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的本質


什麼是夢?凱西回答說:“夢屬於不同的性質,它們是來自於或是身體裡面、心智裡面、或是靈魂與靈的領域的影響力的印記。”因此,要解釋一個夢境的第一步就是要確定在夢境背後的影響力是什麼:它是身體、心智,還是靈魂?


凱西說夢境呈現的最常見的影響力是“心智的發展”。我們的潛意識(就是我們靈魂的意識)和我們的超意識(我們神性自我的意識)正在試圖把永恆的、靈性的理想和目的,與物質世界的各種事件和決定關聯擬合起來。在一個解讀裡面,凱西將單詞“correlation(相互關聯)”定義為:“通過此實體發展中的心智展示的潛意識與超意識驅策力的交互作用(co-relation)”。一般來說,陪伴著夢境的感受,揭露了我們的靈魂對於事件、決定、狀況是怎麼樣的感受。


除了相互關聯之外,某些夢境反映了身體裡面需要被照顧的狀況;也有些是關於那些需要被抓住的機會的;另外一些是在其他生命維度的一些非肉體經歷,它們幫助我們擴展我們的意識。在某些夢境裡面我們打破了時間欄柵,很大程度地看到了過去或者甚至是未來。潛意識心智就像我們正在旅行的路上面高飛的一隻小鳥;它能夠看到我們道路的下一個彎的四周,並且可以回顧我們已經走過和遺忘的那些遙遠的道路。


夢境是多維度的。正是這個獨特的性質使它們如此困難被人們理解。它們擁有一套完全是它們自己的語言;一種意像的,象徵的,和有時是古怪行為的語言。正如所有研究過他們自己夢境的人們能夠證實的,夢境總是難以解釋和理解的。但是人類已經通過夢境接收到了改變生命的洞見和指引。從聖經記載的與上帝同行的旅程到現代科學的突破,夢境已經在人類的經歷裡面充當了一個重要的角色。


如何去詮釋


當說到如何詮釋的時候,凱西總是說夢境的最好詮釋者就是做夢者本人:“你在你自己裡面解釋夢境。不是通過一個解夢書,不是通過別人怎麼說,而是夢境是以(個人化的)象徵、符號呈現的。”認識到做夢者是我們的內部自我這一點是重要的。因此,最好的詮釋者就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應該仍然在或者接近做夢中的狀態的時候獲得解釋。試圖在夢之後僅僅使用我們外部的、三維的自我,去轉譯一個夢境是非常困難的。它並沒有做這個夢。如果當我們醒來的時候保持身體和外部自我靜止不動,並且從內部自我獲得這個夢和它的意義將會是有效得多。


下面是一些有助於取得更好解釋的快捷步驟:


1. 一醒來的時候觀察你的心情。這將會讓你最好地感知到內部的自我,對於狀況是快樂的還是不快樂的。


2. 首先獲得夢境的要旨,細節次之。耶穌曾經觀察到我們傾向於濾出蠓蟲然而吞下駱駝(《馬太福音》2324)。大的畫面,淩駕一切的主題,對我們來說抓住它們比抓住細節更重要得多。


3. 要明白潛意識可能使用誇張來獲得我們的注意。這就像那個如何使你的騾子做某事的笑話:首先,你盡全力打它以取得它的注意。潛意識以一個相似的方式獲得我們的注意:誇張的行為和震撼的畫面,將比甜蜜地耳語般的指示更能獲得我們的注意。因此,不要讓戲劇般的誇張擊潰了你或者導致恐懼。事實上,奇怪的景象或者行為很可能就是解釋整個夢境的關鍵。


4. 夢境通常是象徵性的。它們以影像說話,這些影像代表著超出了字面意義所展示的意義。就像好的寓言或者短篇小說,它們講述一個比細節有著更深刻意義的故事。通常它們使用比喻。例如,如果我告訴你昨天當我和某人談話的時候,我真的把我的腳放進我的嘴裡,你會知道我並不是真的好像字面意義一樣,把我的腳放進了我的嘴裡。夢境以同樣的方式說話,並且好像你解讀比喻一樣被最好地詮釋。


5. 最後,沒有什麼比在我們的生活中應用夢境的內容,能説明我們獲得更好的夢的指引。創建一個對於每一個夢的行動計畫。問一問你自己,我怎麼能夠在我今天的生活中使用這個夢?甚至就算你不是真的很肯定夢境裡面的意義,嘗試去使用它的某些部分。通過這樣的方式,你的內部自我將被激勵以通過夢境的通道,帶來更多洞見和指引,並且它將變得越來越清晰的和更加貼切的。


除了夢境的很多實際的好處之外(得到到他人的內部感覺和觀點的洞見,事件和人際關係的預示),睡眠同樣是死亡的影子,以及展示超越了這個世界之外的生命運作。能夠有意識地活在更高的夢境領域就是認識了天國。給自己預算一定的時間,遨遊在夢境的河流裡並且尋求天堂的濱岸。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e1b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