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心與摯愛是同一件事



分類:指引

2007/03/28 11:14





      • 靜心與摯愛是同一件事

 


摯愛

什麼是摯愛呢 ? 摯愛是那平穩的愛流向上帝.


當你的愛流向個人, 或流向短暫的世間事物, 那不能稱為摯愛 ;


實際上那只是一種執著.


但是當你的愛不停地流向上帝,


~ 這多變世界背後的那一個不變的起源 ~


那麼你的愛就變成了摯愛.



靜心與摯愛是同一件事

這最高的摯愛, 也可以想成是持續地靜心專注於上帝.


字面上一般的了解 : “ 靜心是指專注於一個目標,


而且透過那個目標, 達到一個更高的意識狀態.”


但這並不是正確的靜心方法.


真正的靜心是冥想上帝, 只專注於上帝.


因此,  靜心與摯愛真的是同一件事;


都是專注於上帝的過程, 放下所有其它的人事物, 只想著上帝.


若沒有這樣的靜心或摯愛,


那是不可能了悟到上帝的永恆臨在, 與無所不在,


也因此, 不可能獲得真實的靈性知識.


你渴望享受果實,


但若不先擁有花, 你就不能得到果實.


先開花, 然後才有果實.


摯愛就像開花.


若沒有先發展對上帝堅定不移的愛之花, 也沒有讓它先開花,


你就不可能獲得靈性智慧的果實.


這愛之花可能以不同的方式表達它自己, 如同以下的例子所示.

在家人與和尚



有兩個虔誠者, 他們都擁有對上帝強烈的愛.


一個是在家人, 過著家庭的生活, 而另外一個是出家和尚.


那個在家人感覺他自己是上帝的僕人,


而且一直練習完全臣服於上帝的信條.


僕人階段的最大功德是 ~ 透過練習謙卑和臣服, 我執很快地消失了.


只要你還有我執, 你就不能獲得至上的神聖知識.


所以, 在家人從非常謙卑的起點開始,


表達的是 我是你的僕人, ! 上帝, 我是你的工具.”


他以那樣的方式表達了他對上帝堅定不移的愛.


另一方面, 那個和尚,


經由看到上帝在 所到之處 , 所遇之人 , 所見之物 , 表達了他對上帝的愛.


他持續地複誦:


                        我所到之處, 我只看見上帝.


                        我所見之物, 都是由上帝所創造的, 而且充滿了上帝.


                        我所遇之人皆是上帝. 我也是真正的上帝.
 


因為他們處於不同的生活環境,


這兩個人採用不同的途徑以克服幻覺的力量.


那個在家人, 經由僕人的途徑 , 變得越來越渺小,


直到他變得小到足以滑出那有如兇猛虎爪 , 控制著他的恐怖幻覺力量.


由於失去他的我執, 他變成自由的.


至於那個和尚,


當他藉由全神貫注於這信念 :  


                          放眼望去盡是上帝 
                           所有的都是上帝 
                             我也是上帝 
                              我是上帝

他超越了我執限制
, 那束縛他的幻覺手銬便瓦解為碎片.


透過他們對上帝的深愛


他們各自都以自己的方式超越了幻覺的力量.


 


摘錄自: 賽巴巴梵歌
網站連結Link: http://laluni.helloyou.ws/askbaba/saibabagita/index.html


原文引用自 http://love-praise.blogspot.com/2007/03/meditation-and-devotion-are-one-an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