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的迷思 (I)



分類:身心靈

2010/08/05 17:11


    我們自身就是一株大水晶, 就是一座可以傳送能量的管道, 我們自身才是根本, 其他是附屬品與工具, 當自身能夠承載的能量與振動頻率有限時, 再強的工具都無法逾越根本而產生應有的功用, 正如下文中所說「兩個不同電壓的電器是無法接通使用的」, 千萬別本末倒置了。


能量的迷思 1




分享




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Jonlingchen/14326843


 


曾經有過一段時間,會接觸水晶類的能量物,幾年下來也收了一些,不過現在大多都送人了。萬事萬物皆有能量,但如果看懂了這些能量的本質,自然就不會對它產生太大的興致。只是這些話聽在能量狂熱者的耳中,可能會像風涼話了。

我在《我家也有聚寶盆》文中有小小吐槽了一下坊間流傳的一些關於五行能量的謬誤之說,但若要列出關於能量的所有謬論,可能要寫上百篇文章來談。能量,若不是被過度神化誇大,就是被過度簡化亂套。

很多人在「貪」的執著下,會以為能量越強越好;或是商人想賣你大一點的水晶洞,也會灌輸你這樣的觀念。但這個想法其實很傻。請試著想像一個例子:兩個不同「電流安培」或「電壓福特」的變壓器或電池,是無法交互替用的。該要多少,就是多少,能量的來源一旦裝錯了,根本磁場無法啟動,甚至連機器都可能會整個燒掉。如果想要運用能量物來改善空間磁場,當然也是同樣的道裡。──能量不是多就好,而是要精準且剛好。

我很少使用能量物來調和磁場。並非我不信或不懂磁場,相反的,對於掌握磁場的脈絡與動向,我還算小有心得。只是我不迷信「被有心炒作出高單價的能量物」罷了。這就好像,多數人迷信稀有且昂貴的「虎鞭」可以壯陽,不過真正懂得食物營養學的專家,則可以輕鬆列出至少數十種便宜又環保又不造孽的食材,同樣可以達到一樣的功效,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串每顆1cm大的水晶手環,就算連續掛一整年所帶給你的「充電」效果,可能遠遠不及三次深呼吸、或者曬個二十分鐘太陽、或者聽到一則好笑的網路笑話,為你整體能量所帶來的全面性提升,還要來得迅速確實得多。

物質所能發出的能量,必然有一定的極限。在這個物質世界中,真正具有決定性規模的磁場,都不是靠著某個物件或某個地點來啟動或運作的,而通常是透過事件或人所發出的心念。一個人如果剛好處在一個關鍵事件中,又剛好發出一個相應的念,人類的歷史就會天翻地覆了。但是單靠一顆水晶或礦石所發出的磁場,不會有這個能耐。──這個道理,濃縮到單一個人的運圖,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這點相信很多商人其實也明白。只是在商業競爭下必須為自己的商品賦予無法被取代的附加價值,於是就有「大師加持」的能量物上市了。

的確,一個有鍛鍊過念力的「術師」,是可以為能量物加持的。只是說到這個,可以多聊一個觀念。施術者的定力如果不夠,那麼「驅動」在物件上的磁場,若不是很快消散,也會很快受到干擾變質;尤其當被「加持」的物件本身,具有「很容易被影響」的性質,例如:水、或鏡子,那麼就更容易出現這種情形(可參考《你買過能量水嗎?》這篇文章)。甚至我猜,現在家家戶戶掛在門口的一些山海鎮或八卦鏡類的法器,看上去都根本像是沒被開過光,可能有很多都是這個原因。

既然我都能想到人類的有限,商人也必然會想到神明的無限,於是就有「高靈加持」的能量物上市了。且不需要費心去檢驗這些宣稱會為這些東西加持的高靈來自何方,請大家記得下面列出的三點標準:

1.
任何會跟物質產生共鳴的靈體,本身的層次必然非常接近物質界,這樣是能有多高。
2.
擁有大自在力的菩薩,不會「不自在」到必須透過一個什麼東西,才能祝福得到你。
3.
跟高靈互動,儘管需要你認真的修心練習,但一定是免費的。

前不久一個最近開始玩沉香的朋友跟我說,他在網路上搜尋一些關於沉香的資訊,看到某個賣香的網站,竟然為了希望你買貴一點的香,連「越高等的靈,就要用越高等的沉香來供養,否則會招喚不到他」這樣的屁話都說得出來了!──在圓滿境界的高靈,一無所缺,他要你來供養他什麼呢?你有什麼是他沒有的嗎?他竟匱乏到如果沒你的供養就無法來愛你了嗎?高靈根本不在空間之中,請問他是要從「哪裡」被你招喚過來?  



硬要假藉「與物質界八竿子打不著」的高靈之名,來為物質妝點神妙的包裝,就是會搞到這樣令人啼笑皆非。會相信的人,其實都不是笨,而都只是越過自己的智商把關,就直接相信了,否則那些粗劣低能的瞎掰亂說,應該連小孩都不會買單吧。

如果只是花錢被騙了事,都還算不幸中的大幸。迷信能量,其實比玩火危險。──雖然知道會被當作風涼話,但還是忍不住一勸:放下能量,回頭是岸。

關於最後這部分的警告,礙於篇幅已經寫得太長了,就留到另一篇再來聊。



《補述》
可延伸閱讀下一篇《能量的迷思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