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龜島與水晶頭骨方舟 

  第二天我們就飛往亞利桑那州,去見一位名字叫做布魯哈雷的切諾基族巫師。據說
此人見多識廣,知道不少關於水晶頭骨的事情,是僅有的幾個通曉水晶頭骨傳說的人之
一,而且他的學識遠不止於北美土著人世代相傳的那些知識。據他說,這些水晶頭骨的
歷史廣涉全世界許多地方,是一筆人類共有的神秘遺產。雖然這是一個重大的秘密,但
是哈雷現在顯然打算「與大地的孩子們分享人類歷史上這一真實的故事」。
  關於這位巫師,我們只知道他是美洲土著部落當中一個極有爭議的人物。據我們所
知,這主要是因為他作出了與外人分享部落的歷史和秘密的決定。據他眾多的助手說,
按照規定這些秘密知識只有部落內最有天分的成員才能學習,在此之前還從未出部落的
茅屋。哈雷答應告訴我們的那些事情,一般也只有本地的切諾基族和其他土著部落的成
員通過巫師的檢驗後才能瞭解。這些成員必須遵從祖先的傳統,「走過真知的神聖道路」,
並按照祖先留下的訓示生活,才能獲得這些神秘的知識。
  我們聽說在美洲土著部落中與外人分享部落的秘密是十分受非議的行為,這是因為
許多土著人覺得歐洲人已經從他們那裡掠奪了太多的東西,而現在又企圖搶走他們祖先
留下的最神聖的知識。不過現在各個土著部落在這個問題上出現了分歧。有些人想保護
祖先的傳統和知識,使它們不受侵害,但是越來越多的人認為現在,是把各族的秘密拿
出來與大家分享的時候了,因為這些秘密將使全人類受益。哈雷的助手告訴我們,哈雷
就持這種觀點。
  不過他們警告我們說,心不誠是不能學習這些神秘知識的。這些知識一開始聽上去
似乎有些古怪和瘋狂,因此只有那些能以開放的心態聽下去,並且不急於下結論的人才
能學習。他們告訴我們,如果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可能會對這些秘密感到震驚。切諾基
和其他一些土著部落的傳說在他們自己看來雖然是真實的歷史,可對於那些不熟悉土著
人的世界觀的人,或者不願背叛自己一貫所知的歷史的人來說可能有些難以置信。因為
這些「真知」也許包括了我們前所未聞的一些思想,它們會衝擊我們的習慣思維,令我
們感到十分不安。他們告訴我們,要想正確地學習這些真知,我們必須暫時放棄那些先
前固有的、穩妥的和熟悉的觀念,勇敢地邁進一步,進入一個全新的領域。在這裡我們
也許會發現,我們從前想當然的一些事情原來並非它們表面所顯現出的那樣。
  哈雷是個行蹤不定的人,我們幾次打電話想採訪他,都沒有找到。所有上面這些有
關土著人秘密知識的事都是我們從哈雷的助手們那兒聽說的。他們還告訴我們,哈雷說
如果我們真心想瞭解水晶頭骨,就應該親自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郊區他的診所去找他。
  當我們到達鳳凰城的時候,出乎我們的意料,迎接我們的是乾燥的沙漠之中一片翠
綠的草地,彷彿修剪過一般。若是再有一片海灘,整個地方簡直就是一處十分迷人的度
假勝地。我們驅車穿過城鎮,心裡揣摩著這個傳奇人物究竟會是什麼樣子,更重要的是,
他會告訴我們些什麼呢?
  布魯哈雷答應接受採訪並可以攝像。克利斯和我都覺得,要是給這個不同尋常的地
道的切諾基族人在沙漠的紅巖邊照一張側面像,效果一定特別好:側面像中的他會顯示
出超越時間的古老智慧,像這紅色的沙漠一樣迷人。太陽從他身後落下,用金色的光芒
勾勒出他線條分明的輪廓,他睿智的臉龐神情凝重,黑色的眼睛中透著智慧和果敢,黑
發在風中飄舞著。
  我們看到哈雷的診所時不由得吃了一驚。那是幢灰色的混凝土建築,好像一家跨國
公司的總部一樣。在我們的想像中,一個睿智的印第安老巫師的診所可完全不是這樣的。
樓裡空調機嗡鳴著,牆壁粉刷得雪白,彷彿一座現代化的醫院,哪裡像一個土著巫師的
診所。
  哈雷的助手,一位叫做簡的四十多歲的女人十分鄭重地接待了我們。她把我們引到
一個裝修得很精緻的房間裡,和我們討論拍片的安排。她好像忘了我們想在沙漠裡拍些
東西:「可是哈雷先生今天穿得可時髦了,他為了拍這個片子穿上了西式服裝。」這可
真是出乎我們的預料……
  我十分想見到哈雷本人,於是我們被帶到一個有健身房那麼大的房間裡等他。這個
房間舖著厚厚的地毯,牆上掛滿了各種照片和證書。我發現哈雷不僅是當地一個槍手俱
樂部的成員,而且是個空手道高手。我正端詳著這些證書,簡讓我們看放在房間正中的
「方舟」。那是一個石頭堆成的檯子,上面舖著淺粉色的布,正中央擺放著一個和真正
的人頭一樣大小的水晶頭骨,不過製作有些粗糙,比我從前見過的頭骨臉型要尖一些。
從水晶頭骨向四面擺著四排東西,表示四個神聖的方向。那都是些工藝品,包括一些帶
有中美洲風格的陶器和雕刻,使我想起墨西哥旅遊景點向旅遊者兜售的紀念品。不過,
哈雷的這些收藏倒可能是真正的古物。檯子上的水晶頭骨熠熠發光,簡動了一個開關,
頭骨突然發出神秘的光芒。
  「這是個現代的水晶頭骨,對嗎?」我問簡。
  「您怎麼知道的?」簡反問我說:「是的,這是哈雷在巴西米納格雷省找一個出色
的雕刻匠製作的,那個地方出產上乘水晶。」
  顯然哈雷的水晶是從達明﹒昆那兒弄來的,尼克﹒那切瑞諾曾經對我們說起過此人。
  我一抬頭,忽然發現哈雷已經進來了,正站在我面前。「好呀!」他說著,臉上露
出很暢快的笑容,向我伸出手來。他說話是純正的德克薩斯口音。最令我吃驚的是,這
是一個藍眼睛、白皮膚,有著捲曲棕髮的男人。他一身牛仔的裝束,穿著皮靴,繫著蝴
蝶結,頭戴一頂牛仔帽。哈雷看上去將近70歲,身高至少有6英尺,顯然有著歐洲血統,
我不由得懷疑他是否真的是個美洲土著人。
  其實哈雷的血統一部分是切諾基族,一部分是愛爾蘭人,這能從他的中間名「雷根」
看出來。他祖父是愛爾蘭人,移民到美洲,娶了一個切諾基族的姑娘。哈雷要給我們講
述的事情就是在他小時候他的切諾基族祖母講給他聽的。
  哈雷坐下來,點著一支香煙,開始從50年代他在好萊塢做替身演員講起。顯然,他
十分喜歡成為我們這個「節目」的「主角」。很快,他漂亮的妻子和他的同事們都來看
我們的採訪。於是,哈雷一邊抽著煙,一邊開始給我們講起了水晶頭骨的「真實的故事」。
他說話的速度快得驚人,我們有時都來不及做記錄。
  「我是卷髮團長老會的赫右罕——也就是主管戰爭的酋長。我現在代表卷髮團並作
為長老會的一員對你們講話。
  「現在我想告訴你們水晶頭骨——我們稱之為『會唱歌的頭骨』一一以及奧西裡亞
康維雅的方舟的傳奇故事。」
  美洲土著人有講故事的傳統,這主要是一種把祖先的神聖知識和歷史傳給下一代的
形式。據切諾基人說,卷髮團講故事的傳統已有好幾千年了。哈雷繼續說:
  「卷髮團是由來自北美、南美和中美洲4oo多個部落的代表組成的。這些代表有的從
南美洲最南的地方,有的從北美洲最北的地方,千里迢迢趕來,就是為了傳播祖先神聖
的真知。
  「很久以前,現在稱之為南美洲、北美洲和中美洲以及澳大利亞的大陸在很久以前
都是一塊大陸,是我們土著人的地盤,被我們稱之為『龜島』。」
  我們早就知道,許多美洲土著部落中都流傳著這種說法。哈雷繼續說道。
  「卷髮團的長老們說,在太古時,有12顆有人居住的行星。這12顆行星圍繞著12
不同的太陽轉動,各個行星的長老們在一個叫做奧西裡亞康維雅的行星上相會。這個行
星實際上是天狼星座的第四顆行星。它有兩個太陽,兩個月亮。長老們在這裡會面,討
論『孩子們的行星』的困難處境。這個『孩子們的行星』就是我們現在居住的行星——
地球。在我們的語言裡叫做『埃厄托瑪星』,也叫做『孩子們的行星』,因為在這顆行
星上的人類是進化得最不完全的。我們是12個行星的大家庭的一員。
  「其他每個行星都把它們各自所有的知識收集起來,以編碼的形式存儲在一個水晶
頭骨裡面。這個水晶頭骨用現代的話說也就相當於能存儲全息圖像的計算機。這些水晶
頭骨做得完美無瑕。因為這些頭骨有可以活動的下頜骨,所以又被稱作『歌唱的頭骨』。
整個構造則被稱作『奧西裡亞康維雅方舟』。每個頭骨代表一個行星的人類智慧,最貼
切的比喻就是存貯了大量信息的計算機。所有的頭骨都存儲了大量的信息,如果你知道
如何提取,就可以瞭解到各個行星的秘密。
  「就這樣,來自各個天體的長老們把12個有人類生命的行星的全部智慧裝在這個方
舟裡面,然後他們把這些水晶頭骨帶到地球上。他們在地球上用這些水晶頭骨向地球的
孩子們傳授知識。這些天外的長老們還發現了一種方法,可以在與地球上的『兩條腿動
物』的交往中穿梭於星球之間。
  「對地球的孩子來說,這些知識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禮物。它們是萬物得以發
展的源泉,也是我們地球人現在得以繁榮發展的根基。
  「這就是關於地球初期的故事。在這之後的一段時期裡,地球飛速成長起來。外星
的長老們教育地球的孩子,並教給他們『神聖的智慧』。
  「長老們找到一種在他們自己的行星上與地球人交流的方法。這是通過大洋深處的
兩個鐘型神物辦到的。這兩個神物一個是紅色的,一個是藍色的。長老們幫助地球人建
造了四個偉大的文明:萊慕利亞、穆、迷雲和大西洋文明。然後他們用頭骨的知識建造
了偉大的神秘學院、智慧學院和神醫學會。接著他們四處傳播知識。在大約75萬年以前,
這些信息到達了地球,在大約2530萬年前開始在地球上傳播。為了協助知識的傳播,
長老們在地球上也製作了一些水晶頭骨。這些頭骨與真人頭顱一樣大小,只是它們的下
頜骨不能活動。為了與方舟上那些代表了所有的行星上的智慧的頭骨相區別,這些頭骨
被稱作『會說話的頭骨』而不是『會唱歌的頭骨』——『會說話的頭骨』的數目要比
『會唱歌的頭骨』多。」
  哈雷後來解釋說,卷髮團是一個神秘醫學會。這個組織的成員們保守著世代相傳的
水晶頭骨的秘密,不向外界透半點口風,特別是外族入侵和欺凌土著人的時期。
  哈雷繼續講道:
  「這些頭骨保存在一個金字塔裡面,排列成『方舟』陣勢,這樣它們就會具有神力。
方丹由來自12個神聖行星的12個頭骨排列成一個圓圈組成,在圓圈中央擺放著第13個,
也是最大的一個頭骨。中央的這個頭骨代表著所有世界的精神的統一。它把所有神聖的
行星的智慧聯結起來。
  「最早保管水晶頭骨方舟的是『歐梅克人』,後來方舟向北迂移,被瑪雅人繼承,
繼而又到了阿茲特克人手中。這個智慧的寶庫現在由卷髮團保管。」
  哈雷說方舟曾被歐梅克人藏在墨西哥灣附近的什麼地方。這似乎可以解釋我們在中
美洲時聽到的一些神秘的事情——阿比﹒布拉索﹒波堡提到的帕倫克的神秘建造者,在
去中美洲的路途中曾去過的「13個頭骨的住所」。
  哈雷說,後來瑪雅人曾守護過方舟,「最終是阿茲特克人得到了方舟,並且把頭骨
藏在一個叫做泰奧提瓦坎的地方」。哈雷說到這裡,我想起了墨西哥城外的那個神秘遺
址。那裡有一些巨大的金字塔,金字塔下面是一個龐大的地下宮殿。這個宮殿由一個巨
大的石雕頭骨保護著。阿茲特克人稱這個地下城為「天神接觸地球的地方」。他們認為
太陽也是在這裡誕生的。阿茲特克人向來把太陽和智慧聯繫在一起。所以這個地方顯然
是在暗示智慧的誕生,以及水晶頭骨帶來的啟示和力量。
  我還感到好奇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晶頭骨賜予了阿茲特克人那種神奇的預言
本領,才使得他們能夠在短短2oo年裡,從沒有國土的遊牧部落進化為哥倫比亞王朝以前
最強大的帝國。
  但是,根據布魯哈雷的講述,水晶頭骨只能由那些懂得如何正確運用它們的力量的
人掌握。哈雷說,阿茲特克帝國的衰敗主要是因為他們濫用了水晶頭骨的力量,這也是
為什麼這些水晶頭骨必須分開來保管的原因。哈雷說:
  「阿茲特克人用水晶頭骨的力量去控制他人,增強自己的權力,擴張勢力範圍。很
快他們就變成一個非常強大而且具有毀滅性的力量,所以必須阻止它的繼續發展。而當
時唯一能夠阻止阿茲特克人的力量是西班牙帝國。當科爾迪侵略美洲大陸的時候,方舟
還保存在泰奧提瓦坎。」
  據傳說說,「和科爾迪一起行軍的神父聽說了水晶頭骨的方舟」,而且羅馬的教皇
也知道了這件事。
  「教皇說:『我們必須得到這個知識的寶藏。』他對得到這個方舟的慾望勝過得到
任何金銀珠寶和財富。儘管當時方舟被隱藏在地下,西班牙士兵還是來到這裡,利用叛
徒闖了進去。
  「但是就在西班牙人正要拿那些水晶頭骨的時候,獵豹巫師和神鷹武士搶到頭骨逃
掉了。有些頭骨被帶到從前瑪雅人的土地,有些則被帶到南美洲,其他的則流失到世界
各地。
  「這麼一來,這些水晶頭骨在地球上被分開了。」
  哈雷告訴我們:直到這些水晶頭骨集合起來的神力不再被人濫用時,它們才可能再
聚到一起。他說,可悲的是,人類至今還沒有進步到能夠不濫用水晶頭骨的智慧和神力。
他說:
  「每個水晶頭骨只能在世界上流離失所,迴避著其他的歌唱的頭骨。直到有一天我
們學會與他人分享,關心他人,教育他人,治癒他人的創傷,在地球上和睦地生活,水
晶頭骨才能再度相聚。
  「但是,你們也知道,地球上現在並非處處是和平的景象,因此這些水晶頭骨仍然
在世界上流浪。
  「傳說還說,它們很想回到它們的大家庭裡來,但是必須等到這個大家庭願意成熟
起來,與其他行星的大家庭和睦相處的時候。
  「這就是我卷髮團的祖先和祖先的祖先留傳下來的傳說。」
  布魯哈雷說完這幾句簡單的話,就結束了他不同尋常的故事。我們意識到,我們終
於聽到了最完整的有關水晶頭骨的故事。
  我們離開的時候,哈雷再次提醒我們,這是土著人最神聖的知識,這個秘密已經保
守了很多年了,但是現在揭示這一神聖秘密的時機似乎已經不遠了,水晶頭骨的智慧終
於可以公諸於世了。
  我們驅車去機場的路上,大家的心靈似乎都受到了震撼,一路上都不怎麼說話。我
忽然對克利斯說:「你說這些水晶頭骨真的是外星人帶來的嗎?」
  「我不相信。」他說,「難道要我們相信水晶頭骨是外星人送給我們這些地球的孩
子的禮物,就像送給小孩的玩具一樣嗎?我想這傢伙肯定是在編故事騙我們。」
  我當然也認為,一切知識應該符合我們目前所知的有關世界的「常識」和人們普遍
接受的人類歷史觀。
  克利斯又說:「我甚至難以相信他真的是個美洲土著人!」
  我也覺得布魯哈雷和我頭腦裡想像的一個睿智的老土著巫師的形像有著很大的差距。
實際上,他的牛仔帽、皮靴、槍手俱樂部成員的身份和他不停地抽煙的樣子,都像個現
在早就不存在了的地道的美國玩槍牛仔。我越來越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
  開車返回傑米﹒山姆斯家還有很長一段路,在這之前我們最好先忘掉剛才這次古怪
的採訪。我們就近找了個地方打算吃點東西。當我們坐在那兒喝冰茶的時候,我忽然意
識到我開始的時候太迷惑於布魯哈雷的性格特點了,以至於似乎都沒有注意到他講了些
什麼。克利斯說,哈雷所講的許多關於古代中美洲的事情,都似乎可以解釋我們在穿越
中美洲時聽說的一些神秘現象。
  對了,是這樣!我突然想起來,據說按照美洲土著人的傳統,最偉大的真知總是通
過一個玩笑或者一個被他們叫做「草原狼」的像小丑一樣不停地在頭頂上拋東西的人來
傳達的。這種把戲是土著部落文化的一部分,在許多傳說故事裡都曾經提到過。我想,
也許布魯哈雷正是這樣一個角色。他把自己扮成一個白皮膚藍眼睛、愛抽煙的玩槍牛仔,
自然和我們印象中的美洲傳統土著人的形象大相逕庭,完全把我們迷惑了。
  但我們對他所說的事情是應該置之不理,還是全盤接受呢?我們在心裡琢磨著事情
的真相。難道我們只能相信那些「嚴肅」的權威人士的話嗎?畢竟,學術權威的名聲如
今也不那麼容易保持了。眾所周知,通常各種權威和他們建立的學術機構都不那麼歡迎
可能對傳統的歷史觀構成嚴重威脅的調查。否則大英博物館還有什麼理由隱藏水晶頭骨
的調查結果呢?如果布魯哈雷告訴我們的關於外星來訪者的故事是真的,那麼這些水晶
頭骨也許的確是用一種匪夷所思的方法製作的。也許大英博物館對他們的研究結果感到
震驚,也許這個結果威脅到了他們傳統的世界觀。
  我不由得想到我們從前對專家和權威是如此的信賴,似乎完完全全地相信公認的真
理。但是現在我們卻發現,傳統的學術方法對於我們正在尋找的問題答案卻毫無幫助。
  現在想到布魯哈雷沒有什麼名聲可以維護,我倒有些釋然了。他不是什麼學術界人
士,不會牽扯到任何院系的聲望。在美洲土著部落中,他在某些方面甚至還是個特立獨
行的人呢。
  我當然清楚,那些考古學家如果聽到哈雷的故事,一定會被嚇壞的。(我必須承認,
我自己也只是有所保留地相信他。)不過,水晶頭骨可能是外星生物的產物倒是個十分
有意思的想法。我覺得我們不能輕易放棄這種可能性,必須保持思路的開闊和思想的開
放性。布魯哈雷的解釋似乎說明了米歇爾一黑吉斯水晶頭骨為什麼絲毫沒有工具加工的
痕跡。還有大英博物館為什麼不願就我們和麥克斯、莎﹒娜﹒拉在中美洲遇到的各種怪
事做任何評論。
  在返回傑米﹒山姆斯家的路上,我心裡想,她會不會也聽說過什麼與水晶頭骨有關
的外星來客的事情呢?從我以前和傑米聊天的內容來看,她也相信這些水晶頭骨是「有
人為了保存某種智慧,使其不致丟失而製作的,它們就彷彿存儲著知識的石頭圖書館」。
她還說過,頭骨是「用聲、光和思想的力量製作的」。聽起來似乎是很高級的科技。難
道這就是外星人的科技嗎?
  傑米還告訴我,這些頭骨是「一系列的記錄,記載著地球母親在太陽系、銀河系以
及宇宙內和其他天體的各種聯繫」。現在回想起來,這的確強烈地暗示著它們可能和天
外有某種聯繫。不過傑米對於它們究竟來自什麼天外的淵源似乎還有所隱瞞。她第一次
和我通電話的時候說到「時機尚未成熟」,她不能告訴我更多的情況。不過那是幾個月
以前的事了。現在會不會時機成熟了呢?
  我們到達傑米家的時候,我心裡還在回想著我們和布魯哈雷的會面。他所說的真的
是關於遠古的真相嗎?他是不是在編一個聳人聽聞的故事來騙我們呢?
  我們坐在廚房那張舊餐桌邊。我十分想聽聽傑米的想法,這些水晶頭骨真的和外星
生物有聯繫嗎?我正醞釀著向她提出這個問題,不知道她會怎麼回答。畢竟這不是我們
日常閒聊的話題,至少對我來說不是。不知傑米會不會笑話我提出這樣一個假設。
  於是我小心地問傑米有沒有聽說過,阿茲特克人曾經保管過水晶頭骨的事情。
  「就我所知,是的,他們曾經是那些水晶頭骨的看護者,不過他們並不明白他們所
看護的寶貝的真實涵義。」她回答說。
  我又問她還有誰曾經保管過水晶頭骨,她回答說:
  「龜島上的部落曾經佔有了水晶頭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他們十分小心地守護著這
些頭骨。
  「他們把這些頭骨藏在一個棚屋裡面。這是一個用石頭和樹木建造的橢圓形建築,
一半在地上,一半在地下。它像征著天與地的交匯,凡人的精神世界和肉體世界的交匯。
據我的老師說,棚屋裡永遠點著兩堆火焰,分別代表著精神世界和肉體世界。火是光明
和啟示的象徵,它驅走我們心中迷惑的雲霧。火可以使它觸及的任何事物發生轉變,燒
毀一切死去的東西,帶來光明和溫暖。火象徵著人類需要經歷的一場清除我們的狹隘、
謬誤、疑慮和恐怖的洗禮。
  「頭骨懸置在火焰的上方,火光從下面照射上來,在上方四周形成了一個彩虹般的
方舟。這就像一個地球上的小宇宙,方舟如同北極天邊的極光一樣在頭骨上方發出光芒。
在水晶頭骨內部也可以看見完整的彩虹。」
  我忍不住插話提出了我一直想問的問題:「這麼說美洲土著部落把水晶頭骨保存在
棚屋裡。可是這些水晶頭骨是不是他們自已製作的呢?」
  傑米坐在那裡沉默了一會兒,好像我的問話打斷了她的思路。她凝望著遙遠的天上
的月亮,緩緩地回答說:
  「自從歐洲人來到這片大陸上,我們就一直觀察著這些白人的一舉一動。我們被迫
學習他們的生活方式並相信他們所相信的東西。我們默默地觀察著他們,從不開口說話。
他們告訴我們關於上帝和教堂的事情,還告訴我們人類文明的進化和發展歷史過程。在
這個課堂上,我們被灌輸了相互隔離和人類是地球主宰的觀念。這些都和我們的主張不
同,但是我們的人並不反對,只是默默地聽著。因為他們都懂得挑釁主流社會就意味著
性命之舛。但是現在我們知道,時機到了。我們已經沉默了太久,現在該是開口說話的
時候了。我們知道現在正是我們結束隔離,與會人類分享我們心中埋藏的真理的時候。」
  我向窗外望去,看到一輪明月柔和地照著大地。傑米繼續說道:
  「你們的科學家和學術界所持有的那種世界觀只不過是關於人類和人類歷史的觀點
之一,而且是非常狹隘的一種觀點。從這個狹隘的觀點出發,考古學家們根本不可能解
釋水晶頭骨的奇跡。他們甚至無法解釋泰奧提瓦坎或者古埃及的金字塔是怎麼回事。他
們不瞭解秘魯的印加帝國的巨石堆的秘密,因為他們也解釋不了弱小的人類如何能移動
那麼巨大的石頭。考古學家們無法解釋我們是如何達到如此高超的精確的建築技術的。
誰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做到的,不知道為什麼最古老的金字塔卻是地球上最精確最完美
的建築。他們不能解釋那些古埃及人、古歐梅克人、瑪雅人和阿茲特克人是如何在一夜
之間從原始的土著部落變成能工巧匠的。
  「恐怕你們的狹隘的觀念甚至不能理解這些基本知識,不過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們了,
因為神靈指示我要告訴你們。我將告訴你們自從歐洲人登上龜島就始終沒有得到的秘密。
現在時機己到,我可以全部告訴你們了。」
  然後,傑米立即回答了我剛才提出的問題。
  「如你們所說,是外星來客帶來了水晶頭骨。不過我們稱他們為『天神』或者『天
人』。這些天人在第三個水世界結束的時候首次來到了地球。第三個水世界是很久很久
以前的事了,那是在大陸漂移之前,當時所有的大陸是一整塊陸地,被稱作『龜島』。
  「天神們在太古時候就來過地球,後來又多次來訪。他們被我們尊作神聖的老師,
我們賦予他們如『中美洲的基札庫托』或者『南美洲的維拉科察』等名字。他們總是在
人類出現危機的時候,或者我們處於混亂和困苦的時候到來。他們來教育我們,治癒我
們,他們還試圖教會人類如何和睦地生活。就是這些天神幫助早期的人類建造了古代文
明奇跡。但他們給我們的幫助還不止這些。人性通過同這些來自我們銀河系其他行星的
天神的接觸得到了改造。他們在人類發展史上起了關鍵性的作用,比你們能想像的還要
重要。
  「我的故事要追溯到歷史的源頭,追溯到我們最早的祖先。我將把我從先人那裡聽
到的有關人類起源的故事原原本本地告訴你們。在太初,地球是一片寧靜。那時的人類
並非我們現在的現代人,而是一種類似尼安得特人的人。我們稱其為『地球人』。那時
候曾經有過一段黃金時代,地球人和各種動物可以相互交流,和睦相處。世界上很多地
方都有關於這個太古的黃金時代的傳說。那時就如你們的《聖經》舊約裡所說的伊甸園
一樣。現在如果你們願意,也可以用你們的科學手段加以證明。就連你們的科學家也不
能否認我們的祖先並沒有我們從前想像的那麼野蠻。就在最近,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
科學家們重新研究了古代頭骨上的牙齒,發現我們早期的祖先幾乎完全是素食者,他們
不捕殺動物。
  「問題出現在地球人開始進化發展的時期,他們的大腦體積變得越來越大,頭也相
應變大。這是因為他們的大腦裡儲存的基因一代多於一代。記憶容量增加了,頭顱就變
大了。這使得婦女分娩越來越困難。在難產中死亡的婦女越來越多,以至於最後威脅到
整個種族的繁衍。
  「你們一定聽說過人類進化史上『缺失的一環』,即人類在進化過程中出現的一個
突然的大飛躍。在這一點上科學家們議論紛紛,但對此無法理解。他們至今也不能理解
這樣的一個飛躍是怎麼發生的,又為什麼發生得如此迅速。其實是因為,恰恰就在這個
人類生存受到了嚴重威脅的時期,天神——也就是你們所說的『外星人』從天外來了。
他們來自七星團、獵戶座和天狼星。他們來到地球這顆美麗的藍色行星上尋找新的家園。
  「天神就這樣來到地球上,還帶來了水晶頭骨作為送給地球人的禮物。因為這些水
晶頭骨存儲了天神的行星的所有知識。這些頭骨裡面有他們所有的文化以及數學、科學、
天文和哲學等知識。頭骨滿載了他們的希望與夢想。他們的一切所有都在這些水晶頭骨
裡面了。這是一份多麼珍貴的禮物啊!
  「不僅如此,這些水晶頭骨還有其他的作用。它們是一種新的人型的模板。從此我
們大腦中存儲的某些記憶被移植到我們的DNA中。我們的大腦再也不必不斷變大了。水晶
頭骨代表著我們存在的新模式,是人類的新藍本。這在你們的《創世紀》裡面也有暗示。
『天神的兒子們看到人的女兒,發現她們十分俊美』。那些外星來客到達地球的時候,
他們知道他們不能在我們的大氣層裡面居住很長時間。天神像地球人一樣,也會死亡。
這是一種新陳代謝。於是這些外星來客就把地球人的基因和他們自己的基因相互交融,
為的就是兩個種族都能生存下去,而他們也就不再是他們原來的樣子,而變成新的形式
了。
  「也許你們覺得這一切難以置信,但有些事情我們現在已有能力去實現。我們很快
就可以用動物的一個細胞複製出一個完整的生物體,現在我們已經能夠把兩種動物的基
因結合起來,創造一個新的物種了。所以人類目前的水平已經相當於當時那些外星來客
了。儘管我們在許多領域仍有漫長的路要走,但是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向我們的地球母親
展示我們的力量,並且體會我們是如何相互聯繫的,因為我們可以自己創造全新的物種
了。不過我們的外星祖先們早就達到了這個階段,他們創造了一個新的物種,於是一種
新的生命形式誕生了。他們創造的就是現代人。只有通過融合基因的辦法,我們兩種生
物才能生存下去,我們的外星人祖先和地球人祖先共同創造了一種在地球上合二為一的
生命形式。
  「而那些水晶頭骨就是我們這種生命形式的最初代表。他們是人類的藍本。這是水
晶頭骨記載我們的祖先和命運的方式之一,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不僅美洲土著人,世界
各地的土著人都聲稱他們的祖先是外星來客。瑪雅人、蘇族人、切諾基人都自稱他們的
祖先來自外星體。非洲有一個叫做多貢的部落,向來稱他們的祖先來自天狼星,而且他
們說天狼星是雙星系。誰也不相信他們,直到我們先進的天文望遠鏡觀測到天狼星果然
有兩顆星。現在我們已經發現了其他圍繞恆星運轉的行星。可能我們很快還會發現在銀
河系的其他行星上有別的生命存在。
  「也有人說我們的祖先就來自地球。兩種說法其實都對。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兩組
基因的結合,有兩個祖先。實際上,這也就是為什麼DNA雙螺旋結構的原因。原來的一個
螺旋包含的是我們地球人祖先的基因,另一個則是我們的外星祖先的基因。科學家很快
就會發現這個秘密的。
  「這些頭骨之所以用水晶製作的原因之一是,天神曾把硅引入到我們的基因裡面。
我們原本完全是碳結構的生命,後來血液裡有了硅,我們體內和銀河系其他星體的水晶
矩陣的一部分就形成了聯繫。土著人早就懂得地球、太陽和所有的行星是由一張巨大的
晶體狀的網聯繫在一起的。這是一張由聲音和顏色構成的網。整個宇宙的結構和秩序都
與這張網相連,地球母親也不例外。你們的科學家也會發現這一點的。這就是為什麼水
晶頭骨總能把人們吸引到它們附近,因為它們喚醒了我們內部的知識,即我們體內不僅
有碳的成分而且有硅。看到水晶頭骨的時候,我們體內的硅被激活了。在我們每個人的
體內,這種結構與整個宇宙都有著聯繫。
  「我們土著人說:『記住你的本源。記住你是誰。記住你從那裡來。』這是帶給全
人類的和平的訊息。水晶頭骨向我們展示了我們共同的本源。這是我們全人類共同的遺
產。我們,不論是白種人、黑種人、黃種人、棕種人還是紅種人,都來自這個共同的本
源。所有的地球人都由這個天與地的姻緣結合締造,在可見的和不可見的創世之間誕生。」
  我瞠目結舌。要想接受水晶頭骨是外星來客帶來的已經夠困難的了,現在竟然要我
相信我自己的一部分也是外星人!這簡直是我聽到過的最荒唐的事!簡直髮瘋了!難道
我們真的是什麼古怪的外星生物和人類雜交試驗的產物嗎?聽起來完全發瘋了!這簡直
是對我過去所學的人類起源學說的侮辱!這像個天大的玩笑一一但是,人們最初聽到達
爾文的進化論時好像也是這麼反應的。
  傑米顯然看出了我的懷疑,她又繼續說道:
  「瞧,我可沒有讓你一定要立刻相信我的話。因為你自己很快就會明白的。畢竟,
你是否相信人類歷史上曾有這一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從中認識到人類過去的歷史並
非你們相信的那樣,只要你能認識到這一點,就算是有進步了。
  「一旦你們發現我們這個行星的歷史和人類的起源並非你們一直相信的那樣,你們
就能更多地思考人類的過去和你們自己每個人的過去。你們就會發現關於過去出現了許
多種新的可能。當你們開放思想接受這種種可能,你們就會發現你們的行星也不是你們
認為的樣子,這不但打開了過去的多種可能性,還打開了現在和未來的多種可能性。因
為,如果我們的過去和我們所學習到的不一樣,我們的未來也許和我們現在想像的也不
一樣。這在當前才是最重要的。」
  傑米的故事讓我陷入了思考。畢竟,沒有人能確鑿地知道人類的真實歷史究竟是什
麼樣子的,就算是那些科學家、考古學家、人類學家和所謂的「專家」們也不能拿出定
論。
  也許水晶頭骨中編入的重要信息的確說明了我們人類的起源是在外星。不知道這是
不是那個傳說中所說人類有一天將知道的事情,如果是,現在又是不是讓人類知道的最
佳時機呢?為什麼一定要現在讓我們瞭解人類的起源呢?難道真的如傑米所說,我們只
是需要聽一聽關於我們是誰、我們來自何方的另一個不同的故事嗎?這是不是在提示我
們,人類有一個共同的起源,正如傑米所說,我們既「不同」又「相同」,既屬於這個
世界又屬於那個世界,人類不論種族、膚色和信仰,共同擁有這筆遺產呢?
  我們的任務本來是尋找關於水晶頭骨的更多的資料,但是現在我們的工作似乎表明,
我們正在揭示一部與我們熟知的一切知識不同的新版人類歷史。我們所珍視的一切,我
們從小就不加質疑地完全接受的一切,現在都受到了挑戰,我們必須重新審視我們的信
仰。也許我們真的應該開始質疑那些自以為是的,關於世界的本質和人類在世界上的地
位的知識了。難道還存在另一個「真理」,另一個也許更準確、更真實的人類歷史,而
多年以來人類卻對其一無所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