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苳老樹真正的靜心


 


來自茄苳樹王國的信息


2010.8.5號透過李易珊「Sanyona」傳遞







今天是茄苳樹王國要為提升人類帶來訊息。


樹能教導你什麼呢?你可以試著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棵樹。我們雖然是不動的,但我們有著真實而旺盛的生命,緩慢且紮實地成長著——如果你是一個不動的生命,只能佇立在同一個定點往上或往旁邊發展你的枝葉——如果你今天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去,沒有辦公室、沒有超市、沒有飯館、沒有電視、沒有電腦,你只是安靜坐在那裡不動,那麼你是什麼呢?你的思想是什麼呢?


 


成為一個不動的生命,最高的境界就是不具頭腦。一棵樹如果有頭腦,還坐在那裡不能動,那鐵定是一件叫人發瘋的事。因此樹要傳達的,就是靜心的品質。


 


人類總有許多千百樣去滿足頭腦的活動。人類總是在製造活動。用許多的待辦事項或娛樂消遣或各式各樣靜態動態的行為來填滿自己的腦袋,卻還以為那是在充實自己的內在、在愛自己。然後當一個人認為他已經從這類的活動中脫離,他開始修行,尋找到一個法門或一個道場,他開始依尋一些傳授,一些經典,一些方法,然後每當他靜坐下來,他就在心中口中唸唸有詞背誦不已。這個咒語唸過一段時間他覺得他沒有開悟之後,他就繼續尋找下一個法門,得到幾句新的咒語,然後又繼續唸唸唸。他以為他比那些逛百貨公司的人或參加遊行的人要來得更高層次,但事實上,親愛的人類,這有什麼差別呢?只不過是從百貨公司換到道場,只不過是消費的物品感覺上比較有靈性罷了。


 


真正的靜心,是要你沒有頭腦。沒了頭腦,你才能看見你的內在,你看見了你的內在,你才能開始真正的修行,然後你才有可能達到你所追求的開悟。不過開悟又是什麼呢?開悟恐怕只是人類想像會有那麼一天突然不再有任何情緒紛擾的類救世主性質的幻想罷了。在樹的觀點,沒有什麼開悟,只有提升的階段與持續不斷的提升而已。


 


當你在靜心的時後,或者說靜坐、禪坐、打坐、冥想、內觀等等的時候,請你試著將你的思緒集中化為額頭前方的一個點,然後再把這個點投出額頭前方十公分處,於是你沒有任何思緒。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沒有任何想法,只是照著我們所說的這樣,用想像的方式去做。你將變成一個完全的觀照,一個聽者或一個看者,你變成你的身體。


 


當你完全沒有聲音的時候,就會有畫面跑出來。去看那些畫面,你看見誰了?誰跑出來了?哪些事件重現了?有些可能很令你不快,有些可能很令你厭惡或恐懼,你要去看,然後去感覺,就像你在看一張以前的照片,你也會想起當時拍照時的感受,就是這樣,去看看當你坐著不動的時候,你是什麼?


 


這才是靜心,這才是修行。如果你一直唸東唸西,我們甚至要這麼說,那麼就連很多好用的意願表也不過是你拿來填塞頭腦的工具罷了。那些跑出來的畫面就是你要去處理的課題,你要去超越的思想型態,你會在裡面看見你的心還在哪些地方憤怒著咆哮著痛著,過去你可能只是壓抑它或逃避它,但現在你讓它浮現出來,去正視它,容許它流洩,接著就是去寬恕。


 


去想像一棵樹如何靜靜且知足地站在那裡。要知道如果我們不耐煩了我們也可以選擇離開物質層,但是我們沒有,我們可是很安穩地杵在那裡,平和地接受風的吹拂、陽光的照射和雨水的灌溉還有昆蟲鳥獸的棲息。


 


如果你是一名靜心者。如果你真的非常靜心,你一直在做內在的功課,你就是在擴展你的意識層次,你將會連結到宇宙中的無限智慧——也就是道(Tao),你將會超越三次元的物質層,你可以任意將你的意識投射到任一物種或任一區域,親愛的人類,就是這樣,你哪裡都沒去,但你不會再感覺到侷限或無聊,如同樹們不會感覺到固定,你可以說我們樹們就是非常專注的內觀者或靜心者,我們丟掉了頭腦,成為宇宙中的無限存在。只是存在,不需要頭腦;沒有頭腦,就沒有娛樂,只是活著。


 


我們邀請你去爬上一棵樹然後坐在樹上看看。在爬的時候你多半不會有害怕,因為那是好玩的部分,你的身體參與了遊戲,頭腦可能也覺得有趣。接著你靜靜坐在某一枝幹上,你的恐懼浮現上來了嗎?你開始感覺到不安全了嗎?這時假如有一陣大風吹來讓樹枝都搖晃了,你是否馬上感到危險而想要離開?如果你是根植的而樹也是,如果樹們跟你保證你不會摔下去,那麼你的恐懼從何而來呢?親愛的,那就是你讓你的頭腦介入了。


 


很久以前你們的遠古祖先是住在樹上的。那時候的樹很大,有很多平緩的枝幹和支點,很足夠在上面坐臥行走。住在樹上是一件舒服的事,可不只是通風涼爽的關係而已,而是因為樹是有靈魂的。這就是為何人類喜歡木頭家具和木頭地板,因為你們仍留有遠古的記憶,你們真正想要的是親近大自然,親近樹木,回到樹的懷抱裡,而不是濫砍樹木製成一件件死去的家具地板舖放在家裡。


 


如果你能上到一棵樹,去好好地坐在那裡,你將會發現,只要你在樹上,你就是靜心的。你不會在樹上還想到電視節目的內容,你會慢慢進入內在,然後去感覺,在這大自然中,你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是。你不僅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你就是整個存在。


 


住在樹上的遠古祖先總是很容易保持在提升的意識中,他們被教導時時刻刻專注在自己的內在,不論是在吃飯或遊戲,觀照是可以無所不在的。隨時在你的內在,親愛的人類,那麼你將不需要很多活動,不需要很多聯誼,不需要出國旅遊,要知道所有外在的活動都只是在餵養你的心智頭腦而已,都只是在方便你沒空觀照自己,使你離自己愈來愈遠。你所渴望獲得的滿足感、實現感、成就感、持續不斷流動的愛,其實都在你的內在,就只是轉個彎,讓你的視線落入內在,去與你的內在共處,去讓那些累積的傷痛透過你的寬恕轉化為愛。


 


有人說樹木就是地球的手指。樹木維繫著大地的根植,你能從我們身上學到如何根植於大地,並從根植大地的循環中接收來自太陽的能量。太陽光照在我們的葉子上,我們吸收能量滋養我們,同時也將能量送入地球。在葉子的部分我們阻擋了陽光的熱度,使得樹幹的部位是沁涼的,而我們深入地下的根則替土壤涵養了水分,我們與大地互相交流著養分,這就像是祝福,當我們吸取大地能量的同時我們也將太陽能量送入大地。


 


如果你想要感受靜心的智慧,召喚樹來引導你。在冥想中觀想你坐在一棵巨大的樹上,被我們的綠葉包圍,我們會帶你體會安靜的品質,體驗不動但旺盛的生命表達。


 


 


Namaste


 


茄苳樹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