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的智慧分享



分類:佳文共賞

2010/07/21 00:29




《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的智慧分享




2010/07/19 19:12





《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的智慧分享


    


所有的造物都是由振動與光所組成,存在的一切都是我們投射到這個世界的夢境。地球守護者的修行與智慧主要是在教導我們如何重寫人生劇本。


    


依據馬雅印加預言,人類正處於歷史上的轉折點,在西元2012年所有的混亂與劇變會達到頂點,一種新的人種會出現,我們將進行一種量子跳躍,從智能人類躍升到發光人類。人類將有能力感知這些光與振動。人類將從代代相傳的方式演化方式進化到一個世代內演化。人類將能擺脫父母得來的遺傳基因和疾病的必然束縛,更重要的是你能不受過去的感情和靈性經驗的限制,因為這些經驗都是從生活中不斷地承接與吸收進來。


    


巫士知道有一個發光的母體,然後從這個類似藍圖的母體中誕生出生命,而光與振動自行組成上千種形式與形狀。而新的人類必須要有新的發光母體,而治療者知道如何取得光中的藍圖,並幫助大靈創造,懂得治病,並藉由改變發光能場來建構和塑造自己的命運。而發光能場就是向DNA發出指令的軟體,我們需要重新設定我們的發光能場。在成為發光人類的過程中,我們將放棄征服者的行徑,屏除崇尚命令控制和統治大自然的男性神學體系,因此我們需要所有的改變,去接納一個更古老的神話,一種合作與相互支持的女性神學體系。


    


治療者相信「我們在這裡除了種植玉米,還培育著神。」意思是說實際上我們和神共同參與了宇宙的創造,在世上的所有一切事物,包含我們自己都是神聖的。在女性神學體系中,通往覺悟之路是一條個人之路,我們被期望相信自己的經驗、覺知與理解。他們和所有男性神學系信仰者都相信祈禱與冥想,不過,他們還知道第3條通往靈性的道路,那就是藉由直接的體驗所產生的知識。治療者不認為神因為人類偷吃了生命上的果子而懲罰人類,相反的,他們相信我們原本就該去尋求智慧,而且,我們的錯誤在於果子吃的不夠多。


   


4個洞見,毎洞見又含4個練習,這些能讓我們超越單純的理解,進入實際體驗知覺的轉變,因而幫助我們轉變自己和我們的世界。


第一:英雄之道:不批評,不受苦,不執著,美。


第二:光的戰士之道:無畏,無為,確定,不涉入。


第三:看見者之道:稚子之心、念及後果的生活,透明,誠信。


第四:聖者之道:掌握時間,掌握你的投射,不妄念,土著煉金術。


 


這些練習會讓你成為擁有力量和恩典的人,並像地球守護者一樣做著服務的工作。重要的是你必須要實踐這些洞見,這才能真正改變你的發光體,你將成為自己的人生劇本的創造者,對抗時間與因果限制的舊觀念。


 


    振動與光是通過過4個層次創造所有的生命,分別為:


<!--[if !supportLists]-->1.      <!--[endif]-->


<!--[if !supportLists]-->2.      <!--[endif]-->美洲豹


<!--[if !supportLists]-->3.      <!--[endif]-->蜂鳥


<!--[if !supportLists]-->4.      <!--[endif]-->老鷹


 


對治療師而言,同時性是生活主要的運作法則。而他們選擇改變他們的認知問題的方式,將挑戰轉變成機會。


 


1.蛇:『物質世界-身體』他們不認為事件的發生是針對個人而來,它們僅是發生而已。此種方式不再是事件的因與果,而能跳開因果。(各種層次的認知分別獨立存在於心智裡)了解你兒童時期的創傷並不能治療被遺棄感或憤怒感,它必須在更上層才能解決。它無法察覺到對自己和他人的情感,欠缺豐富、綜合的思考,只有單純的行動與反應,適合在日常生活中。它關心生存與自保。


 


2.美洲豹『思想與理念的世界-心智』-詮釋我們實像的心智,心智能創造出心因性的疾病,也能復元身體,如壓抑憤怒將導致癌症。此區為信念、觀念和情感的領域,因感知而改變情境。美洲豹的感知與哺乳類的腦有關,具有愛、親密、家庭、關心和同情等深刻感情與情緒,但它也是侵略、迷信、符咒、占卜、成吉思汗的思維方式。其中特別是語言含說話及書寫文字,在此層次,了解符號和象徵,並認為某些聲音是具特定意義的語言。我們將會看到在任何情境下都有更寬廣的可能性(它包含心智與心智中所有的意識狀態)


 


3.蜂鳥『神話世界-靈魂』此層次的語言是意象、音樂、詩歌和夢境,它們是神話的國度,它們從不會失去方向感與前進的動力,也不會懷疑自己的食物與力量。這是認知到自己的旅程就是神聖的時候,我們不再會陷入心的層次與心智對於世界的複雜分析中,我們能將所有經驗視為一個如史詩般旅程的一部份。蜂鳥的感知與人類大腦最新增加的物質-新皮質層有關,它負責我們推理、想像和創造的能力。它是科學藝術與神話的腦。在靈魂層次上,事物原本就是一項神聖的表達,這裡藉由隱喻來運作,我們傾聽話裡隱藏的訊息與絃外之音,這裡是隱喻的世界,如肝臟出問題代表壓抑憤怒,應該實踐寬恕,或是如何把負面看成是正面的機會,這些負面視為靈魂旅程中的一項天賦,讓我們感覺到我們都是走在一條成長與療癒的旅途上。蜂鳥要比美洲豹更能帶來改變,所以觀想比背誦肯定句更有力得多,如你讓自己確信未來有著如你所願的結果時,只要做一次觀想,勝過你幾百遍重覆誦念的肯定句。(此包含冥想祈禱音樂繪畫色彩頌辭)


 


4.老鷹『靈性世界-能量』老鷹代表既能看到全貌,又能看到細節的能力。這是99%的意識加上1%的物質,老鷹的語言就是能量。此層次的重點就是認知到一體性,沒有窮人與富人,對立的隔閡不見了,此亦稱之為「突然消失的狀態」物質全都消失了,我們並沒有看到疾病或問題,只看到神化身在這個問題小孩身上在體驗他自己。如問治療者是誰,他會回答:「我是山,我是老鷹,我是岩石」。在美洲豹的層次,他覺得自己正從失去愛人的悲慟中復元;但在老鷹的層次,他知道他是神的化現,因此他會努力要永遠處在老鷹的高度上。當我們面對問題時,越是接近靈魂層次,就越能以更少的能量來產生改變。在人際關係問題時,我們則是以身作則,去教育小孩,懂得去理解和尊敬他人。這是屬於量子力學的範疇,因此是我們的認知決定了這世界的本質,這世界正夢出這現實的實境,大家都在做一長夢。物理學家告訴我們水如何化成蒸氣,而治療者則教我們如何讓天空下雨。來自老鷹國度的禮物是時間不存在了;因此我們有能力在事物形成之前改變它們,我們能在能量化為有形的物質前,就先將夢想化為實像。(在老鷹的層次上,與大靈做結合,而轉變就在我們內在發生)


 


    在蜂鳥的層次,治療師學習利用羽毛,火及其它工具來幫助改變病人發光能場的母體,然而在老鷹的層次上,他們不需要任何物體,甚至是視覺想像,他們連一根手指都不用動,只要人出現就足夠了。


 


如果人生病了,你可以在4個層次上著手療癒:


<!--[if !supportLists]-->1.      <!--[endif]-->蛇:用藥物


<!--[if !supportLists]-->2.      <!--[endif]-->美洲豹:用心理學


<!--[if !supportLists]-->3.      <!--[endif]-->蜂鳥:用冥想或靈性練習


<!--[if !supportLists]-->4.      <!--[endif]-->老鷹:用覺察和靈性智慧


 


如果你在人煙稀少的峽谷中健行,不慎從高處摔下來:


<!--[if !supportLists]-->1.      <!--[endif]-->蛇:放下你的恐懼,找出潛意識中爬蟲類本能的力量,以控制你摔斷腿的痛苦,並本能照料自己的傷口。蛇常與男性相對應。


<!--[if !supportLists]-->2.      <!--[endif]-->美洲豹:你可以處理的你的情感,體驗你的恐懼與脆弱。因為美洲豹與女性相對應,它是親密和情緒化的代表。與其證明你的情人對與錯,不如把這情境當作互相溝通的機會。


<!--[if !supportLists]-->3.      <!--[endif]-->蜂鳥:你摔斷腿和你身上沉重的負擔是有相關聯的,你要學習放下控制。你能預先知道疾病背後的人生功課而使疾病不發生。


<!--[if !supportLists]-->4.      <!--[endif]-->老鷹:在老鷹的視野裡,你真的能追蹤未來的時間線,並找到一種比獨自死在叢林裡更好的結果。你能消除你的能量場印記,因這印記預設了你會遇到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