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倫與Q’uo對話之


The Aaron/Q’uo Dialogues, Session 4


Copyright c 2005 L/L Research


1991年三月3


小組問題:請談論接受和不批評自己,我們想我們應該做什麼的觀念,以及這是如何牽涉到恐懼。我們如何接受自己而且避免應該?


亞倫:我是亞倫。在美麗嶄新的一天中,以我的愛問候你們每個人。


我應該是個恐懼之聲。我將做更多解釋。昨天晚上我們有談到這個觀念:我應該是完美主義的觀念,來自於對理想的渴望;但是它可能來自恐懼。當它來自恐懼時,會有催促自我、強迫自我的感覺而不是允許自我展現自己的光輝。這像極一朵花,柔軟的花蕾,被殘忍地拉開花瓣,好像一個人以這種方式強迫它開花。但花不能被強迫開花。它必須在人們愛的陽光下滋養而開花。


昨天芭芭拉讀到一些你收集的Ram Dass唱片專輯中的資料。在裡面他描述遇見一位佛教老師的故事,老師建議他們做向外擴展的冥想。幾分鐘之後老師告訴他你還在嘗試。Ram Dass說:是的,我正在嘗試向外擴展。老師說:不要試著向外擴展,只要向外擴展。


你能理解不同之處嗎?藉由嘗試,你創造非常難以允許的情況。不是意指不需努力,因為努力是透過完美和諧中的流動而不是來自自我-意志的扭曲。


禪宗三祖有一段論述談到沉默的心智。他提到在你的努力要變成安靜時,你只不過引起更多的活動。我相信你們都清楚。這問題變成如何讓一個人的心智安靜?或是如何超越二元化、概念性的心智達到與永恆合一的狀態呢?為什麼不允許它發生?為什麼有任何的我應該呢?你毋須完成或是獲得任何事物。沒有什麼事物是要去獲得。你已經在那裡了。直到你理解你已經在那裡了,你所做的事情才會經由你,讓能量完美的流動。你必須理解你並非將自己從這個移動到那個",而只要知道你已經是那個",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你們已經聽過我說過許多次,愛和恐懼無法並存,在這觀點下你完全理解你已經是那個"-雖然有時你的行為彷彿不是如此-在那個地方,你和所有的事物完全的和諧。當你試圖要成為那個"時,這是不和諧的,而且是恐懼的狀態。昨晚我們談到恐懼和分離的關聯,為何一個人長大後不適用這個模式。第一件發生的事是認出自我覺察的狀態,由於自我覺察產生否定自己、需要達成什麼的恐懼,由於自我意識升起強烈的分離感。只要有什麼目標要被完成,人們會感到一些恐懼,不論自己是不是夠好或值得達成那個目標,你能理解嗎?但是當人們完全的信任自己早已是過去的一切及將來的一切,然後允許脆弱的花苞綻放,使得花朵的全然美麗被看見。


允許我在這裡更具體地多說一些。理智地知曉你是那個"是很好的事,但是人如何保持允許自己超越恐懼的信心呢?你總是與神性連結。幾個月以前芭芭拉每天清晨多次唱這首歌。歌詞是 "似乎是很長一段時間,聖靈,等待著,我已經吸入你的氣息,沉默且無所不在。"


當她一遍遍唱這首歌時,她開始有深層的理解,聖靈的氣息永遠存在,造物主永遠存在,


也就是她選擇吸入氣息或是不去吸入氣息。然後她理解恐懼如何從神聖的堅信選擇中分離。


做這個選擇,完全地肯定合一,是一個責任。有時你感覺妳沒準備好,離自我承諾相當遠,事實上並非如此,因為你還在這裡學習;就某種意義上而言,嬰兒第一次學到的恐懼是你學習上的一部份。恐懼本身沒有錯。是的,在某些方面它似乎阻礙了你完全發揮你的潛能;然而這是一個幻象。假如你不選擇將恐懼當作是催化劑,它不會在這裡。恐懼只是恐懼。你能仁慈地面對它嗎?所以,當你能扭轉而且給予恐懼更多的愛,在靈性道路上你更深入自己,減少我所說自我的斑點或是陰影,以致自我變得更透明,接著更加準備好進入較高的光層面。


本質上,這裡我所建議的是當恐懼升起時,你學習去信任,這是沒有問題的,你不需要從恐懼中逃離,而是以敞開的心問候它 "喔!這是恐懼。" 與恐懼深情地互動,允許它帶來的任何的課題。


正如昨晚,還有更多我可以在此述說,但是我想讓Q'uo先發言,讓我們來回傳球給對方。就這樣。


Q'uo:我是Q'uo。在無限造物主的愛、光和喜悅中問候你們。我們非常榮幸再次被你們團體呼求,藉由和美麗的亞倫分享我們易犯錯的意見,讓我們變得有能力及高貴。


恐懼和"應該": 這些"應該"首先發生在何處呢?在存有小時候已獲得足夠的經驗去數出所有不恰當建議之前,這些建議不能以真理和愛的感覺放在內心,他已學到"應該"的聲音。


因此,恐懼的原始聲音尚未顧及自我的本質,或是自我對雙親的可能關係,以及自我如何應對行為及價值的權威教導。


在人生的某個時點,大部分的存有瞭解這些"應該"的聲音是兒時教導的遺跡。這些教導一般的用意是讓小孩受益和培養知識,一種在適當仁慈的思想、語言及行動的潤滑下的知識,如何透過複雜的社會行為之儀式去行動。因此,這些"應該"在巧妙地面對社會團體是充分有價值的。然而到了自我內在和自我對自己的感知之中,這些 "應該"的觀念變得較不健康。


童年的聲音產生於自我無法以意志選擇;然而,這些內化的童年聲音,即使透過寬恕,而且在外在顯化的世界不再有效,它們仍會被內化而成為似乎是自我的聲音。此處我們看到自我和自我中的終極分離。


自我需要覺察它內在的聲音,藉由寬恕和接納來療癒,這些終極評論家的聲音以偏見的眼光凝視自我的表現,對事情不是以什麼是對的而是以什麼是錯的眼光。這是自我折磨的一種形式,自我的貶低相當天真的完成。要變得成熟,人們需要看見自我之內的這些事情,這些並非天真或可信的,而是評斷的和充滿複雜的辯論。


自我所經驗的複雜經驗量是很好的自我真實性的評估。真實的自我領域是簡單、純淨和豐盛的;不是竭力獲取,不是緊緊抓取,當一個人可以不論何時何地,而是盡己所能的做好。


被批評貶損的自我聲音需要被認同、接受、命名和寬恕。然而,人們如何寬恕呢?如果你願意,救贖的心理學是一個完美象徵的選擇,因為它的本質是愛,它永遠接受給予的所有禮物,所以能夠寬恕自我。


無怪乎你們所知曉的耶穌誕生在一個神秘的猶太教傳統。這個傳統塞滿了"應該"耶穌選擇進入這個出生背景,成為一個全然有文化修養的猶太學者,是為了創造恆常救贖的堅定觀念。猶太傳統是多麼強調恐懼的正面價值。符合猶太教規的觀念,生活倫理和慈悲的觀念充斥著猶太人的人格。因此,當耶穌說"你的罪得赦免了!"[1] ,他說話的背景充滿了許多 "應該"和批評。因此,你可以看見假如耶穌可以凝視罪惡和即刻寬恕它,那麼一個人如何能夠不真正地原諒自己呢?


這種覺察救贖的方法是繞道的而且利用分離的幻象。比起耶穌-基督被視為是內在自我、一部分的自我和最終的自我而言,將基督當作是從遠距時空來的其他自我,一個人較容易聽到寬恕。雖然所有的宗教和靈性的信心體系有許多對於他們的經驗和個人經驗間的寓言象徵,這些是值得推薦的,最終,一個人必須在內在的覺察層面遇見自我。


然後當"應該"和罪惡感升起時,人們不僅從一個想像的其他自我經驗救贖,而且是以衷心的、自然的、實質的方式當作是愛的部份過程,包括愛自己,因此是沒有批判的。如亞倫說的,每朵花必須以自己的時間開花,依據自己的節奏成熟。


然而存有們通常不認為自己是美好和神聖的種子或美麗的花朵。自我似乎可以是任何事物而不是會成長和開花的美麗種子,如同一個人看見花朵和樹木展現的美麗。這立刻產生了評斷的偏見。人們如何學習去經驗自我的美麗、神性、完美呢?我們讓這問題持續在空中迴盪,因為我們讓亞倫詳相說明這條訊息。我們在愛與光中短暫地離開你們。我們是Q'uo


亞倫:我是亞倫。我想提出超越個人認知限制的恐懼問題,一個人如何在第一次感知這些限制,如何選擇去表現它:放手和繼續前進,或抓牢自己感覺是安全的岸邊,握住限制的幻象。


我們從這真相開始說起,你是無限制的,在這幻象內你感覺自己是有限的。雖然這對我主要的方向來說是附帶的,我要說明自我感覺限制並非是偶發事件,而是幫助你理解你是無限的一項禮物。假如沒有限制的感覺,只有充滿無限制實相的理解,那麼就沒有對成長有任何的啟發和激勵。所以你保有這個理想,無非是要達到這個理想,注意你的行為標準和你在生活中表現的方式。


因為你是人類,你不斷地達不到理想,然而你不斷地要求自己從過去握住的邊緣放手,而再次出擊穿越真理之海。這是非常有勇氣的行動,但是你很少讓自己注意這很有勇氣的行動。你感到要求你回頭的恐懼,而且你錯失每次你踏出新步伐所展現出美麗的勇氣和愛。小孩是從父母親所說的"不要走另外一步,你將會掉下去!" 去學習走路呢?或是從父母親鼓勵每個新步伐,而且鼓舞孩子,遠離必然掉落的傷害去學習走路呢?你如何學習在這方法上鼓舞你自己呢?我相信這問題是Q'uo在先前談話的結語。你能學習去珍惜那一次次勇敢地嘗試的自己嗎?要知道在肉體的表現上你無法達到自我渴望的完美,最後接受抵達完美境界不是必須的。然而,這份嚮往是建立力量和信心的工具,以致於人們開始理解自己內在的完美。


當你做選擇時,因為恐懼、憤怒或貪婪是該選擇的部分,它變成笨拙的選擇而帶來對他人的傷害,你的存有拒絕對這個選擇負起責任,心裡說 "我沒辦法。"


但當你進化到今天這個團體所達到的觀點,你已經學習到你總是負責任的觀念。你能理解這是何等的困難嗎?你曾經以較少批評的方式做選擇,雖然較沒有技巧,有較多的忿怒和責罵。但是現在你真正知道你是負責任的;這像是一個負擔而不是一件樂事。問題變成如何讓責任感展露它真正的本質,一件樂事和一項禮物,甚至你笨拙的選擇都能與愛融合而沒有自我貶抑。


我們回到較早我所談論的關於允許而非強迫的主題。當你來到選擇之處而理解做技巧性選擇的責任,然而有時看不見恐懼、貪婪或是憤怒,直到一切都太遲了,這扭曲了該選擇,讓其他人感到痛苦。當你來到這地方,有 "假使我做錯選擇了呢?"的恐懼感覺,在靈性內,恐懼關閉了能量的流動,關閉了知識的流動。當祈禱時你來到這個地方,從內在自我和外在自我中,對全部的愛開啟自己,然後恐懼、憤怒或是貪婪的聲音被聽為是無聲的迴音。因為你理解它正在引領你成為一位成熟的存有,成為在光中綻放的花朵,關於責任這是一件喜樂的事。


Q'uo談到從自我中分離。你們全體曾經在某個時候未能注意到自我內在的正面性,寬宏,耐心和慈愛;所有這些美好的特質是你美麗存有的部份。然而你批評你自己,集中在你對自己的負面批評上:無耐心、憤怒、貪婪。我建議兩個練習也許對你有幫助。


第一,開始越來越仔細地注意當你是可愛、有耐心、仁慈的所有時刻,開始允許美麗的自我進入愛的光芒中。這不是驕傲,這是實相。


另外,當一個人感覺自己是愛卻不允許這個狀況,問你自己為什麼不允許它。為什麼一個人只注意到這些負面的特質呢?人必須開始理解自我內在,有個想要握著負面特質不放的部份,甚至是當它開始進入光中。對光和太一的全然知曉有份渴望,然而自我的內在感到沒有價值。我想你們大部分都熟悉靈魂的暗夜這本書,聖十字-若望暗示靈魂感到本身和神是不匹配的,然而渴望與神連結。雖然他感到本身無價值,愛的力量給予它尋求連結的勇氣。


你如何允許愛的力量來到你覺知的面前,以致它能引領進入你所是且一直是的全然知曉中,引領你穿越自我無價值感的恐懼呢?你擁有這二股力量。只要你是人類,你並未被預期是完美的。你所感到的限制一點都不是限制,而僅是這個密度提供的教導工具。你毋需擺脫恐懼、憤怒或貪婪。你所需要做的是允許原本就在的美麗茁壯和開花。恐懼、憤怒和貪婪將會掉落,因為將不再需要從它們那裡獲得知識。


這裡最重要的工具是覺察:總是知道妳正在感覺什麼;假如妳正感覺生氣或憤怒,碰觸它們,不是評斷而是接納,允許存有不須對這些情緒採取行動。情緒本身不是問題。你不會因為感到貪婪傷害其他人。你奪取屬於其他人的東西而傷害那個人。


你能以更多的愛開始回應內心所有的力量嗎?當你開始如此做時,對這些需求將會過去。猶如你游泳穿越一條河流,而有100個浮筒可以抓取。穿越河流時,你游到其中一個浮筒而抓住一個浮筒保持漂浮。然而當你注視時,你說"這些浮筒會破壞這幕美景。我不想要它們。" 但是在你裡內的一個層面中,你知道當你放棄他們,你的游泳能力尚未精煉,將會沉下去。所以注意浮筒破壞美景的同時,你留著它們,除非你的游泳技能很完美時你再也不需要它們,否則它們還是有用的。到那時,他們將會自行漂走。


我想Q'uo有些話想說,此時傳遞話筒給我的兄弟/姐妹。這就是全部。


Q'uo:我是Quo, 在愛與光中再次問候每個人。


我們試圖提供工具和資源給第三密度的存有們工作自我朝向允許和接納的狀態。一個很好的意識中工作的資源是創意想像。愈接近與記憶音質共鳴的想像,更有機會增加存有達到深層的情緒,這些深層的情緒包含真正的智慧。關於愛自己的想像可以是:你的內心有位想要做好事情的小孩,(小孩)經歷笨拙的童年,感知自我不斷地無法滿足自我的要求。然後,想像充滿愛的自己,作為養育的父母親,你們真的是非常慈愛的存有們。你內在的父母親會轉向小孩,並且當他表現出自己感到錯誤的行為時會責備他嗎?或是慈愛的父母親帶小孩到自己雙臂的搖籃,而且將小孩的頭放到可以聽到子宮心跳的地方呢?


小孩害怕電影中的吸血鬼,所以小孩會從惡夢中驚醒。父母親快速來到小孩的身邊,提供他一種比例感。他們不會取笑作惡夢的小孩,明瞭每個存有都有他的惡夢,他的恐懼;但是當小孩被養育雙親的胸膛所懷抱著,他很快地感受到撫慰,父母親對孩子說 "這真是一個噩夢。這真的是意識中可怕的部份。這就是它的方式。我的孩子,但這只是你的一小部分,我親愛的。" 當父母親在搖動和哺育嬰孩時,安全感和被愛的感覺,慢慢地和溫柔地允許小孩接受自己的吸血鬼,而且發現它沒有那麼可怕;這吸血鬼也會在父母親的愛和照顧下掉落。因此,人們可以邀請該吸血鬼進入自我,至少理解到這吸血鬼是自我的一部分(其他影像同樣是可接受的),它不是全部的自我。因此,願你的慈愛被這道光所照耀,進入小孩恐懼的黑暗中。


當內在小孩變的更強壯時,如同小孩的本性,他是任性的。因此,在觀想父母親照顧小孩的過程中,想像它是個更有機,更流動的過程,這麼做是好的。


剛剛變得強壯的小孩是固執的。慈愛的父母親建議小孩保持沉默,不讓新理解的外在展現變得重要,這麼做是睿智的。


別人知道自己得到什麼洞見這件事一點都不重要,因為這些洞見是脆弱的,就像嬰兒是脆弱的。當他們成長茁壯時,必須被珍惜和保護。當小孩是任性時,慈愛的自我溫柔地提醒內在小孩,讓他憶起多次經驗,任性不是一個純熟的選擇態度;因為從顯意識心智發出的意志忽視高我更大的意志,這意志消失在


造物主中,以致自我和造物主是真正合一。直到小孩清楚地理解他的意志可能不是非常聰明或是廣闊的觀點時,這些發怒的意志才可以被養育的父母親所馴服和療癒。


發出意志或使用意志的機能並非是不正確的,而是這種意志必須被視為是莊嚴神聖的,以致當人們使用意志時他是覺察的,真實看見該選擇的意志力,和在世俗觀點上交扥短視的自我意志給那從千年、萬年的廣闊觀點發言的意志,全然和完全地,時時刻刻。


你們神聖的作品寫著:依據基督的軛,或基督意識的軛,去行動是容易的,負擔是輕的。這可以被檢驗為深層真理。一個人在肉身中總是背負著行李,總是在背上綑綁著東西。


因為在有限世界中,肉體完美地展現,總是有可感知的努力,也就是說,自我認為的努力。這是信心的工作,能夠使被慈愛的父母親養育的小孩子內心呈現孩子對整體和統一的眼光。他已經學習可以使用意志。假如被溫柔和尊敬地對待,他將學習選擇最靈通的意志,具有廣闊觀點的意志。在這種服務方式之中,一個人達到如此輕的負擔,如此簡單的軛,一個人變得自由。在交扥一個微小的意志之後,一個人終於能夠聆聽愛本身的意志力。


因此,一個人執行無限造物主的意志只是更有技巧地聆聽內在的聲音。一個人和自己有許多窮盡的對話,其中一種是和大我造物主,對話。


屬於地球塵土的人卻能與上帝對話而且被聆聽,同時聽到上帝的意志是什麼,


這是多麼輝煌和榮耀的事。然後他一心一意並懷著豐盛和慷慨的心,自由地盡己所能去做。


自我的一個觀點被養育他的父母親充分地鼓勵,那就是幽默感。一個人感覺自己沒有幽默感,因此帶著嚴肅的壓力會變的越來越沉重。然而,難道任何戲劇,甚至是悲劇,不都有它真誠的釋放和宣洩的時刻嗎?


人生中有多少時候被自我是視為是一齣肥皂劇或卡通呢?這可不是詆毀自我或服務的重要性,而是允許幽默感能剝去恐懼的外在經驗。當一個人可以脫掉恐懼對象的外衣而且看著它,然而比喻地說,在他的四角內褲內~妳大可看見許多紅心、青蛙或高爾夫球桿點綴的花樣~然後可以看見恐懼對象的弱點。它只有在穿著莊重時才顯得強壯。因此,當一個人不接受此刻的嚴肅和沉重觀點,他允許比例感,一種恆常成長的寬闊態度出現。在許多方面,幽默是全然接受自己的開始,最終幾乎可以消除內在的恐懼之聲。


在此時刻我們轉移給亞倫貢獻。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我們是你們所知曉的Q'uo原則。


亞倫:我是亞倫。以這方式和Q'uo工作是喜悅和愉悅的事,透過我們的觀念彼此刺激,同時也彼此分享你們傳遞給我的思想。我想特別感謝Q'uo提醒我幽默的重要,必須強調我強烈同意Q'uo所說的~幽默從接納開始。還有許多可以討論,然而讓這場集會變得不那麼沉重,我只想開放自己接受你們的問題而不是談論我的想法。這就是全部。


卡拉:如何幫助其他人開始去覺察這個過程?工作自我顯然比為其他尋求者創造有益和有說服力的啟發更容易些,其他人有自己的旅程、他自己的優先考量和關鍵點。或許本質上我要問的是在完全遵守自由意志的前提下,一個人如何做為啟發?


亞倫:我是亞倫。在這方面服務其他人有二個關鍵的重要因素。一個是你可以只為自己學習。你可以為另一個人打開門,但是你不能推他通過門。嘗試如此做是對那個存有的一種暴力。因此,假如你看見另一個人的誤解,你可以溫柔和慈愛地指出那個誤解,同時對該存有保證他擁有你完全的接納和愛,不論他接受那個誤解與否。


這完全是他的選擇。你擔心甚至陳述那個誤解都會被視為一種暴力。這看你如何措辭。假如你說 "看看這個!你是錯的!"伸出手搖醒另一個人令他理解,這就是暴力。假如你只是說 "我們有不同的觀點,我以不同方式理解它。你有意願和興趣聽看看我如何理解它嗎?" 假如那位存有說"不願意!" 當然,就這樣了;假如存有說 "願意,你如何理解它?"然後你可以開始分享你對它的看法,接著他自行選擇有益的思想,其餘部分就留在後面。所以這是一個你可以做的一種服務。


另一個且更重要的幫助是透過自我的榜樣。透過恆常地工作自己,錯誤得到更正;和自我更深的誠實層面得到發展,以致一個人變成閃耀的榜樣。但是務必非常小心,一個人所提供的自我的榜樣也是不完美的,將會有錯誤。將會有沒有技巧性的選擇。然而,榜樣不一定是完美的,而是以愛接受自我和其他自我的不完美。


我想要在這裡停止,除非有針對我談論過的東西更進一步的特定問題,接著提供Q'uo機會說話。


Q'uo:我是Q'uo。我們再次在愛與光中問候你們,建議這是此次工作的最後部份,因為對一個人而言,這些資料是足夠的,容我們說,對內心和靈性是足以消化的一餐。當提供你們深思理解的蛋白質時,我們不要給你們太多餃子。


我們會單純地詢問自我,它認為自己是真正多有力量?藉由一個意見能夠違反自由意志的觀點是深度的自戀,極為誇大世俗自我的力量。


再次地,這是控制、恐懼的陰影。為什麼這個器皿害怕誠實地說出她的意見或奉獻自己成為管道,傳達該器皿珍惜的訊息來源的意見呢?


這個器皿或任何其他人能夠在一次單獨的跳躍越過高聳的建築嗎?


這個器皿或其他人可以單手破壞或創造,或對身體增加重量或延長生命嗎?強大力量的觀點在那兒呢?


你看,真正的力量總是在造物主之中。因此,當一個人停止自我陶醉,允許自己變得更透明,如你們神聖著作的記載,於是他成為如同山丘上的城市,閃耀發光,讓周圍所有實體都可以看見。


人類自然的傾向是去聆聽一位匱乏的人,去接受這個人的表達,然後說 "是的,我尊重它,但是…"在這少許的語詞中存在著恐懼、分離的陰影。相反地,一個人能不能有足夠的謙虛允許存有好好表達完嗎?


 


如果他並未詢問意見,或透過一個器皿詢問傳訊來源的意見,這是完全沒問題的。並不需要 "是的,但是…" 類型的溝通。這只有其他自我邀請自己或傳訊來源的意見,這個人即可以非常公正且富情感的方式提供意見。


當一個人聽到問號,他知道這個尋求者的心是成熟的和準備好接受協助。當每個人聽到自己對一個脆弱和匱乏的人說 "是的,但是…",他可以僅是觀察恐懼這件事,恐懼另一個人是愚笨的,恐懼自己是愚笨的。因此,他可以自由去忽視。生命近乎完美的展現在沒有 "但是…" 的信心上,只有一種慈愛的覺察,覺察所有需要去學習的流動,它移動到每個人,透過每個人,接著湧入無限~這是意識的真實本質,無限智能


讓自己不再是一個泡沫,而是成為海洋。允許自己在說話前被詢問的奢華,對於那些沒有發問的人,允許自己不對他們負責。


一個人可以給予沒有發問但正在受苦的實體技巧性的幫助,那就是單純地允許內在壓倒性的同情,由於自我的成熟,帶著自我感覺的不完美,送給其他自我如它所是的愛和治療的接納能量。


這接納對他人是一種催化劑,雖然對方並未覺察,它的份量和口頭的接納是同等的。


存有們喜歡口頭的接納,因為他們不理解自己感覺能力的深度。在同情、接納和寬恕中,榮耀另一個存有。最重要的是對自我同樣的態度,榮耀內在不朽的小孩,縱使他必定會一遍遍地做出沒有技巧的選擇。


我們擁抱你們全體,如亞倫實體一般。我們可和這些觀念共舞,這的確是一項榮耀和一種樂趣。我們欣喜彼此如同一條流動的小河。這是多麼美麗的服務,我們二位多麼感激允許呼求我們的奉獻和愛。


我們感謝每個人,因為我們參與這項永遠繼續的偉大工作,學習停止對抗的工作,永遠地止息(內在)小孩的恐懼。我們在無限造物主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此時在你們的意識中遠去。我們是Q'uo群體。


Adonai Adonai


 


原註


[1]聖經,路加福音7:48


(c)2011 Translated by M.D.


Reviewed by the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