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聖者的生活探究 (1)


The life and Teaching of Master in Far East


by Baird T. Spalding/唯吾


人的本質與宇宙的本質相同,因此,每個人的裏面都擁有無限的能力在。隨著各自的開悟與修行,每個人都能激發出超自然的奇蹟現象來。


本書乃是神性開顯的驚異之書,也是打開你佛眼的秘笈,曾由美國的十一位科學家親身經歷的許多奇蹟,原原本本的記載下來以饗追求真理的朋友們參究。


第一卷,自由自在之道


 


第一章 超人——愛密爾大師


 


最近有關「心靈問題」的書籍陸續發行,使得大家都能廣泛的接觸到全世界偉大導師們的啟蒙。這兒我特地把極東之行所獲取的經驗以及珍貴的原理提示給各位,不過,這並不是要藉文字來解明新的教義或宗教的意思,只是想把本人與大師們之間所接觸到的經驗,作一扼要的介紹而已。倘若讀者們能自書中吸收到大師們話中的基本原理——亦即「真理」的話,那就太高興啦。


我們的「精神文明調查團」係由十一位受過科學訓練並具備有科學眼光的現實主義者所組成,因此,如非是有十分可靠的事,誰也不會輕易的去相信。當初我們是抱著徹底懷疑的態度出發,最後卻獲取了徹底的確信而歸來。好啦!這就讓著者把經歷所及的諸多實況記載下來吧!各位是否相信?那就全看你們的啦。


——我們一群人為了執行例行的調查工作,已在印度滯留有兩年,這時,我幸會了本書所提及的愛密爾大師。有一天我在旅館街閒逛著,有一群人正圍觀著一位行者所作的魔術表演,好奇心把我也帶進這人群裡,忽然我注意到一位與此地觀眾不同種族的老人,站立在身邊注視著我:


「嗨!你到印度多久啦?」


「已經是兩年啦!」


「你是不是英國人?」


「不!我是美國人!」


在這印度的邊疆地區遇上了這麼一位會說英語的老先生,的確叫人吃驚不已,同時也叫人更加關心起來。於是我請教這位老人對那位行者的表演所持的看法。老人說:「這在印度乃是個司空慣見的事,他們要不是行者,便是魔術師或催眠術之類的人。不過,對他們的術法有透徹之見的人卻很少。因為在這術法的裡面,到底是有深切的靈之意義在,到頭來,定會自這裡面產生微妙的事態,其實他們現在所做的勾當,祇不過是將來發芽開花的影子而已。為了說明這些現象,我們已有了各種的看法,可是能真正說出個中道理的,卻一樣也沒有。可知,「真理」永遠是在那深奧的地方哩!」我們只談到這兒便分手,至於往後的四個月呢?只是偶而碰見他而已。在這期間我們的調查隊,突然遭遇到一件非常困擾的問題。正在走投無路之時,我又碰見了愛密爾大師。大師一見到我便問起我們所遭遇的那件困難,並且先行提出了他對這件事的看法,使得我們大家都吃了一驚。其實我們整隊的人,對此問題是守口如瓶的,根本就沒有外洩的可能。然而,他對這問題像是很內行又透徹,並且也主動地提出了願助一臂之力的要求。承蒙他的這一幫助,僅僅兩天的時間便已解決了那件困難。這又使大家相顧失色,驚嘆不已。


此後,凡是有問題發生,愛密爾師必主動前來相助,他並為我們選送了五、六本有關印度教的書,因此,我們也就明白了愛密爾師乃是超人大師的一人啦!使得我們對他的好奇心與關心也就更為高昂!


有個禮拜天的早晨,當我正與愛密爾師雙雙在原野中散步之時,我對早先就在頭頂上兜圈子飛翔的一隻鴿子感到心煩。大師說「這隻鳥是在找尋我」一說完便停止腳步陷入於深湛的沉默之中,不到四、五分鐘的工夫,那隻鴿子便已安祥的飛臨到大師所伸出的手腕上啦。據說,這隻鳥是傳遞住在北方的大師之弟弟信息而來,胞弟雖也是個實踐真理的人,不過還沒有到達如大師那樣,得運用心念的力量來直接與他的哥哥傳達心思的程度,所以才利用鴿子送信。其實大師們通常是用「思念傳達(據大師們說,思念的力量遠超過電子、光子等力量,乃是極其靈妙的力量之實質)」的方法來作瞬間性的互通消息的。


接著,他答覆了我的各種質問,據說愛密爾大師不但能隨時叫喚小鳥們來,並且也能指揮空中飛鳥的方向,使得花木點頭,野獸們安祥無懼的靠過來。大師曾當場做了下面的教示:


「我們之所以能支配動物,並非依靠顯現在五官上的卑俗之自我,而是仰賴於更為真實,更為深奧的自我!現在令我表現出這些狀況的亦非是我自己,而是你們所稱謂的神——亦即存在於每個人裡面的「生命力」、透過個我而施展出全能力量的「一」者之神。像我這種免不了一死的肉體人是甚麼也做不了的。你們曾自我這裡所見過的那些驚異現象,乃是我捨棄了外界的一切物相而請出了內有真實的存在——亦即「神我」來親自說話,親自行動,從而顯發出神愛之心時才能。因此,當神透過你而把神愛之心普及於一切之時,任何的生物都將不再畏懼你,甚至任何的災害也都不能再降臨於你。」


這段期間,我幾乎是每天都在接受著愛密爾大師的教誨。大師經常是突然地出現在房間,儘管是於睡前小心掛了鎖,他也同樣地能進出自如。起先對他這種突如其來的出現,心實懊惱,不過經過了若干時候之後,大家也就習慣下來啦。據說,大師也早已料到我們會在較長的光陰裡,必能理解這道理的情形。由於我們現在已能適應這種奇異的生活環境,於是大家都乾脆把門扇不加鎖啦。這在另一面表達出我們對大師的信賴,因而愛密爾也就感到非常的高興。因為,在那段期間裡、尚很難說已充分明白大師的教誨,所以甚難百分之百的吸收他的教理,再者,在極東的滯留中雖然已見識了不少東西,不過,在這節骨眼也未便就立即的全部加以吸收,因而要充分領悟大師們的生活方法,仍需要較多年月的思索之必要啦。


愛密爾師看來,一點兒虛榮或驕傲的態度都沒有,工作的態度亦與孩子們一樣的純真,尤對愛之守護力的偉大極為清楚。且對「愛心」的開發程度,幾可蓋覆萬物,最得大家的愛戴與親近。在這鄉村裡,每年總有上千的人遭受毒蛇或猛獸的侵害而死於非命,然而這些大師們呢,由於是發揮了內存愛的力量,所以從不遭受任何的危害。有時,住宿於茂密的森林之中,有時更為了保護村民們的安全而主動把身子橫躺於村子口。有時也能做水上的徒步,其他凡是具備有超自然能力者所能為的一切,大師們也都能夠一一的做到。


一如日常生活中所提示的諸多事實,大師們的生活、他的教示和基督教、佛教的教理,確有顯著的一致性。例如自「普遍的存在(the Universal)」,直接又立即的引發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以及戰勝死亡,乃至耶穌在地上所能做到的一切。這些大師們都能隨心所欲的做到。大師們從「普遍的存在」中取得了日常生活所必須的食物、衣服、金錢乃至其他一切的東西,並且,到今天為止,他們依然是個克服了死亡的聖哲,在現有的大師中,現年在五百歲以上,並且還在戶籍上留有記錄的比比皆是。


看來,任何的宗教祇不過是這些大師們演的真理之分流而已,像這類大師在印度來說,人數到底並不多、然而這些大師們卻在不可視的世界裡與無數的人們相接觸,況且,救度這些不可視世界裡的人們,也就是他們的使命與大部分的工作。


 


第二章 肉體的自現自滅


 


我們從這村莊起程,往約九十哩遠的小村落亞斯磨出發。愛密爾師特為我們派來兩個人作嚮導。長相也都很帥,堪說是標準的印度美男子,整天無微不至的協助我們。為了方便起見,我們這就把他們兩個叫做:察特與尼布羅吧,在我們的隊裡,察特等於是執行委員長,而尼布羅呢,即是最得力的助手。起程之前,愛密爾師特為我們致歡送詞說:「各位就要陪同察特與尼布羅兩位起程,預計要到達九十哩遠的營地可能要花五天的行程。這對我來說,前往九十哩遠的地方,根本就花不了多少時間,所以我想暫時留在這兒,到時候,我一口氣先到亞斯磨來迎接你們,這兒我有個請求,請隊中的任何一位隊員留下來陪我,以便觀察我的一舉一動,而作見證好啦。」於是我們留下了一位隊員作見證,即陪同察特與尼布羅出發了。現在我想提一提察特與尼布羅給我們的印象。察特乃是一位魁偉的印度人,為人親切又乾脆,一點也沒有驕傲之氣,凡是他的號令一下,所下的命令在遂行事物上總是發揮百分之百的正確效果,的確叫人驚嘆不已。偉大的性格,掬若可見,難怪在隊裡很快的就成為了熱門的人物。尼布羅也同樣是一位美的性格者,無論到那裏,他那冷靜,沈著並且能力優異的表現,一直叫人羨慕,動作也非常平靜而正確,兼之有一種值得驚嘆的思考力與實踐能力,所以得到全隊人員的敬重。連隊長都說:「這兩位伙伴太了不起啦!幸好有了他們,所以我也就放心了。」


第五天的四點鐘,我們到達了預定的部落。愛密爾師約好在這兒迎接我們,然而,我們所走過來的卻是僅有一條的羊腸小道,並且是用這一帶最快的交通工具日夜不停的趕來。愛密爾師乃是一位老人,誰也不相信,他能把這九十哩的路,飛快似的趕過我們。但是……他卻依約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使得大家驚奇不已。為了明白這道理,大家圍繞著大師問個不停。下面則是愛密爾師的答覆:「出發前我曾答應在這兒迎接你們,現在我真的先你們一步到這兒來啦。人,在實相上本擁有無限能力的,根本就沒有時間上或空間上的約制。只要是人們一經明白了這內在實相的萬能性,即無花五天的時間走完這九十哩路的必要。這在人的神性來說,無論是何等遙遠的路程都可瞬間性的到達。我在來此的瞬間前,仍在各位出發的村莊裡,並且,你們現在所面臨的這肉身,依然在那兒休息著。這點,你們留著見證的那位同僚,日後自會告訴你們的。說真格的,我在四點鐘的三分鐘時還曾告訴你的那位隊員說『正是他們要到達的時候了,我這就去迎接他們』呢。


我之這樣做,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們隨時都可在約定的時刻以及場所,留下了自己的肉身而與約定的人們見面。這種分身的方法,陪伴你們的那兩位也都能夠做到。不過,各位必須要明白,我們與各位同樣是出自一個根源的一般人,一點也不神秘,只是對於來自父之神——全能的「一」者——的那些萬能的力量,比起各位來,較能充分運用與發現而已。我的肉身可能會放在那兒一個晚上,然後把它收回來。這一來,你們的同僚也就無所顧慮的起程來會合你們的。現在,我們暫且分手,等晚間再集會好啦!祝各位好!」


當晚,一同集合好了以後,愛密爾大師,門也不開的出現到大家的中間來。他說「各位也許會認為我是變魔術般的出現在這房間。但我,現在卻想在大家肉眼可看見的情況下,做一項簡單的實驗。因為,除非是用眼睛能看見,否則的話,各位是不肯相信的。為了看個清楚,請大家打個圈圍繞起我來吧!這兒有杯泉水,請看,杯中已有了一小片的冰塊,然後一片一片的增多,終於把整杯的水都變成冰塊啦!各位是不是想知道這原因呢?剛才我是把水中的分子(裨數)運用我的念想力置於「普遍者(the universal)之中,然後把它顯現為形。換句話說,我是用念想力把水的波動加以降低,從而變成了冰,然後把周圍的分子群也引誘到周圍而成形,終於把整杯的水都變成了冰。關於這一真理、不但能適用於杯水、甚至可適用到池湖乃至大海而無不爽。果真我們如此做,那麼大家可就要凍死了。不過沒有目的的事,及違背了愛的行為,我們是不能做的。各位一定在想,這種權威究竟來自何處?我的答案很簡單,是來自「完整法則的運用」。凡是我所表現的一切,必將忠實的回還到我自己,因此,我們只可做善良的表現。從而這「善良」將又回歸於我而成為善良的東西。設如我們把這冰凍的原理,不停的令它發生作用,恐怕還沒到達最後的目的之前,寒冷之氣將彈回到我身上,使得連我也都凍僵啦。所以說,種上了善因即得永遠有美好的收獲,道理也就在此。


我現在出現在這房間,道理也是相同的。我在各位看不見的小房間裡,運用我的念想力而把這肉體置於『普遍者』之中,隨著增高肉體的波動,而把它「還原於普遍者」裡面。用我們的字彙來說,等於是把我的肉身,運用增高波動的原理,奉還於擁有一切材料的普遍者之中,然後透過我們的I AM(神我或實相)亦即「基督意識」把肉體置於「心」之中,這時肉體的波動將不斷的下降,終於又在這房間裡具體化而再現到各位的面前來。在此過程中,究竟有何神秘呢?那便是全能的神靈透過祂的「愛子」而賦與了他的力量,亦即使用了祂的法則而已。這一位神的「愛子」也就是各位,同時也就是我與全體的人類啦。所以說,一點也不神秘。


請來思考一下,比喻做芥菜種子的情形吧!透過我們『內在的基督』那些普遍的存在將為我們而來。祂乃是極為微細的一點(人內存的實相),亦即超越一切的『心』透過我們內在的接受機關,經過內在的山嶺,昇華至最高處的頭頂端,然後停住下來。聖靈總是從這兒下降的,所以才有以下的訓戒啦。『你們要盡思、盡魂、盡力、盡心以愛主你的神!』怎樣?大家是不是已明白了這道理呢?無論是思慮、精魂或是能力,一到了這種境界,這些全部都是神,都是聖靈,並且全都是永不停息的在工作著的神我,我們祇有把一切交給『全我之靈』此外再無更好的方法。聖靈是透過各種的方法而來的。有如叩門求進的小天使,我們將接受聖靈而引祂入內,成為光的小點,然後與智慧的種子相結合,並以此為中心而迴轉開來。一如剛才的『冰』之分子密著於中央的分子一般,各位必須與祂密著在一起。然後才能如冰塊之形成般,把各分子依次的結成為群體,逐漸成長而變成有形的東西。這一來,縱然有堆積如山的困難,你也能叫它『移入於海』而實現你的意願。關於這些現象,不管你是叫它做四次元的事態也好,或是其他,但在我來說,這些都是『透過內在的基督而做的神我表現』。


各位雖已親眼看過了剛才的諸多奇異現象,但卻依舊懷疑著各自的眼光。這我是不會責怪你們的啦,不知是誰,剛才我受到了他疑為是『催眠術』的念波。同胞們!你們以為各自的心身之中,不具有這種能力了嗎?我的隱身乃至現身與水的冰化,難道你們真的就把它認為是一種催眠術的障眼法了嗎?聖經裡面寫著「耶穌從關閉的門進來」耶穌的進來與我的進來是毫無兩樣的。做為一位偉大的導師之耶穌,祂是從不依靠催眠術這等東西來面對人的。耶穌和我一樣,是運用祂內在的無限力來通過那一扇緊閉的門的。除非是各位都能夠做到的事之外,我是甚麼也做不了的,這點,不但是各位,凡在這世界,不!甚至整個的宇宙中,所有受生過的人們,大家都能和在今晚所表現的那樣,擁有完成這一切的能力的。請各位切實的把握住這真實才好。各位乃是神的分靈,根本就不是肉體的我,各位是有自由的意志的,絕不是一具自動的娃娃,我們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理由要用催眠術來騙大家的。在各位還不肯了解我們的真誠之前,請儘量懷疑吧!不過,在各位的工作還沒深入以前,最好是虛心接受一切,這是我們所盼望的!」(待續)


摘自生命之光1


 


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Ze3n9smBGB6BGoE5dIpZrWLCsQ--/article?mid=2207&next=2204&l=a&fid=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