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靈性師父,很多同修出現這類問題:我努力過了,可是我的生活沒有什麼改變,我是否沒有什麼進步?我前陣子還修煉得挺好,可是這陣子狀態又下降了,我是不是退步了?我改變了,可是我的家人沒有變化,我很失落,怎麼辦?是否我的修行還不到家?究竟什麼是進步,什麼是退步呢?修行的路好長,究竟有什麼意義呢?究竟何時是一個頭呢……聆聽師父的光之語,感恩~~~~


修行中的進步也好,退步也罷,其實都只是一種顯化給你們看的形式和境遇而已,事實上,在光的層面上,這裡沒有進步,也沒有退步。在我們看來,只是看到你們的內在之光是在如何閃耀。


親愛的,在你們出生開始,我們便時刻關注著你們一言一行中,你們內在的智慧之光是如何閃耀的。當你們完全處於一片黑暗的時候,我們會不斷參與到你們的日常生活中,試圖以我們約定的各種方式來提醒你們,點燃你們的內在之光。當你們的內在之光第一次閃耀的時候,我們為你們歡呼雀躍,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約定開始以更直接的方式會面了。接下來的過程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關注著你們的成長和體悟,你們每一次的喜怒哀樂,每一次的跌倒,每一次的領悟,我們都會持續關注你們的內在之光。我們從不評判你們是否做得對,做得好,做得完美,因為在我們看來,你們選擇來到地球,這個時候來到地球,就是最勇敢的精神勇士,你們初來這個世界,正如盲人走路,眼前一片漆黑,可是你們卻還是堅持堅強地走好每一步,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所以,我們為你們而致敬!


親愛的,我們真的關注你們的一言一行,關注你們時時刻刻的內在之光,每當你們有一絲覺悟,你們的光就會閃現,無論是微弱的,還是耀眼的,都是多麼令人值得歡呼啊!所以,在我們看來,你們從沒有退步過,你們從沒有做得不好過。即使在你們感受最低落的時候,我們都發現,在你們的心中,點燃過的火光始終是點燃的,他們不會熄滅,而且會隨著當下發生的事件,去試圖點燃更多的心燈。


親愛的,你們是如此值得我們榮耀,如此值得我們學習你們的勇氣,如此值得我們讚歎你們的智慧,在我們心中,你們都是完美無缺的,而你們所體會到的缺憾和不完美,完全只是一種假像,只是你們熄滅了心中的光,勇敢地走進黑暗裡,為了去體驗把心燈漸漸點燃,乃至全部點燃之後,那強烈的光與黑的對比是怎樣的感覺。你們僅僅為了去體驗,去體驗內在心燈究竟有多麼明亮,內在智慧究竟有多麼浩瀚,你們置身於宇宙之中,作為神的本性,究竟有多麼值得榮耀和不容置疑!


親愛的,再次告訴你,每當你們感到自己力不從心時,別忘了回頭看看你們是如何堅強而鼓足勇氣地走到今天這一步的;每當你們感到自己答應的事情沒有做到時,深入地問問自己的內心,是否已經盡力了,是的!你已經盡力在做了!你已經做到你能做的最好了!這一點不容置疑,因為你們心中的光在你眼前遭遇的黑暗中顯現得更加明亮了!如果沒有這些黑暗,你如何讓你有更大的驅動力去點燃更多的心燈呢?


親愛的,你是宇宙中最偉大的神,最偉大的實踐者,最偉大的領悟者,即使你感到疲憊,即使你感到後退,那只不過是你創造的假像,為了促使你更快速度去點亮更多尚且黑暗的地方,那只不過是更加增強你已經點燃的微弱的燈光,那只不過是練就你的意志力和考驗你自己的信任度,讓你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足以熄滅你心中已然點亮的燈!


親愛的,勇敢地走下去,你從沒有走錯過,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你都走在神的道路上,其實沒有時間和空間,只是光在黑暗襯托下的閃耀,閃耀,更廣更強有力的閃耀!


如果,你偶爾還會有某種悲傷,偶爾還會有情不自禁的情緒低落,偶爾還會受到外界的干擾,偶爾還會覺得在眼前的黑暗中力不從心,偶爾還會看不到自己的力量,偶爾還會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偶爾還會在實際生活中看不到一絲轉變的希望,偶爾還會當太陽落山時黯然神傷,偶爾還會被指責做得不夠好,偶爾還會責怪自己又犯錯了……接受在你身上所發生的一切,接受你當下產生的一切感受,因為在這一切看似黑暗的現象背後,都隱藏著深深的祝福,都隱藏著博大的禮物,需要你在最痛苦的當下,或在心平氣和之後去打開。而這個打開的過程,就是點燈的過程。生活,就是機勃勃地著,就是存在這個世界上充滿力。所以,只要你還在生活,不論是以何種方式呈現,你內心都是充滿生機充滿活力的,因為這原本就是你的本性。你作為神的本質,就在你的心中,當你現在還未完全點燃內在每一個角落時,你或許看不到你完整的本性,而當你點燃的燈越來越多時,你會發現在這個原本以為一無所有的黑暗的房間裡,原來有著無窮無盡的寶藏!對的,黑暗中不是一無所有,而是你們尚未看到自己原來已經擁有一切!你原本就有無限的寶藏,藏在不同的角落,而每個角落都有一盞燈,等待你去點亮,需要在不同的時機,通過不同的方式,來促使你點燃某一盞燈,而一旦你點燃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呈現幾何反應,點燃的速度會越來越快,越來越快,甚至瞬間就可以把你整個心燈全部點燃,照亮整個宇宙!永遠記住,你心中點亮過的燈,是吹不滅的。告訴你一個秘密,因為這些燈,原本就一直亮著,他們原本就是永恆不滅的燈,只不過是暫時蓋上了黑罩子,等著你把罩子一個個掀開。而之所以你要創造點燈的過程,正如玩尋寶遊戲一般,如果原本在屋子裡就沒有寶藏,你如何能夠尋到?如果屋子裡寶藏一眼就看到,你又如何能夠體驗尋找的樂趣和找到以後的快樂?如果你不把屋子故意弄得黑一點,如果你不閉上眼睛,你又如何能夠完全投入到真實體驗的狀態中?所以,你把所有燈遮上燈罩,然後閉上你的眼睛,假裝忘記了一切,開始了這趟尋寶旅程。而你現在,正睜開你的眼睛,去掀開一個個燈罩,讓原本的光一點點閃耀出來!只要有一絲光芒,就足以幫助你去發現更多的燈,去掀開更多的燈罩,讓原本的光聚集更多,更多,直到衝破整個黑暗!當你的光顯現得足夠亮,足夠有力時,你不僅照亮了你的心房,同時,你也能照亮他人的心房,因為,你們彼此之間原本就是一個心房!


所以,當你意識到這一點時,你就知道無論如何,你是不會退步的,你的每一個感受都是重放光明的一盞燈,都是你此趟旅程的收穫,都是你遊戲最初的目的所在。你只需好好地享受每一個遊戲的當下,或許你會在黑暗中磕磕絆絆,但是你要知道遊戲是你創造的,你是安全的;或許你會在一段時間內沒有任何收穫,但是你要知道你正是在收穫了匱乏的體驗,如此,你才能體驗原本豐盛和無限的感覺;或許你會在一段時間內收穫滿滿,轉而又一無所獲,但是你要知道遊戲就是這樣,正如過山車一般,如果沒有起伏,就缺少了很多樂趣,也缺少了很多鍛煉心智和意志的機會。


來吧,勇敢地,讓我們攜手走下去,我們的光正與你們的光連接在一起,哪怕只是最薄弱的一絲心光,都足以讓我們連接,讓我們一起點亮更多的黑暗,衝破更多的遊戲中的障礙,在對比之下,更真實地體驗你原本的無限、豐盛、圓滿、喜悅、安寧!


文章出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20ab440100q2be.html


附:靈修指引關於大我小我,脈輪,靈魂溝通,當下


大我與小我


真的有大我和小我嗎?有兩個我嗎?


事實上,本來就沒有小我和大我之分,之所以這樣講,是符合你們二元世界的一種稱呼而已。實相是,這是你們所說的意識。小我意識,只是當你抗拒已然發生事實,沒有處在當下時,而給自己給外在起了標籤,從而引起的痛苦情緒而已。在這個痛苦情緒中,你的能量會轉移到你無法接受的事件中(你所聚焦之處),也就是能量無法都集中在當下。而大我意識,或者說是靈性意識,是指你完全處在當下,完全臣服于已然發生的事實,僅僅是事實,而如果是事實,就只是在,這時候標籤是不存在的,情緒也就不存在,痛苦也就不存在,你的能量就完全可以聚集到當下來,你的頻率就能夠自然升高。本來就只有一個意識,正如本來就只有一個你,在做好事的時候,說你是好人,在做壞事的時候,說你是壞人,但是事實上只是一個你,只不過我們區分而已。本來就一個意識,當你不在當下,你就是小我意識,低頻意識狀態;當你在當下,你就是大我意識,高頻意識狀態。同一個意識不可能同處在兩個地方,同處在兩種狀態。所以說,只要你處在當下,你就已經是大我意識,小我就已經消失;當你離開當下,小我就出現,大我意識就消失。其實是能量的轉移而已。能量在過去,未來,無法臣服的事情上,那麼當然會感到能量虛弱;而集中在當下,能量就回收。


分離與合一


所謂分離,是你沒有處在當下,這裡是更廣層次的當下,也就是說我們認可了時間,所以產生了過去,現在,未來,所以有了情緒,有了能量的滯留,不流動,有了小我痛苦意識;因為有了空間,所以有了分別,有了你和我。也就是說,如果看到真相是沒有時間,只有當下,沒有空間,只有這裡,沒有你和我的空間,只有一起,這就是合一狀態。這是高層次的當下狀態,這是合一狀態。


脈輪的堵塞與通暢


為什麼我有的脈輪是關閉的,為什麼我有的脈輪是堵塞的?


所謂脈輪,是所有層面的合一狀態,才能達到脈輪的真正開啟通暢,一直在流動中。反之,當達到這種狀態,你即處在合一狀態。所以說,如果脈輪不轉動,或者轉動緩慢,是因為當下沒有足夠的能量讓她轉動,而能量去了哪裡?不在當下之處。所以只要回到當下,你的能量就會聚集,脈輪就會有能量開始啟動;如果脈輪有堵塞,堵塞的是那些情緒,不臣服的部分,也就是說能量還是滯留在不在當下的部分,當下的能量振動和過去未來情緒狀態下的振動是不一樣的,看上去就是阻塞。正如在馬路上,如果前面的車子開得很慢,振動很慢,即使你自己想開快,因為振動不在一起,所以就感到堵塞了。本身沒有堵塞這個事實,這只是一種名詞,一個標籤而已。或者說,即使前面的車開得慢,如果你沒有起情緒,只是說:哦,現在車以這樣的速度在前進,那麼你的能量還在當下,沒有分到抗拒事實的過去,那麼你是沒有堵塞的概念的,也就沒有堵塞的事實,也就是還在流動。本身流動和停滯也是一種概念而已。正如如如不動,是一種極致的美,極致的寧靜,也是極致的動。


一切只是在


外在和內在本來就沒有分別,只是我們區分了內和外,因為有了空間的錯覺,有了對立的錯覺。如果沒有內和外,就沒有你和我的卻別,就沒有你的和我的區別,就沒有你壞我好的區別,沒有你慢我快的區別,那麼哪裡會有堵塞的概念呢,就只是在而已,哪裡還有動和靜的概念呢,就只是在而已。哪裡還有脈輪是否轉動的概念呢,就只是在而已;哪裡還有脈輪堵塞的概念呢,就只是在而已;哪裡還有脈輪大和小的概念呢,就只是在而已;當只是在,她自然就會運作,因為有足夠的能量存在,能量在,自然會運作,即使不運作,也是最好的狀態。當一切只是在,這就是本源的狀態,當一切只是在,是沒有意識參與的,當沒有意識參與,也就沒有了所謂的觀察者,即是空,但是空卻不空,一切都在,只是沒有什麼在下一個定義說:一切都在。


控制和自然


回歸本源的途徑只有一個:處在當下,完全的更廣層次的當下,沒有時間和空間,沒有對立的當下。讓一切只是在。這時候,一切都是自然發生的。正如,你沒有控制你如何呼吸,呼吸會自然發生;你沒有控制你如何睡覺,睡覺會自然發生,越是干擾,越是睡不著;你沒有控制小草如何生長,小草會自然生長;你沒有控制太陽如何升起,太陽會自然升起……你不控制的時候,一切就會回到自然狀態;正如原本有一場演講正在順利進行,但是你突然進來說你要這樣講,你要那樣講,這時候全部打亂了。演講者本身就是你的一部分,整體的一部分,現在已經打亂了原來的順暢。事實上你的打亂,或許也是一種形式的順暢,只是你不再這麼認為,因為你會看到騷動,於是你會感覺到能量跟剛才的自然流動方式不一樣了,你感受到內心不舒服的感覺,你不接受這個事實存在。所以當你想控制的時候,你沒有控制到演講者,反而把自己控制了。當然,如果你接受當下這種已經打亂的狀態,那麼一切又已經從這個點開始自然流動了。


回歸當下,臣服當下,永遠是自然流動的新起點。只有讓一切只是在,讓自己只是在,才是自然的,只有讓自己如流水一般,只是在,才是自然的。


心的打開與關閉


如果有恐懼,害怕,內疚,自責,讓自己無法打開自己,無法回到當下怎麼辦?


打開心,和關閉心,只是你們的一種區分而已,心就只是在,原本就沒有打開和關閉的分別,只是能量流動方式不同而已。事實上,沒有真正打開和關閉的動作,你無法控制,當控制,就已經不自然了,就已經不臣服自然的當下狀態了,當不在當下狀態,能量就不夠了,情緒就出來了,恐懼,害怕,內疚,自責就出來了,心就已經關閉了。而當你看到這些情緒的時候,也就是當你看到這些小我意識,其實你已經處在大我意識之中了。因為小我永遠看不到小我,能夠看到的一定是已經轉化成的大我意識,或者說,你已經把能量收回到當下了,這時候,那些情緒已經不存在了。所以,在當下沒有任何問題。在當下,心本來就是自然流動狀態,打開狀態。


靈魂溝通 回歸當下


如果說當下心不是很暢通,是因為還有很多能量滯留在過去和未來,這仍然是不臣服事實的表現。那麼怎麼辦?


你們的靈魂溝通確實是一種方式,帶領去看清楚事實,去理解,接納事實,這時候身心就合一了。否則,你的能量,你的部分意識滯留在過去和未來,而你的身卻在現在,事實卻是當下,這是分裂狀態,沒有合一。而當你接受了事實,那裡就不需要能量了,因為不接受是需要能量的,抗拒是需要能量的,情緒是需要能量的,當你接受了,也就沒有了情緒,也就沒有了抗拒,也就不需要聚焦了,也就不需要能量了,能量不會消失,就會回到當下來。所以接納過去,是為了把分裂的能量帶回到當下,讓分裂的身心回歸統一,是回歸當下的很好的方式。


在靈魂溝通中,若你無法進入,怎麼辦?


那是因為缺乏了進入的能量,或者說你的小我意識太強烈,因為本來就沒有進去和出來,這只是區分的標籤而已。過去,現在,未來本來就同時存在,只是你的能量在哪裡而已。溝通是要你進到那個地方重新看看,需要用一部分能量進入,而理解以後,就可以帶著原先滯留的能量一起回到當下的點。而你如果連進到那個地方的能量都沒有,只能說,那時候,你又在抗拒一種新的事實:你想要回到過去事情發生的當下,而你的小我意識卻在抗拒回去,因為它知道一旦回去,你會看清事實真相,你會接納事實,你會把滯留在那裡餵養它的能量回收到當下,而在當下,它就會消失,所以它害怕,所以它會抗拒。因為你不抗拒,其實小我意識就已經消失了,只要不抗拒,只要臣服,大我意識就代替小我意識了。所以方法很簡單,但要你堅決地對自己說:我臣服於已經發生的一切,我願意回到過去滯留的部分看看,把能量帶回來。當你這麼說的時候,已經是大我意識了,小我就退場了,這個時候,在大我意識中,你就有足夠的能量帶領你回到過去的當下狀態,而非分裂狀態。


如何提高敏銳度


我的體覺,感覺,視覺,聽覺等不靈敏,怎麼辦?


如果不靈敏,那是因為那部分的能量不足,所以就是觀察那個部分,讓那部分的大我意識回來,能量就開始補充,那部分就開始啟動。當然需要訓練,因為太久不用,正如能量太久不用到左手,左手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鍛煉的,但是要首先瞭解到只要有足夠的能量給到左手,左手就可以做右手的一切事情,那麼你才有信心去練習,把能量給到左手,哪怕看到一點點進步,你都會欣喜。同樣,你接受現在體覺等能量不足,就會開始關注,練習,關注當下的狀態,能量就開始自然運作了,總有一天會運用自如的。但是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觀察,關注,而不是控制能量的流動,因為控制又是在抗拒自然狀態了,所以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觀察,然後就是臣服,接受一切自然地發生。凡是焦急,欲望產生,就已經不在當下了;但是當你看到自己不在當下,又其實已經回到當下了,你永遠不可能在過去的點看到自己在過去。因為你永遠只有可能在當下,才知道剛才到了過去。這是你們的對立而已。


總結


孩子,明白了嗎?


沒有大我和小我,這是意識的兩種能量狀態。當意識聚焦在過去和未來,聚焦在評論和情緒中,就是小我意識;當意識聚焦在當下,就是大我意識;當只是在,意識都不存在了。


沒有打開心和關閉心之分,只是心的能量流動狀態,當自然地處在當下,就是打開狀態,當滯留在過去和未來的痛苦和恐慌中,就是關閉狀態。也就是小我意識是心門關閉狀態,能量振動很弱;大我意識是心門打開狀態,能量振動很強。


沒有脈輪通暢和堵塞之分,只是是否處在合一狀態,更廣層次的當下狀態,是否有足夠的能量讓當下的脈輪可以流動起來。


沒有是否進得去進不去之分,只是是否在臣服狀態,是否允許自己有一段時間去關注,去接受自己的知覺,讓自己有足夠的能量處在當下,而進入。


當然事實上,只要處在當下,就已經是一切的入口,你已經做好了你所有能做的,接下來,就是讓神自然而然地降臨,給你恩典,讓所有的一切自然發生,這是最徹底的,最自然的,也是最持久的。在裡面你永遠無法真正完全清理自己,只有在外面的人才能清理自己。本來就沒有內外,真理是:處在你的頻率,永遠無法把自己提到覺悟的頻率;只有讓覺悟的頻率,來把你帶到覺悟的頻率。而你要做的僅僅是,處在當下,讓你有足夠的能量,足夠的頻率,和覺悟頻率接上信號。


如果你準備了接受接力棒,卻還要想控制那一棒何時遞給你,這時候,你的意識已經不在接受狀態,能量無法讓你接受,你無法控制那一棒何時遞過來,你更無法在遞過來的時候接到他。因為,如果對方的接力棒要遞給你的時候,你的意識卻不在,你的能量不夠,你的頻率如此緩慢,你如何接受,如何奔跑?


臣服,當下,觀察,看到時間空間的整體性,也就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合一狀態。然後給自己一點時間去練習。在當下,處在大我意識中,或者,就只是在,已經是你能做的所有。然後感恩一切自然發生。祝福你們!


文章出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20ab440100l2dd.html


靈修中,婚姻意味著什麼?


婚姻,並非你們想像中,兩個人相愛就結合這麼簡單,能聚則聚,緣散則分。這是帶有消極的說法,或者說有時候是一種無明的無奈。事實上,在婚姻中,你們真正要體驗以下幾種經驗和領悟:


首先:關於愛的主題。你們經常會沉溺於小愛中,而婚姻是最容易讓一個人的我執、小愛彰顯的領域。所以通過這樣的機會,讓你們有機會去體悟自私的小愛和慈悲的大愛,我執的痛苦和無我的喜悅之間究竟有著怎樣的區別。當你們在不同階段,通過不同的課題去領悟,你們會進入到關於愛的不同層次和深度,這是多麼好的靈修機會啊!


其次:關於責任的主題。在很多其他的場合,我們無法去體會真正的責任,而在一個家庭中,我們每天必須面對,摩擦會產生,照鏡子的機會就多了,認識自己、反省自己的機會就多了。如果能夠從中領悟,完全以負責任的態度去經營這段婚姻,或者更確切地說,去經營這神聖靈修的機會,就可以快速進入修正自己行為的軌道上。一個願意為婚姻百分之百負責任的人(瞭解伴侶是一面鏡子,修正自己才是根本),才會為自己的靈性成長百分之百負起責任。這是同步進行的,絕不會在逃避和埋怨中進步。


再次:關於能量的主題。婚姻中,你可以進入更高層次的能量。通過性完美結合的方式,以雙方完全專注,完全投入,完全付出愛和接受愛、感受愛的方式,進入更高的振動頻率,與靈性結合,這跟你們普通為了發洩,或者加入很多的感情、激情等情緒進去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這是完全空靈的,完全神聖喜悅的,完全超越一般高潮的感覺。


最後:關於合一的主題。在婚姻中,你們有機會再次認識自己,回到更完整的狀態。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當你有了伴侶之後,你就能夠每天看到不同的自己,或者說自己的不同面向。從他身上,從你對待他的反應中看到自己。只要你把婚姻當成是靈修來看待,婚姻就能夠給你靈性上的提升的指引。每當你修好一個課題,會再來一個課題,引領你一步步淨化自己,回歸更完整的自己,最後讓你真正領悟婚姻的意義,是合一。不僅是肉體上,更重要的是靈魂層面上,完全的合一。然後推而廣之,與宇宙萬物合一,回到生命的本源。因分離的錯覺而渴望合一,所以你們進入了婚姻;因婚姻提供了機會讓你們照見自己內在分離的實相,所以你們有機會不斷修正自己的身心靈,從而回歸合一的本源。這才是真正的靈修,這才是婚姻的靈性意義。你如果能夠把婚姻當成靈修來對待,那麼婚姻就會以靈性的方式回饋你,我們便會全然地投入其中來引領你們,讓你們在每一個階段都能夠清晰地看到自己的現狀,都能夠不沉溺於情天欲海中,不沉溺於小愛小恨中,不沉溺於無休無止的情感糾纏中,而是把靈修帶到每一天,每一刻。


所有關於愛的課題,你都可以在婚姻中體驗到,都可以把領悟到的智慧運用到其他方面。一通百通,宇宙原本就是全息的。所以修好婚姻這個課題,就是靈修本身了。很多人會困惑於自己的家庭不和諧,伴侶不忠誠,自己不堅貞,或者性格不合,無法溝通之類的障礙中,事實上,從靈性的層面來講,只有一個原因:你沒有把婚姻當成是自我提升的平臺,而是把婚姻當成是滿足小我,增強我執的沉溺品了。這是南轅北轍的,痛苦和快樂的區別就在於此。若是前者,你的頻率在不斷接近更高的振動,你會感覺到輕快,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難,你的靈性層面是篤定的,是光亮的,是寧靜而喜悅的;若是後者,你的頻率會進入越來越低的狀態中,從而吸引更多低頻的事件發生,吸引雙方低頻的習性反應發生,你的靈性層面會被灰塵覆蓋,而被你感受到的就是浮躁、焦慮、無奈、困惑或者遺憾的外在世界。


該醒過來了,我最親愛的孩子們,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靈修的方式,既然你選擇了婚姻,為什麼不好好運用這樣完美的機會呢?為什麼要白白浪費時間去跟自己的小我玩著無聊的閉環遊戲呢?為什麼要認同無休無止的我執的泡泡幻象呢?


文章出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20ab440100mrf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