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創造神聖經驗的第四步是,宣稱你擁有它。

宣佈是顯現的最佳原料。那是“你在說話。”創造的三個工具是思想、言詞和行動,宣佈是第二個和第三個工具的結合。

宣佈你擁有神聖經驗要求你,當然,意識到你擁有它。你必須意識到你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神聖的。

覺識的秘密

覺識是我在這裏,生活在地球上的時間裏,能夠給與我自己最重要的經驗之一。

覺識,它似乎對我,是一種極端的生活。它是每時每刻都生活在一種完成感裏面,或者,正像優秀的科幻小說家羅伯特.海倫(Robert Heinlein)所說的“通過神入的作用來理解、體驗豐富”。

覺識是一種有品質的存在,它產生於一個決定,即我們,並且只有我們,能夠做出非常有意識的決定——能夠將我們自己向生活中的奇妙、榮耀和美好開放。還能向悲痛、傷害和黑暗開放。

當一個人決定變成有覺識的,他就是選擇了儘量地留心、有意識地注意那所有的每一瞬間。

那是一個有趣的短語,不是嗎?有意識地注意。

覺識不僅只限於觀察,而且注意到,以一種非常高的意識性,準確地看到正在發生的是什麼,準確地看到這是什麼。就在此地,就在此刻。

最近,我同一個朋友在街上走,當我們走到城中的樹林時,我注意到其中的一棵樹,“哦,看那邊,!”我大聲說。“那棵樹有幾分像是擁抱著那座建築,是不是很美?”我的朋友甚至還沒有注意到,直到我提醒她.“這就是我喜歡你的地方,”她說。“能看見每件事。”

我不確信我能看見每件事,但是我的確盡我所能去看自己的周圍正在發生什麼。如果我們都能做到這樣不是很好麼?有人曾這樣說過“覺悟”就是加以注意。

有一件事我沒有像我自己希望能做到的那樣去看清楚的,是我自己。當我在世界各地旅行時,我不能經常地覺知到自己行為的方式,和它們將會怎樣影響到他人。

所以我想,覺識不僅僅是注意到你周圍在發生什麼,而且還要注意到你的內心在發生什麼。和,其他人的內心在發生什麼。當然,我們不能總是知道這個,這也不是一個猜測遊戲,所以對於這樣一件重要的事如果我們不清楚,有一件事可以做…當然,他人的內心在發生什麼是一件重要的事,也許這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我們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通報一下,簡單的問一下。

變得心靈上生動有力

起碼,在最低限度上,這表示了你在意,並真誠地在意他們目前怎樣,你是否打攪了他們。這是說“我愛你”的另一種方法。我可以告訴你,這對房間裏那一邊的人來說,感覺會非常好。我不確信我們都用了足夠的時間去互相通報一下。

所以我認為,覺識是生活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我認為它是自然和成長的一個重要品質。如果我們能夠在覺識中成長,我認為我們是成長在一條非常重要的路上。我認為,覺識是生動有力的。我認為他是心靈上的生動有力。我認為當一個人處於覺識狀態時,他是“心靈上的生動有力”——並且我認為當一個人覺識時,他變得“心靈上生動有力”。我正在說的是,結果是迴圈的。

所以,深入地看入每一個片刻。聞到那個聞不到的,如果你能有所幫助的話,不要漏掉任何形式,或一種芳香,或屬於你的任何一種具有細微差別的能力。不要漏掉這些,不要漏掉這些。不要漏掉這些。
當你意識到,——深刻地意識到——此刻的奇妙(EckhartTolle曾將此主題描述得十分精彩),你會發現,你宣稱自己此刻擁有神聖經驗是很容易的。

在上一章我說,“個人的和社會的改變”是艱難的。它是巨大挑戰。它不是心懷虛假的人和心靈軟弱的人的工作。它是擁有神聖經驗的最後一步。

“下一步是宣稱那就是你將要去做的。”

現在我想要告訴你,個人的和社會的改變不必是艱難的。當你從昨天走出,進入現在,它就是容易的。

離開昨天就如同認識到…那是那時,這是現在一樣容易。

現在與那時無關。我們以為它有關,但是它無關。昨天是昨天,它與今天無關。你不是昨天所是的你、昨天行為的你、昨天發生在你身上的或通過你所發生什麼事情的你,它們與今天無關。

每個片刻都是創造的片刻。

這是生活中的神奇和血腥。這就是為什麼生活中的每一片刻都是,事實上,一個神聖經驗。使它變得神聖是因為,它使創造本身的神聖過程具體化了。

這不是大多數人在特殊的意義上都知道或認識到的事。當他們認識到了,他們常常公開宣佈他們擁有神聖經驗。

然而我們不必等到有了那個神聖經驗,(或知道我們擁有)再宣佈我們擁有它。確實,最實際的宣佈,是創造它。

那時十分確切的,剛才說的是一件非凡的事情,所以它值得再說一次。關於神聖經驗,生活中最大的秘密是,宣佈它的行為是產生它。

這在生活的一切方面都是真實的。你所宣佈的,你就產生它。你說了句話,這句話就像肉一樣存在於我們之間。

所以永遠不要使知道此刻你是誰越過你的肩頭。你不是過去的你。你是此刻的你。將昨天、你所發生的、通過你而發生的都釋放掉,然後簡單地宣佈:我是我所是的。

我是我此時、此地的我。

那麼它正巧是什麼呢?它是無論什麼你所選擇的那個。
不要未來化

宣稱你此刻擁有神聖經驗還要求你在明天沒到之前,拒絕進入。這意味著放棄我們那未來化的習慣。

未來化是人類顯著的特點。所有的人都窺測未來,尤其是他們自己的未來,並開始在它的周圍構建事實。他們設想將發生什麼,將怎樣發生——並且,令人吃驚地,他們最常設想是最壞的結果。然後(這裏進入了鬼使神差之點)生活在他們生活中的此刻,現在,就好像那個負面的結果是真實的。

未來化與想像化不一樣,擔心與創造想像不同。設想一個正面的明天當然好,但是經驗一個正面的現在具有更大的力量。

未來化是今天生活的行為就如同是明天。

聖經勸告我們(我在這裏解釋)…

所以不要四處走著問“我們吃什麼?我們喝什麼?我們怎麼弄穿的?”每天都有它自己的問題。把你的視線放在哪里?在神上面,和天堂王國——所有其他的都會加到你身上。因為你的心在哪里,你的寶藏也在哪里。

我已經中止了對明天的擔憂。當你擔憂明天,你現在就不會知道你擁有神聖經驗。擔心盜走了對當前這個瞬間的敬畏。

宣佈的力量所在

人們傾向於經驗到他們說他們所擁有的經驗。你知道這一點麼?這是個驚人的事實,它有效。我意為,作為一個過程,它有效。經驗到你曾宣佈你想要經驗的事實要大大多於你將遭遇到的事實。這是因為全部的生命都是創造,創造的工具是,正像我們已經學到的,思想、言詞、行動。

每天你醒來,為神聖經驗而感謝神。然後向你自己宣佈,“我正擁有神聖經驗,就在這裏,就在此刻。我是神聖經驗。”

這個宣佈的行動要比你所設想的更有力量。試著做,試著連續做七周,不要中斷,每天早晨、中午、晚上做這個宣言。

我是認真的,停止每天早晨所做的事,每天中午12點、每天晚上所做的事,做這個宣言:我是神聖經驗。

連續將它做七周,它將改變你的生活。

最後一步

所以,已經穩妥地決定了停留在此地和此刻,已經堅定地自我宣佈擁有的經驗,就在此刻,你已經盼望了許久,得到那神聖經驗並同全世界分享。做無論它給你帶來的什麼事使你知道,你不僅正在擁有神聖經驗——你就是神聖經驗。

這個分享是五個步驟過程中的下一步,也是最後一步,那將使你在所有的時間裏和所有的地點都步入神聖經驗,只要你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