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性人生》之約書亞的解答 (上)


 


問答篇


 


這一部分收錄了約書亞和瑪利亞在各種聚會和工作坊中解答的問題,其中大部分是關於在工作領域中找到並跟從靈感的問題,此外還包括一些關於健康、金錢、情感以及親子教育等問題。


 


為了便於閱讀,我將約書亞和瑪利亞的解答做了一定的編輯整理。雖然這些解答針對的是提問者本人,卻具有一般性,適用於很多人。


 


約書亞的解答


 


我曾患倦怠綜合症(burn out),極度疲倦,也因此被迫走向內在…..現在的我不知什麼時候才是再次走入‘險惡的外在世界’的最佳時刻(雖然我有時覺得時機已到)。我該怎麼做?在尚未完全恢復的時候就開始行動?還是需要多給自己一些時間?


 


從某種意義上講,你永遠不必重回那個‘險惡的外在世界’。你所患的倦怠綜合症讓你看到,你曾經如此信任且認為理所當然的生存方式,實際上反而摧毀了你,使你的創造性大幅度降低。你舊有的生存方式是一種抗爭的方式,試圖在這個世界上爭取一席之地,並死守不放,因為你害怕失去對它的掌控。你的倦怠綜合症迫使你放棄掌控,進入你以前試圖避開的無常和孤獨的領域。這一病症使你認識到你‘真正想要’和‘真正所需’的是什麼。為此要感激你的身體。


 


要知道你永遠不必再以舊有模式生活,只要你允許自己以一個全新的生存方式走進這個世界。你已敞開心靈,前所未有地覺知什麼更能激勵你。要相信籍由這一覺知,你已重新調諧並能以新的方式走入世界。你的心中會重新產生與這個世界連接以及重使內心靈感流動的願望。


 


阻礙你的是那些以能量形式處居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的情感記憶。你憶起自己患病前如何無視內在的信號,如何對自己不忠。你依然感受到那時的疲憊和厭倦,消除這一阻礙的關鍵是:原諒自己曾經的所作所為。導致你生病的並不是‘險惡的外在世界’,而是你那渴求他人肯定並使你超出所能承受界限的內在小孩。


 


看著這個孩童,感受它的痛,擁抱它。為它負責,讓它知道你對它全然的覺知,這正是它所需要的,為了感到安全。感受自己的獨立性,要知道你可以給予他人很多。觀察周圍環境中是否有什麼信號——工作或創造領域的新機遇,看它們是否適合你。如果你的內心開始歡唱,就請跟隨這一感覺,要敢於再次與這個世界連接。


 


我已經換過幾次工作,每次都陷入困境,因為各種權力關係使我感到窒息。難道是我無意識地吸引這一切?為什麼每次都發生在我身上?好象我一直吸引那些並不適合我的人。


 


你於內在存在著一定程度的分裂,由此你也吸引外在世界的‘分裂情境’。一方面,你心中充滿了愛的能量,以理解和慈悲對待他人。你富於同理心,願意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另一方面,你在工作環境中的某些情感使你無法給予自己愛和慈悲。你覺得自己沒有存在價值,由此你常常是給予大於接受。這一無價值感在你的人生中吸引各種被誤解、被輕視的情境。


 


你對此感到無力抵抗,因為你無法肯定你遇到的‘有權人’到底是對還是錯。雖然你感到憤怒和受傷害,你內在的某一部分卻認同他的觀點。你心中有個信念:你的能力不夠強,必須比他人更加勤奮努力才能取得同樣的成果。這是一個具有毀滅性的想法,請不要將其與靈性上的服役他人和無私混淆在一起。它顯示出你的‘自我’過於軟弱,不能表明自己的界線,因此,你內在之最美——心的能量——成了對此並不珍惜的粗暴能量的受害者。


 


為了吸引那些與你相合的能量,你需要於內在層面上檢視那些局限和壓制自己的信念。看清它們的本質:你自己在某一時刻獲得的並不反映‘真正的你’的負面想法。請接受你確實帶有這些想法的事實,並拒絕它們繼續存在於你。要知道,敢於表明自己的界線並對那些與自己無益的事情說‘不’,這從靈性角度上講也同樣是好事。你覺得這樣做就是將自己降低到攻擊性能量的層次,而在工作環境中你恰恰受到這一負面能量的煩擾。然而,來自‘小我’的權力爭奪完全不同於發自內心的表明自己。後者與攻擊性和自私無關,它關乎於洞察力以及對自身之純潔和氣節的維持——在忽視它們的能量環境中。當你能夠於內在感到且覺知為自己挺身而出不是錯,當你能夠認知和保護自己的尊嚴時,你就不再吸引這些情境。他人展示權力的行為就不會再於個人層面上影響到你,或者此類情況再也不會出現於那些吸引你的工作中。


 


我同時做兩份工作,一份工作是為了獲得收入,另一份工作雖是我真心喜歡的,卻收入菲薄。我選擇的路對嗎?


 


有時,從舊到新的轉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也適用於你的情況。要一直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跟從內心生活,與此同時也可以獲得足夠的收入。你於內在深處懷疑你以及你的洞見和靈感是否真受周圍環境的歡迎。你曾經在地球實相中深感失落,並做出不再對這一物質實相付出真心的決定,因著一次次的失望,你遮罩了自己的直覺。


 


你對與他人的心靈連結所持的保留態度,使你無法放棄舊工作。這個只為掙錢的工作,為你在經濟上和情感上提供一種安全感。你無需真正地投入,只需將一切維持在表面。你害怕以全然臣服於內心的方式生活,這一點投射於物質實相,導致你目前尚無法憑靠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來維持生活。要覺察自己對在情感上臣服的恐懼,關愛你那沒有安全感的內在小孩。你用安全和信任的能量擁抱自己的程度越強,你的心靈能量與地球的連接就越強,在物質領域中,你真心喜歡的工作帶給你的收穫就越多。


 


雖然我身處一個傳統的工作環境中,卻覺得能夠以一種謙遜的方式閃耀自身的光。不過我也時時會有離開那裏的想法,什麼才是屬於我的工作?


 


你很謙遜。在工作環境中,你確實讓自身的光閃耀,有些人也因此受益。另一些人則因為沒有感受到而錯過了。關於‘什麼才是屬於我的工作’的問題,你需要認知自己在工作中的感受。不是問自己‘我的工作是否對他人有益’,而是‘我在工作中是否充滿了靈感和喜悅’。如果你感到自己在工作中充滿了靈感和喜悅,就可以肯定你所做的工作確實是內心所願,你的周圍環境也會完全接受你。只有在取予平衡的情況下,你內心才會真正感到喜悅,你感到被源自靈魂的能量流——激情和熱情之流——承載。如果你目前的工作缺乏激情和熱情,你就在某種程度上拒絕了自己。你內在強有力的靈性能量希望展現自己,不想再受各種預定的條條框框限制。因此,最好將這一能量以更直接的形式引到外在,讓它與地球有更強的連接,有更堅實的基礎。


 


作為藝術工作者,我發現自己在工作中過於關注外在世界對我的期望,這阻礙了我更好地感受靈感,跟隨靈感。我該如何做?


 


你的藝術工作使你不得不面對你內心‘作一個聽話的好女孩’的想法。一方面,你並不在乎這一點,與外界的權威抗爭。然而,這一激烈的抗爭下也隱藏著你對權威評價的執著。你之內有一個小女孩,她非常希望獲得母親的肯定,並獲得絕對的保護和關愛。長大後,你將這一內在小孩的願望投射在他人身上,比如你所愛的人或者你的上司。你希望獲得他們對你絕對的肯定,雖然你也在同時尋找一個能夠不依賴他人的肯定、能夠全然作自己的方式。這導致了你內在長期的迷惑:我是為自己而做還是為了討他人的歡心?這也導致了你心中日益積累的憤怒,憤怒自己一次次——半知半覺地——為了滿足他人的願望而拒絕自己。解決的方法是:覺知你的內在小孩對於無條件的安全和保護的渴望,並為自己負責。做到這一點,你就會為自己挺身而出:不是因著‘失去自己’和‘沒有界線’的模糊感受而抗爭,而是籍由與你的情感——你的內在小孩——的正面、切實的連接。那時,就會有一涓內在的創造之流,引導你在藝術世界中遨遊。


 


我剛剛開始靈性治療的工作,也非常喜歡這一工作,它使我備受激勵,也感到充實。可是,我卻覺得難於啟口收取費用。而我確實需要一定的收入來支付生活費用。如何才能解決這一兩難之局?


 


你們中的許多人都認為做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不該收取費用。你在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中最受激勵,最具靈感,能夠給予他人的最多。你在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中能夠展現自己的最優面:在漫長的成長過程中——常常不止一生一世——精煉出來的天賦和能力。你在地球上給予‘自己的最美’,為什麼要拒絕因此獲得回報的機會呢?


 


從未有任何一個靈性律則講過給予比接受更神聖,不過確實有人類的教義將之奉為神聖的信條。這與靈性毫無關係。事實是,你要和照顧他人一樣照顧好自己,象尊重他人一樣尊重自己。你們依然受某些教義的影響,將靈性上的服務與壓抑自身的物質需求和願望聯繫在一起。然而,你來地球是為了使你的人性和靈性合一,只有你理解並接受自身的人性,合一才成為可能。你可以有物質方面的願望!你們並非必須過沒有樂趣和享受的生活,重要的是平衡!


 


當然,如果你沉醉於物質上的奢華和身體上的享受,就會失去平衡,但這並不真正是你們光之工作者面對的危險。你們的問題在於,你們認為有償服務是一種罪過,因為你們認為照顧自己是不對的。你告訴自己賺取超過生活最低需求的收入是自私的,你不允許自己有豐裕的生活,因為你認為這不是自己該有的。潛意識中,你認為收取費用是拿走他人的所有。因為你如此看待賺取收入,所以你將收取費用看作是不得不做的事——你畢竟需要謀生。你將自己創造的豐裕看作是他人的犧牲,這也阻礙了你在現實生活中真的獲取自己所願意接受的一切。


 


你的接受是對他人的剝奪?你的豐裕是他人的犧牲?讓我們來看看你做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對你來說就是能量治療——都會發生什麼?當你與來訪者進行能量交流時,你試圖用心感受能夠為對方做些什麼。你向對方的能量敞開自己,聽從自己的直覺——內在更高層面的覺知, 你感到能量開始自發地流動。這對你來說是充滿喜悅的一刻,你感到自己暫時遠離這個世界上的各種煩惱,感到自己在這一充滿愛的能量中揚升。你用雙手療愈對方,與此同時,也在你們二人周圍建立了一個能量場,在其中你們進行開放且充滿愛和光的‘能量上的相遇’。你的客戶體驗到的是無條件的愛,你的治療縮短了他們與‘真正的自己’的距離。治療完畢,他們心中充滿了感激,並感到備受鼓舞和激勵。他們想要為這一能量付酬。


 


留心你內在的反應。‘我很喜歡這工作,但我真的可以收費?’‘嚴格地說,我只是做了半小時的能量治療,收取這麼多費用合適嗎?’‘我所做的沒什麼了不起,這一切都是自發的,收費是不是不對?’事實上,當你問自己這些問題時就已經對自己不誠實。你知道有神奇發生,知道治療進行得很順利,知道你所賦予對方的極具價值。這些啃噬你的懷疑正說明了你對擁有自己之空間的恐懼,說明你認為照顧自己是不對的。在這一方面不斷貶低自己是對你自己的不公,此類謙遜並非來自於自我價值感和對自己全然的愛。事實上,你阻止自己和客戶進入取予的良性迴圈。讓我來具體解釋這一點。


 


比如說,一個人想感謝你,以言語(稱讚和感謝)或行動(金錢、物質、某些幫助)的方式,試著不要認為他沒必要這樣做而拒絕。感受他所給予你的能量的溫暖,即使他以金錢的方式感謝你。允許自己接受這一溫暖和友愛的回報,不要害怕‘自我’因此失去控制。接納——允許並接受他人想給予你的一切——是送給你自己的一個珍貴禮物。它使你與地球連結,使你感到在這裏受歡迎,使你希望自己的創造力與物質實相能有更強的連結。與地球的連接越強,你所做的光之工作就越充滿力量,充滿愛。他人會因此受益,因著真心喜歡的工作而獲得豐裕,並非只是為了你自己,豐裕帶給你喜悅、享受和快樂,因此你的靈性力量會增強,你更加希望與他人分享你的力量。這樣,就形成了一個使雙方都獲得成效和豐盛的取予的良性迴圈。


 


重新審視你對金錢的觀念。金錢是你與客戶以一種自然的方式使你們之間的能量交換獲得平衡的工具。事實上,這是一個使治療師與客戶的關係保持明朗的極佳方式。如果你明確說出對自己的付出希望獲得何種回報,對方也就能夠清楚地瞭解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也就知道他該如何回報你。你給予他人感謝你的機會,並由此避免了你們之間可能出現的情感依賴。‘能量上的相遇’發生後重新使你們之間的能量獲得平衡,由此彼此之間不存在虧欠或責任等‘殘餘能量’,這是兩個成熟靈魂的相遇過程。


 


目前我病休在家。但是我知道自己不會再回去做這份工作,我想要做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不過我還是問自己:“是不是過於倉促?我想要的是不是太多?”我心中充滿了懷疑。


 


你決定告別以前的工作,由此你也做出了放下並不適合你的生活方式的決定。其實這並非只與工作有關,更重要的是你目前所處的探索過程。你生病前尚能壓抑下去的一些內在情感現在開始蘇醒,要好好地感受這些內在情感,要有耐心。一般來講,當你於內在開始某種轉變時,外在機遇也會出現在你的面前,將你帶近充滿喜悅的工作。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或者能做什麼,就先靜等一段時間。關注內在,看看你的內心想要告訴你什麼。如果你尚未完成內在的過程,於外在層面上強迫行事也是毫無意義的。要有耐心,完成你目前所處的情感過程,之後你會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自然而然地出現在你的面前。要敢於信任。


 


我專職靈性輔導,可是客戶很少。這是我真心想做的工作,我該信任一切都會自然而然地變好,還是應該更積極地吸引顧客?或是承認失敗?


 


雖然你喜歡這個工作,卻並不真正相信自己,你的內心深處有著‘我不夠優秀’的信念。你深受各種關於愛和兄弟姐妹情誼等理想信念的鼓舞,希望將靈性帶給地球。問題是:‘你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你在‘要服務他人,要竭力而行’的教導中長大——尤其是作為一個女性所受的教導。這使你難於將自己置於中心地位,難於相信自己有幫助他人走上內在之路的力量、能力和洞見。你將這種自信看作傲慢和自負,由此你使自己與內在直覺、智慧和覺知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分離,從而未能吸引那些本來會找你諮詢的客戶。認知這一點是痛苦的,不過,請把它當作對你的邀請,邀請你面對被自己否認的那部分,面對你貶低自己並限制自身力量和自我覺知的那部分。當你能夠真正發自內心,能夠完全根據內心深處的洞見說出自己的意見時,就會吸引更多的客戶。真正觸動他人的並非你的靈性觀念、你所受的培訓或你採用的治療方法,通過將自己看作一個充滿愛的人,一個有許多洞見和經驗與他人分享的人,你會向周圍發散另一種能量,並喚起回應。


 


我打算開辦一個能量治療室。一方面我迫不及待地想開業,另一方面又有些害怕,也對自己所能提供的服務缺乏自信。這是否說明我尚未準備好?還是可以開業?那我該如何克服自己的恐懼?


 


你已經做好了開業的準備。你之內確實存在著恐懼,這一恐懼有著悠久的歷史。然而,不再讓恐懼決定你一生中該做什麼又不該做什麼的時刻到了。要看清恐懼的本質,它們是你內在曾因被拒絕或被審批(某些前世)而深受傷害的那部分的哭喊。事實上,這一恐懼試圖幫助你,它想吸引你的注意,並對你說:“不要再這樣做,否則的話你會再次受傷害。”回應這一哭喊的方式是認知並接納內在的恐懼:“我曾經受過傷害,非常害怕再次處於可能被傷害的情境中。不過我于靈魂深處知曉,現在時代不同了,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一個富有意義的整體拼圖的一部分,現在我可以信任那個神聖整體,一切萬有,上帝。我是一切萬有的一部分,我是受眷顧的,我是安全的。”


 


你害怕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成為靈療者這一點,與你在這一生以及某些前世中被否定的經歷有關。你對於這工作擁有足夠的知識和覺知,因為你念念不忘他人曾經對你的工作評判,所以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這些評判源於恐懼,在早期的歷史中,甚至現在,基於直覺的工作被某些人看作精神操縱和巫術。這些人害怕由此展現的力量,原因之一是人們由此變得獨立並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另一個原因則是人們認為‘感覺’既不理智又無法控制。重要的是,你明白你現在可以自由地運用你的直覺力,明白你自身的誠實和正直保護著你,明白現在女性能量正在蘇醒,因此,正是你的能量更能與他人的需要和興趣銜接。


 


我感到身體不適已經很久。它從我的左耳開始,沿著頭顱骨、後脖、肩胛骨、心和肺的後部一路下行,最後從左臀離開身體,並有一部分‘懸’在我身側。我還感到我的身體左側氣流受阻,而且右眼感光差。我知道所有這些不適相互之間是有關聯的,是我潛意識的某個部分阻止我臣服。我該如何解決這一問題?


 


身體的不適與你內在的情感痛苦有關,這一情感痛苦因外在世界對你的評判而起,象厚繭一樣將你包住。你將那些攻擊性的評判吸收並內在化,由此你不再知道哪些來自於外在世界而哪些又源於內在。你之內有一個評判性的聲音,它限制你,使你無法表達你靈魂的覺知。你內在有著極其強烈的靈感,生生世世以來,你一直試圖將其展示於地球。在覺知領域中,你是一個先鋒,卻處處碰壁,不被理解。由此產生的傷痛現在需要你的理解和慈悲,如果能在更深的層面上理解自己,而不是針對身體上的不適來自我評判,你就會漸漸從束縛你的蠶繭中解脫。


 


你激情如火,有著為了‘大家的利益’而全身投入抗爭的傾向。然而,需要被你從自我評判的牢獄中解放出來的不是激情,而是慈悲。激情是極具價值的能量,不過,它也會轉化為令人無法安寧的狂熱。可能會有一種渴望悄悄潛入你,使你很難安於現狀。激情可能會以這一方式阻止你接受自己,阻止你活在當下。消除舊的能量阻塞或靈魂的傷痛需要溫柔、耐心和信心。要象對待一個身體需要慢慢成長的孩子那樣對待自己,你是蝶蛹,化蝶之前需要經歷各種不同的成長階段,在各個階段中輔導自己是一種工作,它助你在更深的層面上真正瞭解人類經驗的各個極端。你接受了這一工作,就會破繭成蝶。推動這一工作的燃料和馬達正是你累世積存下來的情感痛苦,它會被你用覺知療愈,被你帶入光中。因此,不要評判你的恐懼、憤怒和痛苦,溫柔且耐心地對待它們,相信如果你能夠發自內心地接納它們,它們就會為你指出通往解脫和蛻變的路。內心深處的創傷幾乎總是基督意識蘇醒的溫床。 


 


 © 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延伸閱讀: <<靈性人生>>之約書亞的解答 <中>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0ni0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