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神(1) 第一個願景 精華語句摘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http://mycwg.com Lance 2004.9


*備註:感謝Lance提供,若對翻譯或摘譯事宜有任何問題,請連絡lancecom@ms39.hinet.net


      本義工中譯文版為重點筆記摘要整理 純為讀書會分享用筆記 僅限於非營利用途


      歡迎任何改善建議.意見 請聯絡網站編輯介偉 dj@soul-j.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日之神」的第一個願景:明日之神不要求任何人相信祂(神)。


 


教育啟發人們的智慧是關鍵。教育每一個人,這是你們擁有的強而有力工具。


 


告訴每一個人:關於神、關於生命。消除功能性文盲,尤其是靈性上的文盲。


 


我們所須要的不過是:新的全球性溝通或通訊網路,以及人們彼此間訊息傳播。


 


現在即是擴大:你們對神與生命的認識或了解的時候。


 


增加你的了解、增進你的覺察、擴展你的意識。


 


現在即是:由「舊靈性」邁向「新靈性」的時候。


 


放下「昨日之神」,迎向「明日之神」。


 


然而,這卻不容易;因為,人們不喜歡「放下舊的」來「迎向新的」。


 


因此,讓我們再次清楚表白:


 


我們在此談論的,不是一個「新」的神;而是對「舊」神的新體驗。


 


有時,我們須要以「新的論述」,來闡述「舊的真理」。


 


即是,以「新的方式」來分享「舊的智慧」;使原有的智慧,得以被聽見被了解。


 


人類歷史上,往往遠古對於神的認識與了解,能夠以現代(當代)的方式來詮釋。


 


古今中外聖哲的思想、教導,能夠以更新、更擴大的了解,在當代再次予以表達。


 


當年的「亞伯拉罕」與「摩西」即是如此,「佛陀」、「耶穌」以及「穆罕默德」等古聖先哲,也都是如此表達(說法、傳道)。


 


許多大師、許多老師,無論知名或不知名的;都是如此表達,許多今日仍是如此。


 


然而,若我原有的舊思想觀念當中;完全沒有神佛,如此的說法豈非令人怯步?


 


如此的說法則將對我毫無意義,甚至於根本沒有任何實相可言。這又如何是好?


 


此即是第一個願景:「明日之神」不要求(不勉強)任何人相信祂。


這即是:「昨日之神」與「明日之神」首要的重大差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譯註導讀參考:


 


「新啟示錄」第四章「無論人們是否相信神,其實都無妨神即是生命」的論述,和「明日之神」的第一個願景:「明日之神不要求任何人相信祂(神)。」的說法,兩者其實是「異曲同工」而「相互呼應」。建議將「新啟示錄」與「明日之神」兩本書對照來讀,會對何謂「舊靈性、新靈性,昨日之神、明日之神」更清楚。


 


Lance (司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