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eileen-330111/article?mid=7202&prev=7205&next=7163&l=a&fid=8


 


五芒星的象徵及起源: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ssmc.cn/Reviews/2006-9-16/69164924994.html


 



 


在電影《達文西的密碼》中提到:五芒星(Pentacle)代表著萬物中陰性的這一半,一個宗教史學家稱之為神聖女性或神聖女神的概念,五芒星同時象徵維納斯(Venus)和金星(Venus)。


 


或者因果關係剛好相反,因為金星每八年在空中的軌跡正好是一個五芒星,而維納斯女神代表的正是金星,因此五芒星則轉換為女神崇拜的象徵?


 


五芒星(Pentacle)在古埃及被作為冥界子宮的符號,而在古代巴比倫則被作為女神伊修塔爾的孿生姐姐尼斐提斯(冥界女神)的符號。在希臘神話中,五芒星是大地女神Kore的 象徵;凱爾特人將五芒星作為冥界女神摩根的象徵,在凱爾特傳說中,太陽英雄加溫為了向女神表達敬意而在自己血紅的盾牌上畫了五芒星。畢達格拉斯學派的神秘 主義者也崇拜這個符號,將它稱為「五回交錯的誕生(文字)」。因此,在神秘學中,尖角向上的五芒星代表者「生命」和「健康」,被用作祈求幸福的魔法符號, 也被作為守護符和治療傷病的符號。古代巴比倫人甚至將五芒星繪製在食物的容器上,認為這樣就可以保鮮;而巴比倫的七個印章中,第一個神聖的紋章就是五芒 星。猶太教的經典中認為,這些印章代表了神的秘密的名字,五芒星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所以中世紀術士杜撰的「所羅門王的魔法戒指」上也刻有五芒星,也因 為如此,五芒星也被誤傳為「所羅門的印章」。而五芒星 也出現在大天使梅特傳(Metatron)的封印上,這個符號包括圓形魔法陣、五芒星和咒語。


 



大天使梅特傳(Metatron)的封印上繪製的五芒星:


 


大天使梅特傳(Metatron)封印上繪製的五芒星被廣泛的用於中世紀煉金術士繪製的所謂小宇宙模型(人體模型)中,外部的圓圈代表宇宙,內部繪有一名男性像,頭部、雙手和雙足各對應五芒星的五個角,生殖器位於圓心。因此,術士們認為人的「小宇宙」由五星支配。


 


由 於五芒星可以一筆畫出,因此古人也迷信它可以防止惡魔和惡靈的侵犯。在神秘學的魔法陣中,圓形魔法陣用於保護魔法師本人,而五芒星則被用於封印惡魔、其線 條的五個交匯點被認為是可以封閉惡魔的「門」,可以將惡魔封在五芒星中間的五邊形中。因此,教會將五芒星稱為「惡魔的紋章」、「女巫的十字」、「魔法師之 星」和「女巫之足」,甚至宣稱狼人的腳後跟就有五芒星。


 


五芒星的五個頂點都代表不同的元素,分別是地、水、火、風及象徵人類精神力量的第五元素(靈元素),而五芒星亦是在魔法中是常被使用的符號,因為其整體一看就像一個人的身體,最頂一點為頭部,其餘為四肢。


在聖經中,人是被創造者,而五芒星也含有被創造之意,這就和四元素及人體相對應。當頂點指向天時,那便代表聖力。


 


請大家僅記不要把咒語和魔法看得太過於神秘,其實人的精神和身體裡蘊藏著的能量是難以估量的,只要正確的加以開發,相信我!你會得到難以預料的智慧與能量。


 


最後再說一句如果有喜歡金屬音樂的朋友可以參考芬蘭Stratovarius(靈雲)樂隊以元素為主題系列的專輯。以便更深入的瞭解五芒星及其它方面的知識。


轉載自 Miao 部落格 http://miaorose.pixnet.net/blog/post/22241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