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秘密的通道





在《約伯記》裡面這樣寫道:“ 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 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好叫人不從自己的[自私的]謀算,不行驕傲的事。攔阻他人的靈魂不陷於坑裡,身體不死在刀下。”貫穿整本聖經,夢境起著一個重要的作用。它們成為了一個指導和洞見的源泉,和一條上帝與尋求者們、先知們以及很多人們溝通的管道。


或者你們當中某些人會說“我從來不做夢”,但是遍及全國的睡眠研究中心已經證明每個人都做夢,每一晚都做夢!被稱作REMRapid Eye Movement快速眼球運動)的睡眠狀態,是每晚睡眠的一個必需的階段,正是在這個狀態期間,研究者把人們喚醒並且發現所有的人都正在做夢。有挑戰性的事就是把這個夢的記憶帶進日常的意識裡面。


如何去回憶夢境


在我們進入夢境的屬性之前,讓我們複習一下對於回憶起它們的一些好的提示(因為我們都擁有它們)。愛德加·凱西推薦三個簡單的步驟:


1. 給你自己一個睡前的暗示。


2. 在剛醒來的時候不要移動身體。


3. 馬上記錄內容或者印象。


當我們正在“入睡”---我們喜歡這樣子稱呼它---我們實際上正在從我們的外部意識心智,移動到我們裡面的潛意識。潛意識總是願意服從於暗示(催眠的關鍵之一)。如果,在我們正在進入潛意識的時候,我們正在重複一個要記住我們夢境的暗示,潛意識會把這個暗示帶進心裡。然而,身體主要是肉體的,如果我們一醒來的時候太快移動它,我們將直接從我們的潛意識跳出進入到我們外部的日常意識,並且失去那夢境。因此,我們必須抵制一醒來就移動身體。繼續逗留在迷糊狀態,在外部的心智和裡面的之間,或者,正如埃及人描述它的:在生之地和死之地之間(睡眠是死亡的影子)。在這裡我們將找到我們夢境的內容和影像。


從處於入定狀態的凱西的觀點,他看到了記錄我們的夢境,並且認為這些事情的重要性:詮釋它們,領會導致夢境的各種動力。這樣的理解,會帶給這個外部的人許多及其主要的生命洞見,這些洞見比那些僅僅通過外部的學習和應用所獲得的大得多。


凱西說,夢境能夠帶來警告和機會,否則這些會丟失不見。實際上,他說沒有什麼東西發生在我們的生命中的不是首先在我們的夢境裡面被預示的!一個在床邊的日記本是他的推薦,雖然我們某些人已經成功地使用了磁帶答錄機(如果你與某個嘈雜的人一起睡這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e1b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