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的本質



Copyright c 2002 L/L Research

譯者聲明

: 這份資料來自於美國/光研究中心(L/L Research).

這篇譯稿經過譯者的主觀篩選與些微的改編

.

有心人若渴望追求原汁原味

100%Q’uo演說, 請前往以下網址閱讀à

http://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1999/1999_0926.aspx




週日冥想



1999年九月26




小組問題:



本週的問題關乎我們的渴望, 我們想知道當我們試圖服務另一個人, 我們做了什麼? Q’uo能否與我們談談服務的平等品質: 洗碗盤、照顧小孩、送火箭到月亮上頭、教導、餵養千人, 不管我們做什麼都是平等的?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知悉的Q’uo群體原則,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今天, 我們感謝你們呼叫我們加入你們的尋求圈. 我們至為快樂地同你們分享我們的想法與意見—關於服務他人的本質與相關的細節; 這的確是一個迷人與中心的主題.


我們請求你們好好地辨別我們說的話, 拿取對你有用的部分, 將其餘部分通通丟掉.


我們來此只有一個簡單與一致的訊息: 一切都是, 而那個即是無限造物者, 即是. 我們看見的宇宙是統合的、一體的.


我們也跟你們一樣看見無限陣列的複數宇宙, 每一個宇宙都是獨特的, 正如同沒有兩片雪花是相同的. 一切萬有明顯地具有無限的變化性.


我們注視這個宇宙, 看見這個合一的各個部分都隱含一個自然的本能, 可以彼此配合, 於是所有生命都獲得餵養, 所有需求都得到滿足.


我們看見的宇宙是有次序的存在, 第一個水平是看起來無生命的物質, 好比岩石、水、空氣與火等元素; 第二個水平是有生命的東西, 植物與動物們自然地轉向陽光, 並依照自身的力量四處移動.


第三個水平, 你們目前所在的位置, 我們看見在這個水平中, 服務的本能被埋藏在心靈深處. 第三水平的生命本能就想要有所服務, 想要有一個目標, 想要幫助或改善週遭的處境. 這個本能有很大的程度受到文化的影響.


在你們的西方文化中, 我們看見重度地強調活動與物質界的成就.


因此, 當你們每一位想到服務他人, 通常會想到外在世界中發生的各種行動.


無論如何, 當實體們[好比你們]致力於活出一個服務的人生, 他們即是以永恆的公民之身分在工作, 而非空間與時間的公民. 對於一個有意識嘗試活出這般人生的尋求者來說, 她的世界的地形開始轉變, 從具體物件與活動的世界轉變為思想、點子、意圖的世界. 這兩個世界在尋求者的裡內逐漸地融合為一, 因為尋求者在同一時間活在兩個世界之中.


尋求者活在一個十分具體的, 約定俗成的實相; 在這個世界中, 似乎餵養一千個人要比餵養一個人更好, 醫治一千個人要比醫治一個人更好, 安慰一千個人要比安慰一個人更好. 再者, 若一個尋求者投入可觀的能量與時間在自我的裡內尋求、冥想、與沉思, 這類的活動在這個世界不算是服務他人. 甚至明顯地是一種自私與服務自我的活動.


尋求者經常感到困惑是因為這兩個世界提供衝突的圖像, 並給予衝突的資訊.


在靈性的世界中, 醫治一千個人要比醫治一個人更好? 這個推論一點也不明顯. 一個人花費時間在自我發展上, 這種事一點也不顯得自私.


事實上, 恰好相反, 在形而上的世界中, 花費時間在發展屬靈的天賦與技巧很清晰地被視為最高次序的服務他人之工作. 讓我們來注視這個概念.


當這個器皿思考誰在服務他人方面表現最優異, 她立刻想到耶穌-基督.


在這裡, 我們看見一個實體並未依照他所處的文化之常態標準去表現舉止. 因為這個實體的父親是一個木匠, 在他出生的文化環境, 他被認為將成為一個木匠.


這個實體並未滿足約定俗成之實相推擠給他的種種要求. 毋寧, 該實體受到內在指引的感動, 首先尋求他自己文化裡頭的智慧, 然後尋求鄰近土地上其他文化的智慧. 這個實體從未擁有一個職業或賺取金錢. 因此, 就他的文化的公認標準而言, 這個實體對於社會沒有貢獻; 該實體也沒有結婚, 沒有小孩, 也沒有成為一個睿智的老者.



毋寧, 這個實體從一個地方漂泊到另一個地方, 只擁有非常少的東西, 他在自己的心中尋求, 依據內在的指示移動.


禁食、祈禱、對那些願意談論靈性旅程的人們講話, 這個實體最終聚集了一些學生, 逐漸地 該實體開始擁有一些卓越的能力. 然而, 耶穌實體最終能夠提供給周圍群眾的醫治與顯化並不是外在或俗世的產物; 毋寧是經過一段漫長與艱辛的自我發現與自我淨化過程的果實, 這是一個非常有天賦的實體感受到一個呼叫而去追尋的旅程.


當這個實體能夠開啟一個內在的通道, 讓許多奇蹟得以發生, 該實體所憑藉的不是任何他曾做過的事, 而是 透過他所是的本質. 這一個實體已經辛苦工作了很久, 為了打開他自己的心智、意識與心靈的更深層級.


當這個實體以耶穌-基督之名挑戰我們, 我們能夠回應她並不盡然因為這個實體死在十字架上, 希望透過他的犧牲來拯救這個世界; 毋寧是因為這個實體擁有一個存有的品質, 該品質具有最大的純度與最深刻的意圖. 或者以另一種方式說, 因為他全然絕對的愛.


你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充滿愛的心, 然而, 那是一顆裝著人類之愛的心, 當它面臨壓力, 人類的補給很快就會用完.


每一個尋求者的希望是持守更高品質的愛在心中, 這個希望是越來越多地移動進入永恆的世界, 遠離空間與時間、因與果、數量與特性的世界.



使徒

保羅曾寫下最美麗的文句1: 一個人可以做各式各樣美妙的事, 但如果他沒有愛, 他就什麼也不是, 不過是一只鳴的鑼、響的鈸.

或許這個種子思維可以為你開啟服務他人的本質. 重點不是你做什麼服務, 而是妳在做一項服務時所蘊含的愛, 那使得所有服務變得平等.


重點不是醫治或餵養或換尿布或洗東西, 而是妳在做這件事時所攜帶的愛之


品質.


除了向內移動, 注意自我的種種過程之外; 妳要如何發展自己的存有以容納更充分的愛?


許多時候, 這個過程令妳感覺自私、只顧自己與自戀, 你心裡想著: “我正在走這些步伐, 想這些點子, 四處鬼混, 沒做什麼有用的事.” 於是我們自己貶低了一個最可以幫助我們深化自我品質的過程.


我們剛才說”我們”, 因為這個議題不只存在於第三密度, 我們仍然深深地希望與祈禱可以更多地學習如何去服務.


你們做為第三水平的人類, 正來到一條無限之路的開端, 正要開始熟悉自我, 正要發現你到底是誰. 當你工作自我, 堅持地注意自我的各種思維之際, 你正在打開與深化一個連結, 銜接永恆世界與空間/時間世界的連結.


這個器皿長久以來堅持創造出一本書, 她稱為流浪者手冊(Wanderer’s Handbook), 在這個過程中, 她認為自己踩了許多次錯誤的步伐. 我們要對你們每個人說, 這個充滿許多錯誤步伐的模式表面上似乎是無用的, 其實富含了學習的養分.



許多時候, 當你似乎停頓的時段, 似乎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向前移動; 許多時候, 似乎有進展的時刻就是成功.


然而, 這些都是幻象, 因為在本質存有的水平上, 不管是在虛假的起點或停頓的時刻都沒有什麼失敗感; 當這個世界說你擁有成功, 也沒有所謂的成功感.


毋寧是, 只有太一無限造物者, 還有一個自我完全地與造物主同在, 透過信心、意志, 他希望能夠越來越像無限造物者, 越來越少像是一個夢中夢中的一個


夢境.


對於一個靈性實體來說, 除了當下與此刻蘊含的愛, 何處是實相呢?


為什麼所有服務方式都是平等的? 因為它們關注的對象都是相同的, 它們都來自同一的存有.


從理性之眼觀看, 依據一個人的天賦與才能去決定他可以做的服務, 這是完全合乎邏輯的. 這個人可以做粗活嗎? 這個人可以醫療嗎? 這個人可以教導嗎?


然而, 從信心之眼觀看, 自我的問題就不是—“什麼是我的天賦?” 毋寧是: “無限太一, 給我的意旨是什麼? 為我準備的美好事工有哪些? 幫助我看得更清楚; 當我看見它們時, 幫助我成全這些事工.”


在你們的世界中, 我們彷彿是一陣煙霧, 我們是風兒上頭的旋律, 我們是心智中的一個念頭. 我們是這個管道所汲取的一個能量與覺知水平. 我們十分故意地不是肉與骨, 不是那些在你們地球上降落的實體.


我們不認為我們的服務包括外在的顯化, 好證明我們是真實的.


我們單純地情願成為風兒上頭的一個安靜與可得的聲音, 我們在這裡感知到我們服務的位置.


就這個世界的觀點, 我們的服務是模糊不清的, 並且在許多方面是無意義的.


但我們持續為這類接觸帶來的祝福感到滿足, 因為我們相信關鍵不是我們的話語, 而是伴隨我們話語的振動, 那是我們服務的本質.


你們知道我們的心, 因為我們已經對你打開它, 妳從我們的存在狀態中感覺舒適. 我們為此滿足, 因為我們已經提供我們所知的最高服務.


再次地, 我們知道我們給予安慰與安心, 我們給予你們思想的食物.


但我們認為我們真正的服務是提供一個存有狀態的品質, 潛藏在我們所有述說的訊息底下的不是我們, 而是太一無限造物者. 我們不想要你們注視我們, 我們想要加入你們一起注視太一無限造物者. 我們在你的裡內看見; 你們在彼此裡內, 也在我們裡內看見. 那安慰與歸屬感的品質從造物主移動到我們這裡, 再移動到你們當中, 接著進入這個世界.


我們可以看見這股能量通過我們流動, 然後你們也允許它通過你們自身, 我們為此感到謙卑與深深地滿足.


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看待自己為一個純淨的管道, 透過你, 無限的愛與光通過你流動, 接著向外流到妳週遭所有需要安慰與安心的眾生之中.


只要你傾聽, 妳的人生目標自然會找到你. 所以, 我們單純地請求你歇息, 確切地知曉你不是孤單的, 妳也沒有迷失. 所有你希望的、尋求的東西將以各種方式來到你身邊, 並且使你驚奇. 總是堅持你的夢想, 鼓勵助長你內在的信心.


放鬆地進入當下, 那蘊含著喜悅、悲傷與每日各種狀況的當下.


要知道, 即使在最簡單與平常的環境中, 神奇與強大的原力都在持續運轉, 它將對自我揭露自我, 將服務對尋求者揭曉.



我們將透過Jim實體完成這次的通訊. 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 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 再次地, 我們在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此時, 我們很榮幸提供自己去談論你們任何的詢問. 此時是否有一個詢問?


Carla: 是的, 我感測到有很多題材是我尚未抵達的, 我不知你是否能透過Jim實體繼續這一連串的思路, 於是開啟一些我尚未打開的題材?


我是Q’uo, 我的姊妹, 妳是正確的, 關於這個主題確實有大量可得的資訊. 無論如何, 我們覺察這個團體設置的時間限制, 我們嘗試遵守這個限制 好讓我們不會使在座各位過度勞累. 因此, 我們找到一個良好的落點停下來, 接著可以聚焦在你們提出的簡短詢問上頭.


Carla: 我只想說, 有時候開啟潛意識的大門, 看見龐大無垠的思想結構, 我卻只能說出其中的一點點, 這真的令人感到挫折; 我但願我能夠進入那些廣大的思想結構裡頭, 盡情地探索.


我是Q’uo, 我的姊妹, 我們同意妳的想法, 不只在這個主題上, 幾乎在大部分的主題上都蘊含大量的有機資訊. 當然, 你們全都知道, 這是因為每個實體的所有思想之間存在一個十分緊密的連結. 因為太一造物者是強健活潑的, 強烈地思考所有事物. 然而, 難道所有這些精緻與複雜的結構不都消融進入一個統整的之中? 這個創造了我們全體、我們的思想以及我們思考與觀察自我的工具.


在第三密度之中, 必須考量時間參數, 因此, 我們觀察你們尋求資訊的方式, 接著我們將自己的意見塑形為一個適當的外觀以配合你們的需求.


舉例而言, 如果我們只有五分鐘談論一個主題, 我們會嘗試更多地擊打高點[容我們這麼說], 而不是將各個高點仔細地交織在一起, 那是我們在這次工作期間的原初渴望.


此時是否有另一個詢問?


Carla: 是的, 我有一個完全不同的問題. 有一個小夥子寄來一封e-mail描述他的一個夢境: 他看見一個骷髏頭射出一道綠色光芒進入他的雙眼, 接著他感覺自己受到改變, 然後看見他的影子向他走來 與他結合, 從那個時刻起, 他已經淨化了身體. 他現在是一個素食者, 並在冥想與沉思之中尋求.


他問這個影子是什麼, 它是外來添加的東西, 或是他內在的某個部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是Q’uo, 我的姊妹, 我覺察妳的詢問. 的確, 在作夢狀態中, 每個實體都有機會感覺一種復甦、更新、再奉獻與靈感, 於是移動一己超越先前的自我.


在今天妳描述的經驗中, 有一種由自我製作的連結 那是深奧與強力的, 一個人可以注意那些新增的潛在力量, 顯意識的尋求自我變得可以取得潛意識心智的精華. 是故, 在這個特殊的經驗中, 影子可以良好地代表那些隱藏的屬性, 該實體在投胎前已規劃的事件, 在人生的某一時點, 他將尋求打開通往潛意識心智的大門, 於是在有意識尋求的過程中, 潛意識心智與顯意識心智結合.


是否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的姊妹?


Carla: 沒有, 我感謝您的答案.


我是Q’uo, 我的姊妹, 我們感謝妳. 此時是否有另一個詢問?



R: 我沒有問題. 感謝你這次給予的所有話語.



我是Q’uo, 我們感謝在場的每一位, 謝謝你們邀請我們述說我們單純的思想與意見. 我們再次請求每一位運用辨別力去選擇你想要放入生活樣式的部分, 將其他部分丟到後頭.



我們是Q’uo群體, 行將離開該器皿與這個團體.


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每一位.


Adonai, 我的朋友. Adonai






(V)2009 Digested, adapted & translated by c.T.




-------------------------------------------------------------------------------------------------------



原註

[1]: (中文翻譯摘錄自--靈修版線上聖經哥林多前書第13章)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讓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


I Corinthians 13:1-3: “If I speak the languages of men and of angels, but do not have love, I am a sounding gong or a clanging cymbal.


If I have the gift of prophecy, and understand all mysteries and all knowledge, and if I have all faith, so that I can move mountains, but do not have love, I am nothing.


And if I donate all my goods to feed the poor, and if I give my body to be burned, but do not have love, I gain noth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