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所有人都渴望伴侶。有時我們懂得這種欲望是與神合一的方向,而有時我們希望與另一位合一。


 


在凱西解讀中關於生命伴侶的選擇,涉及到兩個方面的原理。第一是關於我們來此世間的目的是為了在意識裏的發展與成長。更重要的是,某些個體發生的體驗比與其他個體更有效。因此,選擇伴侶應非常謹慎。如果我們考慮過去的熟人、朋友所產生的影響力,我們應最容易接受這個原理。而婚姻關係是在所以關係中最具影響力的。一個以共同生活目的為基礎的伴侶關係為雙方提供成長的機會。


 


第二個原理涉及到轉世。作為靈性存在(靈魂) 的我們,通過一系列的人世活動在我們的意識中成長。換句話說,我們已在地球經歷多世,與某些特點靈魂個體有過許多共同經歷。為某個人所吸引或有婚姻的考慮源於我們內在的思維格局,特別是與那些有過交往的靈魂的潛意識記憶。凱西在解讀裏經常說道,我們此世為某個個體走進婚姻關係往往由於有相同關係的前世。


 


但如果轉世成立,我們或許會在許多轉世裏與許多靈魂有過類似的婚姻關係。那麼在此世,最適合與哪一個建立關係呢?每個人是否有一個特別明確的靈魂以實現這個目的呢?


 


許多其他通靈資料和有些靈性教義都提出這樣的概念,如靈魂伴侶、孿生靈魂。凱西資料給出同樣的資訊,並賦予靈性解釋。


 


在太初,正如我們概要出的,那些成為上帝的孩子們,是雌雄同一的…(解讀364-7)


 


最根本的問題是關於靈魂的自然性別,是男是女?解讀指出靈魂沒有性別。


 


但是,為了學習和成長,靈魂進入物質層面(有極性為特徵:如明/暗、正/負、思考/感覺等等) ,選擇男身、女身開始經歷人世。在漫長的轉世經歷中,靈魂都有機會體驗男性、女性。在某個人世選擇某個性別,發現伴侶就是要建立這樣一個平衡和互補的方式。這並不意味著如果沒有婚姻關係就無法實現靈性增長,但婚姻關係確實是一天偉大的發展之路。


 


這種發展格局並不總是自然平常的。有些解讀指出在史前人類,如一萬兩千年前的亞特蘭提斯,一個靈魂可以以雙性同體的方式經歷物質界。我們不太清楚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身體。[288] 小姐在她的關於亞特蘭提斯前世解讀中提及“如需要,男性和女性可以同一體。”(288-27)


 


那麼到底什麼是靈魂伴侶呢?是否是那個與其有最多個人世婚姻關係的靈魂?凱西說婚姻關係經常是通過物質界經歷建立靈魂伴侶的要因之一。但是更要明白的是:一個靈魂伴侶是對自我的補充。有一個解讀講到“如槽舌與槽口、榫頭與榫眼…”(1556-2) 。不僅僅是生理吸引,而更是在物質、心智和靈性層面的幫助。


 


休林凱西在得到他父親給出的一系列關於這個題目的解讀後,提出靈魂伴侶的另一個解釋。他寫道:“靈魂伴侶等親密關係與貫穿凱西解讀的轉世理論聯繫密切。兩個靈魂,在經歷過許多共同轉世後,在他們的靈性發展格局裏建立起緊密的聯繫。他們在進入人世發展時需要彼此的幫助,而且過去的經歷觸發了他們的近乎孿生的個性。”


 


靈魂伴侶的確定也與理想有關。有一個解讀講到:“在經歷中因同一理想而建立靈魂伴侶,無論是天作之合,還是命中註定的婚姻,都沒有每個人執行主的旨義而達成的婚姻更安全。 (解讀275-38)


 


這個原則暗含著一個人可以擁有的靈魂伴侶不是唯一的。凱西解讀並沒有直接說出這個事實。但我們在面對是否因另一個更具吸引力而離開要一段婚姻的考慮時要非常小心。更可能的情況是,不管誰是我們的生活夥伴,我們會面對同樣的問題或機遇。在婚姻關係中,我們經常要面對的其實是自我的缺點,儘管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會指責是對方造成了自己的困境。那些在婚後仍在尋找靈魂伴侶的人們應注意到他們的生活伴侶其實就是他們的一個“靈魂伴侶” 。


 


那麼凱西對那些現在仍是單身的,仍在尋找靈魂伴侶的人有什麼建議呢?


 


第一,解讀建議了他們尋找一個可以使你成為“更有幫助性的、更有持續性的、完善的生活的人” (解讀364-7) 。用現代的語言來說,為自己尋找一個“合適的振動” 。實際上,振動一詞確實在解讀被用來描述靈魂伴侶間的經歷“因二者結合的振動是自我振動的反映..." (364-7) 。合在一起,兩個人幫助彼此建立一個平衡的生活。


 


但儘管我們或許會發現一個人符合這樣靈魂伴侶的條件,這並不保證會一定有一個好的婚姻。兩位仍需共同努力使得有巨大潛力的婚姻之化綻放。下面的摘自解讀中的問答說明了這個問題。


 


問:這個女子的品質是否為這個男子提供一個成功的生活?


 


答:可能會是雙方的成功。沒有人在開始時就絕對適合彼此,除非是那些在多世生活中他們一直在預先安排這樣適合彼此的關係。 (解讀 257-15)


 


這個回答好像不太清楚。我們可以理解“預先安排” 包括了兩個靈魂轉世前的選擇,或許是由於多世建立起了的強烈的伴侶關係。


 


還有一個與靈魂伴侶相近的詞是“孿生靈魂(twin souls)” 。凱西在解讀中使用這個此不是指兩個靈魂完全相同,而是說兩個靈魂享有一個共同的目的或理想。他們並不一定在轉世中選擇婚姻關係。就是說,伴侶關係很大部分是建立在物質層面的經歷上(儘管我們上面提及過這種關係有超過異性相吸的心智和靈性組成部分) 。但是,孿生靈魂更多地是與非物質層面,即理想層面相關聯。


 


凱西解讀提及一個孿生靈魂的例子是耶穌和他的母親瑪麗亞。一個解讀這麼說:在開始進入地球時,瑪麗亞是與導師是孿生靈魂!(解讀5749-8)


 


最後,我們或許會問自己,“這個關於靈魂伴侶和孿生靈魂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我們命中註定要與某個特別的靈魂結合嗎?”凱西的解讀並不支持這個觀點。他們引用耶穌的教導:在天國,我們無需結婚,也沒有婚姻伴侶關係。有幫助性的婚姻是在地球上。在超出物質界之上的是完善合一自身靈魂的宿命。如果有人一定要有與其他靈魂結合的想法,請考慮那個與基督靈魂同樣的靈魂。有一個解讀這麼說:“要知道,一個靈魂的真正靈魂伴侶是宇宙意識,而不僅僅是某個靈魂個體。”(解讀2988-2)


 


因此,靈魂伴侶和孿生靈魂的意義非常有幫助性,也可能引入歧義。這類概念可以幫助我們理解明智選擇婚姻伴侶的重要因素,提醒我們在有些伴侶關係中可以喚醒巨大的愛的意識。但是,這些概念也可能誤導我們,如果我們忘記自己的最終伴侶是偉大的道,如果我們被引誘而離棄我們此世已經承諾的責任。



-參閱解讀480-20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0l7s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