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你在地球上的其他面向

 


齊瑞爾:大家好。


今晚我們所要討論的,對第三次元普遍的心靈來說可能有點難以理解。我想這是正面的,因為我將要與各位分享的是,在達個地球次元裡,“你只是自己全部存在的一個物質性顯現”。一旦你讓自己接受這個真理,就不再需要與自己看不見的靈性部分角力,只需要讓你自己物質性的部分隨之流動。等到你接受這個真理,大部分今晚我談到的事都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理解。


分裂重組


首先我們要談高我或者是我常說的“本我”essential self。高我是你的一部分,會持續覺知所有的實相焦點,同時隨時與你保持連結。它隨時準備要服務你,不求回報,只想要你領悟自己為什麼要進行這次進化旅程。


因此,如果高我在你的生命旅程中發現進化遭遇到阻擋或抗拒,它或許會決定要透過能量分裂重組來增添一部分的自己。


什麼是“分裂重組”?


它是一種高我的波動片段,會進入你人類光體的波動系統。


它是一種有更高波動的片段,有足夠的力量能改變你的能量焦點,推動你的生命前往更該追求的方向。人的挑戰就是要釋放任何對改變的恐懼,這樣一來,新的分裂重組就能更順暢地轉移到你的能量系統。所以我要向各位說,要歡迎分裂重組進入你的生命,因為它們明確地代表你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各位要知道,你的高我知道你能承受的範圍,也只會據此增添分裂重組。


你怎麼知道新的分裂重組正在進來?通常,當你經驗到生命中某些中等的改變,你可以確定你的高我對你很溫柔,它正檢查你是否走你真的想要的道路上。另一方面,如果你開始重新評估自己舊有的信仰體系,感覺到自己的能量有強大的轉變,那麼你的高我已經決定你需要“再發動”幾下。意思是說,你已經準備好要以更快的步代前進,而你的高我會運用分開明重組能量,讓你更精准地執行自己的生命計畫。


在某些例子裡,你可能完全不會意識到有新的分裂重組進來。其他時候,你或許會接收到一連串的分裂重組進入當前的實相。無論如何,各位可以放心,你的高我會引導你向新的意識層級敞開心胸。讓我先提醒各位:如果你懷疑自己快瘋掉了,四周一切似乎都沒道理,請放鬆,這或許只是你的高我將新的部分導入全面的你。


一旦你發現完成一個旅程只會導向新的、更充實的經驗,你的高我會為你歡欣鼓舞。它會更快速地將你的旅程收尾,提供你更高的經驗挑戰。然而,在這一刻,很多人會開始說:“糟糕,糟糕。我的生活一團混亂。我根本無法確認自己正在經歷的所有事物。”或許你可以,只要你能用意識創造四柱當成你的嚮導,藉此與你的高我結盟。


問與答


一個人的面向通常有三個


問:高我同時間通常會放幾個面向在地球上呢?


答:高我通常會將自己“切”成由三個面向構成的三位一體,儘管不能保證任何時候地球上會有其他的面向存在。靈性追求者通常會有至少兩個潛在的面向在地球上。然而,當高我看到某個星球正準備經歷新的蛻變過程,高我想要盡可能收集最多的經驗知識。因此,它會安排讓所有三個面向同時出現在該星球上。


在某一點上,高我能夠決定要帶兩個面向“回家”到造物主之光,只留一個在地球,或者它也可以決定讓三個面向存在不同的星球系統內。但是最常見的是,高我會同時將自己的三個面向聚焦在單一的星球,形成一個三位一體的光結構,藉此來學習。


只有一個面向在地球的挑戰


問:如果你是你的高我在地球上唯一的面向,這不是很累人嗎?


答:噢,的確如此,朋友。這很累人。當你的高我有一個以上的面向在這個次元,他有時間將自己託付給全部。但是當你是高我唯一的面向,他會非常聚焦在你身上,讓他等不及要幫助你。換句話說,他等不及要推著你前進。事實上,如果你是高我在這個次元唯一的面向,你得準備好來趟搖滾之旅了。


問:如果個人只有一個面向在地球,那時情緒體會是最受到挑戰的層面嗎?


答:這或許是人有既定觀點的問題,因為當你處在太陽與星星所構成的系統內,例如地球,你的情緒就是你主要的焦點之一。你的高我,就是運用情緒引導你穿越自己所經歷的不同過程。


是的,當你的情緒極端地起伏不定,你可以確定你的高我已經設計好,要你在此世以相當快速的步伐前進。也因為這個原因,你將會非常快速地在情緒間移動,有時會發現自己特別有創造力。“特別有創造力”--我讓自己全身而退了,不是嗎?


問:特別有創造力指的是人會常常哭嗎?


答:別再繼續了。我剛剛才讓自己安全撤退,你可不能再把我送進去!(笑聲)


神與這個過程並未分離


問:如果10%的思想是人,而100%的認知是神,那麼高我的比例是什麼?這有道理嗎?


答:其實沒有,因為你正在定義造物主,然後要將它分離出來,但是它不能被分離。朋友,你就是造物主,只是假裝用分成兩部分的大腦的10%的實相焦點波動著。大腦的全部就是造物主之光,系統的全部就是造物主,造物主的全部就是靈性之旅(或者你所選擇的任何旅程)的存在。因此,你不能定義並未分離的事物。


分裂重組的源頭


問:你說高我傳送能量分裂重組到人的部分,以便讓人的部分進入自己旅程的新的經驗。有什麼其它的源頭能量讓高我為分裂重組收集能量,或者能量全都來自高我?


答:這是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用電腦當作比喻來為你解釋。如果你瞭解光碟片是如何用在電腦上,你就會瞭解分裂重組的運作方式就像光碟片。如果你的高我發現你可以由昂宿星的兄弟學些什麼,他就會從它們收到的這個資訊,而這些資訊就在某種光碟片上。接著,光碟息上的資訊就融入你的高我,透過分裂重組下載給你。所以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你可以由其他類型的生命收到分裂重組,並與你的思想系統整合。


你的高我有其計畫


問:我曾收過以相當高頻波動的分裂重組,讓我很難提升自己的波動到適當的層級來處理它們。然後它們似乎就離開了,只有較低波動、比較容易處理的分裂重組留下來。我們可不可以請求高我給我們特定波動的分裂重組,而不是就這麼接受呢?


答:在我們的交談中,我很難得提出否定的答案,但是在這裡我就要說“不”了,我不是要貶低身為人類的各位,但是你們人類的部分受到10%心靈的控制,所以對自己全部的任務沒有什麼概念,就算有也是很淺薄。除非你成為一個單一大腦的單位,也就是說除非你的人類的兩葉大腦融合為一,不然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真正踏上的追尋為何。因此,高我會作主敦促你以更快的速度前進,讓你能夠接收這些分裂重組。請相信我,這從不是身在這個意識層次的你所能做的決定。


當高我下載一個分裂重組給你,它以如此高頻的層級波動,讓你的生命看似難以承擔,唯一的處理方式就是透過意識創造四柱。藉由祈禱與靜心提升自己的波動,藉由睡眠程式設計與創造合願來清楚建立自己的意圖,這樣你就能讓自己與更高的波動共鳴。不然,新的分開明重組就不能順利調整自己來符合你的波動。新的分裂重組不想要成為你此刻的樣貌:它要推你進到下一個層級,這就是它來的原因。因此,你必須努力提升自己到更高的波動。


坦白說,就算你試著告訴高我說:“可不可以請你下次給我小一點的分裂重組?”你說的話他一個字也聽不進去。這是因為那在計畫之內,你就是這個計畫,而且你們共同構成這個計畫。


新的分裂重組與感冒


問:我常常一年感冒兩、三次,朋友常說:“哦,你又要得到一個新的分裂重組了。”可不可以請你說說兩者間的關係?


答:答案其實很簡單。當系統需要慢下來,需要放鬆,就會出現感冒的後果。所以,當高我企圖藉由更高能量的分裂重組來讓你以更高的速率前進,身體通常會過度生成能量,顯現出來的就是感冒的症狀。這會給你時間躺下來睡覺,來調整並以新的視角看待事物,讓新的分裂重組安頓在你的波動系統。感冒是休息的時候,所以,答案是肯定的,分裂重組與你所謂的感冒有相應的關係。


新的分裂重組與情緒


問:你說新的分裂重組或許會在我們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來臨。分裂重組可不可能降臨,並且主要衝擊到情緒而不是物質身體?


答:我不會說那是可能的,我會說那幾乎是一定的。如果你真的想偵測到分裂重組,最有可能偵測到的地方是在情緒全,而不是四體系統的其它部分。那麼,如果說情緒體通常是第一個新分裂重組產生反應的部分,那麼心理體就通常是最後一個注意到它的部分。另一方面,靈性體則是非常期待新的分裂重組所帶來的能量提升。


你的情緒體會受到挫折,因為它才剛剛適應前一個分裂重組,現在又得準備做新的調整,所以當情緒感應到有新的分裂重組正在來臨,它會自動產生反應。但是我也要強調,如果高我不覺得你已經對現有的意識層級變得太怡然自得,那麼它就不會傳送分裂重組給你。


你的高我喜歡洗禮


問:當耶穌師父受洗,他就成為基督之光,將這道美麗的光帶到地球。所以,當我們這些假裝是人類的靈決定要在造物之光中受洗,這會帶來分裂重組嗎?


答:通常,如果新的能量分裂重組不能按照計畫校準,高我會選擇洗禮,因為洗禮會提供美好的祝福。因此,當你決定經歷洗禮的程式,這通常是因為你收到一個分裂重組,因此正在為它校準自己其他的能量。


當你接受洗禮,就是對高我表示你已經得到能力瞭解自己是光,並且願意徹底地提升到光裡。透過以耶穌為名的洗禮,你會在基督之光裡接受自己的光,並且用造物主能量作用力來榮耀意識創造的過程。洗禮代表你宣告自己已經準備好,透過內在的基督意識來向光進化。


從另一個層次來說,洗禮基本上就是吸收一大口能量,它是光的擴大,能推動你到新的層級,促使你與新的能量分裂重組達成更好的相應。


分裂重組與超靈(Oversouls)


問:高我可不可以傳送分裂重組給同一個靈魂家族的另一個高我?


答:靈魂家族只能透過神造物主所設計的適當管道來定義自己。每個高我已經是靈魂家族的一個面向。因此,它不能將另一個能量分裂重組延伸到與自己相關的面向。分叉到另一個面向沒有道理;靈魂家族會在同時間由兩個高我的能量作用力收集到同樣資訊。


問:高我可不可以回溯到超靈來獲得分裂重組的能量呢?


答:我向你保證高我會不計代價“避免”再回到超靈。如果你回到超靈,代表你回去接受矯正。如果是這樣,很有可能你會下載到一個資訊將你全部的系統收回。超靈不多不少就只是所有知識的儲藏地。


(更多超靈與靈魂家族的相關資訊可參閱<齊瑞爾-創造基質>第六章)


雙生火焰連接到核心本質


問:“雙生火焰”是何意思?


答:雙生火焰非常類似地球上的雙胞胎。它是從某個明確、單一的能量核心產生出一模一樣的複製來源。要強調“核心”這個字。雙生火焰的發生,指的是一個明確的能量核心將自己分裂為兩個部分,而這兩個部分都決定要在同一個意識層次來到同一個大氣環境裡。


雙生火焰彼此一模一樣,因為其核心本質沒有清楚的能力進行分離程式。它們兩者只靠思想分開。因此,它們永遠會離彼此非常遙遠,因為高我知道,假如兩者出現在同一個空間,就不會有分離程式。


儘管如此,你常常會發現年輕的靈魂會尋找自己的雙生火焰,不知道如果相見,他們有可能會炸掉大半個地球。像雙生火焰力量這麼強大的兩個宇宙能量,不能共處在同一個空間。如果發生了,會產生一種難以超越的光的爆炸。它的力量遠遠超過你們像是炸彈等的毀滅工具。


蛻變時的雙生火焰


問:蛻變發生時,雙生火焰會怎麼樣?


答:雙生火焰其中之一會被吸收回高我,另一個保持化身的狀態。一個回家,另一個待在星球上。


問:什麼條件決定哪個留下來,哪個回去?


答:以雙生火焰來說,高我會決定自己哪一個部分要留在身體之內,哪一個該回家。請相信我,回家的那個比起留下的那個會收到更高的慶賀。


靈魂替換不是分裂重組


問:你會如何描述“靈魂替換”(參閱<召喚天使>215頁)


答:朋友,靈魂替換發生的時機是,當生命旅程已經完成,而有用的身體仍然存在的時候(這是說假如你沒有讓抽煙、喝酒、壓力來毀掉自己的身體)。換句話說,靈魂替換程式會發生,是當你保持強壯的身體存在,當你全部的課題計畫都已經完成,而同時你的高我認定他自己在那個身體內的面向,已經不再有成長價值的時候。在那一刻,你的高我會允許同一個靈魂家族的另一個面向,進入所留下的身體來探索這個實相層次。


如果某一段旅程的所有課題計畫都已經徹底完成,會產生兩個可能。最單純的可能就是,高我同意讓自己另一個面向來取代原先的面向,藉此運用同一個身體(這不是能量分裂重組,而是一個有完全不同藍圖的面向)。當一切設定好,會安排釋放舊有面向的波動,好讓新的面向能夠進入,這是一種靈魂替換。


現在談談另一種可能。假設高我對他在地球的面向相當滿意,對於所有面向在所有產生的力量間運作的方式他感到非常高興。然而,具備良好功能的身體的某一面向,在完成所有課題計畫之後不再有意願置身在這裡。所以高我就回到所謂的超靈,在那裡選擇另一個高我的某一面向來進行交換,這是另一種常常在地球基質發生的靈魂替換。


這是如何發生的呢?我會提供一個簡短的解釋,希望能為各位澄清這一點,假設你是物質身體裡的能量,而高我已經從超靈找到一個新的光的面向,高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帶著新的面向進行複習程式,觀看你生命每一個必要的細節。新的面向會認識所有你的朋友、親戚、可能的關係、所有你說過的話與做過的事,還有你意識到的所有偉大的光之本質。一旦新的面向徹底學會你的全部本質,就可以進行交換。


在虛幻的時間程式中,交換會在最短的幾毫秒內發生,交換發生得如此之快,以致於兩個面向都不會完整地意識到過程的開始與結束。他們只知道新能量的湧現已經開始發生。接下來發生的是,全部的細胞記憶開始校準;它會非常平靜地安頓下來,對自己新的世界完全開放。


在上述的過程中,物質身體每個細胞內的基質能量之力造成細胞複製自己,就像在DNA之內所發生的那樣。接著,每個細胞會裂成兩半,創造出一個鏡像。再來,鏡像被用來接受新面向的光。接受新的光進入每個細胞就會同時將光充滿兩個面向,因此同時會將原有的面向釋放回高我。在那一點上,兩股能量會跌回彼此之內,完成靈魂替換的過程。


這個過程最有意思的一點是,細胞意識必須徹底重新設定。你所謂的左腦,其系統全部的思想程式必須擴展到全部的可能性,好讓右腦能調和所有可能性。接著,大腦右邊的光譜會仔細檢查所有的細胞,以確保每個細胞都處在與轉換之前同樣的一樣的比例。前進過程的總和會創造出磁柵線,藉此建立整個物質化身的電路。


等到這完成了,所有的能量都會回饋到大腦光譜。接著大腦所收到的資訊會重新校準心或核心存在,讓心的波動調整到只有高我能分辨的新的層級,等到這也完成,整個身體接下來會轉移動新的意識層次。一切都是先有完美的記憶,接著才開始動作。在這個過程中,新的面向會意識到自己以人的形態來臨。


我剛剛所描述的一切都是在1000分之1秒內發生。所以你會開始瞭解,當能量以釋放的光的形態出現,會以多快的速度在身體系統內搏動。這時的能量不是由思想所召喚出來,而是完全在經驗之光中釋放。朋友,那是身在你的基質一件非常美好的事,你被給予不同的可能性去體驗,而且當你不再有這種需要,高我有別的計畫,我們有某種稱為蛻變的事物,為了它,你會前往下一層光。


蛻變時的靈魂替換


問:大蛻變會對此時的靈魂替換程式產生什麼影響?


答:現在這個程式的進行,多半是針對那些願意用健全的身體來經歷蛻變過程的人。如果身體還很健全,但是不願意經歷蛻變,那麼他們通常會與自己的高我約定,由其他面向來取代。


你必須瞭解,靈魂替換可以說是完全更新的主體。基本上,你的高我與另一個高我會進行約定,讓你的高我釋放你的光之存在,允許另一個面向來使用你的物質身體。兩個高我之間的轉移並非百分之百完全。因為你的高我必須與你保持連結,因為你是原有的面向,掌握了過去的記憶與感覺。在此同時,你的高我絕對會將控制能量的焦點,釋放給準備取代的新的光,讓這個新的面向用你的身體在物質界運行。


靈魂替換以及他們的藍圖


問:如果發生靈魂替換,那麼原來的藍圖怎麼辦?


答:靈魂替換的過程其實牽涉到取出舊藍圖,並以新的藍圖取代。唯一例外的是四個記憶染色體,這4個記憶染色體是來自原有的藍圖,包含了靈魂替換程式發生前所有的記憶。


靈魂替換在生命後期發生


問:靈魂替換會在非常年輕的時候發生嗎?


答:靈魂替換可以在出生之後的任何時候發生。它不會發生在產道內,因為那時與母親的聯繫太強大了,但是之後它可以在任何時候發生。然而,多數的靈魂替換都會在生命後期發生。


靈魂替換就是高我


問:有次在靜心中,我感覺身體的整個左半邊通了電,但是右邊還是一樣。之後有一段時間,我覺得左半邊相當流暢,右半邊則像一塊木頭。能請你解釋這個過程嗎?


答:朋友,你要知道身體的功能是基於所謂的磁柵。我們可以這麼說,那些磁柵是有極性的,會自己產生。意思是說,磁柵遍佈你的全身,也就是你的運作單位。因為磁柵遍佈全部的身體系統,所以它們能夠依據要被取代的系統波動進行調整。


就你的案例而言,你對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的印象,似乎完全重新被創造出來。最簡單的解釋是,你收到了可被視為某種形式的靈魂替換,請仔細聽好,因為這並不常見:你的高我決定重新分配自己的面向,但並不是透過引導完整的靈魂替換,或是另一個能量模式,而是透過將更多自己的核心本質帶入你的系統。


在你這樣的案例中,整個身體不能夠同時接受完整的意識,所以一次只有一半能進入你的波動系統。簡單地說,你的高我在最純粹的層次“面向”了自己,決定要藉由將自己的實相安裝到現有的實相之內,藉此帶你到下一段旅程。你的高我沒有使用靈魂替換,讓人得到另一個訓練課題,而是創造出一個處境,讓你能依據第四層光提升自己的波動。這個過程現在完成了一部分,而完全整合得等到地球次元符合你的系統波動。


現在我必須要告訴你,朋友,在這些日子中,當你試著要理解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你帶著一種源自更高控制層級的能量模式,在其中當它對自己的力量開放時,你將會看到它的價值。你更接近你的高我,朋友,這真的相當少見。


所以,當你的高我發現自己的完整,或許就在地球體認到自己蛻變程式的同時,你將會意識到一個高我化身為人是什麼感覺:有一部分在這裡,有一部分活在那裡。此刻,你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去維持兩者間的連結,好讓你能在不同的實相間往返。但是很快你就會發現,那裡就是這裡,而這裡就是你想在的地方。


分裂重組不是多重人格


問:我曾聽說過多重人格的現象,也聽說不同人格出現時連眼球的顏色都會改變,這與分裂重組現象有任何關係嗎?


答:沒有必然的關係。相反的,那通常是高我具備了可說是“更大的控制面向”,也就是說高我非常積極地處理人這個部分。事實上,當高我完全意識到自己內在的光,他或許會讓自己不同面向的其中之一,去體驗他在其他世的生命的人格。這時不是一個身體有數個面向,而是許多生命片段在同一個波動系統中運作。結果可能是很大的混亂,並且會與那個人的內在切斷連結,造成包括眼睛與皮膚的顏色改變。在這些案例中,高我會試著在混亂中建立焦點,儘管這種情況一旦開始就很難回復,通常這個過程得等到其中一個部分佔據主導位元階才會消退。


療愈與精神分裂


問:精神分裂與分裂重組、雙生火焰或面向有關嗎?


答:在醫界、人發生精神分裂,指的是兩套分開的思想系統在幾乎同一時間運作。從指導靈的角度,我們認為精神分裂是兩個面向同時佔據同一個存在。舉例來說,過程中或許產生錯誤,當一個面向離開,而另一個正在進來時,某件事失控了。結果就是兩個面向都停留在同一個身體內。它們會對抗彼此的唯一理由就是,因為兩者都只剩一半的力量。


解決這個處境的唯一方式,就是照顧主導的面向。一旦你照顧好那個面向,另一個較弱的面向就會釋放它對這個物質顯現的掌握。傳統上的解決方法,是用藥物與禁閉空間來防止這所謂精神分裂的人對社會造成問題。


另一個解決方法是將光聚焦在更為主導的面向,以真理支持它。換句話說,不是放下它,而是療愈它。那麼療愈之光將會交織在能量作用力,幫助精神分裂的人重新安頓能量,當我們將能量引導到更主導的面向,較弱的面向會失去它的力量。它會自動將自己由這個身體釋放,回到高我。是的,經歷這人過程會帶來相當的創傷,但是,結果會使這個人只需要處理一段旅程。


問:我的兒子罹患精神分裂症,目前正在服藥,這確實讓他的人格變得不同,有好也有壞。我想知道療愈會如何發生,是透過對話或是透過能量轉移?


答:朋友,要療愈精神分裂需要同時在四體下功夫。前一陣子靈媒協助一位年輕女孩處理精神分裂,那時他得同時專注在療愈所有的層面。這需要心靈融合與其他療愈程式,讓靈媒在每次療程之後都非常疲倦。確實,療愈者會這麼疲倦,是因為他們得開始轉變患者的物質部分以及情緒、心理、靈性的部分,而且是同時進行。


因此,要回答有關用藥這部分的問題,我會建議你試著盡可能減少藥的劑量,因為要處理藥物所創造的改變狀態相當困難,在那種心靈狀態,人對高我的意識無法發揮功能。所以只要可以,你要限制藥的劑量,限制的程度要到你兒子能夠建立一個平衡的心理狀態。在此同時,你必須瞭解,這樣的平衡並不能持續,它存在的時間只夠讓你與四周的人幫助他找到方法穿過門檻。


另外要記得,這樣的平衡是來自藥物,所以只在10%的心靈監控,不能在靈的世界。90%的心靈才是兩個面向真正在遊戲的地方。所以只要使用藥物,你會發現藥物常會剝奪90%的心靈的活動狀態,讓情況“看似”穩定。但是,事實是這個情況不會持續,你必須面對實際上造成這個狀況的原因,強化主導的面向,並且移除另一個面向。


結語


建議各位,請回去參考意識創造四柱的章節,只有透過意識創造四柱,你才知道該如何控制自己生命的所有面向。我們所討論的面向--高我的可能性,以及所有因為神造物主的一道光而開始的程式--全面定義自己是為了發揮你的潛在結果的最大利益。


一旦你領悟到自己“就是”潛在結果,有最大的能力來為自己態度的每個層面聚焦,那麼你就會清楚看見自己的生命只不過是一連串開展的過程。當你體驗到自己的愛,你會給予自己造物之光。這會讓身為人類的你,能夠體驗你展開在自己面前的完整旅程。當你體認到自己有能力透過自己靈魂能量的經驗去瞭解及創造,你就知道自己是造物之光。你存在於光之中,你就是存在的總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