並非都跟行為有關. 在當時, 沒有任何文獻涵蓋這些, 於是我求助於Hatonn.



這次的傳訊對我來說是完美的, 內容呼應我的感覺, 於是我用它來撰寫這篇論文. 可憐的教授! 她給我的評分是A, 但她拜託我不要跟任何人分享這篇論文, 因為她很可能因為認可一個無形的源頭而惹上麻煩.


我把這篇傳訊做為我的論文的附錄.





時間與空間



Copyright c 2005 L/L Research

週日冥想



1973, 八月 [日期不詳]





(Don 傳訊)





我是Hatonn, 我與這個器皿同在, 我在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我覺察你們的問題: 如何理解時間. 我將嘗試教導你們關於時間的本質. 我確定這主題對你們而言並不簡單, 但對我們則非常簡單; 因為我們覺察時間的方式跟你們不同.


朋友們, 時間位於你們的心智中, 事實上, 只有當下, 只有此處. 在你們的世界中, 空間與時間看起來有種交互作用, 那是因為你們的世界被設計來生產這個幻象. 在你們享受的目前狀態中, 這幻象是必須的, 它提供特定的催化作用協助你們持續進行靈性成長與進化.


無論如何, 時間完全與空間獨立, 空間完全與時間獨立, 事實上, 它們之間沒有關係, 兩者都沒有意義. 只有一個地方, 只有一個時間.


我將在這個時刻[如果你願意允許這個雙關語]呼叫另一個實體對你們說話, 聽他說話可能會有一些幫助, 因為他們比較不簡單, 因此會耗費比較多時間, 對不起 我處在開玩笑的心情中, 但我發現這個主題有些幽默.


我在這個時候離開你們. Adonai.



[停頓]


我是Oxal, 我與這個器皿同在, 我被呼叫來講述時間的本質與實相. 時間是個場域, 好比你們的電場、磁場. 但什麼是一個場域, 我的朋友? 一個場域是一個效應, 場域位於你們的心智中. 一個場域在不同的距離點有不同的效應, 時間也是如此. 如你們最近陳述, 時間與空間是彼此相依的. 也有人說它們是完全獨立的, 彼此沒有關係.



這兩組聲明都是真實的, 端看你們觀點. 地球人目前還無法領會造物中維度的數目; 所有這些維度都是由單一地方、單一時間組成; 因此, 單一的維度, (而)它沒有維度. 不過, 有必要以你們所在的地方做為起點, 接著走到你們將存在的地方. 所以, 我們講述說你知道的時間, 接著嘗試引領妳到一個你將會知道的地方.



時間是個場域, 它與空間相依; 空間是個場域, 它與時間相依.


為了這個原因, 你們辨認出一個交互作用的特性. 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是位移的第三乘冪; 可以用一個簡單的算式來辨識: T3 除以 3 等於S3. S3 除以 3 等於T.



有三個維度, 因此使用數字”3”, 同時做為乘冪與常數. 這個場域的可滲透性仰賴交互場的速度. 你們目前的常數, 也就是你們說的光速, 即是這個場的基本速度. 你們所知的物質, 它的可滲透性依賴這個常數. 換句話說, 朋友們, 你們世界的密度與時間相依.


凝結為稠密形態的起因是空間/時間實體與滲透性之間的交互震盪. 物質的基本密度是光速的函數. 在每個密度中有六個空間(維度)與六個時間(維度). 在你們目前的形體與覺察狀態中, 你們認得三個. 你們在睡眠狀態中旅行其他三個. 在做這件事的過程, 妳變得經常與清醒狀態的覺知不相匹配; 為了這個原因, 妳能夠感知到清醒狀態中的未來事件. 無論如何, 未來是幻象, 過去也是幻象, 只有當下實存.



這是個難以講述的主題, 一個實體要如何使用幻象系統中製造的數學去描述一個完全超出幻象邊界的真理?



無論如何, 有可能做特定的陳述, 描述空間與時間的關係, 幫助一個人在有限的系統中去理解時間現象系統的作用與限制.



你們可以把空間想成是線性的, 把時間想成是立體的、具有體積. 或者, 妳可以倒轉這個過程, 如你處於現在的限制一般, 考量空間是立體的, 時間是線性的. 依照妳思想的限制, 這兩者都可以被視為真實的. 有可能在空間中線性移動, 而在時間中立體移動, 全都是一樣的運動, 妳可以同步地覺察到所謂的過去、現在、未來.



時間與空間並非截然不同, 它們是相同的、合一的; 雖然它們有交互作用的關係, 難道1 / 1 = 1 不是事實嗎? 只有太一, 我們全都是的一部分.



有六個維度, 但你們必須用三來談論, 時間是個場域, 它從物質的每個原子核中全方向地放射, T = S3/3. 在此, T表示時間, S表示空間.



我樂於在你們的未來談論這個主題. 不過, 我們認為你們需要好好考量已講述的這些內容, 如此, 進一步的教學才會帶來更大的好處. 建造一座橋, 橫跨語義世界與存在之地, 這是很困難的工程. 但, 我們願以任何可行的方式服務你們.



我是Oxal, 我在這個時刻離開你們. Adonai vasu borragus. 很榮幸與你們相處一段時間. 平安與你們同在.





(V)2010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